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买买买,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包子冲冲冲 LV.5
2016-09-27 10:28 1506/6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上半年就计划跟朋友去香港玩,奈何各种时间对不上号。跟老公讲了这事,他一拍大腿,走吧,我们带着阿宝一起去。于是,香港自由行就被提上了日程。就开始各种看攻略,看机票,看酒店……这当中主要是我看,那两个完全指望不上……
       所有图片来自不加任何处理的苹果6,简单直白!

行前准备

首先就是给包子小朋友办通行证,还好,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十天不到就拿到手了。此时发现我们预定的出行时间里机票已经上涨了,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最终选择了廉价航空春秋,三个人上海往返含税2200左右。至于酒店,看了各种booking,携程之类App,始终拿不定主意,我需要一家在市中心地铁站附近然后性价比又高的酒店。真希望有人能告诉我,嗯,这个酒店我住过,很好,你就订它吧……然后就到了出行前两周…在各种纠结以后,最终在携程上预定了位于佐敦地铁站的恒丰酒店,事实证明,没有订错,后面再说。
       接下来就是网购当地手机卡,八达通卡以及相关门票。手机卡买了两张,7天不限流量,打电话相当于不要钱,包括打内地。这张手机卡超级满意,28一张,某宝上搜搜一大堆,苹果6只要一装上开机就能用,不需要任何设置,自由行的必备品。网络是3G的,但那边的速度相当于内地4G,非常好用。八达通卡也是买了两张,包子小朋友还没到需要买票的年龄,省了一张,香港的交通真心贵,比上海不是贵一点点,四天每人大概用了不到两百港币,还不包括机场快线的钱…最后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发现卡里已经负十几块了,也没高兴去退卡。嗯,欠香港的钱,以后有机会再还吧!

原本的计划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都要带包子去一下,但是考虑到去迪士尼以后有可能第二天会比较累,所以海洋公园变成了暂定行程。先在淘宝上买了迪士尼的电子票,海洋公园等到时候再买也来得及。卖家发货很及时,当天付款当天发货,付款十分钟后就直接将电子票发到邮箱,自己收一下就OK了!
       接下来要考虑包子小朋友的第一次出远门问题。吃的方面基本上不用担心,香港毕竟都是中餐,小朋友应该能适应,只是吃多吃少看心情了。别的就只要晚上睡觉前喝点牛奶就可以,7-11足够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吃的方面无需多讲究,也什么都没有带,除了零食。穿的方面,据说香港巴士、商场等空调都比较凉,外套是有必要带上的,别的就跟国内一样,并且按照出行天数多带了两套,以防中间弄湿什么的。住的话,给他带了一直用的睡袋,尿不湿,晚上也足够应付。最后是行,走之前特意买了辆轻便推车,小朋友经常犯懒,动不动就要抱,有推车就好多了。关键是推车够轻,我一个人拎着单手上下楼梯都没有问题,当时买的时候店里只有粉红色的了,看在够轻便的份上就将就了。
       一切能想到的问题都解决以后,差不多就等着出发了,中间还买了个充电宝,这里推荐一下,爱国者的,两万毫安,除了重点,真的炒鸡好用,充满一次电可以充六七次苹果6。我们出去四天,充电宝只充了一次电。另外,换了四千块港币,还下载了一些可能用得上的APP,重点推荐行程助手,穷游旗下的,可以每天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加进行程,然后系统会自动计算两者之间的距离,还可以帮你选择最优线路,中间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APP自动绑定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推荐给你最适合的交通工具。这四天也真是多亏了这个APP,很方便!

