带上妈妈的大西北之旅

大西北,我们来啦

出发时间:2016-9-4   出行天数:9
人均:6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的地方希望各位别太介意,有说错的地方,希望改正。
由于出门的时间太急了,把相机落家里面了,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大家也就随便看看

路程安排

D1,深圳西宁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青海湖)-黑马河(宿)
D3,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宿)
D4,大柴旦-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宿)
D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D6,敦煌市-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
D7,张掖-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西宁兰州(宿)
D8,兰州(宿)
D9,兰州广州

注意事项

其他游记都写了很清楚需要注意什么 ,需要带什么,我就省略很多很多咯(实在是非常懒)
护肤,防晒防晒防晒,补水补水补水大概怎么弄,你们自由发挥我的防晒就是小金瓶 补水就是乳液跟面膜(9天就敷了两次....懒)
服装,红红红 ,红色非常应景。围巾围巾围巾必须要一条大红色的,还有一件外套,我妈妈一件薄羽绒作用非常大,我没有带,取暖全靠抖
建议带红景天,预防高反
其他的也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了

人物

开始在网上就约好4个小伙伴,其中有一个因为工作原因赶不过来。我妈妈不放心一个人出发,然后然后的然后就把妈妈带上了
人物;青青(队长)汤姆(几乎我的照片都是他帮我拍的)大米姐(一个大姐姐)还有我跟妈妈
还有一个重要人物就是小李哥(带我们一路玩的司机师傅)

大概费用

机票:3920/2人,双飞
包车:2524/2人
住宿 D1,114(西宁青青青年旅行舍)
        D2,200(共和青海湖恩泽蒙古包镇上店)
        D3,100(海西戈壁青年旅舍)
        D4,158(敦煌假日酒店)
        D5。158(敦煌假日酒店)
        D6,200(张掖丹霞万象桃园假日宾馆)
       D7,100(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舍)
        D8,178 (敦煌之星酒店黄河店)
吃,1200左右/2人
 门票;塔尔寺80/人
           倒淌河20/人
           青海湖30/人
          盐湖50/人
          莫高窟200/人
    西宁-兰州61/人
    其他;1200

D1,深圳西宁,22点左右就到西宁了(大家不用担心晚上到不了市区,只要有航班就会有机场大巴)到了最后一站打车到旅舍(西宁青青青年旅舍)打电话给青青下来接我们,实在不好找天气又冷,重点还在6楼没有电梯,24寸行李箱扛上6楼,环境还是不错的。

D2.汤姆过来跟我们集合,吃了份早餐,一箱水就开始我们的环湖旅程啦。
第一站,塔尔寺由于天气不好,小雨。我们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气实在冷,又下雨,我们基本都不肯下车,到了拉脊山我们就在远处遥望了一下就走了

倒淌河(门票20/人)里面有少数民族的服装,可以自己挑有当地的阿姨帮忙穿的(免费)还有马跟牦牛骑着拍照(免费)天气不好,所以拍的照片效果也不怎样,将就看吧

第一张合照 妈妈,我,汤姆,大米姐,青青

在一个蒙古包里遇到一只猫,汤姆先生看到亲切感上升(简直就像看到他儿子似的)

青青最爱的土豆丝,这顿开始了我的面食之旅..刚开始吃觉得很好很好吃(但是没有拍照)

青海不喝老酸奶好像不太好。一口下去...好酸....不过挺好吃的(脑袋出现在丽江喝酸奶喝到吐的情景)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到了青海湖,有当地牧民收费(门票30/人),进去之后就开始下大雨,压根没法下车,小李哥说在车上等半个小时估计能停了....20分钟过去了,雨就小了,果断下去拍几张照片就撤(油菜花也谢了)

带着对青海湖的失落,我们到了黑马河,天气简直就是咱们大广东的冬天..把行李放到蒙古包就开始吃吃吃

上菜的时候我以为这个是青瓜吃起来才知道是茄子..味道不错

羊肉串,现烤的

这个是什么杂锅,味道棒棒的

还没有介绍一下小蓝,闺蜜送的,只要没有跟她的旅行都会把小蓝带上😁

第一次住蒙古包,住了一次不会住第二次了…没有水洗澡,晚上特别冷(有电热毯)100/一晚。咱们几个几乎一晚都没有睡觉,妈妈高反厉害外加附近有狼狗一个晚上都在狂叫🌟🌟🌟

太阳出来啦…超级兴奋的😃这个白龙马还扎头发,我摸它拍照特别配合,汤姆摸它拍照一百个嫌弃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当地小孩,跟这个男孩踢球,踢完之后汤姆就开始高反😷

没有去河边看日出在蒙古包外面也能看到😁

D4.茶卡盐湖(门票50/人)大米姐是浙江的,所以免票😋小火车来回50/人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盐湖实在太美了,怎么拍都好看,只要往那里一站就能跟写真似…内心一直埋怨自己为什么忘记拿相机了🙈

在游记里看到都是下水拍照的,我们去到都标示着“严禁下水”😁

紫外线太强了,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我涂了一层防晒霜,晚上回去暴露出来的皮肤都红了。

这是在盐湖捡的唯一东西😁最后还是在车上丢了🙈

小李哥说,以前这里真有👽来过…

这条路不错,天空很美。。那就来两张呗😁

照片背后其实是这样的。。。能捂住就捂住

好美的蓝天

到达大柴旦镇,这个是20点左右的天空。依旧那么蓝…天气挺干燥的,要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补水,护肤…

