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长沙--奔赴一场美食之旅

2016年09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3日-9月25日,
我计划去长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来一场完美的吃货之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原本计划是和闺蜜的吃货之旅,由于个人原因,所以变成了带上妈妈和弟媳还有小侄女的家庭之旅,吃虽然也吃了,但是没有发挥到我吃货的实力,吃多一次烧烤,我妈妈就说你这样吃怪不得这样胖。。。。我虽然说实话“只是出来旅游才吃得多,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广州想吃宵夜也懒得出去吃啊”,但是我亲爱的老妈根本不信,所以这趟吃货之旅变成了切切实实的家庭旅游!

作为吃货,这次去了和吃有关的地方分别是:文和友老长沙(现在很多城市都有他们卖香肠的小店,可惜没有臭豆腐),老街鱼嘴巴,坡子街,太平街,岳麓山下小吃街(南门)

预告欣赏

为本次行程做介绍前,先来几张本次满意的作品,多亏我的专用小模特,侄女:一一

没有进行任何的后期处理,纯粹喜欢这样的垂柳和湖水,还有若隐若现的小亭子。

一一被奶奶背在肩膀上

来了橘子洲,还是要看毛爷爷

要摘桔子的样子多高兴啊

一一带着姑姑的墨镜,确实是兴奋,看看墨镜下的小眼睛,好喜欢啊。

为了看每周一次的烟花,周五愣是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往杜甫江阁,等待烟火的燃放,有史以来经历最多人看烟花的一次,在韶关柳州都看过,但是那都是本地市民聚集去看,这里基本都是游客。

Day1 只是为了吃

长沙的第一站(酒店不算),就是这家文和友老长沙了,在杜甫江阁附近,因为之前被去过的同事迷惑,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3点半去到现场,得知4点半进场(想到之前看的攻略,4点大厅已经基本坐满的情景),我觉得估计被坑的人太多,所以来的人少了

夕阳下,老妈背着一一,我背着相机,帮她们开张看不清人的合影,长沙第一张人物合影,酒店不算的话

第一次和老妈来长沙,必须纪念(之前都是我老妈单独来长沙,或者我单独来,合体可是第一次)

弟媳和我们的第一次家庭之旅,也必须纪念

终于,我们已经不想看夕阳了,4点赶来老长沙,发现里面已经可以坐了,果断进去等,真的人还不多

我挑了个位置,靠着墙的,比较有特色

我们4个的合影,终于齐全了,好开心啊

这个……是坑……5元一支,我今天在北京路的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也看到有卖,它真的没有杨梅的感觉,一点都没!甚至是难喝……估计4.9元的拿去买这个罐子和商标,0.1元是制作原材料的钱。

这个菜叫皮蛋什么什么,因为字比较复杂,所以没有仔细看,上面这个脆脆的,就是以前读书时候,最喜欢买的零食,脆脆的,香香的,但是我现在长大了,不爱吃了,所以还是那个字:坑……

呛生菜,嗯嗯,就是给一颗生菜,把叶子掰成一片一片,放点酱汁,不需要任何流程……早知道自己买一颗生菜回酒店,把开水烧开烫着开吃更好,一个字:悔

就是凉拌木耳,与平时吃的没有任何区别,不过我弟媳说我妈妈有一次做的很好吃……我只能说实话,我老妈厨艺水平时高时低,她自己估计都记不得你说好吃的那次她是怎么做出来的……(自从我老妈发现我们长大后,我老爸特别不抗拒下厨这个活以后,她就总是可以把菜煮的难吃,然后我们就会批评她表扬我爸爸,我爸爸就会嫌弃她,最后我爸下厨,我妈妈就可以偷懒了,真是复杂的一件事)

这个我只有3个字:特么的!如果不是不能爆粗,要文明写文章的话!这个灯泡汽水什么鬼,居然卖15,那个汽水只值1元不到,剩下的14元我就是为了买个假灯泡,准备离开时弟媳问我假灯泡拿走不,我思索了1秒,就是回酒店扔掉我也不要让他们再回收利用,赚黑心钱了!所以果断带走。

文和友小龙虾,它只比我在火宫殿吃过好吃了那么点点而已……火宫殿的口味虾是我吃过最难吃的小龙虾,天天向上还那么追捧他,欺骗外地游客!我就是看了天天向上才去吃的!但是我只想说,火宫殿的口味虾根本就是丢我们湖南人的脸,这个文和友也没有把我们丢了的脸捡回来!(如果有土生土长的长沙人愿意给我推荐地道长沙美食,我感激不尽哦)

蟹头蟹头蟹头,除了辣的过瘾,根本就是一无是处!

