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我的台湾环岛旅行(HoneyMoon)

Shadow_F (广州) LV.14
2016-09-27 07:27 698/5
  • 出发时间/2015-10-29

由于超级无敌大拖延症,台湾蜜月行拖了整整1年,终于下定决心写下这篇游记~一把辛酸一把泪!

旅程的开始

别来无恙,您在心上
当我们第一次相见,我并没想到你对我如此的重要
一个约定再到一生的承诺
还记得拍拖的时候,我们拿来讨论得最多的就是旅游
而答应你的就是每年我们都要去一个地方,踏下我们的足迹
尽管我现在还是实现不了你的梦想,但这个承诺我会用一生来守护

承诺的兑现,从这一个地方开始<宝岛台湾-TaiWan>。

准备的节奏

来一次台湾,你就爱上旅行!
这一句话确实没错,因为台湾最美的是人。
台湾之前各种搜索,各种攻略,然后去完之后,感觉这些都是多余的。
因为在台湾总会有人去帮助你,而且那种热情的程度,会多到有点害怕。哈哈!

这里提个建议,如果有蜂蜂想去台湾的话,预先定好交通的票和机票即可,其他的就随便逛。。。
由于是HoneyMoon,所以旅程都不会弄得太紧张
拍摄器材:D90,iphone6s,50 1.8,18-105。
扼要行程(顺时针环岛):
第1、2天:台北西门町,国父纪念馆,士林夜市,诚品书店,台北市政府,台北101
第3、4天:九份老街平溪线,十分,菁桐
第5天:七星潭,自强夜市
第6、7、8天:垦丁,鹅銮鼻,猫鼻头,白沙滩,垦丁大街,海生馆
第9、10天:高雄,西子湾,打狗岭,美丽岛。
机票:广州-台北桃园 11:25到13:30   台北桃园-广州14:30到16:35  含税往返3658RMB两个人。(去哪儿网预订)
住宿:第一天《台北日安西门城市旅店(iTrip Taipei inn)》 327RMB/晚 (去哪儿网预订)
          第二天《台北葳皇时尚饭店V - one Vogue hotel》449RMB/晚(去哪儿网预订)
          第3、4天《九份辉明民宿Jiufen Hui Ming Homestay》667RMB/两晚(去哪儿网预订)
          第5天《花莲漫游舍》 189RMB/晚(大鱼网预订)
          第6、7、8天《垦丁海都旅店》1245RMB/3晚(大鱼网预订)
          第九天《高雄三朵旅店 Sanduo Hotel》 193RMB/晚(去哪儿网预订)
签证:两证一签(大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陆签证)(不知道的蜂蜂自行百度下,因为办理签证某宝很多,这里就不多说了)。
交通:由于这一次是环岛旅行,所以我们提前买好了车票,不过说真的,台铁票真的是好像抢春运票一样啊。自己把环岛的车票都买好后,想哭的感觉都有。呜呜呜呜~
台铁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之前高铁是不支持支付宝的,现在可以支持支付宝,台铁要信用卡购买。下面是交通的行程。

办理好所有的交通和住宿之后

第一、二天

因为是坐11点半的飞机,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挤上广州有名的三号线,向机场进发。
在办理check In手续和托运之后,等待着上飞机了

我们买的机票是南航广州直飞桃园,所以省去了不少路上折腾的事情。如果有条件的蜂蜂,真的不要转机,转机浪费的时间,够在台湾玩好久了。

上机前还担心会延误的事情,谁知道天公作美,一点都没有延误,直接起飞了。

谁知道,悲剧的事情还是发生在我的身上,桃园的跑道被掀翻了,延误4个航班,我们就是其中一个哇。导致我们的飞机在空中徘徊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被通知放到高雄机场下降,最悲剧的是,油也不够,然后要等待一个多小时的加油,最后飞机折腾三个小时之后,终于再次起飞,但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五点多了。我们HoneyMoon的第一天竟然如此的悲催。

经历过上面的事情,我的心情如下,自己体会....