实际行程

DAY1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起了个大老早啊,包子也是头一次起这么早,跟他讲,我们要起来坐飞机去啦,立马就一个打滚坐起来了。5点半从家出发,开到浦东机场7点不到,一看春秋航空排队处,已经是老长老长的队伍了。我排队,他爹带着娃机场四处转转,不时听见包子循着队伍叫我,妈妈,我找不到你啦,你在哪里呀。然后我一声呼唤,他看见我以后立马又说,妈妈,我终于找到你啦!真是要被他笑掉牙!排了大概有四五十分钟的队,期间还后悔没有再早点出来,因为我要去日上买买买呀,答应帮人家带东西的呀。还好,等我们办完所有手续,到候机厅的时候还有20分钟时间够我去日上走一圈。于是,一路小跑,先把帮带的东西都拿到手,自己也看了下,柜台付钱。我选的是最后回来的时候取货,会给你张预售单,问下你的回来时间等等,就等着取货吧,而且现在不用付钱,拿到货的时候再取,这点来说,还是蛮人性化的,特别适合帮人家带东西的情况,省的你把它背出去再背回来了。哈哈哈,话说,我以前出去的时候都不知道……
       拿到预售单我就赶紧跑回去了,期间,他爹还电话过来催我,我知道的好嘛!然后就坐春秋公交车到飞机底下,恩,终于登机了……此处加一个关于小推车的托运情况,我们的小推车是一直推到候机厅登机之前才托运的,当然,也可以选择跟其他行李一起办理托运。最后到达香港以后,也是跟别的行李一起取的,个人感觉这样还是比较方便的。
       包子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各种新鲜,但是新鲜劲过了以后,就开始要吃的,要喝的,不消停啦!还好起得早,吃了点东西也就困了,乖乖睡了一觉,醒来也差不多要下飞机了,所以去的时候是个乖宝宝。等回来的时候就不行了,飞机起飞跟降落时都哭得很凶,也怪他爹,把人家吃的东西落在小推车里被托运了,没东西吃能不哭嘛!

飞机快到的时候,就先把买好的手机卡换上了,一落地就开机,立马收到短信告知自己的手机号,然后就能正常使用了!不知道是所有航班都这样还是因为是廉航的原因,到达机场出关是需要坐两站机场内地铁的,地铁两分钟一班,比较方便。这里也提醒下大家,回程的时候要掌握好时间,预留出坐地铁的时间,这就需要大家提前查好自己的航班登机口在哪边,需不需要坐地铁过去,以免耽误行程。我们回去的时候,差一点就因为包子的一泡大便误了机,最后,还好飞机延误了……
      出关以后,我们直接坐机场快线到九龙,可以无缝对接机场免费巴士K1,坐到我们预定的酒店,走过去大概两分钟。机场快线建议大家不要用八达通卡,可以到站以后买票出去。如果直接刷卡的话一人90,买票可以享受优惠,两人150。这个价格也是相当于上海磁悬浮的价格啦!

到酒店办理入住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超级慢,人又多。还好帮我们安排了大床房,省去了跟酒店沟通的麻烦,这些人普通话都太差,能听懂就不错了。进房间一看,还不错,比想象的好很多,大床房很宽,感觉有2米,就是短了点,不过,不影响我。床旁边有沙发有办公桌,除了外面景致差(对面是一座老的不能再老的楼)以外,一切都很好。酒店楼下,sasa、万宁、the body shop、屈臣氏、7-11、翠华餐厅一应俱全,佐敦地铁站就在酒店底下,有楼梯直通地铁站。真真是去哪都方便。酒店楼顶有游泳池,当然了,我们住了几天也没空去游泳。从这里到尖沙咀走走也就十分钟,sogo、海港城、中港城、DFS也是分分钟就能到的节奏。恩,很好,至少我很满意,哇咔咔!
      放好东西以后,赶紧出去觅食。随便大众点评上看了下,楼下不远就有个茶餐厅,富都茶餐厅,于是直奔过去。一进去就有种TVB的赶脚,脏脏的,懒懒的,甚至连拿上来的餐具上都粘着青菜。点了些招牌的,感觉都是一般般,像我这种已经习惯了新旺、吉旺这种改良后的茶餐厅的人,来吃这种正宗茶餐厅反而觉得不怎么样。有道米线跟冬瓜汤做得还不错,包子小朋友很爱吃,他就光吃这个了。
      吃完以后就沿着弥敦道往东走,不多远就是美丽华商场,我想要的Furla有个大店面,可是,竟然一点折扣都没有。看中两款包都要靠近4千,我等穷逼买不起,随便逛了逛就走了。靠近尖沙咀地铁站有家运动品牌的商场,里面阿迪、NB、耐克等等都有,他爹买了衣服跟鞋子,包子小朋友就跟小疯子一样在里面转圈圈,真的是跟打了鸡血一样,停都停不下来……然后无意间发现里面有家兰香园,一看好多人,店员拽的跟二百五一样,我只想进去喝杯奶茶,赶紧拦着我,问我做什么,还一副死样,我说我想要杯奶茶,然后那人直接就往外推我,到门口等着,给你拿出来。好嘛,那么小一瓶奶茶,23港币吧好像!传说中超级好喝的奶茶终于喝到了,茶味确实很重,我怕我晚上睡不着,没喝几口,剩下的都给他俩干掉了。恩,我还是更喜欢喝coco。