这一桌子的菜,打包了一大半的虾和3只蟹头,还好打包费不贵,只要1元

猪油捞饭,我个人觉得除了尼真的很不错之外,分量少,根本没有猪油的味道,一点都不正!还没有我小时候自己做的酱油捞饭好吃!

吐槽要上面的一堆菜式以后,认真来说说我最欣赏的这道菜:清炒丝瓜!这真是我们湖南人的骄傲啊,吃过那么多地方的丝瓜,真心觉得我们湖南的水土特别养丝瓜,丝瓜特别甜,如果不是老妈和弟媳的抑制,我还可以多点5份来吃,但是价格有点小贵,这么小一碗20元……

晚上7点,外面排队的人,没有人山人海,比我在广州吃的时候好很多,广州只要吃饭点,有餐馆的地方都要排队!而且都很多人排队。

坡子街,因为之前来的时候,火宫殿给我的印象太差,太差,太差,所以我已经没有在这条街吃小吃的欲望了

老妈说文和友吃不饱(我们还打包了,为什么不把打包的吃完,心知肚明),所以我决定还是让她吃一份有名的向群锅饺,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作为特色小吃是真的没有特色!

在悦荟旁边的一条小吃街,有长沙比较有名的小吃汇集地,离坡子街不远。

Day2 从岳麓山到湖南大学再到橘子洲

今天的行程:
岳麓山:北门做观光车上山,20元一个人,然后步行下山,一小时左右到南门附近的爱晚亭
湖南大学:南门出来就是湖南大学,为了我们家一一以后可以上这所千年名校,我们必须去转一下拍个照
太平街:打车杜甫江阁吃饭,然后步行到太平街
子洲头:周末私家车不可以开进橘子洲头,本来司机想在桥上可以下去的位置放下我们,结果交警管的太严格,我让司机还是开到桥那边头,我们再往回走,其实坐地铁更好,另外,橘子洲进去的口可以买小火车的票。20一个人,其实很划算,总共5个站点,5个站点可以分别上一次,不可以重复,所以我们到了终点毛泽东头像附近逛了以后,回来的时候继续坐小火车走就好了,很划算,建议花20一人去坐。

北门来张到此一游,由于本次为专业摄影师,所以处境几率少之又少。。。。只是因为没有其他的摄影师了

喜欢一进北门的这面墙壁,好多好多的爬山虎,总是对爬山虎情有独钟,特别是大片大片的。。。所以进去拍个照,我们再出来买观光车的门票

原谅我懒得修图的性格,不然这张图美白一下,还可以算美女一枚吧(暗笑中)

一条下山的小路,已经接近爱晚亭了

手机里面的照片,主要是人太多

爱晚亭的到此一游,由于我已经拍过了,所以安心发挥我摄影师的功效就好。

岳麓书院不大,我进去过,觉得50的门票有点坑,就实话告诉我老妈和弟媳,最终决定在外围来个合照,证明来过就好(主要是里面真的没什么可看)

岳麓山的南门,可能由于是上学期间的周末,好多学校的学生来这里捡垃圾做社会实践课,很赞。

岳麓山下的小吃街期中一个店,就是向群锅饺,反正价格都是统一的,并没有因为景区附近就涨价

黑色经典,广州也来了很多家,其实并不觉得很好吃,只觉得小时候的好吃很多

这个金鼎的味道是我比较喜欢的

没有吃过这个所谓的中华老字号

百年老店,我没吃,拍拍招牌就好,没有进去吃的欲望

不是文和友老长沙,所以我没有吃,不过还是有人在吃的

经典,我准备以后拿着这些照片告诉我的小侄女一一:你8个月大的时候,你奶奶,妈妈和姑姑已经帮你定好的你以后要上的大学了,你只要努力拼就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真可恶,鄙视我自己!

