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泰国(曼谷、素可泰、清迈、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准备工作

很早就准备去泰国玩一趟  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  和朋友们的空档时间也对不上  计划一直搁浅
最近  朋友辞职回家  约上另一个朋友一起休公休  三人成行  一拍即合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开始准备工作
我们是先在亚航买好机票才去办的护照,还好亚航买机票的时候不需要填写护照信息。

交通信息
亚航9.10-9.19   武汉往返曼谷  ¥1461
亚航9.10            曼谷甲米   ¥186(时间太紧没赶上)
亚航9.11             曼谷甲米 ¥380左右(因为没听清工作人员问我行李多少斤,所以加了拖运费近100块,其实并没超重)
亚航9.13            甲米清迈¥304
汽车9.15            清迈素可泰   207฿
曼谷航空9.17            素可泰曼谷 ¥301

住宿信息
9.10宿曼谷廊曼阿玛瑞机场酒店  480元/晚
9.10—9.13甲米南海滩487.5/晚
因为没有赶上10号下午的飞机  所以10号晚上的住宿也浪费掉了  酒店说不能退钱🙄
9.13—9.15宿清迈227/晚
9.15—9.17宿素可泰420/晚
9.17—9.19宿曼谷阿玛瑞机场酒店,因为订的时间不同,价钱分别是420/晚,349.5/晚。

电话卡
因为在网上看到ais信号覆盖泰国全境,在海岛上信号也特别好,所以没买happy卡。
35元一张。

★ 订酒店的订单
   飞机行程单都打印好了带在身上
★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3万泰铢,大概5800人民币。

第一天

9月10号是出发的日子   早上一大早就出发转火车去机场
12点20的飞机,在飞机平稳后,空姐会给一张入境卡,英文字母填写,不会写可以问问身边人。

由于我们机票基本都是在亚航上面买的,所以我们在走之前在亚航app上办理了值机,但我们被app坑了。为了能够赶上落地后一个小时飞往甲米的飞机,我在亚航小哥送餐的时候便留心多问了一句,我们一个小时后转机飞甲米,来得及吗,应该怎么走。

亚航小哥的普通话简直不要太标准哦~说话简直不要太温柔哦~长得简直不要太好看哦~

他说:如果您已经check in那下飞机后不用出关直接转机就好了哦。
我一脸准备充分,信誓旦旦:我们已经check in了!!
小哥帮我联系地勤,他说地勤查了我们压根没有check in。晴天霹雳!!不知所措!!!然后他说不要紧,下飞机后教我们怎么做。下飞机后他就在机舱外等我们教我们出关了往哪里走上几楼找第几排的工作人员,还让我们先上接驳车!!
表白小哥一百遍
然而,我们三个初来乍到、没头没脑的人,一进机场完全懵逼,大概差点连左右都分不清了,终于还是没有赶上飞甲米

没有赶上不要紧,我们买17:00最晚那趟总赶得上吧!
结果我们太天真,排完出关,飞奔去亚航柜台,告诉我们最后一趟飞甲米的飞机已经不能买票了。
所以提醒大家,时间很紧迫,转机需谨慎!一定要有足够的预留时间

所以飞甲米的机票作废。10号晚上的住宿在打电话沟通后也不能退钱了。
重新在柜台买了第二天8点55飞甲米,10号晚上就宿廊曼阿玛瑞机场酒店,尽管晚上没飞到甲米,但是还是要出去感受一下曼谷的!嗯!

泰国养乐多,好像2块钱?和国内味道一样。
芒果糯米饭味道很好,但是淋上给的椰汁之后就很腻,太甜。

妈妈惦记毛泽东是什么翻译    没敢尝试

第二天

曼谷甲米

重头戏甲米游马上就要来了  异常开心激动  早早起床。经过昨天的教训我们就在机场把接下来的机票全取了。

到达甲米
出来之后在机场大巴柜台买到奥南海滩的车票。
机场大巴售票和的士售票点在一起,机场大巴到奥南是150฿一人,的士是600฿。大家可以依人数来定哪种方式比较划算。
票长这样↓↓

乘车时,司机会看你的酒店地址,到了离酒店最近的站台他会提醒你,所以记好自己酒店的大概发音。

※PHRA NANG INN

酒店大门长这样,酒店临近海滩。晚上也不吵,周围很热闹。酒店的风格就有点原生态,到处都是仿木的结构,一进去就会有股精油的味道,闻着很舒服。
刚下车就会有服务人员来帮你提行李箱,住过的几个酒店都会这样。前台会英文,交流应该没什么障碍。
丢下行李就开始拍来拍去。

