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济州岛的碧海蓝天+烟雨朦胧,4天3晚自由行(9月)

• 出发时间/2016-09-13

提前一周的周末花一天看了下网上的攻略,把护照、酒店信息、想去玩的地方都罗列了一下,然后收拾收拾,等到13日出发。
    建议要带的东西:护照——出门必备;韩币——事实证明到济州岛机场就可以换到,国内汇率还低,直接下飞机出口有很多换韩币的地方,大概换1000块人民币就非常够啦,其他刷信用卡即可;转换器——手机平板充电啥的必备;洗漱用品——韩国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滴,所以想带的朋友可以带起来,不带也没关系,韩国GS25或者711到处都是,花1000韩币就能买到;水性笔——切记要带的,韩国入境时需要填写健康单和入境报告单(填英文比较好,其实中文也没事);信用卡——免税店买化妆品啥的必备;韩语地名——不会说韩语的,可以考虑用手机或者纸笔用韩文记录几个想去的地名,挺好用的。好了,差不多就这么多,出发~
    出发这天天气挺好的,大清早和媳妇起床坐上滴滴顺风车来到浦东T2机场,直奔春秋航空而去,然后取票,因为来得还算早,所以取票的时候前面人并不多,很快就到我们了,行李称了下才3.5KG,好少,哈哈。啥也没想,直接就往入关的方向走,遇到一个大概5岁的小美女,媳妇说她车子挺不错的,哈哈,被爸爸拖着车子在后面,不用走路也是挺幸福的,到咱们了,每次总要被咱们关检的帅哥美女逗乐,那副盯着你护照看看,又盯着你看看认真的模样,很难不让人觉得好笑。安检了,把雨伞,钥匙,钱包,皮带啥的都脱了下来接受安检,顺利过关,到达登机检票口,楼下有面包店,但是却贵的离谱,老坛酸菜都要12块,最后要了面包(媳妇太饿啦),紧接着坐机场大巴到登机口,不得不说去济州岛的人真的挺多的,咱们国家的消费力量太强,哈哈。好,上飞机,飞行途中,漂亮的空姐会发三张入境必填的单子,按照上面写的照填就好了。快到济州岛,在飞机上拿手机拍了牛岛的照片(济州岛的小岛),美到不行。

Day1

一下飞机,就跟随人群到入境口,按指示把健康单和入境单给韩国的帅哥美女,到处都是挂着韩文,有点小不习惯,哈哈。出机场,就直接到GATE5一家便利店买了两张T-money卡,也叫POP卡,韩国坐公交必备(有的的士也能刷这种卡),一张工本费2500(接下来都是韩币啦),我们要了两张,然后各充了30000,好有钱的样子。去GATE4附近有个服务中心,拿了本济州岛攻略,问他们要就行,他们英语还是Okay的。在机场的新韩银行换钱处换了1000的人民币,大概155000韩币,哈哈,好有钱的样子,以备不时之需。后来证明不用换这么多的,毕竟汇率这么低,刷卡就行。
    我们订的自由行包括韩国大邱旅行社的接机服务,直接把我们从机场拖到了酒店,我们住在A-one酒店,下车的时候,就媳妇和我俩人在这个酒店,我俩也是笑了,酒店位置挺好的,虽然没有AWELL那么好,但是走到新罗也就10分钟的路程,还不吵。问酒店前台的韩国美女,她说必须要到3点才能办理入住,好吧,我们把包在酒店存了下来,拿齐装备,准备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龙头岩。
   好吧,因为攻略没做全,只能打的过去,拦了一辆银色的的士,开车的是韩国的阿加西,正准备说提前准备好的韩语,结果遇到真正的韩国人就怂了,差点没把我笑晕过去,直接就奔了句longtouyan(大叔旁白,我说,你逗我呢,什么鬼)哈哈,最后还是借助手机发音,大叔才搞明白,我们要去龙头岩,打的还有点小贵,花了7500韩币。但是谁叫我们路不熟呢。
    到龙头岩,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很蓝,旁边有好多人都在那块叫龙头的那块石头附近拍照,我们也直接奔目标而去,和媳妇在这里拍了几张美照,路遇好多韩国人在这里搞野炊,大口大口吃海鲜,附近没有靠谱的公交站,不熟路的话,可以直接打的。下一站:济州爱情乐园
   还是打的,哈哈,从龙头岩打过去花了10000韩币,还是不熟路啊,其实后来知道坐740就可以到,打个的到市外公交总站就行,740起点站就在这里,然后坐到道立美术馆下车,直走5分钟就到济州爱情乐园啦。到爱情乐园后,买了门票,门票是9000一个人,直接二话不说买了进去,哈哈,都是成年人,你懂的,里面全部都是关于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文艺青年必备良品,画面太美,就不放照片啦。在里面沐浴了几阵春风,然后回酒店。在新罗免税店下的公交车,顺便去逛了逛,东西确实挺便宜,媳妇比较看好的一个Coach的包包貌似都只要2000多的样子,3楼是卖化妆品护肤品的地方,我们大概的踩了下点,然后就准备回酒店,打算回去前一天晚上过来扫货。
     回到酒店,Check-in之后,直奔房间,哈哈,酒店环境还算不错,直接就累瘫在床上,睡觉。。。

