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自己才知道)------一个人独闯美西自驾3000KM游记(part1)

毛茂崇 LV.7
2016-09-27 07:05 236/6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前面

回来已经5天了时间就是这样过的太快你完全感觉不出来,倒好了时差,乘着中秋节,把我的经历写出来,给自己一个回忆,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一切的努力都有回报,不要犹豫,背起背包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义无反顾!
  游记主要是一些实用性的信息,我会在坐飞机,入关,租车,加油,手机通讯等关于旅行的细节上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出来,所以这篇游记并不是教大家怎么省钱,怎么玩到更多景点,怎么拍到好看照片,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也没什么美图,希望能给有共同想法的朋友和一样准备在美西自驾的旅游一些帮助,可能会偶尔有一些小感触大家看看就好o(^▽^)o

第一天

9月1号是各大学校开学的日子上午整个上海爆堵,好在我的航班是晚上的,收拾完了东西检查了一边又一边行李,证件在下楼时候还是忘记带了驾照又回去拿。就这样带着用行李袋整理的行李开始为期十天的美西之旅。(为什么要用行李袋,下面的游记会告诉大家

这次购买的是达美航空上海直接洛杉矶(PVG-LAX)的DL186次航班,根据相关规定,赴美航班在登机之前需要二次安检,所以在免税店购买了超过限额的液体或者凝胶物都是不可以带上飞机的,不过达美还是贴心的在登机口为大家提供了托运服务,所以购买了这些物品的各位也不用很担心,可以直接在登机之前办理托运即可。

达美航空为大部分的航班都装备了Wi-Fi服务,在飞机进入巡航状态之后可以连接机上Wi-Fi访问内部网络浏览航班信息和娱乐节目,同时如果大家需要访问internet,可以在其网页使用信用卡直接购买,价格是3.99美元一小时,24小时16美元,网速可以做到收发邮件聊聊微信,我觉得已经够用了。

执飞航线的是波音777-200LR客机 该款客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中远程双引擎宽体客机,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777-200LR采用通用电气GE90-110B1发动机,推力达110,000磅力,GE90发动机的直径,比波音737的机身直径(3.4米)更大,这种强大的推力使得一架777-200LR(Longer Range)由香港出发至伦敦,用了22小时42分钟飞行了21601公里,打破商用客机不停站飞行的世界记录。

飞机上有会说中文的华裔空乘,虽然美国的航空公司空乘年纪都不小了,可是服务态度还是不错,同时给的吃的也很多,基本每次醒来都有发水或者小面包。同时由于达美和星巴克的合作关系,所以达美的空中航线均提供星巴克咖啡。

飞机起飞之后空乘会向除除美国公民、海外侨民、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外,所有访问或过路的人士发放海关申报单(用英文填写并且不可以用铅笔),飞机会先向北然后向东一直飞跃太平洋,在十个半小时以后落地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机场的海关国土安全部人员将对于持美国签证的人员进行审核,等候的时间基本在一小时以上,顺利入境之后再行李大厅提取行李,同时记得如果有需要就用旁边的手推车,因为出了行李大厅之后就很难找到手推车,或者要使用收费的手推车。

洛杉矶应该算是全美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了,降落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些雾霾,我心想这是污染最严重的。。。。。。

对于出机场以后需要租车或者去周边酒店的同学,在走出到达大厅之后就可以看见这些穿梭巴士候车点啦,由于车道较窄,有时候一次来的车会很多,各位小伙伴要留神带有自己订的酒店或者租车公司名字的巴士,我就因为车太多错过了一次结果等他循环过来又多等了快一小时。( ▼-▼ )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班机去旧金山,就在机场旁边睡一夜。。。北美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看着早上四点的洛杉矶在候机室等着七点起飞去旧金山的航班

话说美国人保养飞机真的有一套,这样的飞机在国内早就淘汰了,可在美国居然感觉很新而且同样加装了WI-FI服务,也许是工程就在人家国家保养配件都便宜吧,毕竟是人家国产的

