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兜温泉两日游~~(半攻略半游记)2016.9.2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古兜温泉,位于广东江门新会西南端,靠近珠海澳门,有咸淡两种温泉。更多华丽丽介绍网上很多,这里就不啰嗦啦。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记录实地亲身游感受和一些小结,给大家一些参考,都是干货.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出行时间:2016.9.24-9.25  共两天一晚。
出行人数:四大一小(其中有60多岁的老人和一岁多孩子)
出行方式和路程时间:自驾游 普通周末出行  广州出发全程高速大约2小时30分

决定好十一前去古兜温泉,在网上订好票就出发!

一、去程
    24号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由于是全程高速,大人中途可在车上眯一会儿,为下午的温泉补足精神。Tips: 如果小孩刚好是睡觉时间那还好,但如果小孩一直是清醒的,那很可能会坐不住那么长时间。特别我们是上了安全座椅的,有点闷热无聊,时间久了小孩就必然会烦躁。所以建议高速中途遇到休息站就进去休息五到十分钟,大人小孩都可以下车舒展放松。

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古兜已是中午11点多的饭点儿了。根据在大众点评的攻略,我们选择了古兜门口的常兴酒家,也尝试了攻略介绍的黄鳝饭、还点了蒸鲈鱼、炒番薯叶和麻婆豆腐,分量足,价格适中,人均50左右。Tips: 主打的黄鳝饭,小份也够四个人每人吃两碗,推荐。番薯叶很新鲜,分量是广州的一倍,放开了吃绿叶蔬菜就是爽!推荐。

吃饱饱继续往前五分钟内就到达古兜酒店区门口,拿停车卡,进入这个门口就进入古兜温泉度假村啦。
TIPS 1: 古兜酒店很多种类型,有公寓类别墅类等等。价格从人均一百多到一千多各档次都  有,离温泉越近价格越高。
TIPS  2:山海公寓和巴顿别墅没有想象中那么远,自己有车的话也就几分钟到温泉区。

进去先是酒店区,要根据路牌和标致认认自己住的酒店在哪里。我们到达预定的别墅酒店是中午快一点,官方说法是2点才可入住,但实际是中午去到也可以先办理入住,行李放房间然后换衣服去泡温泉。温泉从早上8点一直开到晚上12点的,所以中午去反而人少。TIPS:旅行团一般是下午2点后才陆续到达, 中午1点到3点是散客泡温泉的黄金时段,人少水清。就是这个季节去还是挺热的要注意防晒和防蚊虫。

二、泡温泉
    古兜温泉号称有咸淡两种温泉,共有60多个大小池子,咸淡温泉分布在以游泳池为中心的左右两边。

大多数池子比较小,目测2-3人。我们先去了咸温泉,各种池子都尝试一下共用了约1小时,大多数池子的水温都在39度以上,高温的话各人耐受不一样,建议一个池子泡的时间不要太长哦。
    中间游泳池温度常温,适合小孩子玩水,最深大人都可站立。
    淡温泉我们随机尝试了几个,感觉大同小异。
    淡温泉里有个鱼疗池,就是泡在池子里,就一堆小鱼游过来吃身上的皮屑。这个大家以前都没试过,此行就专门去感受了一下。