在经历了悲催的一天的时候,终于脚踏到台湾的地,那种踏实感。。无法形容。

赶紧到ATM取钱,瞬间变了土豪。(我们带的是华夏银行卡,每日手笔取款免手续费,并且按照当天汇率拉来折算)。

由于交通和住宿用了一大笔的钱,作为刚升任为财政司司长的老婆大人,下达指令,省钱。
所以我们下飞机之后,购买了YOYO卡(悠游卡)和电话卡,YOYO卡是要工本费的,电话卡简直是良心的体现500台币(100RMB)10天无限流量而且是4G呢,还含有电话费,可以直接打回大陆和直接拨打本地电话。如果不明白,可以大胆问咨询台,咨询台的小哥的服务好到你不相信呢,有问必答,并且精通三国语言呢,介绍详细到爆炸。买完通讯费用之后,我们过去坐台北车站的机场快线,不过这机场快线相当的热情,这个热情是热到会冒汗的呢,帮你提行李,口上还会说注意安全,小心碰头,作为我们是大陆人,突然感受那么热情,感觉是不是会骗人的呢。我只知道我那时候的表情都是这个鸟样。

两张YOYO卡,现在还在保留着,留着下次再去充值进去就可以继续用了。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125台币票价,大概一个小时多就到达,速度还是可以的。

到达台北车站之后,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之后的我更加懵B了。一下大巴的车,突然给一个阿婆拉了我,我以为是我的娘子拉我,转头过来吓到不要不要的。然后阿婆说着很有本土气息的台湾话跟我说话,说帮帮她帮行李拉到公交车上,我看看了她的脚,原来打着石膏,我就顺带帮他拉过去,一直拉着行李的时候,阿婆就给手机我看,我更加懵了。泰文。。。。。原来阿婆是泰国华侨,现在回来台湾度假,还叫我有空到她那里玩,只能说台湾人真的真的非常热情,她以为我是香港人(难道我的普通话真的那么普通么),其实我是广州人,套路太深了。最后帮她拉到公交车站之后,我就拉着我娘子去打的士了。这段经历之后我的表情依然是这样的。

台湾的士非常的有序,不会随意按喇叭,而且他们都很懂路的呢。本来我想开导航的,司机直接说地址,他就可以找到。但是回归到我们大广州,说地址出来,估计到司机一脸懵B了。

这个酒店里面环境很不错,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情,但地方相对难找,是商铺上面的一层。

我们第一天走到的地方就是西门町,西门町真的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时尚地方,各种街头表现,各种潮男潮女。我们下榻之后,赶紧开始我们的吃货之旅。

首先来个pizza和意大利面,填饱我们的"五脏庙"(肚子)。

台湾的好处就是到处都是有发票的,所以都很正规的纳税。

这个pizza现在娘子还是念念不忘啊。总是说在这里找不回那个台湾的味道啊。

这个Pizza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吃饱之后,就到处乱逛了。西门町真的是越夜越精彩啊。

watsons居然是24小时不关门的,非常的体贴,而且里面可以充电上网都可以。

在咨询台拿了些杂志和地图,就回到酒店倒头大睡了。

第二天

因为第二天要换酒店,所以早早吃过早餐之后,就提着两箱行李打车到了第二天的酒店了。

早上的台湾安静而且非常的干净,给人一个很宁静的气氛。

这种斜过马路的斑马线,终于在我们广东佛山也有实现了,省去了等两个红绿灯的时间啊。

纵横交错的斑马线,但都很有秩序。

我们将行李寄放到酒店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走往台湾的捷运了。台湾的捷运对于车上饮食是非常严格的,即使是水也不能喝。可能我们习惯了。在广州地铁上面也有喝水的习惯。我们刚出捷运,拿起水杯的时候,有一个阿姨就说,嘿,这里不能饮食的喔。给捷运工作人员抓到了,会罚款2000新台币的喔。我们立刻水杯都赶紧盖起来。

我们赶往台北车站是做一个大事。

捷运还是挺多人坐的,但爱心座位真的是爱心座位,没人会坐,真的是留给有需要的人,我们大广州应该要学习了。

大事就是将我们在网上购买好的车票,一次性全部拿出来,拿出来之后那个酸爽,无法形容,就等于春运抢到票的那种兴奋啊。

这是高铁票,高雄台北的,我们最后一站。

所有的台铁票啊,壮观吧。。。哈哈

十分壮观的搭乘手扶电梯,真的是左边是让给赶时间的人。

TAIPEI MAIN STATION...

台北车站这里会有便当购买,而且很多人排队买的喔,便当很抢手!因为分量足,料足,而且价格便宜啊!

取完票之后,我们下一站是国父纪念馆....都是通过捷运可以到达。

雄伟的国父纪念馆。

在国父纪念馆可以直接看到台北101高楼。

我们刚到的时候,就遇上了交班仪式,也遇上了各种旅行团。。。

庄严而神圣.....

