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HONGKONG暴走记# 闺蜜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双园游附带疯狂血拼(内附详细美食推荐)

• 出发时间/2016-09-12

先来打个广告:
2016年1月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51708.html

写在前面

到过香港已经两次了,虽然每次都来去匆匆,但是香港的确是我很喜欢的一座城市。
第一次到香港三天两夜,只把香港看了个大概。
这次又到香港,四天三夜,将两个乐园玩透透,又把铜锣湾走了一遍又一遍。
更加确定了我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在这份喜爱中,我又尤其喜欢香港的夜晚和街头。
香港的夜晚可以热闹的很晚,每次午夜十二点多在外面还是会有很多人在路上,让我感觉很有人情味~
香港的街头虽说大部分都有点窄,但是却井然有序,也许这就是我们所缺少的吧~

行前篇

两次出行的机票和酒店我都是在携程订的,直接订的机加酒的套餐,挺方便的~
第一次机加酒三天两夜一个人2000出头一点
第二次机加酒四天三夜一个人1700多
然后由于同行的小伙伴港澳通行证办出来之后这个套餐涨价了
然后楼主就给她们在携程上分开订了,结果差不多也是1700多
所以大家不要盲目得直接去订机加酒的度假套餐,先试试看分开订,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哟~

机票

机票订的都是香港航空的,看网上介绍说是廉价航空,不过感觉比春秋要好很多。
机票包含20kg的行李托运还有飞机餐,而且票价也很便宜!
机票来回只要1000出头!!

酒店

第一次去香港订的是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The Royal Pacific Hotel and Towers)
酒店的位置很好,地处尖沙咀商圈,距离地铁柯士甸站很近,而且穿过九龙花园就能到地铁尖沙咀站,
走到海港城也只要五分钟
非要说缺点的话,就是酒店房间很小,基本上把箱子摊开之后就不能走路了,不过香港的酒店都很小,
谁叫它寸土寸金呢~
此外如果要去澳门玩的朋友,楼主特别推荐你住在这家酒店,因为楼下就是前往澳门的客运码头,方便极了~

而这次去订的酒店是香港华丽铜锣湾酒店(原香港华丽精品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Causeway Bay)
这个酒店三个晚上才1400多,位置也很方便,酒店楼下就有菜市场和海鲜大排档,穿过桥洞的对过就是时代广场,买买买什么的非常方便,不过从时代广场下面走到地铁要差不多十分钟,还有就是房间还是一样的小~
不过就这个价位而言已经很满意了~
因为之前住在尖沙咀,所以这次想试试看住在铜锣湾,果然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尖沙咀给人的感觉是高大上,到处都是奢侈品旗舰店,而住在铜锣湾就感觉融入香港又多了一点。
虽说也是很多的商场很多的奢侈品店,但是其中又有了些许市井气息,让我们和真正的香港又近了一些~

门票

两次出行的景点门票都是在大淘宝买滴
友佳旅游:https://tohk.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6M97wK&user_number_id=62170146
这家店又便宜又好,而且服务也很到位~
在他们家买了太平山顶、迪士尼还有海洋公园的门票,以及八达通和电话卡,都很好用。
去之前还担心电话卡不能用,结果过去发现信号棒棒的,上网完全没问题,还是无限量的哟~

建议你们去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要买餐券哟~
因为两个园都是不让带东西进去吃的
迪士尼的餐券换的套餐还挺好吃的,而且选择很多,建议你们买三合一的,毕竟要在里面玩一天了,当然要吃饱饱啦~

港币兑换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汇率差不多是1:0.8
但是这次去汇率涨到1:0.86,可见人民币贬值得厉害了吧。
不过去香港差不多一个人换2000港币就够了,多的话用不掉,回来再换回来也不合算,而且那里很多地方也可以换港币的,不过汇率没国内的好。
香港都可以刷卡的,刷银联最合算~

吃在 HONGKONG

香港不来吃一下好吃的都感觉对不起自己,哈哈哈!
两次来香港之前都列了长长的一条list,
小伙伴说就算一天吃五顿都吃不完,哈哈哈哈,好吧!
谁让香港好吃的店实在太多了呢~