我们给一一定好大学,她却只顾着玩水瓶和雨伞,不是广告,只是买水的时候只有这个水卖,我们拿走,小一一就要哭

背景不仅有毛主席,还有一群出来社会实践的中学生在拍集体照,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组织学生上岳麓山收拾垃圾,好好教育,不要让未来的花朵跟我们这一代的花朵似的,爱乱扔垃圾的还是有很多。

爬完岳麓山,体力消耗的差不多,找吃的去

这个是老街鱼嘴巴的的臭豆腐,味道还可以,但是和老长沙比就不知道了,回来后大家都说老长沙主要是臭豆腐好吃,偏偏我没点臭豆腐

湖南大学的路边给一一买了个竹蝴蝶,结果他就是想着咬,根本不在好不好看,长牙齿的一一伤不起啊。

木耳,和老长沙的没有区别

学乖了,点了凉拌皮蛋,但是,我觉得这些皮蛋有一股味道,比较呛人,终于明白别人为什么讨厌吃了。

这个,我看图片以为是我最爱的土豆,结果服务员说是淮山,还是决定试试

臭桂鱼,湖南当地的鱼,点来试试,个人没有那么爱吃。

蜂窝玉米,它,是道甜品,很甜很甜很甜很甜,很腻,这个分量太多,如果只有4分之一的份量让我们吃的话,肯定是下次还会怀念的。

招牌:鱼嘴巴。
但是我不吃鱼头的任何部位,包括眼睛,所以……

吃饱喝足就来到了太平街

看看这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么小的小吃街,怎么容纳下来的?

店面虽小,里面又是各式各样的小吃……我刚吃饱

凤姐说她弟弟很喜欢葫芦,我纯粹只是想拍照。

冰糖葫芦,见过最吸引人的是在北京北京的份量足价格实惠,这个,就是水果多,颜色好看。

烈日啊……反光度就可以看出了,回到广州应该要一个月不出门才可以养回来

这是家喝东西的店,只是因为很可爱,所以拍的,服务员看到我拍,还特意走开,其实我是觉得,长得那么漂亮,我不介意把你拍进去的。

出发橘子洲头,以为太阳快下山吗?

买了小火车的票,坐上了我最喜欢的红色的款式,来个合影,从照片我已经看出自己多黑,以前的合照我都是最白的那个的。

我们家一一的表情亮了,家庭旅行也有家庭旅游的欢乐。

终于来到了橘子洲,小火车还有好多不同款式,个人觉得红色这款颜值最高,好在我也梦想成真的坐上了这台颜值最高的小火车。

一一把玩着橘子,不过可以放心,一个都没让她摘下来,我们是遵纪守法好公民。

照片太多,很喜欢这一系列一一在奶奶肩上嬉戏的照片。

草地上很扎,一放下去就哭,本来想拍一一在草地玩耍的照片,不过那么嫩的肌肤……真的很痛啊,心疼的我赶紧放弃。

还没恢复过来,依旧不开心

即使奶奶抱着坐在草地上,我们一一还是不可抑制的大哭了起来。

到了毛泽东头像,第一件事就是合照

看起来人很少的感觉吧……

刚戴墨镜,还不适应,没有反应的一一,在毛泽东头像旁边的江边

这个牙齿还没想出来都可以笑的这么灿烂了。

头像附近的橘子洲头,真的到了州头了。

指点江山

准备离开,又看到最喜欢的红色小火车,然后,我与它错过了,还没排到我,红色小火车已经装满人,走了……

迎来了这台绿色的,颜值也还好,所以算了,乖乖上车,回去咯。

烟花,我来了,还没有熄灯的杜甫江阁

妈妈很累还陪我来,必须帮她多拍照片

相机还没用习惯,效果没有调好

烟花烟花,我说好只看10分钟的,因为不想20分钟后人挤人。

走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看到漂亮的就赶紧拿相机拍,可以,烟花真的只是刹那,我的手的速度总是赶不上烟花消逝的速度。

Day3 乘坐高铁,我们愉快的回家了

这一天,没照片

这一天,我们一早就起来收拾行李

这一天,我们出去吃了个粉,本来是想吃米粉的,因为没有说米粉,老板自然而然上的是河粉,湖南一般都是吃米粉的,原来我不说什么粉,上的不适米粉,而是河粉

这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弟媳坐同一趟火车但是却是不同车厢……

这次的行程还是很开心,因为有:一一

结束了行程,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在高铁上只想睡觉,从衡阳离开的时候,外婆给我个自己种的粮署,我计划在长沙玩累的时候当水果吃,结果,一直没有机会吃,它又要跟着我去广州了,好重好重好重!

这次的游记,貌似主要以吐槽为主,虽然吃的有很多不好的印象,但是下次我就知道了,然后可以再去找那些巷子里的美食,虽然吃的印象不好,但是作为一个湖南人,长沙,我,相信,我以后还是会来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7 11:5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27 12:15

引用 doreen 发表于 2016-09-27 11:56:1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doreen:感谢

2016-09-27 12:1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27 12:15:00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9-27 12: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