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的人 终被生活所爱

sunlight (上海) LV.5
2016-09-27 02:06 520/5
  • 出发时间/2016-09-12

这是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在此纪念九月初秋,泰国曼谷普吉岛五天难忘的时光。

几天的旅行都是起个大早去赶伴着晨光起飞的飞机。凌晨四点半,天还漆黑,和健谈的出租车师傅一路有说有笑,不知不觉来到浦东国际机场。

同行的美女小伙伴小灵子说她没看过日出。清晨五点,在机场还没出发,就看到了美丽的朝霞,淡淡地洒在飞机巨大的机翼上。赶紧用手机记录这美丽的瞬间,不过由于手机渣像素,看上去别有一番水上停机坪的感觉。还不错哈!

我们提前一个月购买的亚航的航班,上海浦东-曼谷DMK机场直飞。据说亚航平日里会有很多促销和优惠,由于我们定得比较仓促,两个人也是当机立断的性格,某天花了三小时把签证、航班和酒店都定下来了,省心省力,上海-泰国往返一共花了大约rmb 2340。

泰国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so坐在飞机上一觉醒来,才反应过来时差这件事的时候……一边看着随身带来的小说,一边觉得时间滴答滴答好漫长……坐在旁边有个大概是西班牙的帅哥,聊了几句,没话可说,陷入了沉寂。

入境之前空姐会发放Arrival cards,背面是departure card。填好以后过海关,官员会归还departure card,供出境使用。

乘飞机我一向喜欢坐在靠窗位置,印在脑海有很多飞机上看到的美丽记忆。是某一个周日夜晚抵达北京,看到一条条灯火通明的街道,像火舌一样舔着大地,华丽丽的。是某个清晨离开旧金山,飞机滑翔起飞后,湾区绵延清晰的海岸线,无比静谧安详。是某个下午,穿越西北的沙漠,从小窗看出去,几千平方公里的沙丘拼凑成幅幅画卷,大自然的辽阔和不拘小节让人震撼,还有一条条笔直的公路横穿过高高低低的沙丘,不禁赞叹人类的勇敢和伟大。这次,我期待看到曼谷的上午时光。

于是呢,周一上午,我们逃离了沪上的繁华和无止境的忙碌,顺利抵达曼谷。出了机场,两个傻孩子换乘了大巴,轻轨,最后打了出租车,才到达临湄南河的喜来登酒店。本来是怕机场出租宰客,再加上想体验当地生活才选择公共交通,没想到我们还没到宾馆,就已经有点疲惫了。sad~这段的确没有安排好。快中午12点了,我们才check in完毕。

我们住在喜来登,地理位置还算方便,酒店一侧就是在湄南河上乘船的地方,另一侧是一个商场,人不多环境也很悠闲。

收拾好东西,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出门了。在酒店门卫热情大叔的推荐下,我们来到gallery cafe,吃了好几种特色菜和炒饭,味道还不错,就是上菜龟速啊。不过可能是味觉不发达,其实很少有我觉得不好吃的食物。

下午呢,就兴冲冲地准备乘船到大皇宫去。天公不作美,正赶上瓢泼大雨。本来摆渡船就看上去摇摇晃晃,简陋得很,这下好了,被赶上船后,不稳不说,四面漏风漏雨,船工态度也是不耐烦,还有就是…居然不报站!没料到的是,船上还有好多欧美游客。大家选择这种出行方式,大概都是only choice吧?反正我第二次去曼谷,大概不会选择坐船了。虽然很拉风,but……

下午来到大皇宫,赶在剩一个小时关门前匆匆进了门。由于下小雨,没有见到金光灿灿的皇宫反射在阳光下的迷人样子。转了一圈,只觉得建筑相比国内的礼佛圣地,略显凌乱。惊喜发现的环绕佛殿四周的壁画则让人眼前一亮。这精美壁画定格的,是两百多年前,一群心灵手巧画师们精湛的匠人心血,人们对生活的愿望。由于前段时间刚刚参观过敦煌,还对古人的壁画处在着迷的状态,在一天疲惫的行程中,看到这100多幅栩栩如生,保存完整的壁画,真真令人兴奋和欣喜无比。走在长廊上,我仿佛看到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看着墙上闪闪的图画,旁边他的老师,也是保姆,徐徐给他讲述着图画背后的一个个故事,给他讲故事背后的做人道理,告诉他要宽容,要拥有一切美好的品德。直到有一天,这小男孩终于长大,头顶王冠,走过这长廊,回味着他的人民的所想所愿,意气风发。啊,脑洞有点大,这就是我心目中王子和公主从此永远幸福下去的另一个版本吧。