九记牛腩

这家店上遍了各大香港攻略的推荐美食,不过地方有点难找。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拖着闺密绕了好久才找到,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跟着百度地图走,保准上当!
必要时还是问一下当地人,都还很热情的!
到的时候差不多七点多,门口排队的人挺多的,不过因为翻台速度很快,差不多二十分钟就排到了。
进去之后是和四个人拼的小圆桌,店里的顾客基本都是拼桌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哟,不过反正是过去品尝美食的,就不要纠结那么多啦~
和闺密两个人点了一碗清汤牛肉伊面和一碗咖喱牛筋腩伊面。
两碗面都很好吃,清汤虽然偏清淡,但是能吃出牛肉的香味。咖喱面相比较口味就偏重一点了。
不过不管哪种口味,牛腩的口感真的没话说,每个都很大块,而且炖得很酥烂!
不过服务嘛真的就一般,不过生意实在太好了也情有可原。

义顺牛奶公司

香港必吃的甜品,真的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两次去香港都跑去吃了。
交通很方便,地铁铜锣湾出来就到了。
两次分别点了不同的双皮奶 真的是好吃。
原味双皮奶:奶味特别醇厚,不过吃多了有点腻
红豆双皮奶冷:红豆给得特别多,冰冰的双皮奶配上热热的红豆,简直绝配!
巧克力双皮奶冷:这个与原味不同,巧克力味是我的最爱,配合双皮奶浓郁香气,齿间留香
莲子双皮奶冷:特别美容养颜,永远吃不腻!
推荐你们去香港一定要吃呀!

新记车仔面

香港的第一次因为没找到这家店所以就没吃上,所以这次去之前就发誓一定要吃上!
其实地方也不是很难找,在靠近轩尼诗道附近的一条小路上。
进店之后有空位,还算幸运。和小伙伴都点了三款一面40元的那个。
我的要了咖喱鱼蛋、猪大肠、牛筋,面要了油面,由于不吃辣所以点了牛腩汁。
小伙伴点了鸡翅、萝卜、牛腩,面也要了油面,汤底要了辣汁。
点好之后会有人收走点单纸,没过多久就上来啦!先喝了口汤,好浓,好好喝。
然后尝了口牛筋,简直酥到爆炸,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筋,卤汁的味道也全部渗透了进去!
点大肠之前我是有点犹豫的,因为我平时不吃大肠,但是吃了一块发现完全没有大肠的味道,而且已经被炖得很酥烂了。相比之下咖喱鱼蛋就没那么有特色了。
之后尝了一下小伙伴碗里面的萝卜,完全入味,而且筷子稍微一夹就断了!棒棒的!点的油面也很好吃,很有劲道!
上海之后对这个味道还是念念不忘,下次来香港肯定还会来!

华星冰室

香港必去的一家茶餐厅,据说是陈奕迅的最爱。
我们安排在了最后一天去机场之前去吃早午餐。这家店其实还挺好找的,延着轩尼诗道一直走,看到克街左转就到了。
我们的酒店走过去才一刻钟。到的时候是十二点出头,店里坐满了,但是门口还不用排队,很幸运。
店里的店员感觉都忙忙碌碌的。不过等我们吃完了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排长队了,所以想去吃的亲还是赶早吧~
入座后马上点菜,点了黑松露炒蛋多士,校长多士,鸡翅,魔鬼猪扒包,叉烧通粉和午餐肉通粉,饮料要了冻港奶。
上菜还挺快的,感觉这里每道菜都很好吃,最好吃的是黑松露炒蛋多士,炒蛋简直嫩到爆,和烤得脆脆的面包片一起吃简直绝配,入嘴后还有一丝奶味,真的超鸡好吃!!!
魔鬼猪扒包也很好吃,一份有两个,里面夹的猪扒很脆,肉也很厚实。酱料用的是芥末色拉酱,搭配着猪扒一个吃下去很满足。
通粉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看上去有点清淡,但是吃起来还挺鲜美的,里面加的午餐肉和叉烧都很多。
鸡翅是两个整翅,皮很脆,鸡肉很嫩。
港奶也挺好喝的,很浓,不过感觉香港每家店里的港奶都很好喝!
这家店的消费不是很高,基本上人均70港币可以吃得很满足了,性价比高,下次来香港肯定还会来~

