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day4

结束了三天的甲米旅行,中午乘飞鸟航空航班返回曼谷,走出廊曼机场几个小时的所见所闻完全颠覆了之前我对这个国家的印象,由于刚到泰国时没有走出曼谷机场而直接转机甲米,因此先入为主,一直把甲米的一切等同于整个国度,后来经过度娘的解答,才明白甲米府相当于国内的一个省(泰国共有75个府和曼谷1个直辖市),不过这个省的核心地段并没有国内省会给人的那种印象深刻,在很多岛群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下显得着实暗淡。因此前面游记中提到的很多印象在曼谷也不一定完全符合。

达曼谷后,出机场给我的感觉和在甲米完全不同,城市规模及人们的穿着打扮都与先前不同。接着通过taxi服务点打到了泰国第一辆打表by meter的出租车,这里的起步费35thb,城市里有高速公路,行程中产生的过道费由乘客支付,下车通常还要付50thb的小费。

接着,来到了预定的Aetas Lumpini酒店,酒店除了位置离MRT地铁站伦披尼站超级近(3分钟步行)以外各方面都1GB,完全超乎了先前的预期。在酒店小憩后计划前往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暹罗广场,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公共交通工具,铁路有两种:地铁MRT和轻轨BTS,地铁与国内没有太大差别,不同的是这里地铁票类似一枚黑色的塑料硬币,进展晃一下出站投币进去,而轻轨要从地铁上到地面后再通过楼梯到过街天桥上乘坐,轻轨票和国内的票样并没有太大区别。这次酒店到暹罗Siam就是地铁(伦披尼-沙拉铃)换轻轨(沙拉铃-暹罗)。

出轻轨站来到了最繁华的地段暹罗,视野可及内暹罗中心Siam Center对面是暹罗模范Siam paragon,在暹罗中心选定了一家寿司自助shabushi,味道五星好评价格也不是太贵419thb一位,限时75分钟。

饭后闲逛到暹罗模范,发现暹罗海洋世界就坐落在这里的地下一层,时间太晚决定改天再来。

晚间乘车来到了考山路夜市Khao San Rd.这里与暹罗的繁华程度不相上下,同样是夜市,这个要比甲米夜市强太多。

不到半天的曼谷小游,彻底颠覆了这个国家先前留给我的印象,曼谷这座城市氛围休闲,放松又包容,接纳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又容纳着四面八方的文化,从当地每个人的脸上都可以看到极大的满足和幸福感,棒棒的。

廊曼机场外的地面令人印象深刻

2016-09-27 19: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7 20:48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09-27 20:48:02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谢谢关注😄

2016-09-28 23:5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19:28:16 的回复:

楼主一个人在逛么

回复道爷叔叔:跟朋友一起

2016-09-29 00:0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