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全阿尔山攻略

2016-09-27 06:12 345/5

阿尔山之行
——单人自由行纯攻略

关于这次阿尔山之行,之前写过两篇东西,《阿尔山游记》和《阿尔山散记》,主要是一些个人的体验和感受之类的内容,关于景区和行程没做过多的介绍。这一篇是纯攻略,算是补遗。

介绍下背景先,本人家住大连,工作原因有几个月长假。综合考虑节假日休息,天气以及季节的因素,选择了中秋之后,十一之前这段时间出游。此时阿尔山接近深秋,早晚有霜,但白天温度还算温暖,天气也以晴朗为主。
下面的介绍依次从预算、行、住、吃、穿、玩及阿尔山的人情物产这几个方面展开,如果能给想去阿尔山的朋友做一些参考,也算此次旅行的另一种收获吧。

NO.1预算
一人自由行,包括路上来回一共五天,吃:每天50共250;住:两晚共169;行:来回火车车票加中间汽车和公车,共920;玩:门票170,总计:1509,实际支出约1600。

NO.2行
外部交通:从沈阳阿尔山每天一趟长途普快列车,历时16个小时。阿里旅行和铁友都可以订票。(我的车票和宾馆都是在阿里上订的。)卧铺需要提前几天预定。
沈阳周边的朋友可以考虑乘坐。本人早上从旅顺出发,中午到达沈阳,下午到天主大教堂和大帅府转了转。
晚上沈阳站出发,第二天下午抵达阿尔山
回程也是乘坐这辆车,暮发晨至。

内部交通:阿尔山很小,市内步行即可。从阿尔山市到景区七十余公里,打车单程需要40分钟左右。主要交通方式是租车,出租车都去。两种方式:其一包车400块一天,司机带着在景区里面逛。其二只要求司机送到景区门口,单程200,往返400,什么时候回去打电话再叫司机师傅过来接。最好能找到人拼车,毕竟400块不是小数目。

阿尔山景区内部:景区很大必须坐车。景区内设有旅游专线,分干线和区间等(车票和门票上有地图),去哪里做什么车在站点问工作人员就可以,一般都会热心回答的。另外,车票要另买,不包括在门票里,105一张。每个景区都会检票,车票和门票一定要随身携带。

NO.3住
阿尔山市,伊尔施(阿尔山和景区之间的一个小镇),还有景区内部都有住宿的地方。阿尔山条件相对比较好,价格也较景区内便宜。伊尔施我没住,不太清楚,不敢随便说。
第一晚住阿尔山,一禾宾馆,老板不错。环境干净,有空调,24小时热水。
第二晚住天池服务区,山乾旅馆,老板不错,还算干净,没有空调,电热毯,没洗澡,所以不知道有没有热水,应该有我估计。
我去的时间游客少,网上订,这两家价格都在八九十块钱左右。其他时间不太清楚。

NO.4吃
阿尔山两天时间,正儿八经吃饭只吃了三顿。阿尔山市一顿早餐,油条豆腐脑4块,另外7点才有早餐。
景区内部的宾馆了吃了一顿,炒了一个菜(小葱炒鸡蛋),一碗米饭,一瓶啤酒,50块,味道正常。
走之前阿尔山市吃了一碗面条,15快,量很少。其他时候都是吃自带的东西。
我只报告我的经历,至于其他饭店和宾馆的情况,还有阿尔山的整体水平是什么样,我没法评论。

NO.5穿
我9月21日到阿尔山,23日离开,天气以晴朗为主,最后一天下起小雨。白天不冷,晚上没出去,但是感觉还是比较冷的。但是宾馆有空调或者电热毯室内并不觉得冷,景区内要比阿尔山市温度低3度左右(司机师傅说的)。
白天里面穿一个T恤,外面一个外套就够。阴天上午,加了一个长袖,带的衬裤也只穿了一个上午不到。

NO.5玩
景区共有7个景点,由近及远,依次是天池、三潭峡、石塘林、地池、杜鹃湖、驼峰岭、大峡谷。到最远的景点坐车估计要三四十分钟左右。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全部景点都逛就要抓紧时间。如果像我一天半时间,每个景点可以慢慢欣赏,不必担心时间不够。个人建议从最远的开始由远及近,这样时间上比较容易控制。至于景点如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不作评论了,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NO.6人情物产
阿尔山几天接触的人虽说不多,但是给人感觉还是比较热心、朴实的。无论是酒店老板还是出租车司机,再到景区的工作人员,都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完全没有不耐烦不理人的情况。
物产方面,内蒙嘛,就是些牛肉干,乳酪之类的。我买了十袋原味乳酥,八折,一共80,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

以上就是这次出行,能够想到的对朋友们或许有用的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随祝大家旅途安全愉快。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7 15:14

准备十一去,就是看那几天的天气预报以多云为主还有雨夹雪担心啊~~~

2016-09-27 21:35

引用 榊の炽迗使 发表于 2016-09-27 21:35:24 的回复:

回复榊の炽迗使:祝旅途顺利

2016-09-30 10: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3 20:52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10-03 20: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