驹记海鲜大排档

香港吃得唯一的一顿海鲜大排档,也是最满足的一顿!
这家海鲜大排档就在我们酒店的楼下,晚上过去吃的人很多,而且都是香港人。
晚上十一点多到店的,店内基本都坐满了。
入座后马上点菜啦。点了一份避风塘炒蟹,一份花蛤,一份炒蛤蜊,一份卤猪红,一份蛏子王。每种都很好吃,花蛤是水煮沾酱的,可以吃出花蛤的原味。卤猪红炒鸡好吃,非常入味!避风塘炒蟹好大一份,吃得很爽,就是有点辣!蛏子王夹着粉丝一口下去很满足!
建议大家如果来铜锣湾逛街的话一定要来这里吃宵夜,绝对不会失望哟!

一兰拉面

这家拉面店据说在日本很有名,日本还没去过,那就先到香港拔个草吧~
从华丽铜锣湾酒店过去大众点评显示7分钟,于是跟着地图过去还算顺利~
到店之后没等几分钟就进去了。
店里面是一人一张小桌子,私密性也太好了,虽然有点不习惯,但还是要“入乡随俗”吧!
菜单上其实就一款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汤底的浓淡还有面条的硬度以及配菜等等。
点了碗面之后又点了一份杏仁豆腐~
面条汤头真的挺浓郁的,而且面条也很有嚼劲,就是吃到后面有点咸。
抹茶杏仁豆腐很好吃,我这种不喜欢吃抹茶的都觉得很好吃,主要是杏仁豆腐很滑爽,入口即化!
准备去香港的朋友不要错过啦!

玩在 HONGKONG

香港的景点有很多,都很值得过去一玩。
不过由于时间上很赶,所以只挑了几个最著名的玩了一下~

太平山顶

香港必上太平山。地铁坐到中环站,跟着指示标志就能找到山顶缆车的出发点了。
因为事先在淘宝买了票,于是直接排队等缆车,等了大约十分钟左右就上车了,大家记得要坐在右边哟,可以看到风景。
晚上太平山上的风景真的很棒!就是山上有点冷,记得带件外套披一下!
我们上山下山都选择了坐缆车,不过看到有些蜂蜂推荐上山坐缆车下山做公交
楼主嫌麻烦,而且当时又太晚了,所以就都坐了缆车。

海洋公园

这次到香港来特地安排了一天到海洋公园游玩,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我们的酒店定在铜锣湾,乘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出来就是629路,上去之后直达海洋公园,全程大概二十分钟,非常便利。回来也是原路返回哟~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门票加餐券,一个人300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到了公园门口之后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入场了,很方便!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园区,一般性如果不带小朋友的话建议先坐缆车到山上的高峰乐园游玩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然后记得下午还有海狮表演可以看,我们看的是三点那场,早点过去抢个好位子哟~
山上玩好之后可以选择坐海洋列车下山看一些展览什么的。
我们去的那天人比较少,基本上都没怎么排队直接上直接玩,非常爽!四种过山车里面还是最喜欢越矿飞车,挺刺激的。不过我动感快车没敢上去,因为脚不能着地就让我很没有安全感,不过小伙伴下来之后说没有很吓人,感觉还比越矿飞车好一点,具体怎么样只有你们自己去体验啦!
总体来说海洋公园还是适合大人玩的,山上很多刺激的项目小朋友都是不能玩的凹~
公园早上10点开门,6点关门,不过会根据时令和节日延迟关门。不过建议不用太早去,我们十一点到的,差不多到下午4点就都全部玩完了,不过如果人多要排队的话就吃不准了~

这个就是海洋公园正门啦~

坐在缆车🚠上拍外面,其实感觉这个缆车还是有点吓人的,有几个地方会很陡,而且没有玻璃窗什么的,小伙伴说像坐牢一样,哈哈!

