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的迷你的东京的旅行

荒漠甘泉 (杭州) LV.15
2016-09-27 01:06 1679/9
  • 出发时间/2016-09-18

与其说是旅行,更像是出差。三晚四天,而且白天还要办事情,多余的时间才能拍拍照,因为目的不是游玩,购物,所以这篇游记只能是一篇很简陋的记录,给自己留个纪念,谈不上分享。

作为一个日剧迷和动物迷,日本坦桑尼亚是我最向往的旅行国家,但没想到第一次的日本旅行没有京都,没有大阪,没有箱根,没有浅草寺,没有东京塔。

但好在也算去了一趟,而且有了这一次的迷你旅行,相信不久会有一次更丰富的日本行。因为这个国家太不可思议了。

还是按照我习惯的格式叙述吧。

酒店

东京酒店的价格在世界上可算是最吓人的之一,亚洲当之无愧的第一。比较一下,觉得上海太亲民了。曾经为自己构想的日本旅行选择过几家酒店,但不巧,这次的时间点上,要么没房,要么太贵。

最后选了千禧三井花园饭店,是一家日本连锁四星级精品酒店。这家是离银座最近的,也算是家新店,booking上评分高达9分,而且深受国人热爱,是旅行团的热门选择。能这么受欢迎,一是位置太好了,夹在银座站和东银座站中间,交通无比便利,二是性价比很高,价格基本在一千多到两千左右,在这样的地段,算是很便宜了,这可是银座,亚洲的地王。

机票

杭州直飞东京,ANA,直接携程订的往返。这里介绍一下东京的机场,分为羽田和成田。羽田机场的名气应该更大一下,因为它是一座填海建造的机场,离市区很近。成田机场更大,但因为钉子户,至今没有完工,离东京很远。杭州只有到达成田机场的全日空航空是直飞的,也没得选择。

交通

东京的交通很复杂,因为很成熟。首先要解决的是从机场到达市区的问题。成田机场里市区很远,最快的方式当然是坐电车,有许多种。最便宜的是地铁和巴士,但肯定没电车快。最贵当然是出租车,但东京租车的价格是全球最贵的之一,基本和伦敦持平,这么远的距离,可以买张机票了。

我最关注的是时效。电车分为很多种,有不同的公司运营着不同的线。到达市区最快的是京成的Skyliner和JR的N'EX,都是快速列车。时速差不多,主要是目的地不同,Skyliner到上野,N'EX到东京站。还有Access特快等,速度慢些,但停靠的站点多些。我选择了京成的Skyliner,原因可能是因为喜欢蓝色的火车头吧,呵呵。

这些特快列车可以在网上直接买票,当然也可以到达后在机场售票厅买,价格都是一样的。我为了保险,还是网上先购买了套餐,Skyliner成田机场到上野的往返票,和东京地铁72小时的票,挺划算的。

东京市区的交通,地铁是最经济的,还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感受最真实的日本人流。 现实中日本的地铁极其发达,极其干净,极其安静,极其有秩序,所以妹子们放心。话说,东京是世界最安全的大都市,相信也是最讲素质的城市。

坐地铁和任何地方一样的流程,无需介绍,关键看懂地铁图就行。如果方向感不好,也可以下载一个APP,或者直接用谷歌地图,移动互联网时代,迷路已经是灭绝的词了。

日本坐公共交通,一定要注意遵守他们的规则,比如靠左行走,手机要静音,不要大声喧哗等。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直接看看成田机场和东京地铁的官网,都有中文页面。

签证

日本个人自由行,找的某宝,很方便,也不用介绍流程,大家都会。因为我有美国欧洲的签证,所以无需提供任何经济材料,具体材料:

护照
两张白底45mm照
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如有)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年薪十万以上证明,盖公章
还有签证申请表和信息同意处理书

我选择的加急,从递交到出签,不到一周。

18日

先来张大头!

下午起飞,杭州晴空万里,但因为交通管制原因,晚点半个小时。。。

ANA的空姐都是日本妹子,说话声音超柔,服务当然好评。

飞行时间不到三个小时,时差一小时,降落时已经入夜了。

拿到行李后,寻找京成的柜台,用网购的订单号领取预购的往返车票和地铁票。时间正好,Skyliner,出发!

