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桥净水醉红尘——五一三天游南浔

北京—上海—南浔

2016年五一劳动节,只有短短三天的假期,我和Mr.Zhou准备去个休闲小古城,选来选去也算是有缘分,决定去南浔

在PP租车租到的大野马,圆屌丝们一个豪车梦。从虹桥机场到南浔古镇只有108公里,而且路面非常好走,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所以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南浔古镇

落花老屋客栈—欧式豪华大床房

落花老屋客栈—院落

我们住的是落花老屋客栈,老板娘人超好,当得知我们飞机晚点得半夜到达后,也没有不耐烦,而是安慰我们并说多晚到都可以给她打电话,她给我们开门。

南浔镇很小,五一来游玩的人也不多,气氛轻松,适合度假。

夜伴南浔

南浔米酒

图书馆院子里的水井

麦芽糖

鸬鹚

南浔古镇买的是套票,可以参观两天,白天进入古镇需要看门票,晚上就可以随便进了。

甜茶

咸茶

白茶

小馄饨

双浇面

鸡蛋炒银鱼

臭豆腐炒虾仁

强烈推荐百间楼河东44号,是个老婆婆和儿媳妇一起经营的小吃店,小馄饨是婆婆亲手包的,超好吃,比那些大店做的都好,我们在南浔两天半,吃了三、四顿,婆婆和儿媳妇都很热情,最后一次在她们家吃饭的时候,儿媳妇知道我们是北京来的,就说从那么远的地方来,今后可能也不会再来了,就主动当起摄影师给我俩拍了有半个小时的照片,也不怕耽误生意,太感动了。如下就是出自她手。

南浔—上海—北京

回程没什么可说的,大家一定要去上海天津路喝这个奶茶,味道好还超便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8 14: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