飘逸的旗子

国父纪念馆里面有一个格言,挺喜欢的,为服务人民而服务,可能就是这样的格言,台湾的服务热情是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国父纪念馆之后,我们选择步行过去台北101大楼那边,顺便可以经过市政府。

经常开着开着会,打架的地方。。。民主的体现。

台北市政府附近,各种的旅行团,人超级无敌多。

到处看到斜的斑马线。。

停留在会议厅前面的白鸽,不怕人的,随意怎么拍都是可以的。

穿过市中心之后,来到诚品书店,可以装X的地方啊。

走到累了,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但我这杯可乐咖啡,喝得我....永世难忘(再也不敢喝第二遍)

台湾101大楼确实雄伟壮观,仰望101大楼。。。

诚品书店里面除了书还有很多一站式的服务,电器拉,酒水,CD等等的服务一应俱全。

娘子买的明信片。准备寄回给大陆的朋友。

准备上楼咯。。上到101大楼...

500新台币一个人(100RMB),买了门票原来还要排队的,特别是晚上特别,特别多人上楼,所以我觉得5:30分左右购买,然后上楼,等到天黑之后下来即可,不然到8点之后,人就超级超级多呢~!

怀着非常开心的心情上楼,背着三脚架上楼,想在楼顶上面拍个夜景,谁知道是我想多了,是想太多了,风大,雾气大,三脚架放很多重东西还是吹到摇摇晃晃的。还吹到一脸鼻水。。

夜景拍完之后,我的表情是这样的。眼睛吹到眼水都出来了。

上完101楼之后,肚子实在饿到不行,两个吃货直接坐的捷运到了士林夜市,到达了士林夜市之后,我想问东西在那里,那里有东西吃啊。我的表情瞬间变成这样。

士林夜市大多数都是变成了买东西的地方,吃的东西都在马路的两旁而已,我们找了两遍都没有找到电视上面的那种夜市感觉。

值得安慰的是,终于能尝到出名的豪大大鸡排。。真的超级好吃。

要吃个鸡排,排队都有技巧呢。

一张脸那么大的鸡排。。。酥炸香口,好吃到不得了。

各种小吃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原来士林夜市重新的装修,导致了以前的那种风味街边小吃不见了。唉,真可惜啊

第三、四天

在昨晚101大楼吹了一晚的风之后,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的自带自助餐里面补足元气,继续出发,赶往下一站九份。丰盛的早餐,吃到非常的饱。

提前拿好车票,直接坐捷运到达台北车站即可,因为昨天已经到台北车站踩点过,所以对交通和路线都熟悉了,对时间上面的把控都比较有把握。

站台很有拍电影的感觉哇。。。

在等待自强号的过来,轨道上面很有复古的味道,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到台湾一定要试下当地的便当,非常非常的好吃。

到达九份的时候,那个雨大到离谱,一下车只能打车到九份辉明的民宿,九份是一个悲情的城市,天天都在下雨的呢。而且之后想过去九份的蜂蜂,记得带多件衣服,因为那边下雨而且靠近山边,天气特别的寒冷。

九份是一个小资的城市,就连钥匙都是那么的矫情。下面是民宿的门口,文艺青年呢。辉明民宿的老板超级好人,我们刚到的时候,雨非常的大,到他那里,他非常热情的介绍这附近有什么玩,待几天可以去那里游玩等等,基本上是一个本地通,而且会留下电话,有必要的时候,可以直接联系他。第一天到九份,由于太大雨了,就在九份老街逛了下,拍下夜景,不过雨真的是太大了。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自己扛着三脚架,然后把风衣盖着相机,静静等待着拍摄,不过穿着短袖那个冷啊。下次有机会再去的时候,一定要拍下日落,因为这边的日落相当的美丽,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来了九份两天,两天都是下大雨的,十分无奈。

冒雨过来试下阿婆圆芋,味道一般,不过口感就相当不错,当地人的说法,很Q的喔!

下着雨的老街,多了一份寒意

这个花生雪糕,广州这边有这个爱好就是越冷就越想吃雪糕,确实不错啊!

来到台湾当然要试下台湾的啤酒,这啤酒浓度还是可以的呢!