接着往前走,不多远就是sogo崇光百货,也是随便看了看就撤了,都 没 有 折 扣……下面准备去坐天星小轮去中环,码头也是走走就到。去的路上就看见了海港城,想着一会回来再逛逛。天星小轮真便宜,2.5港币吧大概,包子又是很兴奋,拿着我的自拍杆拼命给自己拍照,他对外面的景色完全无感,只顾着自拍。十分钟就到了中环,出来就是IFC和一个超大的苹果旗舰店,他爹总是要进去看一看的,不然就感觉白来了。然后小朋友就吵着要下来玩,为了稳住他,丢给他一包提前在7-11买的零食,于是就乖乖坐着吃他的零食。我就推着他在IFC里走走,也算长长见识。等他爹看好苹果后,我们又坐地铁去太阳广场,那里有个DFS,想看看包包来着,折扣依然不够让我心动。但是,看上了MK的大幂幂那款包,哎呀,真心好看啊,但是,买不起!回国后,发现美代只要2000都不到,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此时已经晚上8点多啦,就这么走走逛逛竟然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我感觉这边离我们住的地方应该已经不远了,就掏出百度地图,果然,走过去二十分钟左右,就跟着百度慢悠悠地往酒店走。
       走着走着,发现肚子饿了。在快到酒店的小路上找了家吃海鲜的酒店,点了条沙巴鱼和两只大鲍鱼,还有其他一些蔬菜之类的,很好吃,很满足。就连包子小朋友都吃了好多饭,乖乖哒!吃饱喝足以后就回酒店洗洗睡睡了,明天就是充满期待的迪士尼之旅了!
      总结第一天,就是逛逛逛。

DAY2
      前一天睡得有些晚,包子小朋友到8点半还呼呼大睡,无奈只能把他叫醒。我告诉他我们要去迪士尼啦,他一脸兴奋,但是我猜,他并不知道迪士尼是个什么鬼。原本出发前,我想让他看些迪士尼的动画片,以增进共鸣,可是这丫不爱看,只爱他的托马斯。磨磨蹭蹭洗漱好以后,依然坐上他的小推车去觅食。澳洲牛奶公司就在酒店不远处,一路导航过去,5分钟左右,老远就看到排了长长的队伍,果断放弃!于是就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些炒面,皮蛋粥,鱼蛋仔之类的东东,填饱肚子就坐地铁去童话王国啦!
       从佐敦坐到香港站换东涌线,到欣澳换迪士尼线,小朋友一路都很兴奋。在迪士尼线上,旁边坐了一家三口日本人,妈妈超级有气质,女儿超级可爱,爸爸也是一副霸道总裁样,当时我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一家三口。然后第二天我们偶然去到赤柱玩的时候,竟然那么巧得又遇见了他们。你看,香港真的好小!
       到达迪士尼,有自助机器可以换票,把二维码放在机器下扫一扫很快就出来了实体票,然后就排队入场。我们把零食放在包包最底下,门口安检人员就打开拉链看了一眼,没有多说甚么。进去以后,就是美国小镇大街,也就是售卖迪士尼周边产品的,我们就随便看了看,一走而过。因为本人对这些东西并不是很感冒。

这么一走进去发现距离我们要坐的小火车好像跑偏了,需要绕出美国小镇,又冒着大太阳回到检票进来的地方,这才找到小火车站。所以,提醒下要坐小火车的朋友们,检票进去以后就可以找火车站了,不然可能就得跑冤枉路。当然,幻想世界也有个火车站,但是个人感觉还是先坐一圈小火车,再从美国小镇进去幻想世界比较好,因为这样,会对乐园先有个整体的认知,更方便游玩。
      小火车坐完一圈我们选择从幻想世界的大城堡开始,这里适合包子小朋友玩的东西最多,旋转木马,小熊维尼历险记,还有小飞象,转转杯等,我们也是一家三口齐上阵,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每个项目排队时间都不长,大概顶多15分钟的样子。然后我们还遇到了住同一家酒店的印度一家四口,也是巧得不行!中间拿了一张FASTPASS CARD,就是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基本上不用排队就进去了。有一点我要吐槽一下,迪士尼的项目都是排队N分钟,坐上去就1分半钟。那个旋转木马,上去转了五圈吧,感觉就到时间了,还没嗨够呢!

