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雅典娜有个约会——第二届Woman杯希腊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9-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每一次盛大的出走都因为一个明目张胆的理由

离出发还有不到30小时,我来补上迟了快2年的游记,拖延癌晚期没得救啦。整理完照片才发现,贴的logo大小也不一样了哈哈。
去年差不多这时候,我和Becky心血来潮去画了幅油画来纪念我们的这次旅行。

序 Introduction

小时候一直以为“爱琴海”叫做“爱情海”,后来发现这也许是世上最美丽的误会。
大多数80后(1秒暴露年龄)对希腊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来自圣斗士星矢的12宫,后来是初中历史课本上的四大文明古国,再后来就是时光飞逝,嗖一下的到了结婚度蜜月选地点了。这时才发现有个叫圣托里尼的地方,有个很出名的蓝顶教堂,有个......希腊,终于具象化出现在我面前。
不过这一次的旅行,不和伴侣,是和我的挚友——Becky小姐。

关于”Women杯”要稍稍解释一下:旅行回来后我一直懒懒的不高兴弄游记,Becky(以下简称B)在MSN上教育我时,就说起了我们的闺蜜旅行排片表:
我说2011年去了新马,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1122252.html
2014年去了希腊,2017年暂定美国黄石,像开奥运会一样的喏,人家4年一次,我们3年一次。Becky就说:那我们是妇女杯。
最后经2人组委会商定,采用Women杯这个名字,哈哈哈。

本着“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的大无畏精神,第二届Women杯的行程早在出发前1年多前就酝酿起了,期间为了跟团or自由行、上海出发or香港出发等问题讨论了很久。 终于在我表明了“请假不超过3天,要好的航空公司,其他随意”的态度后,我们愉快的决定自由行。

路线 Routing

上海——雅典Athens——米克诺斯Mykonos——圣托里尼Santorini——Paros帕罗
·雅典希腊首府,也是出入的必经之地,我想冲着当年对《圣斗士星矢》的热爱,也要去看一看“十二宫”吧。
·Mykonos米岛开发的很早,商业化程度比较高,反正是我们的菜。
·Santorini圣岛借由国家地理拍摄的蓝顶教堂而声名大噪,到了希腊不去一下这里实在要不好意思回来和人家打招呼了哈哈,
·Paros岛算是一个逼格比米岛和圣岛略高一点点的非热门岛屿,消费水平相对低一些,我们在那里停留了最长时间。

交通 Transportation

机票:
我们是在2月中旬看的价格,锁定了几家航空公司:阿联酋、阿提哈德、卡塔尔土耳其航空。发现skyscanner的价格和各大官网几乎一样,最终我们选择了航班时间、舒适度和价格都适合的阿联酋航空。我们是国庆出去所以机票比较高,错峰游的价格下降1/3,朋友坐了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据说比迪拜机场灵。如果对舒适度没太大要求的话,俄罗斯航空应该是最便宜的。
阿联酋航空官网:www.emirates.com
Skyscanner官网:www.tianxun.cn
刚开始发现从香港出发要比上海出发便宜差不多3000RMB/人,而香港航空的上海-香港往返机票是1900+RMB/人,于是打算“高大上“的从香港出发,不过人算不如天算,等要定的时候发现两头航班衔接不上,最终还是从上海出发。
船票:
这次去的三个岛之间可以做飞机或者船,我们打算体验一下轮船的感受。经过比较,除了Mykonos到Santorini只有快船班次,其余都可以定慢船,时间也不会太久。
我们定的船公司网站:
BlueStar Ferries:  www.bluestarferries.com  慢船,希腊最大的船公司,班次稳定不易受季节影响。
Hellenic:  http://www.hellenicseaways.gr/   快船,要到6月份左右才能订10月的票。——M岛到S岛订的是他家,米岛停靠的是新码头(new Port)。
Tips:
1. 雅典有两个码头,PIRAEUS(比雷埃夫斯)和RAFINA(拉菲娜)。订票时是找不到athens字样的,我们是PIRAEUS出发。
2. 雅典的码头有Blue Star的换票点,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船票都换好,出示订单和护照即可,购买船票时的信用卡也要求提供,不过我没带,也顺利换票了。米克洛斯的码头处没有换票点,要在小镇上自己找有HellenicSeaway字样的商店,靠近冰激凌教堂这里就有。
3. 上船后留心广播,注意自己岛的站次,以免坐过头,也可以在检票时咨询工作人员。

住宿 Accommodation

我们比较懒,参考了蜂窝里几个达人的游记,迅速确定了要入住的酒店,直接去booking和官网订。
雅典入住NIKI Hotel:www.booking.com
这家酒店离卫城比较近(步行大约20分钟,参考女汉子的步伐),往返机场可做X95公交车,5欧/人,在车站有售票处;周围的饭店、supermarket、药妆店、水果店很全,出入方便。69欧/晚含早,就是电梯相当的小,基本2个人加2个行李箱就塞爆了。