下了一天雨之后,隔天居然没有下那么大雨毛毛细雨当中,我们就往平溪线出发。下面这个是价目表,还是挺人性化的,有一日票购买,买一日票可以随便上车随便坐。我们的行程是从最后的站一直游玩回来,由于时间没有安排好,导致猫村没有去到,留下了遗憾!

瑞芳车站出去,发现了新大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永,和,豆,浆!!豆浆和饭团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而且超级无敌饱,我们点的是一碗豆浆,一个饭团,一个饼和油条,并且价格相当亲民,很多当地的上班族的首选早餐!

这个是价目表,可参考下,有机会到九份的蜂蜂一定,一定,一定要到这里试试这个元气早餐!!

一大碗的豆浆,一大个的饭团,一条油条,丰富的早餐!

每只米都是虾仔米

手掌那么长的饭团,一个就饱到不要不要的

里面有肉松,油条,午餐肉,还有咸菜,特别的开胃!特别特别好吃!!

这个就是平溪线一日游的票,省去来回买票的事情咯

坐上火车,走到最后的位置,看着轨道的远去,给人一个很宁静的感觉!

这幅灯很有日本的感觉,可能这边受日本文化的感染居多,所以建筑也有类似的风格!

看着远去的轨道,心情也跟着安静下来

到达第一站,菁桐站,这个是平溪线的最后一站,我们在最后面的一站玩起!可能时间比较早,最后一站的人不多!所以可以到处的溜达!

生活在轨道旁边的居民,每天都是在轨道上面来来回回的走动,轨道上面也有小🐱小🐶

轨道旁边都放着这些许愿筒,渐渐多起来的时候,这里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拍照起来也是美美的

许愿筒有各种文字,就好像法国的同心🔒桥一样,相当有意思!

我们就是坐这台火车来到这里的,这里的车每半个小时一班,所以要规划好闲逛的时间喔!

下完雨,各种小动物都出来了,蜗牛!慢慢的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扯远了……

来一个,每到一个地方就留念下

下完雨,倒影的灯也是不错的

就是这样全部的挂着

连柱子都没有放过涂鸦

这条平溪线是各种🐱咪横行,到处可见,而且不怕人!

轨道

台湾最有名的天灯,不过这里菁桐不多人放,到十分的时候天灯的数量简直可以匹比🌟星星

看着天灯的上升,心愿也跟着放飞,愿心想事成!

出镜一张

离开轨道之后,后面会有一个集市,里面都是各种纪念品和盖章,恰好我们到的时候文化馆休息,没法进去瞧瞧!

逛完菁桐的集市之后,我们就赶往下一站,平溪,这个是平溪线的车厢相当的宽敞,而且是十分的干净!

娘子带着盖章本往下一站进发

到达平溪之后,下火车立刻就看到这大大的🐱咪,睡得超级熟,任凭路人走过,也是无动于衷!

🐱粮是当地人给那些🐱咪的伙食!还算不错呢

沿着人流就走到平溪的集市,这里比菁桐多了很多人,可能有些人是从第一站玩起,我们是倒过来,这样子就错开了人流,还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呢

天空中的天灯越来越多了

看着天灯的上升每个人都是目不转睛,因为很害怕掉下来啊,不过卖天灯的商家都是相当有经验,基本都是可以差不多升起来的时候,就给到客户,然后再叫他们放手,并且拍照!相当的专业

在这里当警报响起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很快速的回避火车,即使是敞开的火车轨道,发生意外的情况也很少!看来安全意识在当地人的心中非常警惕!

离开平溪之后,我们一路坐回去十分,进入最有名的天灯地方,🐱咪也多,可能是靠近猫村

十分幸福,但愿每个人到过这里的都是幸福的

这里的天灯就真的专业啦,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当时看到一位大叔,对着日本人可以说日语,对着韩国人可以说韩文,对着外国人可以说英文,对着中国人的说普通话和广州话……我是相当的佩服!一个小小的地方藏着一个那么犀利的语言高手,祝愿大叔的天灯越卖越红火!

在这里看着天灯真的是很美很美,可惜这里的天灯节很难遇上,不然就可以看到漫天的天灯在飞咯!

走到十分有一座吊桥,吊桥很稳当的啦~

来到十分,我就听说这个瀑布,但是就是到这个瀑布的原因我们没法到猫村了,因为天黑得挺快的,而且走的路也太多了!要看到这个瀑布来回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而且如果遇到雨天,进去瀑布的路会变得更加艰难行走,建议想的蜂蜂三思而后行!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好位置,当然不能放过这个瀑布的美景,慢门拍水,如丝滑般的感觉!十分喜欢这个瀑布,代价是要走相当,相当远的路啊!

