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澳门八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物/带小孩

很糟心的第一天

早上七点半的飞机,约的顺风车,本来下单时间是五点,结果司机说五点走太早了,五点半吧,最后约到五点二十,那天早上北京下雨,司机不认路,到的时候五点四十了,路上又稍微堵车到机场六点四十了,准备打印登机牌时告知已经停止打印了,看了看旁边提示南航是起飞之前四十五分钟停止打印登机牌,哇,一下子蒙了,改签一问三个人要补四千块,能坐十二点半的那班,血淋淋的教训,以后一定至少提前一个半到。

到白云机场快四点了,原计划坐地铁倒大巴去长隆酒店,晚上还要看大马戏,时间来不及了,叫了滴滴,到长隆208快,高速费35块,到酒店办入住,定的高级房,酒店布置的很周到,免费升级狩猎房,休息片刻就去看大马戏了。

大马戏很精彩,看的心惊肉跳的,演的中间会有小丑出来互动,有时会往观众席扔毛绒玩具,谁接到就是谁的,孩子爸爸很幸运,抢到一个,大概九点钟结束

大家还没吃饭,准备去酒店旁的彩蝶谷吃饭,过个天桥就到了,每人十元茶水费,百分之十五服务费,吃完回酒店睡觉💤

动物园一日游

酒店送的玩偶和大马戏抢到的玩偶

酒店送的自助早餐,拿房卡到门口出示一下就行,白虎自助餐厅名气不小于酒店,可以看着白虎、火烈鸟吃饭,这么有名,我想一定要体验一次,早上七点九分到的白虎自助餐厅,挨着白虎的一圈座位已经没位置了,等了会儿等到一个靠窗的不太好的位置坐下了。
         品种还是挺多的,今天得走一天,动物园里吃饭又贵又不一定好吃,所以早上一定要多吃,可以每个尝一下,吃完喝杯酸奶,吃完回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动物园规定不让带水和食物,但水壶不管,特意带了个水壶,拿了点面包饼干放在包包最下面,用衣服一盖, 酒店出来没多远就到了巴士站,上面写着路线,车很快就到了。
        先坐大巴到动物园南门,下车不换地倒另一个大巴到北门,门口会有人拿个东西翻包,还好下面的食物没被翻出来,进门九点半,遇到一个中学的学生秋游,小火车排了好久才坐上,下了火车顺着路标一个馆一个馆的转,走走停停的,演出赶到哪儿个看哪儿个,就看了河马剧场和大象剧场,五点从南门出去,结束动物园之行。

不准备在酒店吃饭了,想去市中心转转,打车到广州塔,看看塔,看看珠江,坐地铁去北京路吃饭,也不知道吃什么,吃碗潮州河粉,吃份臭豆腐,累了,打车回长隆酒店,七十多块,一天走了两万步啊,真的太累了

珠海海洋王国半日游

昨天太累了,早上七点起的,孩子快八点才起,赶紧去白虎自助餐厅吃早餐,随便找个座位坐下了,吃的饱饱的,退房约的十点半去珠海的大巴,前一天在服务台约的,要在长隆集团酒店住两晚以上才可以免费坐,开始我以为要在长隆酒店住两晚才免费,约得时候才知道只要是长隆集团的都可以,包括珠海长隆的三个酒店。一天有三趟,上午九点半,十点半,下午两点还是两点半忘了。
        十点半准时出发,十二点二十左右到达珠海横琴湾酒店,上一站企鹅酒店,办理入住,我定的庭院园景房,免费升级高级园景房,就是楼层比原来的高些,有空房,可以马上入住,正常是14点入住。
         定的房间套餐含海洋王国门票和水上乐园门票,休息片刻先去海洋王国,票是两日不限次数出入票,进门按手印,凭手印和门票再次出入,两日票的使用日期是指住酒店的前两天,我是28号入住,30号退房,所以必须28和29号游玩,这点很重要,开始我是想29和30号好好玩两天,后来看到有人提到这点,立马换方案。

酒店门口有到海洋王国的免费大巴,十五分钟一趟,很快就到,可以带水,不能带食物,进门先去的左边,有游乐场,有动物场馆,边看边玩,有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需要买雨衣,十五一件,也可自带,转转一看快六点了,白鲸剧场有表演,表演很精彩,二十五分钟,对面餐厅吃的晚饭,两份套餐一份面,小两百。
        吃完饭七点多点,八点有烟花表演,朝着出口走,表演就在门口的湖里,等了半个多小时,表演开始,一共十五分钟,还是不错的,看完坐大巴回酒店,去市内游泳池游了一会儿泳,回屋睡觉,一天行程结束。

横琴湾酒店是三个里环境最好,价钱最贵的,大堂很漂亮,酒店里有市内游泳池,健身房,超市,购物,攻略说一定要留半天时间在酒店转转,所以我准备30号上午半天在酒店里转。

继续海洋王国游玩

横琴湾酒店的早餐价钱是按时间段收费的,提前一天定比当天定会便宜些,前一天已经定了三份,早上七点半到餐厅,没有长隆酒店的品种多,因为还要逛一天,一定要吃的饱饱的才有力气转

吃饱继续海洋王国游玩,十点开门,酒店客人可以九点半进去,但是只能进大门,里面十点以后陆续开放,十点一进园区有乐队演出,十点半有5D影院表演,据说不可错过的演出,排队等待,看后真心感觉确实很好,绝对值得看!