酒店有一个临近海滩的露台,可以买点东西晚上在这儿喝酒吃东西什么的,平时很安静,大概是白天外面太热了。

酒店的游泳池,水特别的干净,自带循环系统,而且也有工作人员会打捞树叶。

房间望出去可以看到海滩。

拍拍拍完毕之后准备去酒店外面转转,顺便吃个午饭。就选择在酒店大门外斜对面一家店,人挺多的,应该不会难吃。

上图

3个人,吃了大概3-400多฿,时间久了记不住。
还挺划算,而且味道很好。在甲米踩过一次雷之后我们决定每天都到这儿来吃,又很近,还便宜。

这家餐厅的其他菜。

还有我发现甲米各个餐厅外面都有一个负责揽客的黑人小哥。
每当你走过去就会特别热情:hello!chinese?你好!你很漂亮!么么哒!好吃不贵!
想知道这些话到底谁教的😂😂

我们吃的这家,简直是甲米餐饮行业一股清流,没有招揽客人的黑人小哥,座位不多,没有音乐,菜单摆外面自己看吧。

吃完就在海滩上闲逛,发现甲米外国人居多。海滩晚上比白天热闹,很多人都坐在海滩边的台阶上看日落。

发现粉红色的梦龙!!!

第三天

我们今天在淘宝上报了一日游
七岛游  夜光浮潜
可以去淘宝上搜一下,我们报的是190左右。你告知酒店后,中午有导游会准时在酒店大堂等。

去的时候最好穿上泳衣,外面套一件罩衫。

接完人后导游就会带我们到码头,买完码头票。(没看错,码头票!)10฿一人,还有上岛费400฿一人。
然后会一人发一个浮潜工具

导游小哥开的都是双条车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刚开始是阴天,然后坐大船出海后又会换乘长尾船上岛,感觉挺麻烦的。

在海上会一阵一阵的下雨  然后会在几个岛上停留  自由活动
半路竟然下起了暴雨!!暴雨!!大海上!!顿时觉得我们像在暴风雨中前行的斗士,个个表情凝重。

天气不好,都无心拍照,连手机都不想拿下船了。
不过浮潜还是看到了很多鱼!浮潜项目结束之后就去莱利岛吃了晚饭。如果天气好,还可以再莱利岛看日落,遗憾只能等到下次来再弥补了。

看到船上的广告:never same  always different。嗯确实挺different的毕竟还没有在暴雨中游过泳。微笑脸.jpg

还买了山竹,释迦果,榴莲和泡面,满足。

第四天

今天我们要去划皮划艇,穿越红树林。
也是在淘宝上报了一个一日游,报一日游的好处就是,随时觉得想去玩前一天就可以在网上搜了报名,时间随意,玩的轻松。

导游也是说好来酒店接  还接到了码头
会一人发一瓶矿泉水,并且给一个防水袋让你把东西装防水袋里。

由于我们是三个人,所以我们三人共一条船,两个浆。
这就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行船速度,增加了我们的运动量。每个人都累的不行,但是划船的过程是好玩的!值得一去。

出发前教练就会讲一些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
然后就可以上船走啦~~~

划船时间总共会用到2.3个小时,一路穿过溶洞、树林,还可以看到猴子。
虽然累,但还是很有乐趣的。

被送回酒店后,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18.30飞清迈
无聊在酒店各处乱拍。

酒店对面就是机场大巴的停靠点。上车买票,一路会一直接人,大概到机场一个小时,要适当预留时间。

甲米镇。

甲米的车站停靠点

甲米买了清迈的机场接机,共34元,带我们到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和机场相隔比较近,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能到古城并且能送到酒店。
晚上的古城静悄悄,没有一个人,没有一家店开门,不同于国内的一些古城区,到了晚上正是热闹的时候。我们入住的是清迈古城的guest house,收拾完之后就休息了。

第五天

Ganesha house。
早上就出门在古城内部溜达,大清早的古城小巷仍然没有什么人。去了不远的breakfast club吃了早餐。

原定于15号下午前往素可泰,所以我们在吃完早饭之后就准备出发去汽车站购买汽车票。在地图上看到汽车站离古城有点距离,所以我们决定做双条车,跟师傅谈好价格,300B包来回。
如果要去素可泰,汽车站在古城的东北方向,和双条车司机说去素可泰,他们就会懂了。

