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行色匆匆,却不虚此行—丽江大理行

1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不在原计划的这次旅行恰恰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昨天想出去走走,订机票、租车、订酒店,不到一个小时做完了所有的前期准备。今天就踏上清晨的航班,飞往丽江

都说秋季丽江多雨,但四天的行程只有第一天赶上了小雨。机场到租车地很近,而且有专门的人来机场接我们,待到达门店办好手续,就可以使用了。在这里说一下这次旅行的费用:机票每人包含天津昆明以及昆明转机丽江,淡季1100元左右;回程机票1500左右;租车包括油钱几天下来1300搞定(5座城市SUV);酒店好一点的650一天(旅游网站上订的);后来的大理行是850左右一天(也是旅游网站上订的)。吃的东西不贵,就是正常价;旅游景点基本上费用都在100块钱左右,当然这些都是淡季的价格,旅游旺季可能会翻倍。

丽江的傍晚,天阴阴的,却阻挡不住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给人们带来的遐想。丽江机场是我见过最可爱的机场能看见被云遮住的山,也能看到被山挡住的云,交织在一起,霎是羡慕

酒店位于大研古镇,放下行李和疲惫,迎着小雨,游走在古镇里

酒吧

我没去过酒吧,尤其听说丽江的酒吧是艳遇高发地所以更不去啦,但是每走过一家,心里都有一点想进去的小冲动呢

古镇正如很多人说的,充斥着商业气息。但恰恰是不温不火的一家家小生意门店,把古镇衬托的更加游离。晚上一直可以逛到很晚,如果你像我一样基本上不在那里购物,就可以放空自己不停地穿梭在古镇,不知疲惫。

遗憾的是没有和大水车来一张亲密的合影,单反里有几张夜晚的大水车,绝对比我现在这张图要美很多倍

这附近的小吃有很多,像我这种吃货怎么可能放过丽江古镇的一道又一道的美食若让我说丽江有什么特色的小吃吗?原谅我记忆不好,我现在回忆起的只有米线和粑粑,对就是吃不腻的米线。其他的也有很多很多,小蜜蜂们去的时候就知道啦

丽江的夜很是迷人,避开了节日,这座小城没有那么多的游客,显的慵懒却大方

没有做广告的嫌疑,这里的客栈酒店都很有特色。

2虎跳峡·拉市海

气势恢宏

来到虎跳峡的时候下起了雨,在景区里有一幅介绍中国长江漂流队历史的横幅—你一定要看,再回头看看身后的滚滚长江,相信你一定会陷入沉思。

如果说虎跳峡带给我的是震撼与恢弘,那么前往拉市海可以迅速将心安静下来。

多云的天气,没有太多的游客,整个湖只有我们这一只船。

如果你到拉市海,一定要租一艘小船,当划到湖中心处,不妨停下来,静静的欣赏四周的美景,尤其是当四下无人之时,你会不觉在人间,仿佛已置身于天堂

随处可见的水仙花

起初发现了一朵水仙花,后来定睛一看,远处有成片的水仙花。划到附近,随手捏起一朵看似弱不禁风的花,才发现它的根茎是那么的长,而且你想带走它才不容易呢!

无论是水上还是地上,花永远都是这一带的主题。远处那个模糊的我,是无比的开心和喜悦,不知何时开始,我突然爱上了各种各样的花,看到他们,我的心也会随着欢心起来。

离开拉市海,离开了大研古镇,来到了束河古镇。逛到很晚很晚,当然觅食也很重要。这里的饭菜可口到不要不要,最主要的是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牦牛肉火锅哦

至于这是哪家小馆,也是不方便透露咯,大家可以自己去寻觅哦

3古镇的清晨·离开

不愿离开,还记得开篇说的嘛?这次旅行的创意加完成准备工作仅仅一个小时,因此只是想在丽江待上几天,但既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就要继续潇洒下去哦~