中午饭一直到下午2点才吃,就在幻想世界里的餐厅解决的。两个套餐,包括两份饭两杯饮料,差不多花了两百七八的样子,贵的离谱!不知道提前购买餐券会不会好些,感觉差不了多少!
       吃完饭又继续奋斗。中间带小朋友去看了米奇幻想曲,结果被吓到了,他嫌里面吵,就哭着出来了。所以建议没上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是不要去看了,确实里面音响声音很大。我期初还不死心,四点半又带他去看了狮子王,一开始的互动很好,表现超级棒,但是后面剧正式开始了以后,他又开始嫌吵了,两分钟以后拼命哭,无奈只好又抱他出去。唉,男生胆子有点小啊!这里也提醒下大家,要看剧的话一定要进门以后拿好乐园指南,上面会有具体几点开始哪部剧,包括花车巡游,烟火表演。定好要看哪个以后最好自己设置下闹钟,不然真的玩着玩着就忘记时间了。我本来打算去看花车巡游的,结果误了时间,索性就放弃了!
      总体上来讲,迪士尼乐园里大部分项目都是适合包子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的,除了灰熊山谷的过山车。哈哈,我最喜欢过山车啦,这个是我自己一个人进去坐的,小朋友肯定不能坐,他爹就陪着他在下面等我。

我们就这么悠闲地逛,见到一个项目就去排队,转着转着,到下午五点左右基本上就每个项目都玩过了。然后突然发现没有找到我们坐小火车时看到的大杯子,又看地图,又找,找了老半天,又坐了小火车,这才发现是在幻想世界里面,还有一小块地方我们都没有进去。赶紧又去排队,这个很有意思,大杯子本身在转,里面的座位也可以转,是自己控制的,包子开心得不得了。玩好这个以后,杯子旁边还藏着个小小世界,我和包子一路小跑过去,结果不让进了,一问才知道,这个项目6点半正好关门。额,有点扫兴……
       然后我们就准备出去了,因为烟花表演要到7点半,我们还要去东荟城买买买呢,而且听去过的朋友讲烟花表演不怎么样,所以直接不等了!出来的时候,美国小镇的大街上已经有好多人了,幻想世界的城堡底下更是直接坐了一堆人。我最不喜欢噶闹忙,赶紧就出去了。
       出去以后,迪士尼专线回到欣澳,东涌线往反方向坐到底站东涌站,地铁出来就是东荟城,据说这是香港唯一一个奥特莱斯,当然要好好逛逛了。但是,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因为这里9点就关门啦,我们也是去了再知道的。地铁站进去就能看到一家NB,但是里面比较小,货也不多,反正我看了下女鞋,没有一双是我看得上的,他爹也瞄了眼,并没有合适的。于是,直接转战对面的阿迪达斯,这家店比较大,里面也有些锐步的东西,这两家难道是一家么,不明白。最终我俩都买了双鞋,他爹还买了件短袖,本来想给包子买身衣服,结果没他的号,帅气倒是蛮帅气的,穿太大也不好看啊。同一楼层还有LEE,本来想进去看的,我还想着我的包呢,就先上去了。楼上有家ESPRIT,蛮大的,但是跟仓库一样,我也懒得挑,跟一楼的IT一样。他爹比较有兴致,执意要买条裤子,我就让他自己在那挑,结果买单又买了半天,真是时间都浪费在他身上了。买好裤子以后就直奔COACH,有新品也有打五折的,货品很多,最终选了个经典款的,付款走人。出了coach,发现旁边不远就有MK跟KS,也是我心心念念的牌子,但素,已经关门了。这么快就9点了,还有好多店没逛呢,跟他爹讲最后一天还要来这里。
       包子小朋友在我买好包以后就睡着了,也真是难为他了,嗨了一整天到现在终于觉得累了!

