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时时想你─重庆&成都

2016-09-27 08:28 1296/5
  • 出发时间/2016-09-11

卷首语

每次累到感觉身体被掏空,唯有奔走上路才可治愈!很高兴这次与黑哥的再启程,与黑哥的携手总是能让我轻松做自己

说起与重庆&成都的相逢,可能缘起于对那盆麻辣红油火锅的执念…这次的火锅都是赶在了夜宵,沸腾翻滚着扑面而来,每每想起那诱人的夜,火辣而刺激,美妙而令人眷恋..

行程小记

这次借用中秋节的三天小长假,凑出了六天“档期”,完成了这次两地的出游计划

六天─重庆三天,成都三天
行程主要还是参考了蜂蜂们行走的路线
另外还总结了些每走一个地方的“补给点”(其实就是吃啦),给伙伴们做个参考

🌶重庆行程

DAY 1. 磁器口─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磁器口➠陈麻花,古镇鸡杂
  十八梯➠眼镜面
  解放碑➠好又来酸辣粉(好吃街),齐齐鳝鱼火锅,花市豌杂面,珮姐老火锅(较场口附近),石灰市李记串串(较场口),渝味晓宇火锅
  洪崖洞➠朱氏胖子烂火锅,佬麻抄手
DAY 2. 武隆一日游
DAY 3. 长江索道─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去成都
  川美➠梯坎豆花

🌶成都行程

DAY 4. 宽窄巷子─武侯祠─蜀风雅韵看川剧─锦里
  宽窄巷子➠成都映象,大妙火锅
  锦里➠钟水饺,担担面,玉林串串香,李长清三大炮
DAY 5. 大熊猫繁育基地─文殊院─春熙路─方所书店
  文殊院➠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三大炮,陈麻婆豆腐,双流老妈兔头,严太婆锅盔,龙抄手
  春熙路➠小龙坎老火锅,蜀大侠火锅
DAY 6. 远洋太古里─午饭后赶往机场,打飞的回到温暖的家中
  太古里➠柴门饭儿

舌尖上的重庆&成都

说到川渝之地的吃,真的是麻辣到令人发指,对于吃惯东北各种大炖菜的我的胃来说,这几天遭受了重创,但却又好吃的欲罢不能,欲罢不能,欲罢不能……
只愿追求美食的心得偿所愿,不虚此行,硬着头皮也要上

☝︎☝︎好又来酸辣粉,在解放碑好吃街上很容易找,只是个档口没有座位,时不时的排着长队

首日的早餐我们在这里解决……
酸辣粉一直都是我的爱,但这一口下去我就被辣的满头冒汗,‘胃’弱弱的说今天的早餐不一般,但酸爽的刚刚好,值得走一趟,绝对不虚此行
建议怕辣的伙伴搭配着凉糕吃,凉冰冰又解辣

☝︎☝︎鸡杂,磁器口古镇里的鸡杂店很多,鸡的内脏配上少许蔬菜一锅出,火红的汤料被小火烧的咕嘟咕嘟…食欲倍增,但个人觉得口感一般,内脏有点嚼不烂

☝︎☝︎眼镜面,逛完十八梯可以顺路来吃,招牌面有牛肉面和小面,分为2两和3两份

吃完又是胃烧烧,看隔壁姐姐狼吞虎咽的样子真羡慕,可以吃出汤底虽有点辣但是很香,味道很正

☝︎☝︎抄手,也是到了重庆必吃的,洪崖洞4楼的这家佬麻抄手人气很旺,可根据自己口味有超麻,老麻,中麻,微麻

依据个人实力来微麻抄手,绝对力荐👍🏼,超级好吃

☝︎☝︎朱胖子,在重庆小有名气,距离解放碑步行街和洪崖洞都相当近,怕人多我们是奔着夜宵来的,到店10点多依旧很多人

能吃辣的话还是推荐红油辣锅,再点上一瓶解辣神器唯怡豆奶
胖子家鸭肠,鸭血,毛肚是必点的,酥肉,老肉片,苕粉推荐👍🏼👍🏼

☝︎☝︎花市豌杂面,以豌豆和杂酱作为主料,豌豆又软又香,杂酱浓郁分量十足,把他们与面均匀搅拌开来,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推荐早餐来一碗

☝︎☝︎☝︎☝︎这家串串香我要狠狠推荐

签翻儿串串,到了成都的第一顿觅食,在骡马市附近,也是很火一家店晚上人也不少,内部装修不错,串串统统自选,辣的入味配上油碟蘸料,是我想象的成都味道🤓算是最合口的一顿

☝︎☝︎三大炮,传统小吃,现场制作,从一大团糯米上揪下一团,当糯米团被抛扔出去,砸出'当~当~当~声,被包裹着黄豆粉面圆圆的滚下来,淋上红糖,撒上芝麻,口感香甜可口,软糯Q弹