从瀑布走回来,脚已经报废了,肚子也饿扁了~当然是觅食去!十分火车轨道旁边有很多很多的小吃,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香葱伴面和豆腐都是一绝,而且价格公道(在台湾从来不用担心被宰)

吃饱饱之后,我们就坐上火车回民宿去了!结束今天十分的行程。

在回去的路上,又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刚下火车,就看到有公交车,就是回去民宿哒~!快跑啊~跑啊~跑~有一位阿嫲就在公交车站坐着,她截停了公交车,却没有上车,而是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快跑过去……原来阿嫲知道我们要追车,所以帮忙让司机等一等。我们谢过阿嫲之后,就上了公交车。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来,多么淳朴的好心人,多么好的的台湾啊嫲啊~

给大家看看这雨势是有多大的,恰逢我们过去的时候遇上的就是九份的雨季!我们也是相当无语,而且心情极其郁闷!因为到台湾那么多天还是阴天或者下雨的,很担心之后的行程也是这样的呢!

九份基本每天都会去seven或者family哪里买一瓶果汁来喝,这个果汁超好喝而且便宜,大家到台湾的时候记住记住一定要喝这个喔!!

第四天

早上冒着倾盘大雨,早早的赶上瑞芳到花莲的火车,因为我们安排花莲是作为过渡的城市,所以待的时间不长,毕竟从瑞芳到枋寮要坐六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我们觉得中间到花莲休整一天以后,再出发到垦丁

早早的在等这个台铁的到来!

赶紧咪下眼休整下,因为到瑞芳到花莲也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花莲,天气依然是下着毛毛细雨,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的时候了,赶紧吃点东西,继续出发!!在民宿老板的协助下,我们租了个电车,然后用手机导航直接飞奔去七星潭~~

终于看到太平洋,终于看到鹅卵石的海滩,好像小学以前课本上面的东西一一呈现在眼前!

海岸线的美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水是那么的清切,那么的蓝

手机随便拍也是大片的感觉

看着看着都是跳起来,兴奋的心情压抑不住,对着大海叫几声,瞬间神马压力都是浮云~~

继续标志性的动作

由于清水断崖太远,我们就没有驾着电车过去,原路返回去找到传说中的自强夜市!今年据说自强夜市要整顿,现在不知道重新开放了没有??

台湾的水果真心的好吃,价格也是真心的昂贵啊!水果都是进口的比较多,所以价格就是,进,口,价,格!

这就是台湾的凤梨🍍🍍

台湾的红心芭乐

由于价格昂贵,水果都是一盒一盒的卖,份量不多。

虽然下着小雨,夜市里的人还是不少。

蜜糖苦瓜汁,甜甜的清热解毒很好喝

很大一块的牛排,非常便宜!一份就吃饱呢

鸡扒

由于越来越大雨,所以人慢慢就少了很多。

果汁都是新鲜现榨的,特么的受欢迎👏👏

第六、七、八天

早上一早起来,就赶往花莲火车站坐火车到枋寮,这里要建议下蜂蜂,因为花莲枋寮的票比较紧张,所以建议买前一站,或者后一站,前一站就麻烦点,要找车站补票,但算起来就划算点,如果买后一站的话就贵点,提前下车即可,我们的行程就是直接买到后一站,贵了12块人名币而已,还算可以接受!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就到达枋寮了!

其实四个小时的车程在愉快的心情中很快就过去了。在坐车的路上绝对要尝试买,便,当,这个刺激过瘾的事情!之前在网上搜索过这个行程的时候,只知道池上便当最有名堂了~!由于池上月台装修和租金问题,导致池上月台没有售卖便当了?但是~~在池上的下一个站关山还是有哒!

这个是impossible mission 6,30秒跑了两节车厢去买,一手交钱,一手交饭,就在关门一霎那间便当给我买到了!给我买到了,兴奋啊!!!下次过来的同学可以玩下!这次我是穿拖鞋挑战的!😂😂😂😂😂,然而我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两个女孩接着列车长的便当,原来美色是那么的重要,不用自己做跑腿的!

便当材料相当的丰富,米饭有点像寿司🍣饭,各种的色彩,相当诱人!为啥我们大陆的饭盒跟别人的相差那么大??而且台湾的便当价格是相当的亲民!!