说走咱就走哇,沿途的景观都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心驰,这大概也是自驾的好处。不知不觉的走过了150公里,我们来到了—大理,你好

站在小木桥上,忘记了一路的疲惫

2个半小时的路,一路欣赏沿途的风光。来到大理,怎能不去苍山

小溪清澈见底,我甚至都感受不到有水的存在呢。其实四天的行程对于来这些地方,真的是一种挑战,因为不愿放弃每一处景,但这些景恰恰又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发掘。

远处依稀可见的洱海

坐缆车到达景区的中段,然后就开始干体力活咯石头台阶比起虎跳峡的更加的不规则和陡峭,再加上溪水迸溅到上面,使台阶有些滑。走着走着累到想手脚并用,听说苍山有十九峰十八溪,而我们只见到了一溪就返程了,真是遗憾呀

这是我第一次做索道缆车,而且海拔又是如此之高。虽然坐在这基本不透风的地方使我有点不舒服,再加上这几天一直伴随的高原反应,有点恶心而且头痛。但我仍然坚持按下快门,拍下这激动人心的景观。由于隔着玻璃,所以照片的清晰度受到了一点影响,但如果你置身其中,无论你的体力有多么的微弱,却还是抵挡不住画面带给你的冲击。

离开苍山,入住海景房。洱海不是海,但我仍喜欢叫他—海。洱海的沿线有大大小小的酒店,因为在三亚的时候住过天域酒店,因此搜索到洱海的天域就使我感到倍感亲切。看到这里很多小蜜蜂觉得我的广告植入的太多啦!当然除了这家之外,这里基本上应该都能提供海景房呢!包括旁边不远处的如家哦

踏破铁鞋寻觅这家小馆,只为吃这道椒麻鸡。听说很多的游客们来到大理都要来这家店吃一吃呢~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美味啦,对于吃货来说,多少公里都无所谓,只要带我吃

分割线——————————————吃完麻椒鸡、肉松炒饭、树皮炒蛋等众多美味,无目的地走走停停后,相隔短短三个小时。又饿了酒店的自助餐也不错,上个图小蜜蜂们感受一下^_^

吃完天色已晚。兴致冲冲的出酒店消消食,才发现晚上的洱海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湖面也开启静音模式。岸上的石头上还发现了大小不一的🐭,吓得我差点失足落水,走走停停的已接近凌晨,不想睡觉却有些疲惫,驱车寻觅足疗,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我老有才啦

4离开

清晨,睡眼惺忪的推开阳台的门,站在阳台被眼前的景象美呆了。站了大概十多分钟,才感觉到阵阵凉意,随手拍了两张洱海的照片,发现这些图根本就不用刻意地处理,就已然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大理,美的不愿说过多的话。时间有限,没有去更多的地方,若果你有时间,这里绝对是可以让你待上一个月都不愿离开的地方。虽只有四天,却过目不忘。喜欢这种感觉—在路上,回程没有选择高速,而是走的山路。蜿蜒不绝,外带刚刚适应的高原反应,满脑子都萦绕着五个字:其实我想留。有机会,我还会回来,在这里等我哦

引用 Supreme queen💕xiao鑫淼 的文字:

洱海不是海,但我仍喜欢叫他—海

洱海不是海,但是有海的美丽

2016-09-27 17:0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7 17:08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9-27 17:08:06 的回复:

回复nothingu:嗯嗯,主要是想的挺多,懒得写哈哈

2016-09-28 13: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5:51

引用 relee 发表于 2016-10-03 15:51:57 的回复:

回复relee:每天想起来就写一点嗷

2016-10-04 15:29

又更新了一点,大家可以看看哦

2016-10-04 16:10

欣赏啦。

2016-10-05 20:07

引用 琉璃阳光 发表于 2016-10-05 20:07:08 的回复:

回复琉璃阳光:

2016-10-06 09:48

每天更新一点点,希望大家多支持,还去过一些其他的城市,慢慢整理只希望有更多的读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