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趣-胖大海与小珠的一段趣味相遇

粗发

珠峰路(羊湖-米拉冰川-珠峰大本营-日喀则-扎什伦布寺-雅鲁藏布江

一行十八人  司机师傅姓胡

17日上午主要是在前往边防大厦办理边防证,
我们九点半就到了,折腾到下午两点才拿到证;
需要准备好身份证,藏民和新疆地区的身份证似乎不太好办理.
办证的风景如图:

羊湖上

羊湖
办好边防证我们就开始往羊湖进发,先走机场高速,穿过两桥一洞后就一直沿着雅鲁藏布江西北进发;
师傅强调三点挺有用:1.藏民兜售的饰物,一旦开价就一定要买,拿到手里也跑不掉的,,如果不买容易起矛盾,所以购物需谨慎;2.动物合影一定要谈好价钱,每一个动物是多少钱;3.藏刀买了一定要卖家给你快递,否则自己根本带不走,也快递不了,这一点我后续自己吃了大亏!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河边我们开始爬山;远远的看到山顶的小房子和天线,我就在猜测,我们应该不会要一直爬到那个顶上吧;

然后开始沿着山体开始了旅程中的第一处n个z字的盘山公路,景色越发别致,慢慢的山体和蓝天呈现出了Windows桌面的图像,山路依旧在盘旋着蔓延,我晕!(开始上4k海拔,高反来袭了!);

终于我们车七拐八拐的在三座山体间交错盘旋马上要到山顶了,远处的雪山顶和路尽头的经幡抓住了我们一行人的眼光,大家开始拿出咔嚓,我也拿着pad,一边夸那雪山漂亮,师傅却不屑的说这个算不了真正的雪山,又不是常年积雪。
马上到山顶隘口时,师傅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通知大家我们山顶不停,会在半山腰停车,因为半山腰角度更好,话音一落,车头掉转,沿着山路在经幡下穿过,迎面打开的一片天地就让我彻底的愣住了;上路前就给自己定好为避免高反一定要平静,不能激动,但此时的我愣了一秒后,惊呼声音哗的伴随着师傅的刹车声音一起响了!眼角真的都飙泪了!
纳木错的山高、云低、水清震撼着我,但是羊湖的水,那一条绵延的绿色的碧色丝带给我的惊艳更多的是一种恬静的感动,此时的我无心观云,无暇看山,我只想要这一汪绿色填满我的视线。
不多写了,我照的这些垃圾照片是无法描述她的,但你们凑合看吧。
此时的我是喘的,但不重要。

羊湖下

山腰停了10分钟左右,我们开始沿着山路开到湖边,一刻钟左右师傅把车停在了湖边;俺带上了壶,为这两hu合影留念。
跟大狗合影五块,其实挺便宜,但我关顾着体会湖水,没来得及。

卡若拉冰川

怀着依依姑娘和不舍表妹,我们车车开始离开美丽的羊湖,继续往日喀则行进,道路从湖边的低处慢慢又盘山而上,过完山顶另外一汪绿色又入演练,我觉得好漂亮,师傅只是淡淡的说,一个水库有什么好看的。

前方的山峰越发的陡峭,终于一大片的白色开始呈现在车窗的前面,纳木错的雪山只是被披了一层白色的薄冰,而这里是货真价实的冰川。
我摆开架势在冰川下迷叼了一个!

珠峰路-崎岖心路

珠峰大本营

日喀则 猪蹄炖鸡 吉林路

离开冰川我们盘旋而下,奔赴今天的终点日喀则,由于限速一方面我们十点半才到日喀则,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小马哥拍到了黄昏的夕阳318。在日喀则我们住的宾馆叫温州宾馆,嘎嘎是不是好邪恶,宾馆一般,宾馆对面的冒菜还不错,我与同行的黑龙江朋友两人57吃的还行。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首先是租睡袋,氧气。我们两人合租了600的大罐子,另外各自租了160的衣服和睡袋,出发后的我们一直小心谨慎生怕高反,一路小心翼翼的爬山了一个5200海拔的山顶隘口,车旁边划过好几个踩自行车的老人,而且有一半是女性!

然后激动的我们来到了一个珠峰观景台,我们傻里吧唧的看着对面一字排开的山头,以及山头上面浓郁无比的白云,强颜欢笑的拍了几张风景照,虽然风景照不错,但是我相信19个人,心情定时郁闷的,因为珠穆朗玛峰,此行的住目标,小珠同学,被云挡住了!

此后一路的心情格外奇特,进来景区,还有90km到大本营,一方面希望快点到目的地,但是由于云朵里面的小珠一直不出来,又很担心到了大本营看到的还是云宝宝,每次到了转弯的路口,似乎快看到大本营的时候,俺的脖子都伸得老长老长了。

终于到了s515的80公里处左右我们转到了正对珠峰的峡谷口,她安详的躲在层层叠叠的白云之中,没有半点要探头的意思,顺便师傅帮我们判了个无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厚的云,基本没戏了。 车子里的空气冰冻了!凝结了!乌压压了了!