台北阴天,九份下雨,花莲依然是下雨~!心情特别的郁闷,有木有!!但是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南,阳光终于来啦~呼啦啦,呼啦啦,我要跟阳光玩煤气!!

依山傍水,这里有点像日本的感觉

一路上有阴天有太阳,怀着忐忑的心情,一直往台湾最南走去~

天空开始越变越蓝,心情慢慢的舒坦~~

终于到达枋寮,我们一路是穿着长袖的衣服,把衣服脱掉,立刻要把衣服脱掉啊!!那个热,简直跟九份是两个世界啊!!经历四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达有阳光的地方了!娘子也感叹,看着阳光,心情是美美哒!!

枋寮车站出来,直行见到7仔转左就是长途车站,在火车站出来很多人都会问你是否租车下去垦丁的,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坐长途车173新台币折算才30多块RMB,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到达垦丁大街,非常的方便,建议蜂蜂都可以选择这个交通方式!

这个是时刻表,大概半个小时一班,车次还是挺合理的!

台湾的硬币,拍个照留念留念

因为我们预订的是海景房,所以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一打开窗帘就是这样的美景,心情怎么能不好呢!

娘子的心情瞬间变好了!😂😂😂心情如下啊!我就像说要这么含蓄么,应该像我嘛!

我嘛,就像这个咯,笑到变型咯!

我们下榻酒店之后,立刻就开始随便逛逛模式~!

来到这里当然是补充了水分才继续走得动了,毕竟是那么热的天啊!!这个宝矿力简直是良心啊!580ml才折算四块RMB,我们这边这么大瓶是不可能的啦,但价钱还比它贵啊!

拿着到处的溜达,踩点去咯!

到处都是蓝天,到处都是海风,好凉爽呢!

这个这个,有点像,有事找警察叔叔,但是我们天朝,有事是找记者才能解决问题喔!

不知道为什么,天上很多这种线条,在蓝天当中显得格外的漂亮,我简称它是“飞机屁”!

随便拍都是如画的感觉呢!

走到海边看下日落,将之前几天下雨的心情全部忘掉~洗刷洗刷~

这里的沙滩很安静,没有太多的游客,很多都是自由行过来的游客都是比较安静的欣赏真的漂亮的美景!

傍晚的时分,垦丁大街开始热闹起来了,之前两边都没有摆放什么小吃的,但太阳下山后,这边就开始热闹啦!

垦丁大街吃东西的时候要特别提醒大家,大街上面是没有垃圾桶的呢,所以大家出去记得带上袋子装着垃圾,因为台湾的习惯都很好,自己的垃圾都是会存着统一放到有垃圾桶的地方,例如seven,family等,有时候有些小摊档的老板比较热情,你可以转交垃圾给他们,放到他们统一回收的桶里面!

娘子说,这里的鸡扒跟台北的豪大大鸡扒真的没法比,还是台北的好吃!

吃货拿起就吃了,可能饿坏了呗!

不过质量和分量还是相当的足!

这个热狗大肠不太好吃,都是粉头来的!

来到垦丁一定要试下烧烤,而且是烤生蚝,超级好吃!生蚝是烤到刚刚熟,还有海水咸咸的味道,所以超级好吃,不过如果对生的东西比较敏感的蜂蜂,慎重选择喔!

肉质鲜美,10086个赞

来到台湾岂能不喝当地的奶茶呢,这里的奶茶跟我们大广州简直是天渊之别啊,他们这边用的是纯牛奶,而且还有奶精和鲜牛奶之分,一杯奶茶才13块RMB,我们这边价钱要翻一倍啊~!重点是非常,非常好喝,一下子就一大半啦~!

下面是价目表,价格相当的优惠啊!

走着走着,遇到一些艺术范的东西,一次性纹身,这个可以清洗的呢,还不错呢,画得相当精致,拍一个纪念一下。

很多很多小吃,真的是饿着肚子进垦丁,捧着肚子出垦丁啊!

我们买了份三文治,很香,很嫩,值得一试!

小摊的摆设也是一绝!

这个饺子一定要吃,在垦丁大街里面的摊档,里面是虾仁,香草包的馅,然后加上老板特制得酸甜酱,味道很正!

这个鱿鱼就有点大了,不过有点像异形!大得像异形!