DAY3
  今天照样起得很晚,想想还是不去海洋公园了,去海边玩吧。于是行程助手上找找,发现了浅水湾,可以游泳,可以挖沙,还可以看豪宅。就在酒店旁边的金御酒家吃了早茶,人很多,基本上满座,都是当地的老头老太。点了四五份东西,蜜汁叉烧包超级好吃,还有肠粉,三个人都觉得味道不错。就是上菜速度有点慢,不过也足以证明东西都是现做现蒸的。
  吃好早饭,地铁坐到九龙,出来找6路公交车,真的是找了好半天啊,期间还问了各种人,保安,保洁员,快递员,路人,甚至还有个阿SIR。其实很好找,怪我们不仔细,第一次走到的时候直接忽略了。顺利地坐上公交车二层,终于圆了包子小朋友的愿望,他在来的第一天就说要去坐公交车。车子很快离开香港市区,中间路过海洋世界,就开进了山路,不一会就到了浅水湾。结果,悲剧来了!三个人只顾着下车,把装泳衣的袋子落在了公交车上,本来是他爹拿的,就这么给忘了。我一直到下车五分钟以后才感觉缺了个东西,然后包子小朋友偏偏在这时候要嗯嗯,无奈下,我自己一个人跑回公交站台,幸好上面有公交公司的电话,这时候换了当地手机卡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我立马一个电话打到公司总部,有专门的普通话服务,讲了我的情况,他们帮我做了登记,并立即打到6路底站,但是遗憾地告诉我,公交车还没到底站,让我过半小时再打电话去问下。于是我们只能等待。
  等的过程中,就直接先下到海边玩了,包子很开心,我们脱了鞋在水里感受海浪一层一层涌来。因为衣服没找到,我们暂时不允许他下到里边去玩,因为这样,他一会就没耐心了,就说要上去。唉,我们的泳衣呀,还是新的呢。有几对父子和老外在水里玩得好开心,好想跟他们一起玩。上岸以后,包子就用矿泉水瓶挖沙,也是开心得不得了,我和他爹就只能站在旁边陪着他,几乎啥也干不了。过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我又给那边打电话,幸运的是,包包找到了,我们得去赤柱村拿。于是,找地方洗洗脚,准备去拿东西。然后,发现这边所有相关设施十分齐全,厕所,换衣间,淋浴房。没进到水里游个泳真是失败啊!

继续坐6路到赤柱村,顺利地拿到了东西,真是感谢香港人民啊!又在行程助手上查了赤柱这个地方,有个市集,也同样有海滩,于是决定,不回浅水湾了,直接在这里转转。先去市集兜了圈,都是卖小商品的,兜完发现肚子饿了,又看见商场里有家印度餐厅。因为老公跟印度人打交道比较多,平时也很喜欢印度菜,所以决定午饭就吃这个了。这家老板是个地道的印度人,80年代就移民到了香港,所以这里的印度菜非常正宗,个人感觉,口味还是不错的。那个老板还老是逗引我们家包子,搞得包子老是傻笑,饭也没怎么吃。

吃完饭已经靠近4点了,就在附近随便转了转,风景很不错,但是天气很热,也没高兴走到海滩,恐怕此次是下不了水了。一路上,倒也发现不少漂亮又小清新的东东,让人心情大好。

逛好以后,我们换了辆公交车坐,结果这辆车整整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达尖沙咀。父子俩一路上睡过去,我也闭眼眯了会,睁开眼时还是彻底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香港真的是与上海太不一样了,路窄又陡,超级佩服香港的巴士司机。每一辆公交车都是风景,不时上山下山,还随时有急转弯,不服不行。窗外既有现代化的高楼,又有像薄扶林村那样的小渔村,保存完好,房子五颜六色,真心被它惊艳到了。坐这么一路,感觉像见识了香港的前世今生!

到达尖沙咀已是晚上7点多,老公执意要去逛下丰泽,就让他自己去看了。一路走回酒店,在SASA买了些东西,啊呀,真的是超级便宜啊。芭妮兰的卸妆膏78港币一个,帮小伙伴带了六个。润膏洗发水32港币一瓶,真心比韩国还便宜啊,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假货问题。还囤了好多面膜,估计回去一年之内是不用买面膜了。买好以后把东西放回酒店,想着明天就要走了,唉,得再买点什么。至于晚饭,就继续早上的金御酒家解决了。吃好回酒店已经接近11点钟了,可是SASA竟然还没有关门……