里面的游乐场多数都和水有关,所以要想玩,雨衣是必备的,否则身上一定湿透,十一点有海豚表演,趁着没开始玩了个旋转水站,很爽

海豚剧场的表演也是必看的,早点占地,要不好位置就没了

海豚表演后下午一点海狮剧场还有表演,这个剧场看完所有表演就全看齐了,每个表演基本是25分钟

还有海牛馆和鲸鲨馆没转,这边有个鹦鹉过山车是园里最刺激的项目,孩子想坐,但必须够132cm才能坐,儿子差点不够,非常伤心,买个冰淇淋安抚一下他,我和他爹准备去坐坐,我俩很多年没进游乐场了,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刺激,结束后,感觉还好,但是都有些晕晕的,同时感叹幸亏儿子没坐,他是绝对受不了这份刺激的。

海牛馆和鲸鲨馆都有很多的鱼,鲸鲨馆有一条世界上最长的隧道,真的很美,不得不叹为观止。

所有的馆都看完了,今天的旅程基本结束了,儿子对有的游乐还没玩够,决定没坐够的再去玩,玩够为止

这个项目两天儿子玩了四次,很爽......

酒店送的水世界的票还没玩,儿子还想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晚上到底应该玩哪儿个呢?一商量还是去游泳吧,明天上午去玩水。
        一天我们都没吃饭,肚子填饱了才行,去了海洋王国旁边的企鹅美食城,属于企鹅酒店,吃的不多,有酸辣粉,米粉,饺子,炒河粉,卤肉饭,卤肉面,鳗鱼饭,还有些别的,价钱也不便宜,酸辣粉55,米粉45。

吃完饭坐大巴回酒店,儿子换泳衣去游泳,我俩边上歇会儿

过关去澳门

今天上午除了在水世界玩,就是在酒店转转,九点半才营业,都不用起太早,没去酒店餐厅吃,因为今天不用逛景点,早餐就凑合凑合了,过了关再吃。
        儿子穿上泳衣直奔水世界了,我俩就在酒店转悠,在玩具店买了个书包,一个玩具,用酒店送的五十元优惠券算下来价钱还可以。

酒店里有个童趣坊(好像是这个名字),在迷你超市附近,牌子上写着住店客人免费送饮料,一直还没用,趁着有空我俩去变尝尝,环境挺不错,孩子可以在里面玩

快十二点把房退了,把儿子从水上世界接出来,拿着行李到门口坐上了去横琴口岸的免费大巴,酒店服务真是不错,去哪儿都有车,去市区的话也可以在酒店订票,门口有站。
          很快就到横琴口岸,人也不多,挺顺利过关。

过了横琴口岸还要坐大巴到澳门的莲花口岸,每人五元,到了莲花口岸还要再检查通行证,入境后会有赌场的免费大巴,这个口岸来得赌场车不多,我去的宾馆得坐新濠天地的再倒一趟

澳门三天两夜住的是新丽华酒店,这次的行程攻略看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澳门,虽说不大,毕竟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语言又多种多样,沟通可能有障碍,感觉心里有底最踏实。
          新丽华是在去哪儿网找的,看评价还不错,十一期间的房价都很贵,他家价钱还算能接受,而且地段很好,距离大三巴,议事厅前地,民政署这些旅游热点很近,距离新八佰伴百货也很近。
          我们大概两点钟到的酒店,放下行李找地方吃饭,走没多远就到了议事厅前地,往里走看见有卖牛杂,鱼丸的,找了一家尝了尝,都是咖喱味的,不太喜欢吃,不过不能浪费呀,基本吃完了,吃的还挺饱,有些后悔点多了,一会儿吃不下别的了。
       吃完接着转,看了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都转完天都黑了,准备回宾馆,回来路上在麦当劳吃的晚饭,吃完饭往前走不远,看见有个庆祝国庆的表演,摆着很多椅子,正好我们走累了,有地方坐,还能看看当地的表演,挺好,等到八点终于开始了。

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只能看节目,有唱歌,太极,武术,跳舞表演,那晚还挺凉,看到九点半,我实在有些扛不住了,回宾馆了。