生煎包,有点像上海的小笼包,不过包底是煎过,很脆很香呢

热闹的垦丁大街,跟早上简直是两个世界

一个公公一个婆婆,闲逛着垦丁大街,若干年后,我们也要再来一次啊哈~嗯~

奶茶也分了个猛男奶茶呢

这个凤螺味道就不怎么样,不够生蚝好吃

走着走着也到深夜了,回到旅馆里面倒头大睡!

每条街的指引都非常清晰!

旅馆里面的狗狗🐶,很乖

第二天早上,在seven解决了早餐的东西之后,就在附近租了个机车,准备着这一天的游玩!价格基本都是在500新台币和压个证件即可!

重点是早上一打开窗户就是这样的蓝天白云,那种心情多么爽

臭美一个~

垦丁的好天气,无论去到那里都是一样的。必须认真做好防晒~哈哈!这个是船帆石,到鹅銮鼻必定经过它

蓝天,白沙搭配平静的湖面。

全景拍一张~

鹅銮鼻的白灯塔~必须留念一张。

为了不辜负好天气~娘子决定阔出去。

天气不是一般的好。

偷拍一个,随便就地而坐,因为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拍着美照,简直是一大享受!

横拍,斜拍,正拍,倒拍,都是美美哒

有又是一条飞机屁

风吹早低见蓝天

来一个鹅銮鼻的全身照

刚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进入秋天,所以地上的草开始变黄咯,如果夏天过来,估计绿油油一大遍的草地,景色更加美丽

来几个经典照,到每一年的年末就翻出来看看经典照,自然就知道自己出游过哪里,记忆也瞬间浮现出来

就地而坐,吹着风,晒着太阳,不过太阳有点大

拍一个全景照

我要飞得更高,更高,不过风大,飞不高,可以飞远

沿着鹅銮鼻可以穿过树林往下走,有一个景点,但那时候刚好修整,所以没法去往,一个靠近海边的景点!

再跳高点,再高点,其实我跳了好多次娘子才拍到的(⊙o⊙)哇

每个角度都要来一张

重点来了,这里非常多小鸟在草地上面找食物的,一旦有人走过来,呼啦啦的飞走

慢门拍个蓝天,看着白云飘啊飘啊,有点像回到小时候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

终于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拍这个

多蓝的天空

鹅銮鼻走完之后,我们就往回走,准备回酒店,休整下躲过最热的那个时间

开着电车走起!

回头还到了船帆石多拍几张

很多珊瑚石头,不知道他们怎么形成的呢

下午没有那么热的时候,我们就开着电车向猫鼻头公园走去,我们开着车,你们懂的,电车的速度,我们开到去的时候已经接近日落了,自己赶紧扛着三脚架,飞奔到最高点

蓝天白云,火烧云,漂亮的景色

慢慢看着日落,山顶上的日落跟海滩日落又是两个不同的感觉

远处的小屋成为了top model

太阳慢慢下山,夜幕降临,我们也是赶紧欣赏这美好的景色

咸蛋黄的太阳

日落之后,沿着路重新走回去,会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

垦丁就是到处都是海

听海哭的声音

赶紧日落前拍一个

偷拍一个,自然就是美

火烧云,烧遍了整个天空

流浪猫在猫鼻头到处都是,而且不怕人的

忧郁的眼神

远处的那边就是吃海鲜的地方

等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赶紧开车回去咯,因为那个电车,灯不是太亮呢,回去的时候也是慢慢的开,所以悠着回去自己快八点多了!把车还给店主之后,就在垦丁大街继续逛继续吃!

我有酒,烧烤,你有故事吗?

美美的睡一觉,早上起来继续迎接垦丁的好天气!今天要到海生馆啊~又兴奋又紧张!台湾的鱼是不是都带着台湾的味道呢😄😄

垦丁租一日车玩一天,然后第二天坐公车到海生馆,在垦丁大街美协旅店哪里可以坐101线,票价为23蚊!也可以随便先把海生馆的票也买了,去到直接兑换。

海生馆的纪念卡,相当别致。

这个鱼浪费我很多内存,因为游得特别快,但样子很特别,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鱼,但这个鱼很多童鞋说来过海生馆对它十分有印象