到达车站之后有很多窗口,应该是泰国不同的汽车公司,很多窗口都有买去素可泰的车票,去问就好了,选择自己最适当的时间。
清迈素可泰大约要坐5个半小时的汽车,车费是207B/人,我们买的是下午4点出发。
在买完票之后,别人会告诉你最好几点钟到达车站,并且在哪个候车点候车。泰国人都很热心肠。

买完车票之后,我们坐双条车返回,要求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清迈大学。我们准备去网红景点宁曼路看一下。

阴天的清迈大学校门,从校门出来往右走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宁曼路。
到了宁曼路,感觉挺失望的,一条小巷子各种为国人而开的小店,就和国内大学城外的小店没什么差别。不过这个因人而异,个人认为没必要专门过来逛,我们溜达了一圈就去对面的MAYA吃午饭。

还尝试了树上咖啡店。

在maya吃饭的时候我们预定了淘宝,懒猫旅行的丛林飞跃。269元/人,我们选择的是SKYLINE,介绍说是站台最多,最刺激,有泰国最长的900米滑索。
填写好酒店和接送时间,懒猫会发送一份确认函到邮箱,凭确认函,司机第二天到酒店来接人。

由于我们是15号下午4点的汽车去素可泰,所以我们再三向懒猫确认了我们下午能不能赶回古城,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我们便下单了。
出去玩各项活动 一定要预留好时间,避免最开头的错误再次发生。

吃完喝完
决定重回古城把古城逛一圈因为第二天丛林飞跃回来,我们就要马不停蹄的往素可泰赶了。

开着导航,闲逛在古城。走到帕邢寺附近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100泰铢一人。
过一会,清迈又开始下雨了,去小店买了雨衣继续骑行在古城里闲逛,开了导航找到了柴迪隆寺。一人40B的门票费。穿了吊带背心短裙不要紧,进门之后会有免费租衣服的地方。

售票的地方会立一个扫描二维码的牌子,扫了二维码之后,可以听到柴迪隆寺的中文讲解。很方便。

骑自行车闲逛在古城的各个角落,发现古城大约在天气好的时候会有日本街道的感觉,充满小清新。难怪各路小青年会集聚清迈。午后,又一阵一阵的下雨,走街串巷了一下午再雨更大之前就去归还了自行车。

然后搭双条车去朋友想去的市场逛逛,是古城东边的一个市场,忘记了叫什么名字,类似于国内的夜市。

榴莲又大又肥又新鲜,价格也不高,好想都抱回去......

清迈的烤肉都偏酸、偏甜。我们都有点吃不习惯,但是便宜是真的,分量也很足。看看这大块大块的肉啊。

20B一小袋菠萝,特别甜,应该是在盐水里面泡过,带有一点咸味。

逛完夜市之后,返回途中我们还去了一家网红店,凤飞飞猪脚饭。
网红就是网红,齐刷刷全部是中国人,周围的小摊静悄悄,唯独这一家人声鼎沸。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点了一份大份,果然又是甜的。

吃完步行回

第六天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寄存在前台,退完房。就和来接我们的导游上路前往丛林飞跃,路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一路往山上开。
一个多小时之后,车会到达一个平台区。

稍作休息,教练就会给每个人分发装备,帮忙穿上检查好。在出发之前会检查一遍,开始玩之前又会检查一遍。

必须要穿包脚趾的鞋子,如果没有穿会有租鞋子的,50฿一个人。
每个人都会发一个小包包,一瓶水,一个小面包。包里也可以装手机,很安全。

在出发之前,教练会演示给我们看具体的动作和注意事项。skyline所有教练会基本的中文,虽然发音没那么标准,但是不难懂。

基本上和描述的没什么差别,高空滑锁,垂直降落都很刺激。
教练很负责,过段时间就会检查你身上的装备是否安全,并且都会中文交流。而且还会活跃气氛。

传说中泰国最长滑锁,但听说有1000米的。

这个是其中一个平台,不算长,开始的时候会有点紧张。慢慢适应过后就会很享受这个状态。到后来就会好期待900米怎么还没开始。

垂直降落应该是最刺激的吧。

又是一个垂直降落,大概有2-3个。

总得来说,丛林飞跃很值得一去。小伙伴直呼还想再来一趟。
结束之后,司机会陆续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拿完箱子,就坐双条车去了汽车站,比预计时间早了2个小时。

