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国初体验——济州岛的花花世界

2016-09-27 09:17 761/11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亲子

第一次写游记,只为了纪念第一次带安安出国玩。也想告诉那些还在犹豫的宝妈们,带娃一起出去玩吧!济州岛作为第一站,真的非常合适!!!

从怀孕到娃一岁,两年没有出过远门了。断奶之后一直蠢蠢欲动地想出去玩,又撇不下娃,于是决定带娃出游。城市游就不要想了,肯定累成狗啊,海岛游更合适。安安才15个月不到,没坐过飞机,所以不敢冒险去太远,只想找个近的海岛。济州岛上海过去只要一个多小时,还免签,我还可以买买买啊,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迅速休了年假,准备带着安安去济州岛啦!

行前准备

1、护照
        和老公敲定了目的地,就赶紧给娃办护照。宝宝办护照很简单,提前在官网预约,填好身份证号,第二天带好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带娃去,十分钟搞定。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咯!
2、机票和酒店
        春秋官网上买的往返机票,婴儿票只要全价票的10%。也就一个多小时的飞机,还是挑便宜的吧哈哈。返程机票是特价59的。小提醒:春秋虽然机票便宜,但廉价航空么啥都是另外收费的,行李也是,座位也是。免费行李一个人15kg,返程我还额外买了10kg200块钱的行李,真心贵。两大一小一共花了4700。
        酒店的选择上,首先考虑位置。济州岛分为北边的济州市和南边的西归浦市。不知道第一次坐飞机的娃会出什么状况,所以我决定下飞机之后尽快到酒店,济州市离机场近,于是考虑新济洲的酒店,加上购物和吃饭方便,参看了很多酒店评价之后,选择了天空花园一号酒店。其实还有一个很看重的点:这个酒店有浴缸,给宝宝洗澡方便啊!
3、WiFi
        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的,环球漫游,租5天55块。出发时候在机场安检口领,要交押金,回来的时候还,在取行李的地方。
4、兑换韩币
        我是出发前在工行预约换的,1:163。据说工行比中行合算。其实到了济州岛发现换钱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换钱所,银行,ATM机,不难找。易买得也可以换钱。但我带小宝宝,能做好的准备都提前做好吧,免得到济州岛乱了手脚。出发前我换了50万韩元。完全够用了,因为超市,免税店,还有些化妆品专卖店都是可以刷卡的。
5、关于语言
       出发前也有点小担心,下载了旅行翻译官在手机里。最后发现,完全是多虑啦,旅行翻译官也完全没用到。虽然我们只会韩语的“你好”和“谢谢”,但是也全程无障碍,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小哥,景点基本可以英语交流,吃饭的地方都有中韩文对照菜单也有图片,宝健路上很多店员都会中文的,化妆品专卖店也都是中文来和你交流的。实在不行,肢体语言也能解决问题
6、宝宝必带物品
        除了衣服鞋子袜子这些不必说的(9月份济州岛不冷不热,天气真适合出游,白天短袖足矣,早晚加件外套),我想重点提醒一下给小宝宝准备的物品:
出行必备:婴儿车。拉拉裤、湿巾、抽纸、免洗洗手液。
吃饭喝奶必备:奶粉、奶瓶,米粉、肉松、碗勺、杯子(出门前倒点凉水)、保温杯(每天带杯热水随时掺在宝宝的吸管杯里给她喝水)、辅食剪。
洗漱睡觉少不了:小毛巾、睡袋,隔尿垫、薄毯。护肤霜、防晒霜、洗头罩。
药品也得备一些:耳温计、美林、蒙脱石散、益生菌、创可贴(还好这次行程全都没用到,但是有备无患)。
平时爱玩的玩具带两个,爱吃的零食也准备一点,关键时候就是哄娃神器。沙滩玩具也别忘了带啦!

