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ee you in 北海涠洲岛(被夏天吹过的风)

Sandy (广州) LV.14
2016-09-27 01:06 1254/3
  • 出发时间/2016-09-19

前言

世界那么大,钱包那么小,但我还是要去看看;涠洲岛这么美,我一定要抽空去看看。
而且今年的夏天很快就这样过去了。我还来不及看海呢,偶然的看到白菜价机票。心想还是要去看下的。而且这个季度的几天假还没有用呢。
旅行大概真的会上瘾。现实中没有约到伴,而且对于旅伴也是有点要求的。
不会选择那些太娇气的,没有一点想法的,而且不懂却一而三的对你的计划指手画脚,开不起玩笑,情绪化的,没有团队意识的,不爱阳光爱拍照的,还没有开始走着说晒死,动没动到说累死的,一概不考虑。当然多数时候我还是喜欢选择和身边相交比较好的的朋友或者亲人同行,我的开心难过,她们都懂。所以毅然还是一人出发了。一开始是非常怕的。因为还没有开始尝试过,以往都是有伴一起走,一个人走要注意的东西很多,吃饭,住宿,拍照,坐车,坐飞机,最不方便的是上厕所的时候没有人看行李。住宿的时候一个人一个大房间,吃饭不好点菜。赶飞机坐太早的的士会有点恐怖。拍照没有人帮忙拍。这些我都想过了。但是还是想出发。因为不用我的假期就没有了,还有最重要的是机票才100多一趟。比高铁还便宜。于是就这样出发了。

希望通过游记的形式来分享我的这次三天三夜涠洲岛的一些所见所闻,一些自己的体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一部分人。我觉得每一次旅行应该要整理成一篇游记来记录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就是纪录片一样。我的记性力不好。很多时候都忘记了,每次看回游记就会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了。所以还是有必要记录一下的。

以往写过的游记

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7707.html
贵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47470.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30748.html
江西婺源http://www.mafengwo.cn/i/5442961.html
四川若尔盖草原:http://www.mafengwo.cn/i/5528145.html

有不懂得问题都可以私信我。或者加我微信:546769870.加我备注什么蚂蜂窝+地方。谢谢。
预告片首发。也是比较喜欢的几张图片。

滴水丹屏的日落,也是美呆了,就在我住的附近。走过去就几分钟。海水也比较干净。

鳄鱼山火山公园

装逼一下骑小毛驴。颜色也是我挑的红色。酷酷的。

天主教堂

依旧是滴水丹屏海边

滴水丹屏

关于行程安排

D1   广州--北海北海--涠洲岛(飞机)
D2   五彩滩--鳄鱼山火山公园--南湾-天主教堂--彩色公路--石螺口公园
D3   滴水丹屏-北海国际港码头-侨港美食风情街-北海老街
D4  北海-广州

关于住宿

Day1:看风景海边客栈(海景房 221 一晚)推荐。住一晚试试。一打开阳台就可以看到大海。
Day2:看风景海边客栈(标间100 一晚)特别推荐。环境很好。
Day3:北海精品假日大酒店(靠近大润发商圈)128一晚。

关于交通费。

飞机往返:300元。每趟都是150(含税)
来回船票:300元
上岛门票:120元。学生证半折
机场打的去码头100.室内去机场70-80.。我去的时候还是叫来的那个司机给我60元优惠。太感动。
租车:60元一天电瓶车

关于吃的费用

第一餐海鲜60.第二餐海鲜70.侨港美食街50左右。3天总消费270多点。挺划算的。

总行程:花费1400多点。主要都是用在交通上了。

关于tips

1.上岛票:涠洲岛的上岛费是115元/张,(1)半票(60元)优惠范围:身高1.2-1.4米未成年人;国内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学生证)24周岁;持《老年优待证》或身份证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军官证的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士。优惠门票需到码头窗口售票处自行购买。(2)身高1,2以下幼儿免票。涠洲岛上岛门票是岛上所有景点的通用门票,五彩滩景区(暂时关闭整修,不过早上8点前进去还是允许的,8点过后就不给了),
石螺口和滴水丹屏景区都不需要验票,像鳄鱼火山口公园景点是要验票的,所以在岛上游玩务必随身携带门票!
2.岛上的租车:电动车60元一天,半天30-40元。
3.一定要擦防晒,还有墨镜,不然会晒死。紫外线太强。
4.船票 :北游16号大快船船普通舱150元/单程。我选择了A区,还是挺稳的。不过本来想试下E区的。在2楼的。每趟可以各试下哪个区会更舒服。我不晕船。所以还好。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候船停,提前20分钟检票船票是不能指定窗口座位的,所以想要坐靠近窗口的朋友注意赞人品吧,这些都是电脑随机的,这些拼的都是人品。
可以在这个网站先预定。特别旺季的时候。票随时就没有了。
5.吃海鲜,最好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每天的4-6点之前买最新鲜,价格可以讲价的。我这次充当了砍价专员。同行的伙伴都叫我去砍价。毕竟是做业务出身。还是有点技巧跟他们讲价的。过程还挺搞笑和爽快。
皮皮虾:30-35元一斤。
扇贝1元一个(一定要早点买,我们太晚买都没有了)
生蚝我们讲价15元10个不给挑大小。
鲜虾是30-40一斤。
花甲是10元一斤左右。
PS:加工费是小盘10元左右。大盘是20元左右。我们买了120左右的海鲜。加工费是80左右。

