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拉带你乘坐公共交通闲逛波尔多和图卢兹

2016年09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3日-9月26日,
我计划去法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然我不是什么红酒的粉丝,但是我还是想去红酒的名城波尔多去走一走,看一看,说不定因此而爱上了喝红酒呢!听说图卢兹波尔多很近,决定顺道去图卢兹转一下,但愿不要下雨啊,之前去了诺曼底,冷到爆,我有多讨厌冷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巴黎波尔多的一等座是在SNCF官网上买的,但是收到的电子邮件的车票却是显示IDTGV的,上面写明必须自己打印车票,如果找他们打印要收5欧元手续费,第一次坐IDTGV的车,结果晚点整整四十分钟到达,注意在巴黎有好几个火车站,不要走错,这个Montparnasse火车站在市中心第六区,好多地铁线路都到,就在上图这个蒙帕那斯大厦旁边。

到达波尔多火车站时因为在装修,所以很难找到出口,火车站前有Tramway,车票直接在机器上买,一张票1.50欧元,1小时内有效,也可以一次买多几张票就不用人多时排队买。波尔多火车站洗手间收费0.8欧元,顺便提一下,在逛老城区时一共经过大概五个公共厕所,显示免费,但按了按纽之后就显示有人,全部都不能用,这点做得真的很差,所以只能去餐厅吃东西时上洗手间。

波尔多的Mercure酒店是临时在网上订的,网上标的是四星级,但是感觉最多三星,设施很陈旧,房间很小,价格很贵,早餐选择很少,鸡蛋竟然是生的,要自己放到锅里去煮,煮了很久打开竟然还是生的,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设置的,整个酒店服务很差,波尔多的酒店价格普遍很贵。

这是当地市政厅,看到很多团队入内参观,不知道接不接受个人参观,因为没打算参观,所以没问。

上图是圣安德烈大主教教堂,是历史上第一个记载为记录耶稣十二使徒圣安德烈所兴建。它被重建于十二至十六世纪时期,延续哥特式风格。1137年奥地利的安妮与路易十三在此成婚。

上图是佩贝朗塔,以1440年到1500年大主教Pey Berland的名字命名,是一座高66米的钟楼,参观要买门票,好象是5.5欧元,由于当天下午要赶去图卢兹,所以没进去参观。

上图是当地主要的购物街,是瞎逛的时候路过的,感觉人气不怎么旺,没有特意去,因为不喜欢在旅行中购物。

上图是大钟门,是前市政厅的钟楼。

上图是交易所广场,建于1730-1775年,1848年路易·菲利普一世时期定为现在的名称,广场周边有多座精美的18世纪建筑,包括交易所宫、国家海关博物馆等,我去的时候刚好广场上的人工喷泉在喷雾,形成了“水镜”。

上图是吉伦特派纪念碑,是城市中心坐标,建于1894年和1902年之间,是回顾法国大革命风云历史不可错过的地方。

上图是圣瑟兰大教堂,是波尔多最古老的教堂,建于公元六世纪,已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是回酒店时无意中路过的,喜欢在教堂静静地坐着呆会,竟然只有我一个人,还有两个工作人员,过去时刚好有音乐响起。

个人感觉即使不是红酒爱好者,去波尔多老城区走一走,看一看老建筑也是挺不错的。

波尔多图卢兹的一等座火车票是SNCF官网上买的,全程2个小时15分钟,不是TGV,是Intercites,准时到的,在火车上遇到查票时突然之间打不开App,刷不了车票二维码,庆幸我做了二手准备打印了火车票,查票人员很nice地告诉我即使打不开车票二维码也没打印车票也不用着急,可以根据我的名字查到我的车票,遇上服务态度好的总是倍感温暖!

图卢兹的Best Western Toulouse Centre Les Capitouls四星级,酒店是临时在网上订的,选了含早餐的高级间,就是看中它比经典双人间大7平方米,到了房间一看那么小就知道给了我一间经典双人间,去前台跟工作人员沟通,他死活不承认,还狡辩说是高级间,真够差的,早餐也没什么吃的,建议不要订含早餐的高级间,要贵二十几欧元,不值得,四星级的酒店比有的没星级的服务还差,网上写的送欢迎礼盘也没有,说咖啡就是,别的酒店有咖啡和茶是不会写送欢迎礼盘的,够无耻的酒店。

放下行李,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看上去人气很旺的餐厅,问有没有预约,好在查了系统后说有一个空位,进去不能随便就座的,坐下之后半个小时没人理,半个小时后终于有服务员来点菜,烤龙虾38欧元,热巧克力3欧元,结帐时热巧克力变成3.5欧元,懒得为了多收0.5欧元理论,就当是给人小费,有乐队演出,我不太喜欢吃饭时那么吵闹的环境,坐下后不久才来的演出人员,要不是累了,肯定换一家吃了,龙虾味道还可以,热巧克力味道太一般。

上图是市政厅,因为是星期六,市政厅门前全是小商贩。

上图是圣塞尔南大教堂,是法国最完整的罗马式建筑,高115米,基督堂的上方是修建于13世纪的八角形塔楼,它的塔尖是在15世纪修建的。

上图是Eglise Des Jacobins教堂,于13世纪开始修建,哥特式,教堂中殿立着7根高达22米的柱子,呈扇形支撑着屋顶,使得教堂内部看起来象棕榈树一样。

上图是主教座堂,是一个罗马天主教教堂,是图卢兹大主教的所在地。1073年的图卢兹主教开始精心修建这座教堂,还有一些额外的建筑在13世纪完成,是图卢兹最古老的彩色玻璃教堂。主祭坛是巴洛克风格,非常漂亮,去的时候可惜弥撒刚结束,主教很亲切,我用法语问候他,他也很nice地用法语问候了我。

这是Notre Dame du Taur教堂。

上图是坐船游加龙河的上船点,一天只有3班船,上午10点多1班,下午2点多和3点多各1班,船票是提前在市政厅旁边的游客中心买的,10欧元1个人,行程1小时10分钟,这是我在欧洲这么多城市中坐过的游船中设施最差的船,而且一路上没什么建筑可看,不值得坐。

这是当代艺术博物馆,过去曾经是屠宰场,黄昏时分无意中走进去,才知刚好那天免费参观到晚上十二点,工作人员态度好好,在法国普遍服务态度较差的环境中有服务态度好好的让人感觉很温暖!

上图是奥古斯坦博物馆,过去是一座修道院,花园里有两个非常漂亮的回廊。博物馆里收藏了罗马时期的石器,赶着回酒店取行李途中无意中看到的,说是那天免费,因为要赶火车,只能进去匆匆转了15分钟。

其实图卢兹老城区和波尔多一样很值得漫无目的地闲逛,虽然中间有看到免费巴士穿梭不停,还是喜欢暴走。

图卢兹巴黎的火车不是TGV,是Intercites,一路上要穿越好多山谷,火车几乎站站要停,开了整整6个半小时多,一等座的火车票比飞机票还贵,但是因为喜欢在欧洲坐火车旅行,火车是到巴黎的Austerlitz火车站,有地铁和RER线路到达各个地方,交通很方便!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7 11:5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3 15:51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10-03 15:51:47 的回复:

回复阿蛇_momo:好心态,我对旅行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