行程安排

做攻略时细数了济州岛的诸多景点,说实话,最想去的是牛岛,汉拿山,还有潜水艇体验。可是带着安安,自然要多为她考虑。不到15个月的宝宝,白天至少要睡一觉,起床时间没法掌握,坐车的时间要尽量短,选的景点也要挑她可能喜欢的。于是,那些我想去的都放弃了,留作下次吧。这次去,是带娃出国初体验,只要她开心,她满意,就好!所以我最终放弃了我想去的地方,选择了离济州市近的,安安可能喜欢的景点,具体如下:
9月10日   上海浦东-济州岛08:40-11:00,宝健路
9月11日   龙头岩、梨湖海水浴场
9月12日   济州生态主题公园(森林小火车)
9月13日   泰迪熊博物馆、易买得超市
9月14日   济州岛-上海浦东12:00-12:40
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韩国的11点相当于国内的10点,飞机实际飞行一个半小时左右)

先来张济州岛的景点分布图。这个是我在做攻略时收集的别人发的图。对景点分布可以有个大概印象。我们就是住在新济洲宝健路那里。

第一天:飞到济州岛,宝健路

调了4:50的闹钟,安安在闹钟响之前就醒了。难道是知道今天要出去玩啦?哈哈。6点40赶到浦东机场,顺利地办好登机牌,领好wifi,过安检,候机。

第一次坐飞机的安安表现出乎意料地好,起飞的时候吃面包,飞稳了很快睡了一觉,一觉醒来已经快落地啦!
        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个人三张卡片:入境登记卡、海关申报单、健康状况表。宝宝也需要的哦,帮她填一份。
        落地之后过三道闸,依次递交填好的健康状况表、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很简单。
        出来之后就看到很多拿资料的地方,什么地图啊景点介绍啊之类的,老公随便拿了几份,我们就出去打车了。打车的地方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方向,有箭头指示。先看到的一列排队的出租车就是济州方向的,上车,把我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给司机看,司机还打开导航搜了一下,出发。济州岛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清新,因为靠近海,似乎空气里也是湿湿的味道。绿化面积很大,似乎到处都能看见绿色。十分钟左右吧,我们就到了酒店,4300韩元。这时候才12点不到,酒店要14点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先办理了入住,把行李寄存了,准备先去寻觅午饭。
TIPS: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娃睡着,给娃吃东西,否则好像对耳膜不好。

第一顿午饭

我们出门先熟悉了一下周边。酒店右手边就是个炸鸡店(后来吃了两次,超好吃啊),再右边是个卖特产的商店,可以刷卡。对面就有个GS25(韩国的便利店),24小时土豆排骨汤,对面左手边就有个公交站台,后来我去看了一下好多公交车啊有100,17,31,6,36,37,38,87路。
        我们推着婴儿车出门没过马路直接往左手边走,50米吧就走到了传说中的宝健路,这时候还很冷清呢,没几个人。继续往前走一个路口,看见有不少吃饭的小饭馆,于是就走进了这条路。虽然这些饭馆的招牌全是韩文看不懂,但是也会把菜单写在招牌上的。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挺干净的店,看到有参鸡汤啊面啊之类的,就进去了。像是一个妈妈带着三个女儿开的店,韩国妹子都画着淡妆给人感觉挺舒服的。点了份参鸡汤,一份炸酱面,一份饺子,在妹子的推荐下又点了份猪头肉,这一餐38000韩元。 这第一顿,安安吃了些水饺,主要是饺子皮,馅是猪肉小葱,没给她多吃,另外还要了份白米饭,加上参鸡汤,以及剪碎的鸡肉,安安吃得很开心。

TIPS:确实很多饭店中午都没开门的,之前看攻略说很多都是下午3点才开门。另外,这些小饭馆里宝宝椅肯定是没有的,这时候婴儿车就派上用场啦!在济州岛的每一顿,安安都是坐在婴儿车里吃饭的,安安是小吃货,每一顿都吃很多。我们都会点一些清淡点的面,或者水饺之类的,或者点个汤会有配饭,米饭加点肉和菜给安安吃也可以(用辅食剪剪碎),如果觉得味道重的就用白开水先涮一下。

宝健路

吃完午饭回酒店拿了房卡就入住了,惊喜地发现给升级了公主大床房,房间里都铺了地毯的,可以放心地让安安自己走走爬爬,房间要是更大点就好了。不出我所料,安安很快就困了睡了。我本来想下午有空去龙头岩呢,可是安安醒了已经天黑了,哈哈好吧直接逛宝健路吃晚饭吧!