Mykonos入住Poseidon Hotel Suites:也是booking预定,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到达前三天要告知,官网上有具体联络信息:http://www.poseidonhotel-mykonos.com/
这酒店算比较大的,房间也很宽敞,就是上下楼梯拖着箱子绝对是一种考验。它也送自助早餐,管饱。另外酒店集团旗下有个叫Alley的酒吧,情调不错哦。

Santorini入住Preaks Apartments :https://prekasapartments.cosmores.com/
这家写邮件去可以有折扣,往返船码头接送是25欧一人,往返机场是20欧一人,早饭好像是6欧/人,可以预定9号房,是连着一个泳池的,虽然也是公用,但这个房间是整个酒店最私密的,基本泳池就是私有化了。房间不是很大。

Paros入住Katerina Mare: 也是booking预定,房间宽敞,我们是208号房间,可以看到海滩。206号房间出来有一个宽敞的晒台,可以拍照凹造型。

PS:装备我带了微单和手机党必备的5S(现已淘汰了T_T),B英勇的带了单反,为了配合她,我也英勇的带了三脚架和遥控器,后面还会发生搞笑的事情。

启程 Journey Start

Day1  上海PVG——雅典Athens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出发的日子,2个女人抛夫弃子在浦东机场汇合,踏上西征的路途。
高冷范

一秒钟暴露本质。

企图享受A380,订票时脑进水选了靠窗,绝对锻炼肾功能哦,9个小时不动声色晕倒,不好意思打扰包成木乃伊睡觉的B和坐走廊的外国老爷叔。幸好后面几段是选了靠走廊。不得不说,阿联酋航空的效率、服务都相当出色,值回票价。超级棒 PS:空少也很帅。

2顿飞机餐塞爆。

睡的昏天暗地后到迪拜了。土豪国度的机场倒是很朴实,一点不浮夸,wifi也形同虚设玫瑰凋谢了 各种巧克力和酒的价格倒是还不错,可以一买。我们去的时候有特价,回程时就恢复原价了......
看到吃的后肚子马上又饿了,我们就是这样没出息。

吃好坐电梯去B区登机口,我又没出息的发现了PAUL和哈根达斯

就这样,还没到目的地,已经3斤胖好了。
然后我们去看了一些小工艺品,打算回程时买买冰箱贴什么的。
再次登机,飞往雅典啦。这一程是777机型,舒适度也很好,总算靠走廊了,上厕所无压力哈哈哈。
我的睡眠质量一直被B羡慕,倒头就睡,纹丝不动。

到吃饭的点自动就会醒,多么惊人的体质哈哈。没有这种体质的也不用羡慕(我心里的苦谁懂) 阿航会很贴心的准备这些小粘纸,就不怕睡着被打扰或者错过餐点啦。

雅典 ATHENS

下午到达雅典,出了海关最后边的4号出口可以坐X95公交到市区。机场没有买Vodafone的卡,白折腾一场。
我们的行李太大,无法放在车上的固定区域,B一直嘲笑我的箱子太落后只有2个轮子,但它现在很稳固,而她那4个轮子的箱子此时正在车厢里到处移动呢。 幸好有几个热心的国人帮我们挡住,一个男的索性坐到箱子上去帮着固定,B说那是她低胸装的功劳哈哈。

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协和广场对面下车,正对广场向左走过2个红绿灯就是nikii street,再左拐走大约5分钟,到了我们的酒店——Nikki Hotel. 一路上B已经开启双眼雷达定位模式,扫好了解决晚餐、宵夜的地方,一会儿详说。
酒店电梯小到无法形容,我们2个几乎要坐在箱子上了,电梯门才能勉强关上。房间一般般,“希腊锦江之星”想怎样,哈哈。
由于B在后一段航班上摆姿态说不要吃飞机餐要睡觉,现在她已经饿昏了,于是我们去刚才路上瞄好的一家当地小餐厅。

菜单无图无真相。我们通篇只看懂chicken, pasta, potato,rice,beef这种,不管了,横竖横随便点。

希腊饭味道还不错,这pasta真是要命哦,煎饼状的一刚!我们自我安慰:尝过希腊本帮菜了。

吃完去超市逛一圈,我买了2个当地的冰激凌味道太普通了。

还去了附近小店买了个PITA(希腊手抓饼)做第二天的早饭,2欧 ,统一标价。

回酒店后,我们开始规划要在后面圣托里尼的泳池里凹以下造型。

最后由于天气太冷没下水凹。不过讨论的太欢乐,B在我卸完妆准备洗澡时表示她饿了,要去吃寿司! 我鄙视她鄙视她!
2个女人又欢天喜地的走到附近一家日式小酒吧。别说,生意还好得不得了!
我的真爱之一:sashimi

