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创造伊甸园之前---非洲大陆的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开篇杂谈

从开始使用蚂蜂窝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粗粗算了下足迹,利用有限的大假,国庆等假期跟SS已经走了超过20个国家了。但是一直没有真正的静下心写过游记,总想写又总是断断续续,所以想利用些许小假期把四年走过的地方的点滴记录下来,既可以做为一个纪念,也做为对于蚂蜂窝的回馈。我会陆续的以倒叙的形式将这些年走过的地方将有价值的信息一点点的放入游记里面,而不仅仅是在这里索取其他人的旅行经验,也把自己的经验和小建议和蚂蜂们分享分享。
      计划要写的内容大略分为9篇,倒叙行程一篇一篇写,整体概略如下:
     一、童话的国度----德国瑞士奥地利自驾游(2016.8)  http://www.mafengwo.cn/i/5693543.html
     二、上帝创造伊甸园之前---非洲大陆的毛里求斯(2015.10) 本篇
     三、到南半球的夏天过一个大年三十---澳大利亚自驾过除夕(2015.1)
     四、无法言喻的蓝白之魅----雅典圣托里尼迪拜(2014.10)
     五、来一杯牛油果,做一个海边SPA---沙巴(2014.8)
     六、樱花,美食,美妆和美女---首尔(2014.4)
     七、情人崖的落日---巴厘岛(2013.10)
     八、带你去看薰衣草----法国意大利(2013.8)
     九、上帝遗落在人间的项链---马尔代夫(2012.8)
     计划通过九篇”带你看世界“游记记录下行程中的点滴过程和经验,也许没有惊艳的文采和图片,整理照片对于男人太难了,比3*5还难但是更多的会是用心的分享.……
     接下来的就是”带你看世界“系列之第二篇:上帝创造伊甸园之前---非洲大陆的毛里求斯(2015.10)。

为什么选择毛求

如果马克吐温知道毛里求斯现在会这么火一定会跟这个小国收广告费的,“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毛里求斯创造了伊甸园”,这句话估计骗去了很多人把这里当做蜜月圣地。而较为直观的对毛球有兴趣来源于去年十一在迪拜偶遇的一对云南大爷大妈,两个人几乎只用最基础的英语到处自由行,他们从毛球在迪拜中转,我们从雅典迪拜中转,回来坐一班飞机回香港。以上两方面信息是我对毛球的所有了解。
     我们做销售工作的人一般是没有固定假期的,十一因为冬季销售没有启动,所以还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不过2016的十一已经要求上班),由于2015年九月份我去了日本,时间护照和签证时间的问题,众多旅游地中只能选择我比较喜欢但是ss兴趣相对不大(去过麻袋后她就认为没有海水比那更漂亮的地方了)的免签海岛,由于ss已经去过欧洲,美洲,大洋洲,但是我们对于非洲大陆的环境条件有些没底,所以毛里求斯满足了我们踏上“非洲大陆”同时又相对安全,免签等一系列条件,所以,马克吐温口中的人间天堂,2015.10.1 我们 coming!

行程规划

飞毛里求斯有些城市开通了直航航班,但是不同城市的出发跟旅游天数挂钩的,比如深圳就是9天7晚,香港是7天5晚,直飞的航空有毛里求斯航空和南航等,但是一般情况下单独预定酒店和机票价格会高一些,所以可以考虑选择携程和途牛的机+酒自由行套餐,麻袋这种机+酒的我们开始选择的是途牛,由于我们预定的时间很晚,所以最后选择了毛里求斯航空的香港-毛里求斯往返,住宿东海岸贝尔玛尔。
      总共七天的时间去除飞机等时间实际玩的时间有6天,毛里求斯的景点看起来很多,毛里求斯跟大部分海岛一样,更多的是慢节奏的玩酒店,所以行程安排不要太紧张。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安排
   DAY1:入住酒店,酒店闲逛
   DAY2:坐双体船出海看海豚
   DAY3:泡酒店
   DAY4:泡酒店
   DAY5:毛球北部行(红顶教堂,路易斯港)
   DAY6:毛球南部行(瀑布,七色土)
   DAY7: 香港
       整体行程安排比较悠闲,我们也没有选择太多景点,只选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但是行程中还是有些注意的提醒下,关于出海的选择最好根据你的酒店位置选择,如果你选择西海岸酒店的话,可以选择双体船出海看海豚,如果你选择东海岸的话,最好去鹿岛,很近,说是景色不错,我没有规划好的就是选择的东海岸酒店最后选择了西海岸的出海,搞得在路上耽误了两个小时,原则就是出海选择离自己酒店近的。
       毛球可选择的娱乐项目很多,跳伞,卡丁船,越野四驱车,动物园等等,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预定,万能的淘宝都能解决,在同一家店预定超过两个项目,一般是有接送机赠送。

