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洛阳老君山一日游

图们情诗 (徐州) LV.5
2016-09-27 01:24 255/6

我本人是比较喜欢爬山的。因为距离很近,我爬过很多次泰山,但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希望分享一下行程让朋友们多多估算一下旅行时间。

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我是做的夜车,到洛阳的时间是4:30 。
栾川的高速小巴就在洛阳火车站出口右转的锦远汽车站,最早一班是4:30  ,二十分钟一班。我做的是4:50第二班。到栾川需要2.5个小时。
一路上就我跟司机两人。跟司机聊了一路,也听到很多洛阳趣事。感觉就像是自己包车一样。😂

下了高速就可以跟司机师傅说一下在老君山路口停一下就可以了。   路口有一个红色的大楼,很好认。
个人认为就不要在路口包车去游客集散中心了,我走了最多五分钟,沿着路口往里走就能看到老君山景区大门。

到达景区门口后先去游客中心买票,然而游客中心到真正的检票口还有十分钟的车程,走路的话要半小时左右。
个人不建议走上去,因为还有节省体力爬山嘛。

到达检票口  ,往里走是老子文化苑。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玩的,因为也是第一次来,就在检票口下车了     结果拍了两张老子金身像之后愣着头皮又走了十五分钟的马路才到达中灵索道口。
这里我比较推荐大家在山下游客中心租车时一定要谈好,不要在检票口下车,直接开到中天门下。然后上山,因为等你下山还是要路过老子文化苑,到时再拍照也不晚,这样就节省了你上山时被分成好几部份的走路时间。

上图就是老子文化苑,就拍了些照片然后沿着马路走了好久才到中灵索道口。

到达中灵索道之后个人建议一定要买个往返票。往返票100,单程上65,单程下45  。这个索道建议要做,因为走路会花费太多没必要体力,而且路程远,风景也一般般。

中灵索道下之后走一段就到了中天门,有老子骑牛吧。
我比较喜欢爬山,就直接跳过上山的第二个索道直接开始爬。一路上的风光真是比泰山还要美上几分。下面发几张业余拍照的留念。

沿着十里画屏就会到达卧牛山主峰,玻璃观景台就在珠峰下面,也是挺刺激的。

走过主峰山顶,就到达了南天门,金顶道观群。其实比想象中的要逊色很多,建筑规模也不算大,但是山峰很险,也是无与伦比,别有一番滋味。

游览一圈,跪拜了老子,也为家人祈福后。在老君庙后面发现有一个滑梯,20块一个人,可以直接滑到枫林索道口。这也是我滑下去之后才发现的。很省脚力,也很有趣。

然后就下山啦。
我的体力比较好,平时也喜欢爬山,长跑之类的。这里给大家说一下一日游的游览时间,体力比较好的可以参考一下哦。
早晨八点到达中灵索道上山,到达峰顶才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一路上也欣赏了君山的万里风情。
然后从山顶做枫林索道下山,下山票是40 。再然后买的双程中灵索道下至中天门。
从山上到下山我只用了4个小时,所有的游览路线就算是走了一遍吧。其实山顶的窄道啊之类的个人觉得并不禁走,爬的也相对轻松。
然后从检票口打了一个面包车,20块到栾川汽车站,运气比较好,刚到汽车站就拦住一辆刚发车的高速小巴直通洛阳
到达洛阳才下午3:00,然后我又在半路下车去逛了一下洛阳博物馆。
这里说一下,洛阳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新一个旧。   离龙门高铁站较近的是新博物馆,里面的文物也是举世无双。
游览完之后打车到达龙门车站,车费12.5元。  然后晚上7:30 就到达了徐州。算算时间,在洛阳呆了15个小时而已。其实很遗憾,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龙门石窟,白云山这种更漂亮的景点。
听司机说老君山和追梦谷两个景点合并在一起才能算得上5A级。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交通方便的朋友去玩一次老君山,风景确实没话说

好啦,文字水平不好。就说到这啦。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我会给你说一下我的经验😝
附老君山游览图一张,仅供参考。

引用 图们情诗 的图片:

嚯 这多楼梯,看着都腿软,爬不动

2016-09-27 15: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7 15:46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09-27 15:46:04 的回复:

回复pioneerwork:谢谢建议。我是第一次写这种攻略,因为老君山网上的攻略太少了,所以想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以后会尽量完善的。谢谢你啦

2016-09-28 09: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7 15:38:06 的回复:

嚯 这多楼梯,看着都腿软,爬不动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个不算多的,泰山的十八盘比这个更厉害哦

2016-09-28 09:3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3 15:51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10-03 15:51:43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错开旅游高峰,适合工作日出行,窄道人多会太挤。在游客中心买完票想租车上山不要听他们的到检票口下,直接开到中灵索道下。下山的时候再去检票口的老子文化苑。省钱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