吃完真的要回去睡觉了,明天一大早5点起床,赶7点的船去米克洛斯。

Day2  雅典Athens——米克洛斯Mykonos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说是gift的早餐也来不及吃了,咬了几口Pitaa就上车。从酒店到PIRAEUS码头可以做地铁,但是考虑到2个巨大的箱子,我们还是提前让酒店叫了出租车,大约15分钟车程,20欧含服务费。
在码头一次性把Blue Star的船票都换好。

到点登船,所有人和车一起上去,普通舱的行李就堆放在底层,一阵忙乱。我们定的是最普通的舱位,找个空挡随便坐。

开船后可以去服务台买WIFI,3欧3小时,不能开热点共享。

米克洛斯不是第一站,大约5个半小时的航程,我就发挥超强睡觉本领,愉快的进入梦乡了。

一觉醒来发现饿了,买了当地”麦当劳“尝尝,这ketchup番茄酱哈好吃!吃完我继续睡,B在捣鼓她的手机。在差不多还有45分钟左右的航程时,我们去夹板上坐了坐,看看深蓝色的爱琴海。此刻我们的发型和这旗帜是一样的......

快靠岸了,去找行李,由于我们的箱子都堆在底部,拿的时候必须先把上面别人的挪走,我正准备着手,B很彪悍的把包扔给我,放着我来的气势把我震惊了,她踩着高跟鞋,三下五除二就把我们2个巨型箱子拖了出来,我还问了句:娘娘,为撒你力气这么大啊? B白了我一眼说:为撒?因为带着你这个拖油瓶呀!哈哈哈。
下船后,我们根据邮件指示,到码头人堆里寻找到有自己名字的酒店牌子,上车出发。
波塞冬酒店,貌似在希腊还算小有规模的,就是楼梯上上下下伤不起啊,大箱子我恨你!

米克诺斯 MYKONOS

B拿了地图在问路,我就到处打量打量。

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形状特别的名片,问了前台,她说是一家很嗲的酒吧,叫Alley。我默默记下了。我们住在106,房间比想象中大很多哦,可以看到一点海,马上迫不及待的凹造型了哈哈。

海风吹吹真惬意,准备去逛小镇了。

看到冰箱贴之类的小玩意儿总是欲罢不能。

我到这种公共交通不发达的地方就是一个24K纯路盲,跟着B混了。
米岛的标志性景点——风车海岸(我取的名字哈哈)。

这风大得我们直呼自己要被吹走了。

继续向前,满眼都是米岛风情的冰箱贴、小摆设、披巾、首饰,美美的。

七转八转后我已经七荤八素了,B还很有方向感的念念有词,发现一家冰激凌店,貌似网上有一定曝光率,进去蹭点wi-fi.  我们选了草莓口味的,味道不错。

一路走啊走,找到了传说中的Louis Vuttion,估计是全球最低调的店面之一了。

买好东西心情愉悦,看风景更美了哈哈哈哈。

米克诺斯的经典冰激凌教堂

B表示她肚子饿了要吃咸的,本来想去刚路过的海边餐厅,不过风实在太大,我们就随便选了路边的某一家。

我研究了半天很俗得选择了seafood pasta,B选了高冷的Lobster pasta。

我们听信邻桌的推荐,选了个果酒,又难看又难喝。

领桌几个老外妇女看到我们买的LV手链,表示要看一看,还问我们便宜嘛。倒是真没比较过手链的价格喏,欧洲应该都是统一价格吧,希腊退税在9%左右。
吃饱喝足继续兜兜。

我很没出息的又去了哈根达斯,随便选了个太妃牛奶口味,发现好吃的不得了,比之前买的几个冰激凌都好吃,后悔没多买一个喏!于是小哈伴随了我整个行程。

日落下的波塞冬酒店和米克诺斯

天色暗了略冷,我和B提起了前台推荐一个很嗲的酒吧,决定回去加件衣服再来。
换好行头下楼,前台没人,先自high一下。

我们发现这家酒吧白天有路过,觉得好看还拍了几张照片。一会儿人来了,问好路,我以为要出发了,B眼尖的发现酒吧名片上有POSEIDON的字样,脱口而出:有discount吗?我要跪了好么,我的思路还停留在这张名片真好看的阶段。害羞  前台也略带膜拜的看了她一眼说有,写了一个10% off,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向酒吧进军。
走着走着发现搞了半天就在刚才吃过的冰激凌店旁边,世界多么小呀。

生意不错,只有门口2个很小的沿街位子。

B的搭讪功力果然不分国界不分物种,这不就咨询了邻座的2位lady,她们极力推荐了以下2个cocktail,说很不错。好吧,我要说的是如果喜欢酸甜口味的亲倒是可以一品。

等我们拍好,2位lady表示看的很欢乐(估计和我们看外地人在KFC里自拍的感觉差不多心都碎了),她们要走了,可以把最佳观景位子让给我们坐。 这位子上躺着一只懒懒的猫,像假的一样,眼睛也不睁开,连我这个看到四脚着地带毛就怕的人也不怕了,嘻嘻。