鱼疗池目测最多可容纳二十人左右大小,再多就和下饺子没区别了。我们是去程当天约3点去的,那时鱼疗池没几个人,包括我们在内约七八个,所以挺安静,可以好好感受下。由于人较少,鱼儿也能安静的待在人的身边。爸爸很喜欢,和鱼儿们一直待在池子里泡了半个小时。
TIPS 1: 古兜的鱼疗池在淡温泉区内,鱼疗池区域露天,包括一个温水大池和两个冷水小池,大池可坐可躺最多可容纳二十人左右,小池深度只够泡脚且大小最多供三个人同时泡脚。
TIPS 2:古兜的鱼疗池收费,大人二十元30分钟,小孩十元30分钟。我们此行购买的套餐赠送一次鱼疗,实际如果人不多,服务员也不会按时赶人,像我们差不多在里面待了45分钟才走,玩的很尽兴。

~~~古兜温泉小贴士~~~~:
TIPS 1:古兜的温泉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晚上12点。很多人晚上吃完晚饭去一直泡到吃宵夜。在古兜度假村内,温泉区一走出来就有小夜市,很多宵夜档。
TIPS 2:温泉区内只有中心游泳池有干毛巾拿,如果湿了毛巾需要折回再拿,这一点在冷天的话会很不方便。
TIPS 3:温泉区内随处可见桶装纯净水和一次性塑料杯免费供应喝水,有的机子开了制热有的没有只能喝常温水。只有中心游泳池边有一处是可免费供应三种茶水(陈皮茶---味道较苦,菊花茶,姜茶—姜味很淡)
TIPS 4:温泉区内没有免费供应的水果饮料小吃,都要收费。

三、水世界
泡完两小时温泉,时间已经下午4点多,我们又去水世界玩了一会儿。

古兜的水世界,是古兜在东方红大坝边建造的,有沙滩,木屋(可住宿),水上滑梯,提供各种水上玩乐用具如橡胶艇那些,也间或有人造浪。水世界的沙滩比较粗糙,整个水世界面积不大,也开辟了一块游泳区,妈妈他们去感受了下,游泳区脚底都是沙,因此带着泳镜下水看到水很浑浊。
    这个季节去水世界,估计过了盛夏旺季,游客带着小朋友都是在沙滩边玩玩沙,再在近岸边的水中带着游泳圈漂浮一会儿。
TIPS 1: 水世界有更衣室,沙滩边有很多座椅。水世界营业时间开到每天晚上六点。
TIPS 2:水世界只有一个很小的小卖部,卖的东西品种很少甚至菜单上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没有热饮,只有冷饮。基本没有适合小朋友吃的,五块钱买了两个迷你花卷非常硬估计反复蒸了很久。和服务员申请一下可以拿到一杯开水给小朋友备用。
TIPS 3:水世界离温泉区和酒店区很近,走路十分钟内。我们就是之前不知道,在温泉区问询服务员水世界有多远,服务员告知走路起码十五分钟,于是我们还专门折回酒店开车,结果一起步转个弯就差不多到了。其实可以走路去比较方便也不远。

四、晚饭---雄辉酒家
雄辉酒家是大众点评排第一的古兜美食,我们此行也专门去试试。点评如下:
1、关于位置:雄辉酒家并没有在古兜度假村内,而是和常兴酒家一样在古兜度假村门口附近,开车出了度假村几百米就到达。
2、关于停车:雄辉的规模没有常兴那么大,毕竟常兴可以同时接待三四辆旅游团大巴。雄辉的门口也有停车位最多十辆车吧目测。
3、关于吃饭时间:我们晚饭去到雄辉已然是晚上6点半,刚好赶在吃饭高峰,一楼已经座无虚席,二楼有好多房间(还有几个房中房,估计是自己改造的),但服务员有限,并且据爸爸去厨房巡视后介绍,雄辉厨房就两口锅,里面忙碌的热火朝天。高峰时段可以想见那些大厨必然是忙的几只手都不够用,上菜速度就受影响,因此我们点菜后等了约半小时才吃到饭。建议要去的话早一点错开高峰期。
4、关于菜品:
   首先说说黄鳝饭:雄辉的黄鳝饭数量比常兴的要少(约少一碗多饭的量),不过胜在味道。他们家的黄鳝饭里面黄鳝比较多,味道也更浓香。
   陈皮骨:味道是很好,炸的火候也掌握的刚好没有糊没有很干。只是一点,数量太少,目测十个都没有,也要几十块钱。感觉性价比不够。
   五味鹅:这个也是点评攻略推荐的菜,吃过后很失望,味道不过不失,价格也适中,但是!实在太肥太肥太肥了!!!一个例牌的鹅本来就没有几块,可以说全部都是肥肉,只能把皮拔下来啃啃。而且非常非常油!想着不要浪费,连续吃了几块鹅皮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被腻到了,喝了冰镇雪碧都没用。一直到晚上睡觉还在腻着,感觉妊娠反应又来了。。。。不知是高峰期菜品没得保证,还是本来就那么肥,点菜的话这个菜慎点。
