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把自己丢进山水画里,任由大自然净化你的每一个细胞

漫步的虾 (上海) LV.4
2016-09-27 02:38 190/4

起点

刚到张家界,有些举棋不定,该从主景区玩起,还是像别人推荐的那样,先玩天门山,不过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最终还是决定坐车去景区先。并且当旅程结束时,发觉这绝对是一个最正确的决策。
        火车站一出门往左前方看,就是汽车站,低头直接往那里冲,完全无视出站口前来迎接你的乡亲们!进了汽车站问一下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哪辆车是去武陵源景区的,直接上车,半路会有人上来收车票钱,15一人(老子之前明明听说是12一人,我一来就涨价)!
          景区一共有五个入口,森林公园_武陵源_杨家界_水饶四门_天子山!为啥比较推荐武陵源呢?
          因为这里开发得比较好,住宿,饮食,补给,交通,文化都比较成熟,当然这也导致了旅行团也都往这里跑(大多是国内和韩国的游客)!
           到了这里,网上找一下客栈,这里客栈都不错,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吧,价位也有很多,一百的也有,四五百的也有!
           安顿好之后也就一点多,因为之前巴士的下客点离景区入口很近,所以我们大概有印象位置在哪,慢慢悠悠地走过去,顺便熟悉一下这里的大街小巷,武陵源这里真心不大,主干道也就几条,很好认,实在不认识或者太累的话打车通通10块!
              到了景区门口,很多当地向导回来找你,问你是否需要带路,基本收费100一天,虽然我们没选择请向导,不过我觉得如果想省事的话,请个向导,这个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都是直奔景点!这里要注意,景区里有些项目也是要重新买票的,比如百龙电梯和天子山索道,单程都是73块,向导都有提成,所以。。。。哈哈!不过该花的该体验的东西还是不能省的!
              如果你想好要请向导,那就直接请,或者预定第二天请,有些向导比较粘人,会跟着你,哈哈,所以如果你想好自己玩的话,千万不要因为被粘了,而不好意思拒绝!一个老头就被我拒绝了两次,因为我是出来散散心,出来走走,走到哪算哪,所以不想被人牵着走!
              因为是下午到的,而且对这里一点都不熟悉,景区里景点很多,两三天才能玩完,每个景点也都是大几个小时,所以基本不可能说抓紧时间去先玩掉一个景点,反而我觉得先把门票买了,然后进去坐坐环保车熟悉一下线路才是最靠谱的!
            门票248,四天之内可随意进出,一张卡,进门时会绑定指纹(你的专属门票)!
           进门后直接有环保车(景区免费公交车,每个景点的站牌位置会停车,不过有固定路线,并非路过所有景点),旁边有工作人员,去哪个景点坐那辆车你都可以去问他,有问必答,上车之后,有些车会显示所有停站的名字,有些车就要和司机说一声你从哪下,到了会提醒你!
            进去坐一圈车之后,差不多也到晚上了,路线也差不多知道一些了,不会像刚进去时候那样一脸蒙圈了!环保车好像18:30结束,所以时间方面要把握好,那里晚上听说有武警巡逻,最好别成为他们的救助对象,哈哈!

武陵源,最推荐的“折返跑”起点

为啥推荐这里,理由很简单,你行李太多,如果再让我去一次,我肯定就一个瑞士包,三套换洗的内衣裤,一件外套,一条换洗的裤子,一个洗脸包,两个充电宝,一个随身小包,轻装出门!
               正因为很多人带的都是行李箱或者大包,所以移动起来很不方便,必须每日往返!当然,往返还是有好处的,美食的诱惑,累了一天,没什么比坐下来吃一顿更好的缓解方式了!
                三下锅是那里比较特色的东西,很多地方都有,其实就是干锅,三种荤菜加些配菜(我们吃到的是腌肉,大肠,脆骨肉,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搭配)!还有当地的鱼做得也不错,都可以去试试,我们也是随便找的店,味道都不错!
             个人觉得那里并非所有的景点都要去,但是有些却非去不可,比如后花园,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轻装和旅行箱各有自己独特的推荐路线,由于徒步是这里旅游的精髓所谓,所以行李真的越少越好!

景点

十里画廊,到了景点能看到小火车,很不推荐坐那个,一段路走一下也就二十几分钟,坐过的都后悔了!之后就是一段爬山路,挺长,不过很健康,反正就是一路山水!
            金鞭溪,很长一条溪,个人觉得整个景区最值得玩的地方,可以在溪边玩耍,水很干净!
            袁家界,就是在山上看山,没觉得很惊奇!
            后花园,经典下山路线,强力推荐,到底的地方连接金鞭溪,一路很舒服!
           其他基本都是山,估计我是山看多了,哈哈!没感觉啥特别!
          在武陵源的时候,很多人推荐去看下《魅力湘西》!应该挺好看,只是我对表演兴趣不大,所以没去

天门山

天门山就在火车站旁边,附近住宿很多,而且可以代订第二天的票,很推荐非常推荐,相信我,玩团体票的B线路
           A线路是坐索道上山,巴士下山,B是巴士上山,索道下山!团体票的话,导游只负责把你送到景区门口,之后放生!巴士上山很爽,99道弯转起来好开心,下来是索道,有种过山车的感觉,索道下山感觉比上山来得刺激,所以推荐B线路,山上玩的话都是一样,没区别,玻璃栈道一点不吓人!森林缆车很推荐坐,我们坐了个来回,还想坐,哈哈,单程25一人!
              天门山很值得一去,旺季排队很厉害

路线推荐

轻装的朋友们,我觉得这条线路真的很合适你们
            第一天,武陵源出发去十里发廊(真的很稀饭胡建人用胡建口音说这个景点的名字),下来后,坐环保车去天子山索道,直接上山,在山上找个离大观台近的住宿(不看日出的请无视)!放下行李,继续出去游山玩水!直到日落!(景点其实大同小异,无非山寨和山水,所以上山后按照个人口味自行选择)
             第二天,看日出,坐环保车去袁家界,那里的景点最多也就两个小时,重点就是之后的徒步下山路线,从后花园下山,顺着金鞭溪一路走出森林公园,坐车回火车站!找客栈入住,订隔天去天门山的票!
              第三天,天门山起走,早点出门,运气好有云海,正常情况玩到下午两三点下山,然后坐六点多的火车!
               如果时间多的话,也可以在张家界多玩几个景点!
               每天要来回的朋友,其实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时间差不多了就环保车回武陵源,不过上山游完袁家界之后从后花园下山那条路线真心很经典,而且不累,而且推荐走金鞭溪的反方向,可以回到水饶四门坐环保车回去!这段路也差不多是一半的金鞭溪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7 14:58

嗯,真的很好玩,很不错,下个月过去可能会冷了!

2016-09-27 21: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3 15:51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10-03 15:51:44 的回复:

回复xiaoshikun:还要恭喜你的是玻璃桥开了!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