清迈汽车站,偶遇泰国兵哥哥。

到了车站之后呢,可以先去找一下当初买车票的窗口,他会帮你把当时买的车票,换成一张乘车票,会告诉你坐哪一趟车。

4点上车  5个半小时的车程
途径泰国的很多府,陆续会有人上车下车。车最后会停留在素可泰新城新城距离古城大概10-20分钟的车程,如果酒店在古城的朋友,要提前告知司机哦,这样就会在古城的站点让你下车。

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坐过了站,到了终点素可泰新城的车站。
下车后,10点多的车站静悄悄的没什么人,零散的几辆tutu车。
车站的工作人员见我们拖着行李箱,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问题,然后我们说我们坐过了,要回古城,然后告知了我们的酒店。

工作人员马上招来tutu车,送我们去thai thai sukhothai酒店。
10-20分钟的车程,在半夜安静无人的素可泰街道,新鲜感和疲惫感席卷而来,真想丢下行李箱马上睡一觉。

到了酒店之后  已经临近11点  前台只有一位不会英文的大爷等着我们。
他递给我们一张表 ,上面写了名字和房间号 但是并不是我们的名字,语言不通,沟通无果。就拿着给我们的表和钥匙,试图去房间,结果半天门打不开,正在怀疑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门从里面开了。两个金发的外国小哥......
然后我发现,那位大爷确实弄错了我们的名字,我们的房间号,门里门外一片尴尬。
“is that ur name?”我指着那张表上的名字问他。
"yes. thats ny brothers name"......
真相大白,连声道歉,然后大爷也发现了问题,在前台找了正确的订单表给了我们。

终于找到房间。

白天 黑夜 房间外。

第七天

第六天,起床,久违了的大晴天。

8.30左右吃完早餐,在酒店前台续订了一晚的房间,订好了17号一早前往曼谷的机票。问酒店前台租了3辆自行车,出发前往古城。

前一天网上给我们的订单,有对素可泰的详细介绍,包括地图,美食介绍,交通信息,值得游玩的地点。

这一点我觉得酒店做的特别好。

对于中国人,他就会给一份中文的简介。
外国人就会给一份外语的。(因为昨天给错了的那一份我翻来看了
酒店的名字叫thai thai sukhothai

骑着自行车,出了酒店,不过十分钟,就会到达素可泰国家历史公园大门口。

基本上都会选择租自行车的方式游玩公园。前面两个小哥就是昨晚开错门的那两位。
公园门票25B一人
门票是一天之内都可以进入

买完门票就开始骑自行车在公园里瞎逛。到处都有自行车停放点,每个佛像前都会有二维码扫描解说。很人性化。
整个历史公园干净,清净,有着各个国家的游人还有身着校服的学生。

上午溜了一大圈饿了  然后就骑车出去觅食。
拿出酒店给的参考,选中排名第一的那家,到了,看图点菜。

吃完回酒店休息,下午4点多继续出发逛公园。
偶遇佛法大会,音响广播,僧人,周围都有着参拜的人,吸引我们驻足,聆听。

大会结束之后,僧人陆续走过身旁都会对我们相视一笑。"taiwan?japan?"偶有人在路过的时候这样询问,却没等回答就已走远

准备骑车继续前行,迎面走来工作人员送了几瓶冰水给我们喝,连声道谢,还没装进包中,又送来三瓶果汁饮料。友好的泰国人。

傍晚  夕阳  夜幕降临

逛完公园,回去路上找了指南上的第二家餐厅,吃到了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酱汁儿。

吃罢 回酒店 点了一个马杀鸡  250B一人。
完了遍洗澡睡觉。

第八天

今天是去曼谷的日子,早上8.55的飞机。

素可泰曼谷的航班据说是被曼谷航空一家垄断,所以一天只有2趟,并且只有这一家选择。

从酒店到机场有4.50分钟的车程,所以酒店帮我们定了小车送我们,300B一个人,的士的话是1000B送到机场。
由于我们7点就要走,所以酒店说提前帮我们准备早餐,6.30就可以下楼吃早餐了。服务太好太满意~

素可泰机场小的惊人  美得不行。
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机场,可见的工作人员大约10来个人,机场安静没有人声鼎沸的场景,也没有机场广播持续的播报。