这个过山车我没敢上,哎!

这个还挺好玩的,可以坐在上面看看风景,不过转久了有点晕~

企鹅很可爱有木有!关键看企鹅的地方冷到爆!你们在外面玩到热得不行的时候可以进来看个企鹅,绝对爽!

传说中的海狮表演,我们看的是三点的那场

迪士尼乐园

这次去香港特地去了迪士尼玩,门票什么的都是在淘宝买的,加上三合一餐券一个人600左右。
去迪士尼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坐到欣澳换乘迪士尼线就到了。
去之前就了解到它是全球最小的一个迪士尼乐园,到了之后发现它真的是特别小,从美国大道走到迪士尼城堡,边走边拍照才用了五分钟。。。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其实实际到了那里之后完全用不上,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因为基本都不用排队!实在太爽啦,哈哈哈!
前一天在官网上看了第二天的开园时间是10点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11点半了,先看了12点半场的狮子王表演,超赞!之后就把园内所有热门的项目都玩了一遍。看了一下地图好像只有小熊维尼和星际极速穿越可以拿fastpass,其他都不需要,不过事实证明也不需要拿fastpass。感觉最好玩的就是灰熊山谷的矿车和极速穿梭,都是不太刺激的过山车但是很好玩。其他的一些游艺设施虽然不复杂但是配合着各个主题还是很有意思的~
不过这次去迪士尼还是有点遗憾的。由于在看米奇幻想曲所以错过了花车巡游;迷离庄园忘记玩了;因为排队太长所以没有和米奇米妮合照;还有就是因为晚上要买买买,所以赶着处园没有看烟花表演。这些遗憾就留着下次再来迪士尼的时候弥补吧~

迪士尼列车,有木有很可爱~
满列车都是迪士尼元素哟~

迪士尼站~

这个就是正门啦!

大姑娘小姑娘们最爱的城堡!不过这个城堡不能上人,想要上去看的话就去上海的吧~

小熊维尼的蜜糖罐子~

如果不是怕放在箱子里怕碎的话,我肯定要买一个杯子回去,简直太可爱了!

买了点钥匙圈回去送小伙伴们~

这些就是用餐券换的啦,一份绝对够一个人吃饱,而且还挺好吃的~

这个也是三合一餐券里包含的冰激凌~米奇头像的哟

买在 HONGKONG

香港不可忘记的就是买买买啦!虽然现在汇率不太划算,但是相比上海的价格还是便宜那么一丢丢,既然还是可以便宜,那就不能压抑自己的天性啦~

上海的小伙伴嚷嚷着想吃的美心的流心奶黄月饼,在逛崇光B2超市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马上拿了两盒,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居然木有了,哈哈哈!运气简直不能再好啦!

海港城随便逛逛就买了一堆~

给自己买了个tiffany的小钥匙,就便宜了一个汇率。
右边那个周大福是给同事带的~

在崇光的chloe入了一个包,这家还挺好找的,在2楼的转角,自动扶梯上来就是。去香港之前就在官网上看好了款,到这里直接给店员看就行了,不过我看中的拼色蓝没了,但是看了一下店员推荐的新色深蓝色反而更喜欢,很适合秋冬配大衣,于是就果断买下来啦!
不过这里的定价比内地贵800左右,但是汇率折下来还是比内地买便宜了7,800左右!
店员的态度还是很好的,还告诉我们买好之后还可以去领崇光50元的券,是全商场通用的!

结语

虽说两次在香港游玩的时间都不长
但是也就是这么几天的时间让我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
爱上了这里的无拘无束
爱上了这座被人们称为东方之珠的美丽城市。

最后用维多利亚港的图片作为结尾,有缘的话一定还会再来的!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7 15:26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0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说走就走的旅行嘛

2016-09-27 15:3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3 11:51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10-03 11:51:20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哈哈哈!赶紧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