货币&通讯

毛里求斯当地货币是卢比,因为我们在当地使用现金比例不高,所以带了美元去当地机场兑换。
       我们在淘宝提前买了sim卡,50元,现在应该降价了,还是建议先问下我们国内手机运营商是不是有该国的流量套餐,省的多拿一个手机麻烦。

住宿&饮食

机票和签证(免签)在前面讲过,如果从香港出发拿护照和机票就ok。
       重点讲下住宿,因为海岛更多的时候风景是在酒店,最美的风景实际就是酒店,所以选择这种蜜月圣地一定要选择好的酒店,毛球不大,东西海岸车程2个小时,南北大概3-4个小时,住宿选择也是东西南北各有特色,但是选择最多的还是东海岸和西海岸。
      东海岸的沙滩更干净,适合看日出,酒店的价格更高一些,高尔夫的场地配备更好(喜欢打golf的很适合来这里)但是酒店的名字不会是我们国人耳熟能详的,就像奢侈品我们只认为lv,gucci好,但是实际上很多更好的我们并不清楚。
      西海岸的沙滩差一些,适合看日落,酒店价格稍低,但是我们更加耳熟能详,比如洲际,艾美(西北角),索菲特等等。
       我们对酒店和沙滩海水的要求更高一点(适合拍照哈哈),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东海岸的康斯坦茨美丽沙滩酒店,另一个翻译是贝尔马尔酒店(constance  bell  mare plage),后来我们看海豚的时候去了西面的索菲特酒店。对比后发现确实我们的酒店从沙滩和整体布局更大气漂亮一些,但是跟麻袋的一岛一酒店还是差距蛮大,不管是整体环境,房间以及酒店服务方面跟麻袋差距蛮大,麻袋的6天4晚我们的价格是17000每人,这里大约14000每人,但是麻袋带给人的视觉冲击感绝不仅仅是这3000元,所以如果在蜜月地中纠结的朋友,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选择麻袋,当然如果银子更充足的就去大溪地吧。
       好了,把麻袋放到后面单独说,我们住的酒店一栋楼有四层,我们住在四层的海景豪华房,有个漂亮的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选择海岛的朋友在预定时候一定要告诉你的代理(途牛或者携程)你是蜜月的,然后都会有蜜月布置和蜜月晚餐赠送 ,结婚证复印件的话就动一下小聪明,ps哈哈。
       入住期间发生了一件让人不太开心的事情,也是一个小教训,因为过去住五星酒店,我一直没有使用房间保险箱的习惯,钱包除了吃饭时间都会随身携带,但是这次在吃饭时间放在房间的钱包被动过,我在第四天的时候感觉钱包少了100美元,但是不确定所以记了当时的美元金额,但是第五天发现又少了100美元以及大概1000多的人民币,才确定应该100%是打扫房间的服务员偷的,立刻报警,但是毛球的效率不是一般低,最后以酒店赔偿了1000元人民币的结果结束,相当于最后损失了1000多人民币,所以从这件事情有几个教训要总结:第一,一定要随身携带钱包或者放到保险柜里面,第二,不要认为把钱包放到皮箱深处就可以,我们的钱包就是放到书包夹层的,第三,不要迷信五星酒店的员工素质,更不要迷信过从来没发生的事情一直不会发生。不过有阿q精神的我还是觉得有两点欣慰:第一,他没有偷走我的钱包,只是拿了一些钱第二,发生在最后一天,要是刚开始被偷,估计玩的心情会大大打折扣,尤其是ss。

毛球的酒店预订的时候一般都是含早晚餐的,跟麻袋一样,不需要担心中午饿的问题而带很多零食,早晚餐足够你满足你的胃。
      毛球其他没有什么特色的餐饮类型,我们也没有尝试,出海的时候双体船是有烧烤餐的,味道一般,而且人多吃起来环境很差。

交通工具

毛球是英联邦国家,所以跟英国,澳洲一样是右舵车,方向跟我们是相反的,出行方式可以选择租车或者租车+司机。
     租车:可以选择在机场租车租租车上可以,但是毛球的修车成本很高,所以租车的最好选择最高的保险,买个安心,但是因为有几天都是泡酒店,所以有点浪费在机场租车,所以也可以选择中间几天租车,在淘宝上找租车的可以送到酒店的,这样相对降低车辆的空置率,因为驾驶习惯都要更改,所以路上注意安全
   租车+司机:淘宝上也有提供车+司机的,而且价格跟自己租车基本相同,所以尽管我有在澳洲右舵车的驾驶经验,这次我还是省事的选择了这种模式,自己比较轻松,而且还可以和司机瞎侃聊聊当地的情况。在淘宝上的方杰旅行社定的,车况和司机都不错。600元一天,十个小时。

出发,Let's Go!