晚上的宝健路和白天不同,完全鲜活了起来,来来往往的游客,各具特色的小店,街上弹着吉他的歌手,还有搭个台子唱歌的乐队,摆着小摊卖精致小物的韩国妹子,这里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却又多了几分文艺气息。

我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评价颇高的奶酪脊排(没错,大众点评在济州岛一样好用),在宝健路的一个岔路上,这顿吃了特色的奶酪排骨,芝士蛋卷,考虑到安安的晚餐所以点了海带汤,还来了瓶米酒。恩很满足!老板会中文,还挺幽默的,送了安安棒棒糖和一个类似好丽友的蛋糕,可是安安被他吓哭啦哈哈哈哈!(下图左边戴帽子的背影就是老板)这顿48000,其实韩国吃饭还是挺贵的!

第二天:龙头岩、梨湖海水浴场

龙头岩

一定是昨天太累了,安安早上一直睡到快十点才起床,早饭是昨晚在GS25买的面包,香蕉牛奶和水果。香蕉牛奶每天必喝,真的好喝啊,我觉得绿色的大概是蜜瓜味的更好喝。水果超贵,小小的一盒几颗小番茄几颗青提几颗黑提就要3000多韩元,要不是为了安安我才不买呢。

填饱了肚子就去龙头岩啦,酒店打车过去5300韩元(因为带着娃还有婴儿车,所以只要不远的距离我们都是打车的,比坐公交贵不了多少)。龙头岩据说是由200年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形成的,因岩石形状像浮上海面的龙头,所以得名。其实也就一块像龙头的石头,真没觉得有多神奇。不用门票。多云的天气,太阳时隐时现。在济州岛的几天好像都没有遇到大晴天。这里风很大,随便溜达溜达,感受一下海风吧!

TIPS:龙头岩  Yongduam Rock 용두암,把韩文给司机看就行啦!

龙头岩一个小时就逛完啦,安安还很开心地到处走来走去,还在学步期的娃特别想要自己走路。但到后面明显就困了,我们再打车回酒店。回到酒店已经一点多了,打包了炸鸡带回酒店吃,没错,就是酒店旁边的这家,18000韩元双拼(两个味道)送可乐。给安安喂了米粉加肉松,吃饱了躺下她很快睡着了。老公又去GS25买了米酒,香蕉牛奶,我们开吃炸鸡

梨湖海水浴场

安安睡了大概两个小时,差不多四点钟,我们带着沙滩玩具去梨湖海水浴场玩沙子咯!还是打车过去的,去时5500,回来5100韩元。

这是最靠近新济洲市的沙滩了,韩国人多,中国人少。我们到海边已经四点半了,又是阴天,海水没有那么蓝,然而远处两只小马看着还有点萌萌哒。海水凉凉的,二十多度的天我觉得已经不能下水了,不过还是看到好些韩国人游泳哦,还有在玩滑水的。出乎我意料的是,安安对于玩沙子兴趣没那么大,倒是对海里滑水的人,以及周围跑来跑去的韩国小哥哥小姐姐更感兴趣。这里靠着机场,一直有飞机飞过,因为离得近所以看起来好大一只,只要飞机飞过安安就指着给我们看,兴奋地咿咿呀呀。也正因为此,狭才海水浴场我果断决定放弃了,本来做攻略知道除了牛岛,狭才海水浴场的海水和沙滩都很赞,想当做备选景点来着。

TIPS:梨湖海水浴场    이호테우해변 ,给司机看韩文就行,也是免费的。门口有公用的可以洗手冲脚的地方。

第三天:ECOLAND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第三天安安依旧睡到了十点,早上济州岛下雨,还不小,本打算今天就去附近逛逛免税店和超市了,没想到安安起床之后竟然雨停了,运气太好了吧,于是还是决定去ECOLAND!我们打车到市外汽车总站(英文 Bus Terminal,司机听得懂的)5100韩元,在汽车总站坐730路在石文化公园下车(大人1300,安安免票),上车告诉司机ECOLAND,司机到站会提醒下车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车前行方向步行大概3分钟,在左手边有个小铁门有牌子,下去就是ECOLAND。