落地SFO旧金山国际机场,跟小伙伴汇合,开始了美西的正式旅行第一站,旧金山之旅,在这里我游玩了,联合广场、市政厅、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双峰山、卡斯楚社区,逛了Macy's 百货、苹果联合广场店、Ross折扣店,买了Verzion的电话卡,也知道了100美金是很大的面额基本很少有人拿出来花

由于时差的问题我这一天整整过了27小时,落地旧金山之后满满的睡意袭来,以致于拍玩这张模糊不清的照片之后就昏沉沉的睡去直到到了小伙伴的公寓才醒来,这里要吐槽一下旧金山的房价,可能有需要去旧金山的小伙伴已经浏览过旧金山的酒店和Airbnb了,简直贵的不要不要的是不是,是的!!!旧金山的房价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全美排名前三,赶超上海直逼香港东京。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旧金山湾区有着圣何塞硅谷这样的地方,大批的科创企业麇集在此,各种科技型富豪比比皆是,从事高科技事业的人员也麇集,从而拉高了整体的房价,在路上时候看见一个广告,市政厅旁边的公寓出租,大约45平米,6600美金一个月,大家感受一下。。。。。。。。。所以有计划来旧金山旅游的小伙伴要在这里多做一些预算哦

旧金山最高处的TWIN PEAKS(双峰山),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旧金山作为海湾滨城的地理布局。虽然海拨只有280米,却是一个可享受360度全景观欣赏旧金山景色的山顶公园。
友情提示:因为面对整个旧金山湾所以风很大即使是阳光很好的八九月份依旧感觉很大的凉意,各位小伙伴做好一定的保暖工作,怕冷的可以穿长袖长裤。

一张照片给大家展示一下旧金山出了名的大坡渡,如果你注意看两边停靠的汽车就会发现所有的车在靠边停车的时候都会把轮胎斜着这样做事为了防止车子溜坡。

Twin peaks下来之后去了japantown(日本城)

我觉得没啥很好看的,就是很日式包括街边的小超市,酒店,然后再一家面馆吃了一碗不错的面条之后就离开了日本城。直接去往下一站金门大桥(Gold gate bridge)

很多驴友都想知道金门大桥怎么收费,收费的方式有哪些,这里就安利给大家一下哈。
金门大桥单向收费只有由北向南行驶往旧金山方向才收费,单次7美金,可以通过类似国内ETC,或者邮寄账单到家等的四种方式缴费,对于租车的小伙伴,金门大桥网站有专门的页面进行了介绍,大家请看图。

相关网址安利给大家,建议有条件的网页翻墙观看说明视频,http://goldengate.org/tolls/chinese.php
下面介绍一下租车的小伙伴在网站是自助缴费的流程。
自助缴费的网站是:https://www.bayareafastrak.org/en/home/index.shtml

点击上图中 GOLDEN GATE BRDGE TOLL

再点击页面中的Pay Online Now按钮

继续点击红圈中的按钮

在这里依次填写:车牌号码;车牌所属的州;你第一次通过金门大桥的时间;你预计最晚一次通过金门大桥的时间;

这里要依次填写的是:你的信用卡种类(支持的卡种有:万事达;VISA;运通卡和发现卡);卡号;卡片有效期;安全码;邮编;接收账单的电子邮件地址;
正确填写以后,网站会显示“One Time Payment Confirmed”确认你的这次付款已经成功,然后再你填写的最后一次通过金门大桥之前的日期里面都是可以任意通过金门大桥啦,然后相应的费用就会从你的信用卡扣除掉。(邮件范例如下图)

看过了冗长的说明,下面放几张图,放松一下。

游记的第一趴写到这里,下一节让我们去看看旧金山的 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市政厅,看看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展览,正好也可以看看苹果发布会正在布置的会场,大家期待哦。下期见。

引用 毛茂崇 的文字:

游记的第一趴写到这里

第二趴要另外开篇了?

2016-09-27 11:2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7 11:27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1:24:39 的回复:

第二趴要另外开篇了?

回复傲娇鬼:是啊,第一次写正经游记,感谢很长的一页

2016-09-27 11:40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09-27 11:27:4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寒夜的风:我第一次写 要跟里面大神学呢

2016-09-27 11:4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0:51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10-03 10: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