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之都-菏泽旅游

2016-09-27 09:17 724/3
  • 出发时间/2013-02-13
  • 人物/带小孩

菏泽,古称陶、济阴、曹州,位于山东省西南部, 2000年设地级市。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     车号---鲁R  人口---940多万

历史上著名改革家吴起、军事家孙膑、农学家汜胜之、经济学家刘晏、文学家温子升等大批圣贤,都出生在这里。

曹州牡丹园

曹州牡丹园:位于 菏泽市区内,是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面积最大的牡丹主题公园。

菏泽古今园  2A级旅游景区   位于牡丹办事处王梨庄,是在明代万花村花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58年建园,1982年政府拨款重建,故名“古今园”。

市区部分

天香公园   位于市区中华东路,一所集休闲、娱乐、游览、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公园。面积150亩,其中山38亩,岛4亩,湖36亩,其他72亩。公园继承了我国自然山水园林的造园手法,结合牡丹生物学特性,因地制宜,造就了一个有民族文化特色,集牡丹观赏、品种保护、学术研究为一休的综合性园林。

孙膑旅游城

孙膑旅游城 4A级旅游景区   门票40元    坐落在菏泽鄄城东北20公里处的吉山镇境内,占地999亩。

中国历史上的唯一的兄弟合葬墓——左伯桃与羊角哀二义士的合葬墓。

铁疙瘩庙----荆轲庙

亿城寺

小结

本次旅游是2013年春节后去的,牡丹花是在温室里看到的。室外牡丹还没有开放,只是刚刚冒牙;大家如果有时间还是5月份去参观。
    而且还有一个遗憾,自己的车让人撞了,修车花了2000多。忠告大家出行小心。
    单县没有去,没有喝到正宗的单县羊汤。

如果有机会,再次去菏泽牡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7 15: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