换了位子果然感觉更嗲。这酒有一个好处就是量大,怎么喝都感觉好多。
B的贵圈开始对时间了,由于一个爷叔总是歪楼,他们就一遍遍的打地点时间,弄了半个小时,也是醉了哈哈。
而我为了找这条记录翻了2年的朋友圈哈哈哈。

聊聊天喝喝酒,差不多准备回去了,拿着打折卡去买单的心情特别爽哦~

回到酒店,发现夜景也蛮灵的。

敷个面膜,睡觉。

Day 3 米克洛斯Mykonos——圣托里尼Santorini
睡到自然醒,打开阳台就看到海听到风在唱歌。

酒店包早餐buffet,比巴黎差一点,偶尔吃一次还是挺洋气滴。

吃完我们打算去米岛有名的冰激凌教堂这里转一圈,还要找Hellenic Seaway的换票点,我们是下午14:55的船。依旧沿着昨天的道路去镇上。

海边风很大,发型又乱了。

发现售票点,果断速度换。然后原路返回小镇继续兜兜。我又很没出息的来到昨天这家哈根达斯,点了2杯cocktail,分别是,店员给错了冰激凌,不是我要的太妃糖牛奶,变成草莓味了。

就在我们摆pose期间,一个酷炫的老爷叔开着小电驴停在店门口,和店主打了招呼,然后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中国人,他说哦你们一定是上海的吧,我们说你怎么知道呀,他得意的回答:因为上海姑娘都有一双beautiful leg。B这天穿了西短,心里别提有多爽哦,哈哈哈哈。
今天还有个任务就是买冰箱贴。我和B去年开始有了这个喜好,去过的地方都要买,漏掉的就淘宝补,彼此单独去的地方还要买双份,疯狂程度略拼哈哈。

算算时间,差不多要去午饭了,还要回酒店坐车去码头呢。所以就近原则,随便挑了一家解决。这里的海鲜意面很好吃,这是B说的。我是觉得哪里的都一样好吃哈哈哈。

到点,出发去码头啦,H公司的船停在new port. 码头休息区都是人,找个位子休息真心不容易。好不容易船靠岸了,一大帮子人拖着行李箱赶集。

圣托里尼 SANTORINI

上船买好wifi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没过5分钟就睡着了......等睡醒船差不多靠岸了,上网时间也到了。下船找有Preaks字样的指示牌,上车,这次是酒店定的公交车,开到imerovigil站把我们放下,实际还要走一段山路才到酒店,还好是下坡路,长颈鹿纹的地面,我恨不得一脚把箱子踢下去,直接滚到房间门口!所幸沿路风景没话说。

走的气喘吁吁,终于到了,老板的希式发音听的我们云里雾里 Anyway,找到房间扔下行李先休息一下,好吃力,看眼阳台外的风景。

这房间的mini风格,不知为何让我想起了童年看的一本外国卡通书《大盗贼》,哈哈哈哈。

差不多恢复元气了,出去觅食。我们发挥路在嘴下的精神,找到老板打探美食。他给了我们地图和一张单子。

上面用笔画出的是他推荐的餐厅,有折扣,10%-15%不等,我们沿途出发,哪儿空就那儿吃。
路过XXX饭店,都是排队的人,已经差不多20点了都。继续往前走,路过超市,我进去买了2个小哈,顺便打探一下冰箱贴什么的。天色已黑,路上灯火也不多,走过篮球场,发现一家饭店生意还不错,就他了—Bella Thica。本来我们想坐在室外,不过服务员说外面风很大,建议坐到室内比较有情调。
希腊语菜单实在太难懂,幸好有图片式菜单。

我依然执着的点着海鲜意面,B点了一个烤羊架和章鱼面,味道都不错哦。

饮料我点了Berry Daiquiri,B点了招牌鸡尾酒Bella Thica, 我觉得这个招牌味道嗲。

吃好去附近小超市兜兜买点零嘴,我们贪新鲜买了2个当地的梦龙,味道......还是国内的好吃,拍一张,不然白吃了哈哈。回程时到Anoti饭店预定明天的晚餐,要20:00.