Day 2

上海的时候,就已经计划好今天要去的地方了,今天我们打算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在酒店坐车坐错了,坑爹的济州岛攻略,以为坐500路到终点站换乘710就能到,结果公交线路应该是更新了,在济州国际大学门口问了个学生,结果她也不是很清楚去牛岛的路线,最后想了想,继续坐500路往回到我罗小学看看,还好老天待我们不薄,我罗小学有710,于是果断坐710到城山港去牛岛咯,记住要问清楚方向是到城山港,大概坐了1个小时到城山港,就看到去牛岛的船啦,直接走到售票处买票,跟着大部队走就好啦,填了两张单子,然后买票,船票是2000,登岛费是1500一个人,售票处会让你买回程票的。上船啦,我们直接到3楼,风好大好大,一楼摆满了各种小车,大概10分钟就到牛岛,映入眼帘的是“Welcome to beautiful U-do”,内心有点小激动,下船,给媳妇买了红豆饼,3000块一份,然后直奔牛岛,对比了三家租车的地方,最后租了两辆自行车,本想租辆电动摩托,结果需要国际驾照,好吧,回家要升级到国际驾照才行。一辆车一万块,然后压了一个护照,环岛骑行开始。(放心,租车的都会说基本的中文,简单沟通没问题),骑了10分钟,我们停下来休息了一阵,我俩沐浴着柔和的海风,闻着海水的味道,这厮真的很赞,中间走走停停,在后海石壁那,我们要了一份桔子味的冰淇淋,要尝一下滴,味道很不错,还有花生味的,都是5000韩币,还有8000韩币的橘子汁。在商店对面,我们坐了一会,中间下了点小雨,屋里宝宝已经累得不行了,毕竟骑行这么远,所以建议大家能骑摩托就骑摩托吧,在后海石壁前拍照的人挺多的,旁边就是东岸鲸窟,吃完冰淇淋我们继续往前走,走了那么久的上坡路,终于到下坡路啦,直接从牛头峰上一路飞奔了下来,哈哈。爽歪歪啊,到下面,有个广场,广场中间是几位女烈士的雕像,然后我们就准备回起点了,继续往前走,大概40分钟不到,就到咱们出发的地方了,退了车,于是,我们准备往城山日出峰的方向走,时间太短,也只能在牛岛上做短暂停留,坐船回到城山港,继续坐710两站就到城山日出峰入口,下公交车,过马路对面右拐一直走就到城山日出峰啦,我们在山下星巴克要了俩咖啡,准备爬山。
    城山日出峰的门票是2000一个人,我们要了门票在右边大大的城山日出峰前面拍了照片,然后爬山。城山日出峰并不高,而且风景特别美,这里也是济州岛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整座山非常秀丽,对面又与牛岛隔海相望,这里我强烈推荐大家过去。下山后,我们坐710继续回酒店,困的不行。回到酒店,我们在莲洞商业街(宝健路)逛了逛,吃了一份石锅拌饭,好想说不好吃,不如国内的韩国餐厅那么给力,所以也就不详述了,一份是8000韩币。
     BTW,今天天气阴沉,拍出来的照片略显暗淡,实景更美~~

Day 3

第三天,差点忘记夸奖酒店的早餐,真的很赞,吃到最爱吃的泡菜,而且泡菜真的很好吃,我很满意,特别满足。
    今天的日程是去汉拿山和中文旅游区,早早的坐502到市外公交总站,然后坐740到御里牧下车(因为时间短我们选择短线,就是御里牧上山,灵室路线下山。但是御里牧不能到白鹿潭,就是汉拿山的顶峰,所以想要去顶峰的可以选择坐780到城板岳下车,这条路线的登山时间最长,登山路途最久,同时路也是最好走的),汉拿山真的挺美,我们在汉拿山遇到了两位来自宁波的朋友,还有一位马来西亚的朋友,大家选择一起登山,1700米也不是盖的,我们爬了大概2个多小时才到顶峰,到山上要一份泡面来吃,味道也是极好的,山上有泡面,1500一份,吃完泡面,我们选择灵室路线下山,大概走了200米,终于找到传说中的山泉水,真的很清甜,而且很冰凉,很舒服。
    灵室路线的风景相比御里牧,更加突出汉拿山本身的巍峨之美,山与山相连,而且下山路线全是木材搭好的梯子,很难不让人驻足停留,我们爬完山以后已经是下午3点多,媳妇已经累到不行,本来计划去中文旅游区的行程也取消了,因为实在是太累。汉拿山下来,到公交站2500米,走了差不多40分钟才到,累傻,而且全是下坡路,建议可以打的到山下灵室公交站。因为实在是太长太陡。
    坐车回到新罗免税店,因为怕7点关门(传闻新罗免税店7点关门),我们直接从室外公交站打的到新罗免税店,花了4800韩币,接下来就是各种扫货。。。

Day 4

今天回上海,我们收拾好东西,直接到楼下坐500路到机场回国,在机场里面入关以后,有新罗免税店取货点,取了昨天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到实体店买东西有精美礼品,所以媳妇也没在网上买了)然后还在机场的免税店扫了一通,然后拿着东西开开心心的启程回国。。。
    想要退税的可以拿免税店的发票到3楼扫码退税。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7 12:12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09-27 12:12:34 的回复:

回复emily七七:恩恩,是的呀。写下来自己也能看看,大家也能参考参考。

2016-09-28 09:3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