这是一个以小火车为主题的生态公园,整个公园分为五站,分别是总站、生态桥站、湖畔站、野餐花园站以及玫瑰花园站。小火车随上随下。门票大人12000,儿童8000,安安是免票的。婴儿车可以带上小火车哦,都不用收起来,很方便。我们从生态桥站下来,步行走到的湖畔站。这一路有小桥流水,也有风车,有海盗船,小清新的感觉。

湖畔站又上车,野餐花园站下,这一站像个小的儿童乐园,有滑滑梯,秋千,有小小的“警察局”“消防局”“电话亭”等,拍拍照啥的都可以。安安很喜欢这,在这里走来走去。

这站完了我们就坐上小火车,因为安安困了玫瑰花园站我们没有停留,直奔终点了。走到来时的那个小铁门那,左转向前走大概五分钟就是公交站台,坐730回到市外公交总站,再打车回酒店。

待安安睡觉起来,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这个酒店位置还算不错,出门一分钟就是宝健路,十分钟到乐天免税店,再走一刻钟是EMART。落日余晖,清风徐徐,四处溜达溜达也很惬意。

晚饭找了家小店吃了辣炒年糕,牛骨汤,无骨鸡爪。无骨鸡爪好好吃啊,虽然超辣但还是要强烈推荐!哇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流口水

第四天:泰迪熊博物馆、易买得超市

泰迪熊博物馆MUSEUM

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一个是在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MUSEUM,一个是济州涯月邑的泰迪熊动物王国Teddy Bear Safari TESEUM,还有一个我没做功课不知道在哪哈哈。这里就要吐槽一下我老公了,攻略从没做过就算了,还不听我指挥,导致我们本来要去TESEUM,却坐过站去了MUSEUM。

先大概介绍一下,为啥我计划是要去TESEUM呢?一是近,本次旅程我压根就没安排去中文区,觉得路上太远了一来一回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玩不了多久估计就困了,如果宝宝要睡觉什么的都不太方便。二是做了攻略,TESEUM的泰迪熊都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而且除了泰迪熊,还有其他许多动物(所以叫动物王国吧),都是可以近距离接触,摸摸,拍照什么的都可以。我觉得这对宝宝认认动物也有帮助吧,可能会更感兴趣。而中文区的MUSEUM大部分泰迪熊都是在橱窗里的,只能看看,摸不到,而且也只有泰迪熊,没啥其它动物。

早上出发已经快11点了,带着娃时间就随性点,只要她休息好了一切都好哈哈。出门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去问了酒店前台,汉拿医院门口坐公交782,到赛马公园站,就是TESEUM。没错,和我做的攻略一样。信心满满地出发了。路上找了家小店先解决了午饭,晃悠晃悠就到了公交站。

精彩的部分来了。782来了,我抱着娃先往里走找座位了,和司机交流以及付钱的部分自然是交给老公了,攻略是打印好了带着的,我千叮咛万嘱咐说把攻略上这里指给司机看就行了(攻略上写着济州泰迪熊动物王国Teddy Bear Safari Teseum,还配了照片)。结果呢,老公很快坐到我边上了,我说没问题吧?他说没问题,2800一个人。我说咦?可是我攻略上看是1300一个人啊。你怎么和司机说的?老公说,我说the  horsing park(非得拽英文么!大白眼),司机说Teddy bear?老公说yes。当时我竟然也忘记了782也是可以坐到中文区的Teddy bear 的,说哦,那票价怎么贵了,看来攻略做的也有误。

于是乐哉乐哉地欣赏风景,娃在我怀里睡着了。突然,我看到不远处Teddy Bear Safari Teseum映入眼帘,和我做攻略看到的一样,明显就是到目的地了么,我说,快看快看,应该快到了。然而那时候司机并没有一丝要停靠的意思,车开得飞快,飞驰而过。我困惑了,难道是要转弯停在旁边那条路上?一边困惑,一边让老公快去问司机。老公很快回来了,说还没到呢,他问司机Teddy bear?司机指着前面,意思说还早。这时候我恍然大悟了!782也是到中文区的,司机以为我们要到中文区的Teddy Bear Meseum了!怪不得车票是2800不是1300,两倍的车程好吗?!给老公一个大大的白眼,生气三分钟!这时候下车要往回走好久,算了,那就只能被动改变行程了。