继续吃面🙈…加醋加辣

青旅外面的花儿(海西戈壁青年旅舍)

D4.早早起床,吃了份早餐就去最美公路以及魔鬼城,最后到敦煌(由于敦煌举行文博会,我们是查了一关又一关,查了身份证量体温)到达敦煌又暂时封路,绕了又绕😔有点累

小李哥拍的😁

妈妈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本来可以拍成很酷的感觉,一阵风…就不知道什么感觉了🙈

3.2.1扔…拍了无数次,就这张是最好看的了😂

汤姆太笨重了🙈

跑上去之后就开始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缓解几分钟就好了。从上面看四周真的好漂亮

在这个地方唯一能生存下来的生物就是骆驼,这些都是野生的骆驼(骆驼中的战斗机😁)

吃顿午饭,进入敦煌

牛肉…我们吃不习惯,好骚…汤姆跟小李哥吃完了

这个木耳好吃

检查了三关了…警察叔叔们帅帅的😁查多几关也没关系😁😁😁😁

驴肉

忘记这个是什么了,应该是骆驼的什么……

这个是驴杂

到了旅馆之后,就逛敦煌夜市…全是卖特产的。

杏皮水,酸酸的,非常好喝🌟🌟🌟🌟🌟

D6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现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莫高窟的管理是十分正规的,为了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会限制每天参观的人数,官网上会显示每个时间点的余票数量。完全不需要找第三方旅行机构

首先进去的是数字展览中心,会有不同场次的两场电影,作为文化教育,其中球幕电影《梦幻佛宫》效果还是非常震撼的。

看完电影之后,会有专门的大巴车把人拉到遗址区。然后凭票25人一组,会有解说员给你发耳机,进入不同的8个洞窟进行讲解。莫高窟的讲解员都十分的专业,讲解的都十分的精彩,我都是挨着讲解员走的😁敦煌莫高窟是我至今见到的管理最为正规完善的中国景点,没有之一,真的很希望中国其他的旅游景点也可以有莫高窟这样的正规。莫高窟洞窟内部是禁止拍照的。

莫高窟是一个保留了真善美的地方,从佛像、壁画、工匠、画师到守护在这里的每一代人,艺术和美德在他们身上传承。

看完莫高窟就回酒店休息…睡了一觉出发鸣沙山🌟🌟🌟🌟🌟

当地哈萨克人称其为“阿依艾库木”,意为“有声音的沙漠”。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有没有好可爱的感觉😋100/人,骑着骆驼在沙漠上走一圈。🌟🌟🌟🌟🌟

牵着骆驼的人会问要不要拍照的20/人。回来看了一下照片,其实也还好,20张中能选出三四张😁

帽子会被风吹掉的。不建议戴帽子去

汤姆的骆驼在我后面,一直想超过我😂

妈妈说来张飘逸的感觉😋

我骑的骆驼取名叫大傻,从开始想罢工到一路上又拉粑粑又拉尿尿,时不时还打个喷嚏或者哈欠🙈🙈🙈

骑完骆驼爬沙漠去

鞋子一脱就往上跑,真心不是那么好爬的,比爬山累多了。太阳又晒🙈

拍完这个照片我脸都是沙🙈

个人觉得在沙漠上拍照不需要穿太多颜色的衣服,单一就行…

妈妈想来张单人照,给我发现了。火速冲下去上了个镜

来张有爱的照片😁

照片背后的心酸请看下图

恨不得把脸全部围住

10/一根,超级好吃,味道超浓🌟🌟🌟🌟🌟

今晚吃白米饭

D7.昨晚早早睡了,早上也醒的早,在酒店楼下吃了份早餐就慢悠悠去下一站

瓜州,小李哥说,只要在这里停下来都可以免费吃哈密瓜🍈不得不说很好吃…吃的有点不好意思再吃了😋她们都很热情的叫我们吃,吃,吃😋走的时候还是买了在车上吃

统一意见,就是不进去…对这个景点没有兴趣,所以,大家在大门拍个照就撤😁

来碗牛肉面……面……面

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

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拍的

太阳出来了,汤姆说给我拍张升天的感觉😂

景区外面有卖水果的,苹果超级好吃😋

D8

早餐又是面

酒店门前的向日葵🌻,第一次吃,没有味儿的

草原里有好多好多老鼠洞,时不时会跑出一只老鼠出来。肥大肥大的,看着打心里害怕

3.2.1…跳…循环了几遍……

雪山那头好美

路上都会出现很多牛羊,我们都要让它们先过。看着好可爱啊

小李哥把我们送到西宁火车站就撤了(挺不错的师傅,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找我哦)出发兰州😁

到了兰州天已经黑了,滴滴打车到住的地方吃点东西就睡了(还是住青旅,带着妈妈住在青旅有点不好,妈妈不适应😁)第二天就换成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了

红爆了的牛肉面(火车站店是24h的)

红色的是酸萝卜,第一次见这样颜色的萝卜,挺好吃的

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

最后一天跟妈妈在兰州随便逛逛,有到中山桥。

兰州飞回的朋友们,这个也许对你们有帮助,不用担心怎么去机场

飞机晚点了,第一次遇见飞机晚点…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结束这一次大西北旅程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7 16:25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9-27 16:25:59 的回复:

回复superliucong:说走就走

2016-09-27 22:4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3 10:51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10-03 10:51:39 的回复:

回复现世安好eve:我也是非常懒的,这次是朋友们让我写的。。写了好多天才写出来的,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