飞机时刻是凌晨1:30的,我们坐大巴经过深圳湾转小车到香港机场,3个多小时到了,已经是第N次从香港出发,逛街的新鲜感很低了。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航空服务还ok,送给洗漱的小礼包。到达机场有接送机服务送,所以跟一对母女一起坐面包车到酒店,机场靠南部,到酒店不到一个小时,因为有4个小时时差,所以到酒店的时候还不到中午,没有空房间入住,所以到酒店的餐厅解决午餐问题,大概不到1点我们的房间给到我们。然后就是行程中最重要的--泡酒店哈哈。

双体船看海豚

住东海岸最好的选择是鹿岛,但是没有海豚看,所以我选择了西海岸看海豚,双体船一直感觉很酷,所以这种双体船看海豚在众多海边项目中脱颖而出,我们在淘宝上的懒猫定的,一人600左右,但是整体不是很满意,1.从东海岸去西海岸路上又去索菲特接人,所以路上时间很长,2.船很一般,尽管是双体,但是跟图片差距很大,绝对的是kfc广告一样:以实物为准。航行过程中看到了其他双体船漂亮很多,我们船很小 。 3.餐饮是烧烤自助,但是因为船小,所以吃饭空间十分狭小,而且乘客太多,有将近30多个乘客(预订时候说一个船10几人),所以更是让人不舒服。  4.几乎没看到海豚,最后才看到零星的几只, 5.浮潜的海域很一般,所以强烈不推荐这个项目,尤其是东海岸的,还是双体船去鹿岛靠谱些。

北部游--红顶教堂

北部游主要景点是路易港和红顶教堂,预定的租车司机准时到达酒店大堂,去北部的路上会有一些小景点:手工帆船作坊,hogoboss工厂店,还有随处可见的大片甘蔗地。如果带有专业相机的话,怕出大场景的照片应该会很美。甘蔗林也就成了毛球区别其他海岛最特色的一景吧。
       路易港很小,我们去了赌场(我们国内的游戏厅大小),炮台山俯瞰路易港,赛马场。
       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在这里举办而被国人熟知,拍照的基本都是国人,这里是毛球北部,也是富人区,很多沿海的都是富人别墅,英国人和法国人为主,岸边停着自己游艇。

南部游--七色土

七色土是私人拥有的,所以是要买门票的,实际的面积不大,由于火山的作用有不同颜色的土结合在一起,路上顺便去了小瀑布。说实话海岛国家的自然环境就是海,人文环境就是酒店,其他的景点只能用袖珍来形容。

结语

去过太多的海岛,有让人惊艳而静谧的麻袋,有用蓝白两色让人沉醉的圣托里尼,有让人慵懒的沙巴,有让人随性而又有些神秘的巴厘岛,但是毛球更多带给人的是一种迷失而不知如何取舍。是应该充分享受大海和酒店带来的放松,还是感受各种空中海上活动和人文景点带来的心灵冲击让人感叹为什么时间不能走的慢一点。
      毛球,是不是人间天堂在于旅游的心境和身边的人...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7 16:26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9-27 16:26:06 的回复: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哈哈,应该游玩过程中写更好,现在写找照片太痛苦

2016-09-27 19:11

看楼主写的感觉毛球不怎么样。但是我11月份要去,突然有点后悔没有选马代,而且七七八八毛球的费用也花了五万。感觉还不如去马代。

2016-09-28 23:50

引用 噢耶 发表于 2016-09-28 23:50:52 的回复:

回复噢耶:同行都说鹿岛的海水很好,可以双体船去鹿岛,而且可以尝试跳伞,卡丁船,四驱摩托等等,这些是麻袋没有的,麻袋更多的是享受岛上慢生活,而且这样你会更期待麻袋,过段时间我会写麻袋的,我相信就算你这次去麻袋,以后还是会去毛球哈哈

2016-09-29 00:32

引用 WS我行我塑 发表于 2016-09-29 00:32:42 的回复:

回复WS我行我塑:嗯嗯,有道理。你说的这些我都有预定。期待到时候的玩耍。谢谢楼主

2016-09-29 15:04

引用 噢耶 发表于 2016-09-29 15:04:41 的回复:

回复噢耶:先去毛球再去麻袋是最合理的,先被毛球海惊艳,再被麻袋的震撼

2016-09-29 15:57

引用 WS我行我塑 发表于 2016-09-29 15:57:24 的回复:

先去毛球再去麻袋是最合理的,先被毛球海惊艳,再被麻袋的震撼

回复WS我行我塑:嗯,是这样子。今年去毛球,明天带我的女儿一起去。

2016-09-30 00: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