回到酒店洗洗睡,舟车劳渡了一天,明天重头戏来啦~

Day4  圣托里尼Santorini
一觉睡到自然醒,没有闹钟,没有娃的哭声,这感觉好久没有体验过了,舒服。推开阳台门,日光柔和地洒在泳池的水面上......好吧我在写语文作文了,哈哈。

酒店的早餐貌似是6欧/人,我们上楼时看看别人盘子里的菜,决定还是出去觅食比较靠谱and今天的重点是去Fira小镇兜兜,看看圣托里尼最经典的景色。走到酒店的前台处,简单问了路,站在楼梯上背朝爱琴海,往左是Oia方向,往右是Fira方向,笔直走,一直走到尽头哈哈。

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很快发现了一家看上去蛮不错的餐厅。

这里微单不知道何时被我调的高度曝光了,照片质量一泻千里。

我们点了金枪鱼三明治和薯条,我依旧执着的点了Berry Daiquiri,B点了一杯奶昔之类的饮品。

我们进来后,客人渐渐多了,我还拿着相机走上走下的拍照,免费帮老板拉动人气。

懒洋洋的都不想走了~

整顿一下出发!
一路上发现很多欧洲游客都是登山杖、冲锋衣、登山鞋style,我们2个人字拖,顿时好佩服自己,为了凹造型,居然一点不觉得脚难受哈哈。

想拼命走到尽头看美景,其实原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传说中的破船,看到此物就离著名的蓝顶教堂不远了。但是!我们走到教堂门口居然无视它了。

意想不到的教堂正面。B第二天说她还提示了我句,看我完全没反应就继续往前了,其实当时我只想找个地方坐下吃东西好么!

走着走着到缆车这里了。

对面石阶上有毛驴,不过我们此行一只也没遇到。左拐进入Fira小镇,仿佛进入希腊义务小商品市场。

买个可爱的小围兜给耀耀,妈妈在外甚是想念啊。

不远处发现了潘多拉,进去选购了一个小海马。在一个拐角处B去买芬达了,她看攻略说希腊的芬达口味众多很好喝,结果嘛,就真的是呵呵哒。走到一家小店,看中了一副大耳环,我的菜,15欧,像不像波西米亚来的哈哈。买单时老板送了我们每人一个小小的别针,上面有个蓝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和土耳其邪眼师出同门,反正当地人觉得这是智慧和好运的象征,欧啦~

肚子饿了,从斜坡走下去觅食。

随便进了一家意大利餐厅,
逛着逛着发现一家纯卖首饰的店,里面的项链耳环都非常别致,是纯手工制作的, 据说在纽约还有个分店。

这家店的首饰唯一的缺点就是贵,精挑细算后我选了一副带有三角梅和猫头鹰的耳环,还自作聪明问老板是不是代表雅典娜,他说是哦。B挑了一副有三个眼睛的猫头鹰。2副耳环都棒棒哒。本来B的那副颜色是蓝色和橘色,等买好单出门我多瞄了橱窗一眼发现这个枚红色秒杀,立刻更换。心情更好了哈哈。

肚子开始饿了,看看路边都是吃的店。这个冰激凌口味普通,样子挺好看。

散步去坐公交车,这里的车站我一开始以为是垃圾站......
上车时我们特地拿酒店名片给售票员看过告诉他我们要去这里,他表示知道了,那我们想人家肯定会到站提醒我们的吧,还坐在第一排,于是就各种放松悠闲聊天,完全不在意在哪里下车,于是搞笑的事情来了。我们住的地方是imerovigil,但是我们不知道具体怎么读的,只记得在Oia(读音伊呀)站后面,结果眼睁睁看着Oia站过了,售票员也没啥大反应,也不和我们眼神交流,那我们就想说应该还没到吧,后来越坐越不对劲,怎么开到岛的背面来啦!这时我们确定坐过站了。B说不要紧,不就是1.5欧么,到终点站再坐回去好了,我表示完全同意,于是我们继续开心愉快的聊天,B还自言自语的说我们就是这么随意喏,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哈哈哈。
我们开始拍摄一路上撇去美图PS的真实的圣托里尼,隔着车窗,拍的质量凑活。

盘山公路上司机一路表演酷炫的车技,终于在一个小镇口停下了,是终点站。这时我们对售票员说我们坐过站了,要重新买票回去。他就露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说,我之前一直在叫imerovigil(读音是"伊嘛肉V莲”),你们为何不理我?我们说啊,你有叫过我们嘛,怎么没感觉啊? 他说我还看了你们很久呢! 我只好灰溜溜的说我们不知道这个地方读imerovigil。于是他过几分钟就会问我,where are you go?"伊嘛肉V莲”,where are you go?"伊嘛肉V莲”。这句对话在回程时起码说了五六遍哦哈哈哈。
到站后,他拉长音对我们说一句伊~嘛~肉~V~莲~~~哈哈哈。
下车后走回酒店,看看昨天遇到的几座房子,在夕阳未下前更好看。

今天要去吃昨晚路过的那家要预定的餐厅,时间还有多,就在房间门口的泳池开始凹造型了。

本来还打算下水凹这个造型的

基于难度、水温、体型,还是放弃了哈哈哈哈哈。在一旁休息的欧美阿姨表示已经被我们自high的气焰熏到不行,抱着书去下一个泳池了。
时间差不多了,出发去吃饭。

希腊的特点就是到处都是猫,吃饭的地方好几个猫来回走动,尤其是我吃的海鲜味道重,猫更加要靠近,我的小心脏啊,越练越强了。晚饭2个女人聊人生聊理想,绝对真情流露哦哈哈。