车上乘客很安静,没有人打电话,扬声器玩手机,甚至听不到别人讲话的声音。特别是后面坐了一对母子,孩子差不多四五岁吧,居然也这么安静,不尖叫,不乱跑。看来有些事,是代代相传,代代轮回。

出了地铁站,下着毛毛细雨,天气很潮湿,和江南气候基本一样。据说过两天还要来台风,这次是看不到太阳了。晚上八点多到的酒店。

酒店装修很现代,适合年轻人,别的没什么特别。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东京。看到的第一个广告,果然是日本男神。

中东京的街道,太干净了。我相信新加坡压力有点大。

这里就是银座的核心了。晚上九点,店铺都已经关门。拍到路人甲的雨伞,很亲切,因为曾经看的日剧里这样的透明伞经常上镜。

因为银座的地皮太贵了,所以这里许多楼很窄,反而挺有特色的。

最后来到一家居酒屋,体验一下深夜食堂。但是菜单都是日文,员工不会英文,这下尴尬了,只能随便点了两个菜,在上来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点的什么东西。。。

19日

清早起床,自然醒,奔出来悄悄银座,这里的商店都是十点十一点才开门,营业到晚上八点,所以只能门口悄悄,喝杯咖啡。银座的地价是最贵的,所以只有有实力的才会来银座开店,比如各种奢侈品,还有三越商场,当然还有苹果。

这就叫高大上的优衣库,银座店。

这里的客人,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所以很多点都配了翻译,还有退税的柜台,方便国人扫货。人流量最大的,应该是化妆品,比如CPB,SK2。

资生堂的一家店,但不是卖瓶瓶罐罐,而是餐厅。

下午在六本木办事,完了以后直奔涩谷。出了车站,就能看到这个十字路口,还有人群。人群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八公的雕塑。想合影不容易,要排队,还要淋雨。

八公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电影让人泪流成河。

八公像下,有一只喵星人,好可爱。它不动不叫,在成百上千的游人面前任由拍照,神奇的KAWAYI!

涩谷是东京比较年轻的商业区,有许多潮牌,比如bape的旗舰店,里原宿也不远。相比银座高大上的商场,这里更有意思的是各种小店和形形色色的日本青年。有放学后穿着校服的学生,也有打扮夸张的潮男潮女,相信许多衣着在中国是接受不了的,毕竟我们还在韩国的后面,而韩国一直在追赶的是日本。要知道,在国际上能有影响力的潮流品牌,亚洲日本最多,换句话,只有日本玩出了真正的个性潮流。

还有一个发现是日本人并不矮。走在街上和地铁里,人们的身高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可能老人会矮一些,但年轻人和我们别无差异,而且超级瘦。所以不要被AKB48和过去的老观念迷惑。

回到酒店,找家小店夜宵。走了一天,小腿已经傻了,传染到大脑。。。

20日

还是工作的一天,结束后赶着高峰期来到新宿,目睹了最有名的十字路口,和亲临十六号台风。出了地铁站,才发现雨已经很大了,但新宿这个神奇的地方,还是有许多行人撑着伞在逛街。

繁忙和大雨下的十字路口上,只有我在拍照留影。。。有些尴尬

今天发现的三个问题,第一,以前有在知乎上看过一个讨论,问为什么日本人不喜欢折伞,都是拿着长长的伞出门。这次来到日本亲临的雨季,得出了答案。因为在日本,每当进入室内,一定要把雨伞套上塑料膜,再放到插伞的架子上或者自己拿着,不能带着湿嗒嗒滴着水的雨伞入室,而门口的套伞装置不方便与折伞。

第二,我还发现了,即使下着这么大的雨,商场里没有脚印,因为街道是干净的,更没有泥土。

第三,现在日本许多街道实行禁言,作为一个烟民密集的国家,很难找到烟头纸屑,和叼着烟走路的人。

像百货大楼一样大的优衣库新宿点。话说,我为什么总在拍优衣库?

晚上来到一家烧烤店,很亲民的价格,但是服务超级好,买单不过人民币两百块,但对我的微笑和鞠躬却是国内吃了两千块不止的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如果说海底捞是国内服务业的标杆,那在日本只能算是基本。很难想象东京的高档餐厅,服务是什么样子的。

21日

今天要回国了,感觉才刚刚适应了东京的节奏。一大早就赶着火车奔向机场,看着窗外一座座民房,想着,这就是儿时看的蜡笔小新,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的家,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还有太多的景点,店铺,美食没有去。离开后,我便开始策划下次的日本旅行。相信网民可以说出一万个理由我们为什么要恨日本,但任何事都是相对的,因为现实中也有着一万个理由我们为什么应该学习日本。反正孙中山学了,鲁迅也学了。

11月再遇,东京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7 12:27

真材实料!人美景美!

2016-09-27 15:31

引用 summer丁磊 发表于 2016-09-27 15:31: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丁磊:老司机

2016-09-27 22:58

好像没怎么玩啊!也没吃什么特色的,我经常去日本玩,15个月内去了8次,包括一个人去的,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9-27 23:44

欣赏美游!19顶支持!

2016-09-28 09:37

一个人出去谁帮你拍照呀?
还有.就是你的相片太少了.可以 上多点么....

2016-09-28 23:38

照片有点少呀

2016-09-28 23:4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3 10:51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