6.有时候要去吃下侨港美食风情街的越南小吃。最好是下午6点半过后来。才会很多店开门。我们太早去很多都没开门。听说晚上很热闹的。

关于涠洲岛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盛产香蕉。而且非常便宜和甜。
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3℃,雨量1863毫米,是广西最多雨的地方之一。还有就是岛上海风较大,紫外线很强,在沙滩上玩耍,一般不会感觉很热,游客需注意防晒,不经意间,你有可能就被晒伤了!这种天气使得岛民肤色较黝黑。

小雅--坐飞机的时候坐我隔壁的一个女孩子。我们是定了同一班船票。所以就一起打的士去码头了。也是一群很好玩的人。听说他们7个人一起玩。3个飞机,4个高铁。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的。一个人也不怕孤单了。可惜不是住同一个地方。到了码头就分开了。

这就是北海银滩。天气阴天看起来海水都不好看。我们在等船的时候就过来附近玩下下就过去赶船。

这是岛上的地图。

正式开始启程了。涠洲岛门口。在这里感谢包子哥开摩托过来接我去客栈。也谢谢小洁托人来接我。路程确实也是有点远的。

房间看下去的海景、。

刚好到达客栈差不多太阳要下山了。不晒了。

这是房间里面的床,干净而且比较小清新。

阳台。

滴水丹屏海边。就在酒店附近。

很喜欢这个夕阳,刚好被我拍到了。第二天就没有看到夕阳了。还好第一天晚上看到了

晚上的海鲜大餐。虾蟹花甲扇贝鱿鱼。样样都好好吃。

五彩滩看日出

涠洲岛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

由于前晚下大雨,就以为不会有日出了。所以我们都睡过头了。直到8点多才到达。工作人员一开始不肯让我们进去。后面撒撒娇就让我们进去了。不过可能天气一般,看到就不好看了。

第二站是鳄鱼山火山公园。岛上唯一要检票的地方。所以门票要随时带。

涠洲岛鳄鱼山公园位于涠洲岛南湾西侧鳄鱼岭,距镇中心约4公里,在这里可看到最完整的火山活动遗迹。
  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还有火山弹冲击坑、古树化石、水帘洞、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奇观。
  公园内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登上塔顶的瞭望台,站在这全岛的制高点上,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晴好时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对岸的北海城市。

这个就像鳄鱼头了。海风很大。帽子很容易被吹走。

公园内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

小洁说我们来一个这样的照片吧。于是就有了这组照片。

来自四川雅安的包子,桂林的小清,新疆的小洁。广州的sandy.

帅气的小清。

又来一张。这次全是背影照片。

平时是不会自拍的,只有旅游拿着自拍杆随便拍几张留念了。

这角度是不是太有杀气了呢。

这是中午的午餐。在南湾的一家重庆小厨解决的。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分量够足。我们打算晚餐再吃海鲜大餐。所以中午就随便吃点省点时间去玩其他的地方。

七七家的糖水店。岛上很出名的。装修很文艺。

点了芒果西米椰子。不甜不腻。刚刚好。很解渴。推荐

吃完准备翻墙去抓螃蟹了。包子的提议。我们要爬这么高的墙才能进去里面的海边抓螃蟹。还好穿裤子容易爬。看上面两个漂亮的四川女孩。他们开始先爬。我最后再爬。

就是要在这么窄的墙上走。然后下去地面开始走去海边。

由于天气正中午一点多。我们3个就在洞下面休息吹风。玩起自拍来。

偷拍她们3个在玩沙子。

我们为了防晒。用披肩当做道具。看起来好像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妇女。

这长长的海岸线就是抓螃蟹的地方。可惜太大太阳了。容易中暑。果断放弃了

天主教堂

涠洲岛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是清末“雷廉”地区一座最为宏伟的教堂。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有着随时“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

路人帮我拍的。很喜欢这组照片。还是找拿着单反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好看很多。。

刚好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一路上都是拍婚纱照的人。祝福他们。

这就是彩色公路了
彩色公路就在环岛路的其中一段,起于涠洲岛西角水库库堤,终点位于盛塘村路口,贯穿贝壳沙滩及鸟类自然保护区,是涠洲岛上唯一既可在公路上看到海滩景色又可看到亚热带雨林的公路;又因道路平坦,无陡坡,周围景色浪漫,是涠洲岛最适合自助骑行和徒步的一段公路。