   红薯芋头煲:专门为了小孩子点的,特别嘱咐不放油盐。数量倒是够,煮的也够烂,但价格比较贵,性价比不高。
   蒸水蛋:这个比较欣慰,蒸的非常嫩和香,小孩子和大人都爱吃。

五、住宿:
此次行程住东南亚别墅酒店,点评如下:
1、酒店位置:跟着导航和指路牌挺好找,进入度假村过了桥就可看到,酒店名称明显,门口还有喷泉,很好找。当初定这个酒店就是图的离温泉近,据说五分钟可步行到温泉。实际上别墅酒店的别墅区比较大,要看服务员把你安排在哪个别墅,如果安排在靠近酒店大堂的别墅,步行去温泉可以五分钟内,但如果安排的别墅离酒店大堂较远,步行估计要十分钟至十五分钟。
2、酒店停车:进入度假村时就拿到停车卡,在整个度假村随处都可停车,都免费。在别墅酒店大堂门口也有些停车位,在安排到住宿的别墅门口也有停车位,但住宿的别墅是两栋连一起的那种,半边有两层,一层对着方向有两个房间,两层共四个房间。连着的两栋别墅共有两层楼共有八个房间。但每个半边只有1个停车位,因此两栋别墅才有2个停车位。像我们住的那半边的其他游客也有车,所以半边别墅的唯一的停车位只能是先到先得,而且一旦空出来就会被其他车甚至其他别墅的车占位。
3、酒店装修:在网上做攻略时,就有人提醒古兜的别墅酒店由于年代久远装修已经很旧很破,因此看到真如此破旧时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从内到外整个装修布置家具设备,也就是勉强三星酒店的级别,别墅酒店的“别墅”也就是那么个字面意思了。
4、空调:需要提醒的是房间空调对着床,由于空调也是饱经风霜导致风力方向很难调整且那种霉味非常重。应该要先开着空调和门窗透透气的。而且睡一晚早上起来衣服毛巾床铺都是黏黏的湿湿的。
5、蚊虫:酒店外的蚊虫感觉还少些,晚上一家人散散步也没被蚊子咬。躲在房间的蚊子就比较精明,像地道战一样躲在暗处,随时出来偷袭。被咬的很无奈唯有打开了自带蚊帐才勉强度过一晚。
6、酒店早餐:
   酒店的早餐时间是早上7:30—10:30,基本上买自由行套餐都会包自助早餐,可以想见早餐的品种也就是普通的粥粉面饭管饱。值得一提的是粥,早餐没有白粥,有菜干猪骨粥、燕麦牛奶粥,燕麦牛奶粥很好喝,推荐。

六、回程
   我们11点半退房,周围的别墅已人去楼空,而度假村门口的那些酒家就全部爆满,因此退房回程最好提前一点。不然吃饭也多人,路上也塞车。
   我们1点半左右吃完往回走,路上基本没有塞车,约两个半小时返回广州

-----------------------------------------我是正文结束的分割线-------------------------------------------------

本次行程总结:
1、四大一小的住宿套餐(包住宿、无限次温泉、一次水世界、一次鱼疗、早餐)850元,加上吃饭三顿约450元和路费来回160元,整个行程全部花费1500元以内。
2、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去新会其他地方游览,附近也没有特产店摘水果农庄,就是纯泡温泉。
3、古兜温泉度假村包括温泉区、酒店区、宵夜小吃区、水世界、东方红水库大坝、财神缆车财神山几个区域。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大坝和缆车上山。据去过的小伙伴说山上的风景还是不错滴,大家有兴趣的有时间的也可以去游览一番,拜拜财神,哈哈。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27 12:1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7 12:1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