吃好再去超市买了瓶酒,还有奇多,哈根达斯什么的回酒店继续边吃边噶三湖,终于昏昏睡去。

Day5 圣托里尼Santorini——帕罗斯Paros
今天的安排是要去看一看久负盛名的蓝顶教堂。看到其他游记里有人问怎么找蓝教堂,回答:看到蓝顶就拍。我和B提出要去时,她表示昨天走过的时候干嘛不提,我说昨天有路过么?她说:我还特地提醒你呢,破船一过就是蓝教堂,你还不削一顾的往前走。好吧,我错了哈哈。
先去Bella Thica吃早饭,姐的标配。

吃好早饭走去朴素的公交车站,这里的车子貌似就这么一班?  广告图非常给力哦哈哈。

上车后我和售票员说到Fira. 他看着我说Fira,么么~亲亲,我没听清楚他说的其他的话,又问了一遍,他还是说Fira, 么么(继续飞吻),这时我既摸不着头脑同时内心又洋洋得意。再问了一遍终于搞清楚了,他是要告诉我们Fira是亲吻的意思。B说妈呀原来是要表达这个啊,我想来,怎么买个票就亲起来啦偷笑 哈哈哈。
还学会了一句当地语:呀许呀许——就是No No的意思。是车要开了,有个女乘客在飞奔过来,这个可爱的售票员隔着车窗一边做不的手势,一边喃喃自语,被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我听到啦,嘿嘿。

下车后沿着昨天的路倒走,

MAMA THIRA这家饭店因为蓝教堂肯定生意爆棚,指个路也能提升知名度。

走上斜坡,从后院穿过去,是一片空地停车场。

隔壁院子里有个看不见的狼狗在乱叫,还好有铁栅栏。看到人群集中的地方,没错了,望下去就是这个因《国家地理杂志》而成为网红的蓝顶教堂啦。

对着教堂一阵猛拍后,我们继续走到Fira小镇上,后来纠结了半天又帮老妈买了一副耳钉。
拍好照看看时间差不多,准备去吃点东西,继续往昨天Fira的方向走,走过街道去公交车站方向,路边的工艺品店。

再看一眼教堂正面

觉得口渴了,就进了一家看上去挺赞的店,我点了mojito,B不知怎么的居然发疯点了一杯3欧的可乐。哈哈哈哈。
.....

15:30的BlueStar去Paros,大约开3个多小时。码头吃个饭,服务生问我们要5欧小费,最后给了他2欧,哪儿来的自信哈哈。

刚起航不久,可以近距离看到圣岛的底部。

帕罗斯 PAROS

帕罗斯岛一下子人就少了很多,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我们在帕岛停留最久,所以租车,提前还花300大洋下载了正版的TOMO导航软件(后来有朋友表示他淘宝上12元就搞定了,不过还没用过)。
码头下来就有租车的地方,我们也不挑,进去问价格,30欧/天,押金100欧,油箱还回时保持一致就好,可以刷信用卡支付,于是搞定我们的临时车车——斯柯达。

我们问老板要了地图,告诉他我们要去的酒店,他说那里叫NAXOUS,连比带划告诉我们沿着公路一直保持靠右行驶......然后看到一个警察局就开上坡。我们信心满满的出发了。
一开始都很顺利,天色还有点亮光,我们还说导航有什么用,自己随便开开就好了嘛。大约半个小时后觉得不对了,怎么都是荒山公路。这时大概19:30,我们还算比较淡定。一眨眼有辆警车开过来,我们打算跟着他开,一定能找到警察局。可是才跟了不到1分钟,他就把我们甩了。我们看看四下黑灯瞎火,一点看不出是个居民岛,没办法,跟着导航和地图硬着头皮继续。
到了一个加油站,天已经全黑了,B让我下去问路,这时我脑海里迅速闪过各种惊悚片的杀人桥段。
不过世上到底还是好人多的哈哈,店主不认识我说的地方还特地打电话问他的朋友。倒是他养的狗突然冲出来,吓了我一大跳,尖叫。
指的路大方向和导航一致,我们继续前行。开了大约15分钟,离目的地挺近了,但就是转来转去找不到。我再去一家甜品店问路,老板娘不会英语,这下完了。还好有个顾客说她认识,随手一指。
结果我们又在原地绕了起码三次其实这时导航的指示是对的,只是看上去很诡异,所以我们都没听,选择相信路标显示,这一带都叫NAXOUS,怎么绕就是在一个圈里。我们绝望了,在一个路灯昏暗没有人的路上停下,打电话给旅馆,让她来找我们。经过一阵鸡同鸭讲的环境描述,前台说她知道了,开车来接我们,5分钟就到。 然后过了15分钟,她还没来,我们再打电话,另一个人说已经来找你们啦。我们就耐心的等着。
又过了大约5分钟,一个青年女子开了辆迷你小车向我们打灯。我们2颗悬在半空的心总算落地了哦!
搞了半天则警察局的大门不是在路面上,而是在山坡上,别说半夜,就是白天我们也发现不了啊。
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准备去刚才不断打转的热闹区吃晚饭。