不到一个小时,车开到了中文区,司机大叔回头喊着Teddy bear提醒下车,不少人都下车了。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下车又走了大概十分钟,路过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活生生博物馆,终于到了Teddy Bear Meseum。门票10000一个人,安安免票。果然,除了几个大大的泰迪熊旁边是有椅子可以拍照的,其它的都是在橱窗里的。走马观花看一遍咯,还好安安还是挺感兴趣的。

这里也就逛了一个小时吧,在楼下喝了饮料休息了一会,就准备返程了。我原计划里此次是不来中文区的,想等到安安大一点再来玩的时候再把中文区玩一遍。想到回去还要一个小时,晚上还要购物,就无心多做停留了。返程坐的600路,一个人4500韩元,回去停在莲洞THE HOTEL站,离酒店挺近的。

易买得EMART

安安依旧是回到酒店喝了奶就睡了。为了多留点购物的时间,我们决定把晚餐时间省出来,于是老公去买了炸鸡,泡面、香蕉牛奶、啤酒。趁着安安睡觉的功夫,我们迅速解决了晚餐。

天黑了安安醒了,给安安冲了米粉填饱肚子,我们出发准备做最后的大采购了。先去对面的卖运动鞋的品牌店逛了一圈,买了一双阿迪的小白鞋。然后打车去EMART,3900韩元。我们先前来过一次,走过来还是有点距离大概要快半个小时,于是今晚果断打车来回了。这个大型超市共三层,韩国人很多,中国游客也不少。很大,超市里还有很多品牌的专柜,都是先拿好,最后一起在收银台买单。在这里给安安买了套衣服,买了玩具,买了很多吃的。逛到后面安安有点闹腾,这时候只能放大招,给她吃了好多小星星泡芙,吃货宝宝只要有吃的就能安静下来,我也是醉了
TIPS:
1、这里的手推购物车有一种是可以溜娃的,上面是放东西的,下面是个小车娃可以坐里面玩。安安坐得很开心。
2、收银的时候直接就退税了,很方便。
3、门口也有自助打包的地方,有纸箱胶带,需要打包可以自己动手。

第五天:机场提货,返程

我们返程是12点的飞机,9:50出发,十分钟就到了机场,人还好不算很多,顺利安检之后,就看到新罗和乐天网上免税店提货的地方了,很好找。我全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带好护照就行了,交换券打印出来了但是好像不用的。提货的地方所有人都是大包小包,我真觉得自己买少了哈哈。
TIPS:带娃出行的宝妈们,放弃在免税店购物的计划吧,直接网上免税店就可以搞定啊。我没在新罗买过,价格没比较过,只是感觉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下来很便宜了,有一堆活动可以领积分,下单的时候直接积分抵用现金。

来回的机票都没有晚点,还提前一点降落的。安安回程的飞机上又睡了一觉,即使春秋上空姐卖东西也没吵醒她,哈哈。

就这样,济州岛的行程告一段落咯!这次的旅行是我们第一次带安安走出国门,虽然带娃旅游似乎是自讨苦吃,但更多的是乐在其中。我觉得济州岛是个特别适合带小宝宝出游的地方,这次旅行远比我想象得轻松很多,虽然没啥惊艳的景点,我们去过的地方也很有限,但是安安超开心啊,这就够了不是吗?所以,济州岛,我们还会再来的!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7 12:30

写的真好!么么哒!

2016-09-27 14:40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9-27 12:30:04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大宝贝妞妞:免签啊说走就走啊!我准备等娃大一点再去一次

2016-09-27 14:48

引用 邢以翔 发表于 2016-09-27 14:40:11 的回复:

写的真好!么么哒!

回复邢以翔:爱你啊!么么哒!

2016-09-27 16:47

很详尽啊

2016-09-27 17: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3 01:01

城。会。玩。

2016-10-03 15:51

引用 小黄瓜 发表于 2016-09-27 17:00:21 的回复:

很详尽啊

回复小黄瓜:等着你的新西兰攻略!

2016-10-03 21:20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10-03 01:01:0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henyue:想去就去吧

2016-10-03 21:21

引用 hecuihua 发表于 2016-10-03 15:51:51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hecuihua:都没怎么出去玩过好么,计划每年带娃出去一次,努力攒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