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春到查干湖行

郑晓瑜 (揭阳) LV.1
2016-09-27 08:38 185/0

秋天是查干湖的旅游淡季,我们从长春凯旋客运站搭客车来到松原火车站,当时已经错过了客车,只能改搭出租车来到查干湖。四点多到的时候,四处几乎没有人。来这儿主要是为了吃鱼的,于是我们沿街找了一家叫鲜鲜活鱼城的饭馆打算问一下这边的鱼怎么卖怎么烹调,没想到老板大叔热情到不行,不但向我们介绍这里的鱼,还帮我们办理了酒店的入住。当然我们知道他并没有忽悠我们,因为来之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查过酒店的价格,也在出租车上和师傅聊天了解过这边的消费😏。办完酒店入住手续,我们和老板唠嗑,大叔知道我们明天要游查干湖,热情地说要开摩托载我们去玩。饭店里负责做菜的是大叔的小姨子,知道我们是南方人口味比他们淡,贴心地少放了盐和辣椒粉。她做的菜很好吃,椒盐炸鱼尾外酥里嫩,炖鱼头很入味,再加上鱼新鲜没有腥味,五斤二两的胖头鱼半个小时就被我们两人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