这里应该就是我们所谓的商业圈了,基本都是当地人,有一些中学生小学生在公共游乐区玩耍。我们找了一家菜单有图片的饭店坐下。我还是毫无悬念的选择了sea food, B选择了美式汉堡加薯条。正当我吃的很欢乐的时候,猫咪们驾临了。希腊猫多是出名的,和这里的蓝顶教堂一样多。

刚开始1只过来,我还好,装作看不见,它就在我旁边呆着。过了一会儿,又来一只,我故作镇定,但表情已经开始不好了,B表示淡定,邻桌的一对夫妇估计已经看出我的怂样了吧。我的海鲜面又吸引来了2只猫,这下我不行了,扔下勺子就跑到外面街上,我和B说在外面等她。她笃定的吃完剩下的饭。一会儿邻桌的夫妇推着孩子也吃好了,他们看到我怕猫,还特地帮我赶走,真是太nice了!
吃好回房间休息,可以听到海浪声,外面一片漆黑,袅无人烟,有一种荒凉惊悚的魅力哈哈。

Day6 帕罗斯Paros
睡到自然醒,在阳台上看看这座美丽小岛的一景,悠闲的一天开始啦。

开车去纳乌萨镇上觅食,帕罗斯岛很小,我们开到一个码头附近。

在岸边有一排餐厅,我们找了一家外观好看的进去坐下。我点了一个三明治套餐,B点了一个什么芝士,上来后发现菜色不错,口味实在太重了!

匆匆吃几口后我们走到餐厅外的沿岸晒太阳,很悠闲,很惬意。

走到几乎没有人的小镇上,阳光明媚,蓝白之间点缀着一些红,恍如世外桃源
i think it's heaven.

这组四驱车造型也是拍的“惊心动魄”,因为不知道车主何时会出现哈哈。

一套造型凹好,差不多到午饭点了。去码头附近找家海鲜餐厅。

这次B和我一样点了seafood pasta,应该是被早上的芝士恶心到了,只想吃点开胃的哈哈。

可是猫咪们闻到腥气,成群结队而来,六七只围着,我快速解决,撤退了。B坚持了一会儿也招架不住,赶紧买单闪人。

开车环岛兜风,看到风景处就停下来。帕罗斯岛非常安静,没有人头涌窜的游客,没有商业气息的广场,只有静静的美美的风景。有时候甚至怀疑这些房子里都有人么?

帕罗斯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离岛 anti-paros。

在这里总会想起Jules  Verne 的《神秘岛》

B感冒发烧了,可是周末药店统统关门,她的泰诺都被我吃完了  我们回到酒店时,正好听到楼上有中国人说话的声音。B派我立刻前去取药,说国人出门肯定会带药。
我跑到2楼,是一对来度蜜月的小夫妻,来帕罗斯岛中国人不多,有品味哦~ 果然他们带药了,热情洋溢的给了我,一万个感谢哈哈。
B吃完药睡午觉了,我一个人在阳台里放空。有点想念我的小耀耀了呢。

睡了一觉,B精神多了,换好衣服去纳乌萨镇上吃晚饭。这家餐厅环境不错,我们点了很多菜。这个龙虾意面是我的best love之一。

Day7 帕罗斯Paros
睡到自然醒,到阳台上伸个懒腰,悠闲放松的假期接近尾声了。今天药店开门了,我们高兴的进去买药。一阵叽里呱啦后,我问了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 店员一脸正义的说:Yes, I am speaking English! 。好吧,我再次认真的听了一遍后才确定,真的是在说英语啊 我想他内心应该无数黑线吧,哈哈哈。

B吃好特效药,顿感精神百倍,有力气完成我们今天的任务了,就是拍照拍照拍照。我们斗志昂扬的拿出单反,三脚架,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到了这里,看四下无人,就开始带头花的带头花,披围巾的披围巾。等我把三脚架架好,遥控器拿出来,B说连接器呢?我说:???不是直接拧上去就好了嘛?B说还需要一个东西,我说没有啊,所有一套东西都在这里了啊,于是2个人开始翻箱倒柜,最后得出结论,连接器没带,三脚架用不了了哈哈哈哈哈。早知道这样B说她单反也不带了,白白背了半天。然后我就又被狠狠的鄙视了一通!
于是就拍拍单人照吧,日落也不拍了哈哈哈。

路过昨天码头附近的一家冰激凌店,是意大利人开的,进去想买2个menta口味的,被帅气的店员告知今天是lovely day,畅吃免费!我们一听高兴坏了,但碍于形象,只是一人买了一个蛋筒。