☝︎☝︎蜀大侠,说是来成都必吃火锅(好像最近比较火)地铁1号线骡马市附近,正好这两天也住在这边,能看到排号是场场必须的,我们是逛完锦里过来吃的,想是吃个夜场人能少点,可门口依旧是小板凳坐满了人,11点多排号前面还有30多桌在等位…吃上这顿已经是凌晨了,在吃和睡之间艰难抉择…

大侠家火锅上两个龙头看上去相当威武,菜品花样也很多,花千骨(麻辣排骨),上上签,冰川鹅肠…都值得品尝,喜欢他家自制的饮品,酸甜解辣

☝︎☝︎宽巷子里的成都映象,来了成都很想品尝一下地道的川菜,无奈两人战斗力有限!

✦水煮鱼是很大一盆,麻椒辣椒都被油烧的很香,肉质白滑细嫩
 ✦麻婆豆腐卖相不错,味道平平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爱它的人很多,是家老字号店,招牌甜水面,白凉粉

文殊院附近大批量特色小吃出没,麻婆豆腐,三大炮,抄手在这边都能吃到,建议在这吃个早餐或是带个半饱的肚子来~

☝︎☝︎柴门.饭儿,在春熙路对面的远洋太古里,午饭时间就开始排号了

✦青椒辣子鸡,鸡肉都是细碎的小肉粒,干扁入味,搭配上藕片蚬子青椒等,有点大杂烩的感觉,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挑挑捡捡,哈哈
 ✦樱桃肉,看品相就不赖,虽叫樱桃肉但是并没有樱桃,淋的汁酸甜浓郁,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中间夹了层嫩嫩的纹理状瘦肉,肉香在口齿间回荡,绝对颠覆了我心中的五花大肥肉的印象,值得品鉴

重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武隆,山水皆灵气

川渝两地住宿体验

一个不小心,在两地体验了四种风格迥异的住宿环境…

选择落脚的地方我会首先看中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最好是临近地铁🚇,很多景点都在地铁附近;其次就是干净整洁,个人小洁癖总觉得不整洁的地方睡得不够踏实;还有吃货决不能放过的,周边有可寻觅的美食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重庆N.TIME北欧时光艺术酒店
⚐.重庆解放碑时代豪苑A座

简约北欧风格,第一眼就被惊艳到,新装很干净,果断想预订第二晚,可无奈已满房才有了后面那家酒店
解放碑步行街上,地理位置极佳,窗口就能看到解放碑,出门就地铁,下楼就逛街,去洪崖洞看夜景分分钟的事!内部设施齐全,窗边的小茶几上还有我最爱的多肉植物

🏠重庆.COME艺术酒店
⚐.重庆解放碑时代豪苑C座

现代都市风格,因为之前的周边实在很满意,所以就近找了一家,位置基本是上一家的邻居,这家有房间可以在窗口远眺嘉陵江,欣赏江景,景色虽好但内部稍显陈旧,淋浴间的花洒松动,没有电视柜,只是个木板,空间小了点,不过还好…还算干净

🏠成都安悦原舍主题酒店
⚐.成都青羊区顺城大街301号,冠城广场对面

禅意酒店,我俩一致认为是最满意的一家,前台💁🏻工作人员穿着汉服,内部装修古朴风格统一,进房给人清幽舒服的感觉,空间很大可以任意施展,房间的小摆件精致用心,卫生间和洗浴间是分开的,花洒水流相当劲爆啊~舒服,我们在2楼窗外就是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已成了一道景色,但关上窗又不会吵,地铁1号线骡马市站步行5分钟就到,附近好吃的也很多哦

🏠成都春熙坊老成都客栈
⚐.成都总府路,皇冠假日酒店旁

成都情怀特色客栈,客栈楼下就是唐宋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也会很晚打烊,但我最看重的还是马路对面的春熙路,通过一个过街天桥就到了
客栈内部古朴风韵,旧红色木质家居搭配上精致雕花,床上基本就是古装剧的扮相,一切让人觉得新鲜而特别
但硬伤可能也就在于此,幽长昏暗的走廊有点令人怕怕,内部仿古家具略显陈旧,卫生间淋浴间地砖也是,所以当晚我俩都放弃了洗浴,只是简单的洗洗就睡了
以上,敬请斟酌!

🐼成都,慢节奏的悠然自得

哦,你是背影杀手嘛

熊猫靠背嘛

引用 郑刀刀 的图片:

楼主的照片可真好看

2016-09-27 20:37

哦我是说楼主照的哈哈

2016-09-27 20:3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8 10:25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9-28 10:25:30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哈哈,刚刚出品,还在不断的更新中…会努力的!

2016-09-28 10: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