DAY4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没有安排特别的行程,就是随便逛逛了。等起来收拾好行李就已经是快要10点钟了,办好退房手续就把行李寄存在一楼大厅,我们继续出去添点东西。先吃了早午饭,龙城大药房旁边的一家茶餐厅,吃了菠萝包,奶茶,还有云吞面,味道都不错。吃完以后,他爹先去汇丰把美金存到户头上,趁他办事的功夫我们娘俩就在附近逛了逛。想去龙城大药房来着,到门口一看,里面地方超级小,挤得不要不要的,小推车还不让进去,无奈,我们娘俩就没进去。旁边有一家68,里面内衣内裤标价跟国内一样,相当于打八折,还是比较划算的。然后我们又逛了下附近的卓悦 COLOURMIX,找到了我要的气垫BB,IOPE HERA 兰芝等等牌子应有尽有,好了,一年之内这些也不用买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几乎每个化妆品店,药房的东西都差不多,但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价格相差不少。拿IOPE的气垫BB举例,卓悦里面卖205港币,但是隔壁的药房就只要185港币,这个差价还是蛮大的。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当你锁定一件东西时,附近的几家店都看看,总能找到最便宜的。化妆品买好发现我的大背包已经装不下了,但是,还得帮老妈买点眼药水。于是问了服务员,拿了两瓶日本的啥眼药水这才结束了香港买买买的行程。总结就是,在香港,你真的要啥有啥,很多跟我一样的大陆来玩的妹子拿了个手机一个个问柜姐,这个有嘛,那个有嘛。然后,结账的时候满满一堆。对了,提醒下各位,我忘了是订酒店还是订机票送的,有张sasa的满减券,刷62开头的银联卡满100减30元,超级划算啊!好像是可以领三张的,但是我只领了一张,后面忘记这事了。

买好以后回酒店取了行李,然后坐地铁去深水埗,他爹依然忘不了要看看电子产品。仍然是他爹一个人在里面看,我们娘俩在外面逛,但是,讲真,这边真没有什么好逛的。没有SASA 卓悦这些,一家都没有,甚至连包子小朋友想吃个香蕉我都找不到卖的地方。街道中间摆满了摊头,卖各种衣服,包包之类的,非常的生活化。靠近两点的时候依然是找了家茶餐厅吃午饭,坐满了本地的老头们,奇怪,真的没有老太。我们不得已还跟几个老头一起拼桌。吃了些炒饭 盖浇饭之类比较快的东西,因为三点多肯定要赶到机场的。

吃好以后,我们就准备回家啦。问包子,这里好玩吗,他说好玩啊,我下次还要再来。呵呵哒,下次等你大点再来吧!
  依然机场快线到机场,春秋航空依然排队排得老长,包子又跟打了鸡血一样,推着自己的小推车在机场转啊转啊转啊。5点50的飞机延误到7点起飞,还好,候机厅有专供小朋友玩的地方,包子在里面打发时间还不错。
  9点不到到达浦东机场,靠近我们拿行李的地方正好是提货柜台,于是又排队凭预收单拿之前走的时候预定的化妆品,可以支付宝也可以刷卡,但是一定需要通行证或者护照和登机牌。还看到柜台上有好多没有打包的畅销化妆品,应该是可以补货的,觉得没有买够的小伙伴还可以在这里添点……

总结

此次行程圆满结束。包子小朋友很满意,以至于回来以后一周早上醒来还跟我说,妈妈你带我去香港吧,哈哈!总体来讲,香港适合三岁以下小朋友的估计也只有迪士尼和海洋公园。小朋友大一些的话还是有不少选择的,各种科普馆之类的,海洋公园可能也更适合这些大小朋友。
      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带包子一起出去转转,也算开阔小朋友的视野。当然了,等他长大些再出去怕是不会乖乖陪我买买买了。
      恩,第一次写游记,也是为了给包子小朋友留下点纪念!

感觉楼主应该把文字和图片交叉来写,现在这样看着有点乱……

2016-09-27 12:0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7 12:00:55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建议 有空再整理一下

2016-09-27 15:0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7 15:26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1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写 你也可以的 想做就总会有时间

2016-09-27 20:3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3 11:51

引用 里脊贝塔 发表于 2016-10-03 11:51:21 的回复:

回复里脊贝塔:一个人也可以啊,语言沟通没有问题,有些地方很适合一个人走走看看,比如我路过的薄扶林村,还有一些马路,值得看的还挺多的,我也计划以后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