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

家多宝 (上海) LV.4
2016-09-27 07:22 741/4

ONE 迎着台风驶向千岛湖

中秋三天小长假,已经计划好的亲子三日游被突来的台风给吓了一跳。临行前一天晚上上海下大雨,考虑到老人与孩子安全取消了行程。谁知第二天雨水和风速都有所缓和,这可急坏了我老婆,匆忙之中只订了一晚的千岛湖丽景酒店便出发了。

千岛湖隶属淳安,行程大概5个小时。到达后才发现这边山还是比较多,高速公路时不时就进入一个隧道。

路上宝贝一直很兴奋,没有一丝困意,反而快抵达目的地时睡着了。

到达酒店大堂,办理入住很快。在13楼的亲子套房,景色很好。阴雨朦朦的感觉也不错。此时宝贝又精神抖擞的在两个房间跑来跑去。

休憩之后,决定去吃一次当地特色千岛湖鱼头。经老婆同事推荐,开车到12公里外的,据说吴奇隆也去吃过。
当时宝贝终于困了,一直在发脾气,所以没有照片奉上。这里说一下整体感觉“老板很热心,主动推荐吃法”。经典做法:一刀两段,鱼头煲汤,鱼尾红烧微辣。点了两个素菜,都是当季蔬菜,很新鲜。对于一家子来说这些菜吃得饱饱的。

回到酒店,联系好第二天的游船线路,为了登上最高峰梅峰一览千岛,选择了8点钟的线路,
酒店离码头很近,但由于一天奔波在长途,所以全家人都早早的睡了。

TWO 游岛记

早早的退房后,开车赶到千岛湖中心湖码头。那边有停车场,费用节假日封顶50元,平时30元,还算可以。
登上伯爵号游船后,共5层。听船上的导演介绍一番驶向第一站——梅峰岛。

登上观景台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不错,只可以天公不作美,岛上还是延续阴雨绵绵的感觉。
这里特别提醒,如遇雨天出游,一定要带雨衣,比带伞爬山方便多了。

由于游船过大,吃水深,所以所有登岛都要靠接驳船。
接近中午,离岛回停在湖中间的游船上吃午饭。

在游船上午睡后开始下午的游岛记。
首先登上的是锁岛,各式各样的锁。岛上有一个博物馆介绍锁的演变历史,票是和游船通用的,不用另付费。

鱼锁

琵琶锁

生肖锁

博物馆的梅花鹿锁

开心锁

接下来的岛有一个是鱼主题的,各种大鱼(吃饲料催的)。观赏性一般。
在下来的岛都没什么意思,总结下来就是:每个岛以某个主题,人为制造了些旅游的欣赏点。

爱情岛

值得一提的是,岛和岛之间的跨越方式相对岛本身更好玩。有索道(另收费20元),划船(免费),索桥(免费)。个人推荐索道和索桥要走走。
最终返回码头,结束今天的游岛记。

用一张全景结束湖上游。
此时天早已不下雨了,安排了晚上去看《水之灵》表演,据说是春晚导演搞的。

晚上入住的酒店早上网上预订的,喜来登附属的公寓,也是一间亲子房,两张床,但是价格比前一天的便宜了一半。
本来预计条件会差一点,事实证明多虑了。尤其是第三天早上醒来后。

晚上表演刚入场,就被震撼了。全场舞美,声效,光电,都极大的带动观众的神经。更全面的了解千岛湖的历史。

宝贝提前困了,表演后期也就没看完早早退场了。回到酒店我独自一人在周边逛特产店,外来人价格还是要货比三家,多看看。为明天返程采购做好准备。

THREE 返程

之所以说酒店环境出乎意料,譬如说早餐

还有湖景,似乎天气也在欢送我们愉快的返程。给这个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引用 家多宝 的图片:

带宝宝出去玩的主题和背后的石头很搭嘛

2016-09-27 20:3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8 10:2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20:3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