后来觉得太好吃了,又进去要了2个纸杯装哈哈哈。好开心啊。

高高兴兴回到酒店继续拍照片。

话说吃了这么多天西餐,其实我完全OK啊,顿顿是海鲜pasta,吃的不亦乐乎。不过B不行,她每次都喜欢尝试不同的菜色,然后说想吃红烧肉了!
于是我们决定去家乐福采购,今晚自己做饭。哦,说错了,是B做饭,我负责吃。

超市里买了鸡翅膀,咖喱粉,一块猪肉,一些牛肉。很开心找到了酱油,这下B的招牌红烧肉有戏了。
我们再去迷路时路过的菜场买了一些蔬菜,浩浩荡荡回府。

这其中有一个打鸡蛋的故事,估计要被B说十年也不会忘记了。我们问老板借了一个电磁炉,B开始煮玉米,切菜,忙的不亦乐乎。她吩咐我把鸡蛋打一下,准备炒番茄。好么,其实我会打鸡蛋啊,筷子打的可麻溜了。就是在敲蛋时一时手生,不敢用力,被B看到了,就直呼我为什么像剥熟鸡蛋一样的操作!算了,谁让我技不如人呢,我就任由她批评了一通后,继续笃悠悠的。她看我实在没事,就恨铁不成钢的让我把一块牛肉切碎,很难切啊。

Anyway, 一顿五光十色,喷香可口的中国菜搞定了,吃的我们好舒坦,哈哈哈。明天要坐船回雅典,告别渔村人民的生活啦。

Day8 帕罗斯Paros——雅典Athens
早上差不多9点整理好行囊开车去码头还车,准备登船返回雅典。在码头吃了早饭,船上我又呼呼大睡了。

雅典 ATHENS

回到雅典打车回酒店放下行李,去觅食。走到了一家有TripAdvisor4星推荐的日料店。能在连续几天吃地中海菜之后吃到熟悉的寿司我们好感动。

Day9 雅典Athens——上海PVG

我们是下午的航班,早上抓紧时间去看看雅典最重要的系列景点——卫城。
客观的说一句,这些石头,历史建筑,实物真的没有各路大神相机拍出来的美。一些神庙上还伴有明显脚手架,美感历史感荡然无存。当然,照片还是要拍的,哈哈。

我们酒店位置还不错,所以决定走到去。一路上经过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

走到了卫城,门票15欧/人,周日好像免费。因为是国庆假期,公园里不少中国游客,我们就跟着大部队慢慢移动。

盘山公路走的我们汗流浃背,不过能俯瞰整个雅典城,还是挺值得的。

转了一圈后,我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回酒店。但是已经没有了方向感,只好再问公园门口穿制服的卫兵。他绝对不是希腊神话里那种美男子哦,略失望,不过还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nice~
我们沿着下坡路笃悠悠的漫步。天气有些闷热,我们考虑到一会儿机场的空调,所以都穿着长裤,就更热。就在我闷头不吭声的移动时,瞄到眼前有位大爷,停好车,顺手从树上摘了一朵小黄花,然后递给了我。这一切发生的太自然,以至于我们好像都没有对话,就pass away了。我也忘记我有没有说谢谢,老爷叔也没在意。
然后我当然立刻马上就开始拍照留念啊!还有比这更sweet的表达友好和赞美的方式么? 因为这朵小黄花,整个旅行蓬荜生辉,女人就是这样虚荣,啊哈哈哈哈。

我一路嘚瑟的走,仿佛脚下生风。一直走到酒店附近一个中餐馆,俩人各自一碗牛肉拉面灌下去,舒坦!

返程 Back Home

机场退税排队了一阵子,退了现金,然后去过关,依旧搭乘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

转机时去喝了香槟,庆祝此次旅途圆满结束。

回来是为了更好的远行,期待明年5月的NYC+Yellow Stone

引用 Jackie红不让 的文字:

迟到2年!!我的天啊!
懒癌真的是人类一个重大问题哈哈

2016-09-27 12:04

引用 Jackie红不让 的图片:

2016-09-27 12:10

你终于写好了,真是千呼万唤!
还好我们是三年一次

2016-09-27 16: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7 12:04:31 的回复:

迟到2年!!我的天啊!
懒癌真的是人类一个重大问题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哈 一拖再拖

2016-09-28 04:32

引用 becky7211 发表于 2016-09-27 16:21:07 的回复:

你终于写好了,真是千呼万唤!
还好我们是三年一次

回复becky7211:不容易哦绝对

2016-09-28 04:33

照片什么微单相机拍的?

2016-10-05 10:34

2016-10-06 01: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5201 发表于 2016-10-05 10:34:36 的回复:

照片什么微单相机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5201:微单是sony很老的一款N什么系列,觉得准专业机RX100系列更赞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