石螺口海滩

涠洲岛石螺口海滩的沙子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的人睁不开眼晴。天空与白云、海水与浪花、沙滩与茅草棚、渔船与远处的风景、戴着斗笠织网的渔民与躺在太阳伞下戴着太阳镜的游客,很自然地构成一幅无可言说的风景。
在石螺口海滩,您可以租上太阳伞和椅子,要一些冷饮,很惬意地躺在太阳伞下,一边观赏着美景,一边喝着冷饮。困了就眯上眼睡一会,睡醒了就去沙滩上踩着浪花走一会,在这里只有你才是大自然的主人,怎么玩你说了算。

这个就是这几天的小毛炉,一天的行程都是靠它。红色大爱啊。

石螺口海滩的水一般清。感觉还是滴水丹屏好点。

这是岛上有名的蓝桥。这次错过了没有去,还有一个相思湖。有机会下次来的话再去。

岛上到处都是香蕉。1。2元都是一大串的。吃到饱。岛上其他的东西都好贵。水。吃饭都贵。就是香蕉不贵。可以多买来吃。

Day 3,继续滴水丹屏海边玩耍。

今天没有行程,睡到自己醒。玩一个钟就准备退房坐船回北海市区。赶紧拿起相机拍拍。

天气棒棒哒。就是晒了点。

一路上都看到这个植物。叫做一帘幽梦,浪漫的爬藤绿廊。
学名:锦屏
也叫一帘幽梦、蔓地榕、富贵帘等;
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细长的红褐色的气根,气根非常长(最长3米多),众多的气根垂挂在枝条上,用“一帘幽梦”来形容它就是最合适不过了!

这是最后一晚的海鲜大餐。3个人吃到撑死。一起去市场买菜去找酒店加工。丰衣足食。

酒店附近的一个半岛阳光外面拍的。半岛阳光也是非常不错的酒店。一晚200多。也是海景房。外面有一排长长的白色桌子。很美。风很大。而且也适合拍照、

椰青12元一个。很甜。这里都是一口价。不给讲价。

水都是清澈见底的。

这次的同伴-邢洁,来自新疆的医生。也是孤身一人来。女汉子一个。全程都是她认路。谢谢她。也谢谢她帮我拍这么多满意的照片。

路上帮我们拍的合照。还不错。

在这里只有笑。忘记所有的烦恼。

1.72的个子。穿着坡跟鞋还是比你矮啊。

海边有点蓝绿。拍出来的照片都还不错。

酒店的大门口

这是我们的客栈老板,,来自天津的。2年来来这里然后喜欢这里。就来这里开客栈了。一开就是快2年了。皮肤也晒成当地岛民了。

临走前来个合照再走。以后来了还想得起来

这就是要坐的船了。

侨港美食风情街

这条小街上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却都是非常出名,好吃又实惠的铺子。都是越南风味小吃。出名的有24栋糖水店,梁记叉烧包,有间冰室,侨港卷粉。炒螺之类的。都好吃。

太早来了。都没有什么人的,建议6点半后再来,会多点店铺开

梁记叉烧包。好大个。3.5一个。

有间冰室,点了招牌-大菠萝炒冰。点小杯就够喝的了。9元一杯。大杯12.真的分量很足。

烤生蚝,扇贝

越南卷粉。里面有几种口味。2.5一条是虾味的。木耳的话就是1.5元一条。

24栋的板栗红豆糖水。6元一大碗。超级超级好吃的。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老街认识的一对上海母女-东东和她妈妈。看到你们很有亲切的感觉。一路上一起走很放心。一起找地方玩。有钟相见恨晚的感觉。总觉得认识很久。最后还一起吃了一顿晚餐。要给你们钱。你们一直不肯。说请我吃。点菜的时候一直让我点。一直叫我吃饱点。很窝心。

路过北海站。拍一张。在这里做2路车去老街的。

北海的飞机场真的挺小的。

候机室。

后记

事实上,旅行的另一个意义大概就是途中遇到的那些人。特别是这一次,因为是一个人去的,所以我事先完全不知道会和什么人走完这一程,除了忐忑,其实更多的是期待,就像我们对所有未知的期待。庆幸的是,现实一点都没有辜负我的期待,遇到了有趣、有爱的朋友。相比路上的风景,其实,我更珍惜这场天南地北的相遇。

旅行大概会上瘾,我想我还会继续走。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是我想心里有期待总是好的——期待有一天能在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与你们相遇。

下一站很快开始了。靠自己努力得到公司奖励的每一个小长假。背后的努力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下去的。因为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7 12:27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09-27 12:27:17 的回复:

回复鬼林copy:谢谢你,我也是乱写的

2016-09-27 12:5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