澳门威尼斯人,官也街

定的两天都是含早餐的,起床洗漱后拿着早餐券去楼下吃饭去了,品种真心少,随便吃了点,留着肚子在澳门吃美食。
       澳门美食之前也看过,不过由于时间紧凑,只能看见什么就尝尝,不可能为了美食再去一趟,本来想去路环,但也不会坐公交,看半天没弄明白怎么坐,也不想浪费时间了,就在宾馆附近的新八佰伴逛逛,里面还挺全的,因为还想去别的地方转,什么也没买,出来在sasa买了点东西,又去议事厅前地买了咀香园手信,钜记手信名气比较大,店也随处可见,但有的说咀香园的好吃,大众点评上正好有团购,就在咀香园买了。快到十一了,能感觉路上的人比前一天人多了些,转累了,看到人气很高的皇冠小馆,点了份竹升面,牛腩炒河粉,牛肉滑蛋炒饭,排骨炒饭,排骨炒饭味道不错,饭量都挺大的,足够吃饱。

议事厅前地走到头就是大三巴牌坊,这条街小店很多,阿迪耐克就有好几家,sasa也有几家,汇集各个品牌的专卖店,还有小吃,好不好吃就不好说了,前一天去过大三巴了,今天就不去了,街上随便转了转,议事厅前地有个黄枝记,人气超高,我看门口好多人等着,我们吃饱了,就不进去了

东西放回宾馆,准备坐宾馆的免费大巴去威尼斯人,威尼斯人估计去澳门的没有不知道的,大巴坐到新濠天地,走过去很快就到。

先去的一楼,里面人很多,随着人流往前走,准备坐电梯上楼的时候,看到有保镖类似的人在电梯两边,再一看,前面就是赌场,二十一岁以下的人是不能进去的,随着人流上了楼,看到了大运河购物中心,在里面转了转,有大众化的专卖店,也有奢侈品店

到了晚饭时间,从威尼斯人出来去了官也街(美食街),从西翼大堂出去过天桥走十来分钟就到了。吃了盛昌饭店的海鲜粥,大利来记,很有名的蛋糕,街上还有葡国菜,我们吃饱了,就没去。

这个好吃,本来第二天还想来吃的,时间不够没吃成

从官也街出来准备去银河看看,据说里面特别好,不赌咱也看看

澳门银河的夜景,很漂亮

苹果店里的机器人,儿子玩了半天

在里面转了一小会儿,除了阿迪耐克没看到平价的店面,实在太累了,去新濠天地坐大巴回去了,我们俩大人都快摊床上了,孩子到宾馆就睡了。这两天每天都是两万多快三万步了,很久没走这么多步了。

再逛威尼斯人,回珠海

早上起床吃早餐,今天准备好好在威尼斯人转转,坐大巴到了威尼斯人,到了大运河购物中心先坐了贡多拉船,提前在淘宝订的,比现场买票便宜不少,淘宝多数都要选定日子的,然后卖家会把订票信息发到邮箱,因为日期我定不了,想找没有日期限制的,最终找到了一家,价钱也不贵,拿着打印出来的票去现场盖章就能坐了,很方便,四个人一个船,也可以包船。

给我们划船的美女,会多种语言哦,厉害!

澳门的葡式蛋挞很有名,安德鲁葡挞和玛嘉烈蛋挞当属澳门最美味、最著名的葡挞。而安德鲁和玛
嘉烈爱恨情仇的故事,更是为浓香飘溢的葡挞平添几分传奇的色彩。 坐落在宁静的路环岛,从澳门半岛搭公车过去也要大半个小时,对于澳门这个小城来说“安德鲁饼店”这个小店也算是偏远了。然而安德鲁饼店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很多游客千里迢迢赶过来只是为了品尝葡挞 。
         葡挞挞底表层是香脆的蛋酥层,经过烤箱的烘制松脆酥香。中间的蛋黄层是整个葡挞的精髓之处,香滑柔软,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蛋香、奶香加糖香,令人回味无穷。
         威尼斯人有分店,不用去路环那家店了,排队人很多,一人吃了一个,好吃!

里面冷气开的很足,但外面挺热的,以至于我和孩子都觉得冷了,正好看见优衣库,买了两件外套,边走边转的又一天,晚上还要回珠海,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了,拿了行李打车去了拱北口岸,出境人不算多,没多久就到珠海了,珠海订的酒店离口岸不算远,打车几分钟就到了,晚上去了附近的火锅店又吃了顿加餐,也是纪念这次的旅行结束,顺便约了辆顺风车明天到广州白云机场。

从广州白云机场回北京

珠海有机场,但是班次很少,没有广州多,在拱北口岸有长途车从珠海到白云机场的,我们行李多,试着约辆顺风车,还真约到了,期间有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取消单子,他来拉我,我拒绝了,大家要遇到千万要小心。下午两点的飞机,约的早上七点半,车准时到的,十一期间免高速费,省了高速费,到机场大约十点半,飞机准时起飞,四点五十到达北京

这次旅行总的来说行程挺合适的,要是有时间可以再从澳门香港玩两三天,要想多转多看,暴走是肯定的,这几天的天气很给力,去广州看天气说有雨,没下,去珠海说有雨,也没下,天气也不是太晒,防晒霜基本没用,旅行总有结束那天,想想这几天过的真快,期待下次旅行。

求图!求图!

2016-09-27 20:50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9-27 20:50:04 的回复:

回复yangyan:图过几天发,相机里没整理呢

2016-09-28 21:4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