珠峰路-仙气拨云雾

一段长久的尴尬以后,胡师傅提议我们一起祈祷,于是在老师傅的领唱之下,嘛哩嘛哩哄在狭小的车厢里居然荡漾出了回响的感觉。
路边一个骑自行车的大哥,停车擦拭着脸上的汗!
到了大本营检查站,排队检查完身份证,我们坐上师傅的车到了驻地的帐篷,怀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情,我们领票开始排队坐去观景台的巴士车;不记得当时的人群中谁说了一句,好像是王大哥.             !有风把云吹开了!  .       一堆人齐刷刷的望向那远处的白茫茫,果然山腰的部分山脊已经慢慢的展露出来她那刚毅的肩膀,人群就像慢慢煮开的水壶,逐渐的声音不一样了,热闹了起来;俺们怀揣着悸动的我们上了摆渡车,一路上的时间,我们的仙风把白绵绵的云层一一拔去,当我们走完这灰扑扑的四公里,山麓已经基本裸露在大家的视线中,只有几次残留的云彩就像丝带一般挂在山体上。
我跟前王大哥,谢家姐姐们,一起爬山了观景台的最高处,找到合适的位置,顶着呼啸的山风,迷糊的风沙,开始拍拍拍!
分别有合照,指点珠峰照,起飞照,二逼照,装b照!各种浪啊!
在珠峰面前装逼的来个“”带位置的朋友圈”是必不可少的!

浪够了看了两目动人的情节,一个黑衣男子在珠峰观景台纪念碑前跪下来给她对象求婚!
另外一个是路过的踩自行车的大哥到了纪念碑,在5200的海拔把其之座驾高高举过了头顶,伴随的是一声嘶吼!这个大哥从云南骑了一个月,终于到了!

7点左右我们回到驻地帐篷,8点又看到了美妙的“日照金山”,

接下来是慢慢的高反长夜,我穿了冲锋衣,羽绒服,包着睡袋,盖着5kg+的大棉被,到了晚上12点也没有睡着
晚上王大哥照顾着家人,一宿没有睡几下,也没有吸氧,早上的时候只是淡淡的说夜色的魅力,这个时候最能证明嫂子是幸福的。

下山的路是欢快的,回首与小猪的道别一直持续到了60公里外的山顶观景台,车子在路尽头一拐,我们就再见了小猪!
下山的我是二b的,临行前300买了三把藏刀,没有要珠峰大本营的藏族小伙子给我快递,他忽悠我说快递不上大本营,在拉萨可以随便邮递,接下来就是我一路归途上与货运行业的纠结缠绵!

中午时分我们又在白坝吃了中餐,晚上到了日喀则,我们与王大哥一起在胡师傅的指导下找到了 吉林路上的 “”豆汁养生汤”,对店名就叫“豆汁养生汤”。我们点了猪蹄炖鸡,十分好吃,可辣、可不辣!。光顾吃了忘记拍照了

下山路

扎什伦布寺

扎寺是小布宫,达赖喇嘛的皇宫是布达拉宫,班禅大师的皇宫就是扎什伦布寺。
最值得看的是强巴康大佛,26米高的坐像,确实很宏伟,可惜不能照。第二个看点是路上的大草!我本想发个朋友圈就配一个草字,但是担心扰了朋友们的雅致,便作罢了。
第三个看点是喇嘛们的辩经,一堆人站着跟一个坐着的人闹腾!我都看到有喇嘛说着说着动手了,辩经完就是喇嘛们吃饭,发现弄饭,端菜的都是十二三岁的小和尚!
夕阳下懒懒的坐在扎寺的长椅上,我真懒!

尾声

藏民家访 郭家新村
这个村是山东人援建的村,村里的民居周围500米左右就是日喀则和平机场,歼十起飞的声音真闹腾,前面家访的导游次仁卓玛,说的藏俗还不错,因此后续的购物环节大家也很踊跃,下午的藏村广场上,游人们穿上藏服,赫然一个个变成了卓玛和土司!村里的小孩围着小马哥要糖吃的画面也很和谐!

拉萨的路是按照北面行进的,一路会与狭深的雅鲁藏布江一路相随,这一路上游的雅江可不似拉萨附近那么宽阔而平和,有的江面我目测就十来米的距离,于是师傅与众人打赌,谁要是能够丢石子去到对面,就请晚饭,到了一处狭窄江面,由于需要等待检查站的限速时间,师傅安排我们一票进行了投石竞赛,结果是最强大的云南小伙也只丢到了河面的1/2处。
雅江的水在这一段极为湍急,有的河面可以明显的看到,河水互相的冲撞在河流的当中拼出了一条类似山脊的水浪;这一段的路面也是极为险恶,其中过完雅鲁藏布江小峡谷后的某处曾经出现过死亡40+人的大巴事故,大巴既是翻入了大江的峡谷中,后来又由于林芝的几十人身亡的事故,政府做了三个事情,1.藏区所有的大巴不能超过29座,2.20人及以上的大巴每车都必须派一个安保人员监督司机,保护治安,3.沿路上安装了n多测速设备,速度控制极慢,并且处罚管理力度极严!

晚上六点左右我们回到了拉萨,找不到快递藏刀的合适途径,各种无力,最后还是要感谢小马哥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7 14:22

2016-09-27 22: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3 15:52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10-03 15:52:00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额 谢谢关注

2016-10-04 11:00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9-27 14:22:04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ashlie:承蒙错爱

2016-10-04 11:0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27 22:4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