暗暗的灯光,好像置身于深海之中

大龙虾

小丑鱼

在喂养的时候,那些鱼一下子就聚集在一齐啦

你照我干啥

太阳直射在水中,那些鱼都特别的美

这条鱼看上去很安静,实际上它是食肉动物

很小很小的鱼

企鹅真的是灵活死胖子,一到水中,速度极快

石头鱼啊

这些水母很好看,因为水馆里面有灯光,水母虽然没有颜色,但是随着灯光的变化,水母也跟着变,颜色好像彩虹一样,很是漂亮

魔鬼鱼,很大游得很快的一条

来,啵一个

好像置身于水底世界

这条鱼,人称鱼类化石,恐龙时代的时候已经有他们的了

海生馆里面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仰望上去,一大群鱼在头顶上游啊游啊

工作人员在清理水底垃圾

鲨鱼来了

其实海生馆它就是一个大鱼缸,不过这个鱼缸大得有得离谱

水母,水母,还是水母

小丑鱼在珊瑚里面游来游去

这个鸭子已经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了

大大的水草

看海豹的大场景,但是那条海豹,一动不动十五分钟,没啥好看

企鹅企鹅,他们以为有东西吃

在海生馆回来之后,回到旅馆休整一段时间,赶紧去补抓最后的日落,拍拍拍开始

笑一个

这逆光拍得有得白内障了

剪影

慢门拍日落,水如丝如画

快下到海平线了

直接落完了,日落结束,我们的垦丁之旅也跟随着日落结束咯

第九,十天

垦丁之旅结束后,我们早早出去坐垦丁快线到达高雄垦丁快线同样也是在垦丁大街里的美协旅店那里坐。这里也说个插曲:有两个小妞刚买了票,是真的~刚买了票,然后有个拼车的司机询问上去花莲的,可能是觉得不太好意思吧?!说刚买了票,就退票?司机大哥立刻说不用担心,你们害怕的话,我帮你退,不用担心任何东西!然后,司机大哥拿着票就到柜台上面退了,也不收任何的费用。故事的最后两位小妞就拼车到花莲。只能说台湾只存在良性竞争,不会因为你不买票而生气,只要你觉得合理就没有问题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高雄车站,因为悠游卡在高雄不能通用,我们也不想再购买地铁卡了,就直接打车到达住宿的地方之后,开始高雄的逛逛

我们在酒店安顿的时候,也遇上了一个奇妙的事情!我和娘子正在酒店吃点东西,补充下早餐的时候,刚好遇到两位高雄的本地人,好像是高雄某个协会的秘书长,他们两个正在高雄这边参加会议,然后在这里休整,他们看到我们正在吃东西的时候,他们就和我们搭讪,问我们是哪里人,过来做什么的,然后我们一一道来之后,他们也说了他们的故事,并且还告诉我高雄哪里最好玩,哪里最浪漫,最后他们还送了两个粽子(超级超级好吃的粽子!),还留下了电话给我们,说在高雄遇到困难一定要找他们,他们能解决的,一定会出现,最记得的是我们在高雄买买买的时候,他们还打电话给我,问我们在高雄玩得愉快吗,并且还祝我们回去的时候一路顺风,下次来高雄一定要找他们,虽然是片刻的交流,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以这样的真诚!突然感觉世间还是有爱!哈哈

在和他们聊完之后,我们启程出发打狗领事馆参观

年老的火车头,这里就是放着退休的火车头的地方

在逛完领事馆之后,我们启程到西子湾,在店里面我们终于发现了为什么我们这次来台湾吃水果那么贵!我们遇到百年一遇的台风了!!!那么悲催啊!

之后就是到西子湾看看~

最后一站岂能没有标志性的动作呢

坐在星巴克的位置上,对着西子湾,欣赏着最美的日落。台湾的星巴克比天朝的便宜~良心价格!

最后一站就是苍穹之顶,果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站,我们来到的时候,刚好是演练音乐,避开了晚上最多人的时候欣赏!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欣赏好捷运站的美景之后,娘子就进入买买买的模式!

第十一天

最后一天我们就从高雄的左营站坐高铁上去台北,然后打车到桃园机场,飞回广州了!✈️

超级有爱的hellokitty机场

有的人,如茶
值得细品

感谢生命中有你

我看完不知道要多少流量,太有爱了,太详细了,太有文采了……必须赞

2016-09-27 19:56

引用 梁勇 发表于 2016-09-27 19:56:05 的回复:

回复梁勇:好感动啊!!专登注册一个账号

2016-09-27 20:48

赞,超详细的攻略!突然都有种冲动想去台湾了,哈哈哈

2016-09-27 2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40703447 发表于 2016-09-27 22:3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