晚上回到宾馆,坐在床上,回想着一天的所见所闻,心里不是滋味,在朋友圈打下了一段话,也作为为曼谷行程的总结: 一个清贫的国家,掌权者却热衷于政治斗争和军阀混战,人民只能为纷争所累,为闹剧买单。这里的人们信仰宗教,可能是看到那些纷繁的原型,不分人兽,均被供奉成了佛。听着驳船上船工吹响嘹亮的号子,只能祈祷,热爱生活的人,终会被生活所爱。

由于周二去普吉岛的飞机是7点多起飞,询问了宾馆漂亮的前台小姐,才得知: 因为曼谷的早高峰堵车6点就开始了,我们需要5点出发!OMG!又能在机场看日出了。

天还没亮,接我们去机场的出租车飞驰在渐渐忙碌起来的马路上。我极力望着窗外,想把所有的匆匆一瞥,街边的灯,道旁的商店,挺拔的树,环路和立交,印在记忆里。这时小灵子用胳膊碰碰我,悄声让我去看司机师傅面前时速的表盘。看到上面的数字,惊呆了我们俩,上面显示我们的时速是120+++。惊吓之余,我不由握紧了把手。问题是,所有的车都差不多这个速度,甚至还要更快!这段路很平坦,整个车身都轻飘飘的,像是有要飞出去的冲动。

曼谷普吉岛的飞机还没降落,大自然就不紧不慢地把她的美好铺展开来了。由于水下的珊瑚礁和不同的海底地形,在阳光的折射下,海水呈现出梦幻的色彩。想把这动人蓝和祖母绿拿给别人看,我举起相机噼里啪啦照了一气,然而富有的层次感只呈现出微弱的差异,让人泄气。于是我一直在想,不知道人眼像素是多少,是几亿年的多少奇迹,才能欣赏到这么美丽的大自然啊。

下飞机我们机智地乘坐mini bus和十个人一起拼车,前往心之所向,好评如潮的Amari酒店。关于酒店,后来和一个做酒店咨询的好友聊天,她问我普吉岛住在哪里,我刚说出Amari,她就激动地拍桌子,她给别人推荐东南亚的五星酒店名单中,Amari坐拥美丽的海景和优质的服务,也是首选。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更加开心当初这个选择,小灵子一双慧眼啊!

来到普吉岛,我唯一的目的就是来潜水了。刚刚拿到潜水证没多久,攥在手里还热乎着,又见到和青岛海域完全大反差的清澈的海,已经迫不及待想冲进海里啦。

周三又是清晨,背上泳衣,塔拉着夹脚拖,我们约的是早上7.30潜店有车来宾馆来接。出发前一周通过邮件预订了Aussie Phuket Dive的一天船潜行程,我有无数问题,对方教练都很快回复,让我对这家潜店印象分不错。但是早上接人的司机小哥感觉不是很有服务意识,也不主动问是不是潜水的游客,就木木地站在那边,因为已经过了7.30,本来长得就黑,还黑着脸,好像满脸怨气。不过后来回程他态度还是可以的哈。

后来呢,就见到了一起潜水的苏格兰大叔,我们俩的教练是大胡子圣诞老爷爷,和刚刚第二天当上DM的悉尼小胖。恩,我也知道这样形容不太礼貌,但是我是一个社交能力极差的"患者”,脸盲加根本记不住名字。SAD~其实 I really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them。真心的。

晚上回到酒店,我还兴奋不已,写了几句就打算睡觉了。现在回想起来,只能用美不胜收来形容,把那天的日记摘来吧: Once you jump into the water, a totally different world is waiting for you. 经历了整整两小时翻江倒海的呕吐后,潜到海底,好像来到极乐世界一样梦幻。第二次下潜,惊喜地遇到无数色彩斑斓的鱼像捕食一样把我们团团围住,简直太美妙;第三次下潜,慎人的海胆张开长长的黑刺遍布河床,不经意间还会与剧毒的河豚擦肩而过,精彩而刺激,还有沉船,巨大的船舱被热带鱼宣布占领,无比神奇。唯一遗憾的是,这次没有遇到海龟和鲨鱼。值得一提的是,之前6米的深度停下来要做很多次耳压平衡,这次轻松下潜18米,耳压平衡居然非常流畅,而且之前一直困难重重的中性悬浮,今天做了多次3分钟停留居然也毫无压力!潜水圣地名不虚传。

这一天苦了小灵子,痛不欲生地晕了一天船。

最后一天呢,一大早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早饭,我们就在酒店里,拍拍拍,享受着天堂般的余韵,简直不想回家了。

恩,泰国普吉,我还会来的。
※※FINISH※※

引用 sunlight 的文字:

不知道人眼像素是多少,是几亿年的多少奇迹

有时候真觉得看别人照片里的美景是不够的,还是得亲眼见证一下

2016-09-27 15:5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7 16: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7 15:52: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觉得看别人照片里的美景是不够的,还是得亲眼见证一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恩 最美的都印在脑海

2016-09-28 13:41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09-27 16:44: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demonyiyi:一起加油~

2016-09-28 13: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