干净,清新。连保安的服装都带着浓浓的泰国气息。

武汉来的这三人,哪见过这场景,一顿乱拍,到处拍拍拍。

过安检进去之后,又是另一番美景。

好想就留这儿不走了

曼谷航空不同于亚航,它会提供餐食。没想到还给发了一个月饼,椰蓉味的。留着在晚上逛免税店的时候饿了吃掉了。

11点左右抵达曼谷新机场。出门找机场大巴,凭借廊曼机场未起飞的飞机票可以免费乘坐前往廊曼机场的机场大巴,行程大约50分钟。

由于我们19号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我们干脆将酒店定在我们一开始来住的阿玛瑞酒店。
东西收拾好之后,我们决定前往市中心逛一逛。
曼谷的交通很简单,如果从廊曼机场出发。在机场大门口坐A1或者A2大巴车。找到这个牌子,等车。会有工作人员也在附近,不懂可以问一问。

绿色的是泰国BTS,就是轻轨。
细一点的蓝色线是地铁线路。
其他的好像是新机场的机场快线。其实掌握了bts和地铁,基本曼谷都可以走到了。

公交,上车之后30B一人,先上车会有人来买票。到达最近的莫奇站,然后下车。

下车以后右边就是地铁站,下楼就是搭乘地铁,上楼就是乘坐bts,进去之后就可以买票了。最好找自己的酒店要一份曼谷交通地图,会方便的很多。没有也不要紧,找地铁或者轻轨的工作人员问询都可以的。

轻轨票长这样

我们准备先去很多人推荐的Terminal 21  据说每一层楼都是一个主题

坐到最近的站点  chit low站  在出站之前看指示牌商场是在哪个出口
一出门就可以看到商场的大门。曼谷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指示牌都可以看明白。

曼谷街头

Terminal 21

曼谷街头缤纷的色彩  喜欢喜欢

逛了一会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可逛的,里面人超级多,店里也不好逛。

楼上几层都是吃饭的地儿,吃货本性暴露,不逛街光找吃的了。
然后我们吃了来泰国以来最贵的一顿饭,并且仅仅只是一个半自助火锅而已,

吃完之后出商场准备四处去转转。

走了一站路,逛到四面佛,香火确实非常旺。就在天台上看了会就走了。
去了central word.逛了一大圈,出来偶遇百事活动,一个美食广场,还有乐队表演,买了瓶水占了个桌,听了几首歌就走了。

搭了tutu车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30B一个人。

进去之后就会发现这完全是为中国人而开,全部都是中国人,工作人员sales都是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不断有大巴带着旅行团的人前来购物,不禁感叹,中国人真是多啊!!!

在一楼办理一张购物卡,如果有优惠卷可以出示优惠卷,填好自己的信息。

我们6.30左右进去免税店。。。出来的时候天已全黑。买东西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东西买完之后就会给你一张发票,到时候凭发票到机场领取。

买完东西打道回府。

第九天

今天的行程是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舍不得。

今天要去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
同样是在淘宝买的一日游,180左右。中午起床后坐轻轨,在麦当劳解决午餐,然后到了和司机约定好的地点。
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先到达了火车市场。火车市场就是泰国本土的菜市场,期待值不用很高。我们到达的时间是2点左右,导游说火车会在2:30到达,然后我们就边逛边等。

火车来了  和等待火车的人
火车在即将开来的时候就会听到鸣笛的声音,那时候,小摊们都会开始收拾摊位,撤走遮阳棚。等火车开走之后一切又恢复原貌。

2:30火车进站,3:00出站。

逛完之后我们就上车前往水上市场,说实话,也没什么玩的。跟中国乌镇西塘比起来还是稍逊色....

水上市场特别热闹,以本地人居多。小吃,工艺品都有,不过吃的东西只有水果比较吸引我们的注意。
朋友买了一种我们都没见过的水果,酸的睁不开眼。

夜幕降临后的市场格外热闹。
夕阳  河水 渡船  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点都不愿意想起明天就要踏上归途。

天渐渐全黑之后,便乘船去看萤火虫。大概40分钟的路程,会到一片树林,然后船会停下来,会看到好多....

看完萤火虫,乘车回酒店。
第二天就飞武汉啦~~~~

导游司机的车内多浮夸   多酷炫!

流水账一样的游记终于写完,鞠躬,撒花

椰蓉的月饼好评~

2016-09-27 15: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7 15: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3 10:51

心动,我也要计划起来了,前些天朋友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回来就给我推荐说价格便宜,服务又好,我也想这样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