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挑战自我,长沙温暖重聚之旅

决定了,武功山!

来自河南的我,湖北的甜甜,东北的满世界跑的桃姐,还有在厦门重庆妹子圆圆,四人因为旅行认识,搁古代就是相识于江湖,我们几个认识四年几乎每年都想要聚会,可是除了第一次见面时候,之后就没凑齐过,去年云南圆圆没能来,今年六月本来要在北京聚,可是桃姐临时来不了,于是八月底从土耳其归来的桃姐在群里说我们聚会吧,她们就在群里讨论,等我看微信的时候已经商量好了,圆圆提议江西武功山!但是几人知道我最不喜欢爬山,于是在群里商量怎么忽悠我,最后我出现被各种……好吧,我们就决定武功山

出发!

河南新乡萍乡没有直达,得到郑州转车,路过武汉,所以决定先从新乡坐到武汉,再从武汉和甜甜汇合,再到萍乡,结果甜甜因为不可抗拒因素(领导临时安排会议工作~死活不放人)去不了了,但是我们定的回程时候拐到长沙大吃一顿,所以甜甜还是最后一天赶来和我们汇合了。本来我犹豫着把票改成从郑州走,结果临近出发的上午才把票又重新定好,还是新乡坐车到武汉,然后武汉卧铺到萍乡!车次如下:新乡武汉Z161次17:52—23:27。武汉萍乡T145次01:47--07:16。中间有时间下车吃了点东西,然后再上车开始睡。不过不到五点多下铺的两个小孩子就开始哭,开始打闹,真心崩溃~萍乡长沙的高铁很多,四十分钟就到了。
  车正点到达,我是第一个到的,圆圆还有桃姐大概九点多左右到,决定先吃东西等他们。
  一出站好多拉客的车车主就上来问你去哪,看你背包就问是不是去武功山,要不要包车,后来吃早餐时候和一个司机聊了下,从萍乡站到武功山基本上在拼车30块钱一个人,包车的话就是150左右,后来桃姐在高铁站找了车到火车站在跟我们汇合出发武功山,也是150一辆车我们四个人。

开始爬山

有两条路都指向发云界,龙发山庄方向路没有岔路,不容易迷路

武功山,地跨三个市,已被开发成景区部分位于萍乡泸溪县,景区分为:麻田景区、金顶景区、发云界景区、羊狮幕景区、万华景区。最高峰金顶(1918.3米)。我们走的是从发云界穿越到金顶的反穿路线,跟司机约好了第二天来武功山景区正门接我们。
  从火车站到龙山乡发云界山脚下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前联系的发云界的客栈老板人特别好,一直微信联系,怕我们走错路。从开始全部都是石头路,后来是山间小路,不用怕会迷路,因为只有村民走出来的这一条,而且之前应该是举行过徒步比赛,一路都有绑在树上的布条指路。
     我们开始爬是12:30左右,本来是想着能爬到路线二分之一左右的位置,但是我这个爬山就喘的人着实拖了后腿儿,一路的上坡,伙伴们一路鼓励,也一直“骗我”说快到了,天气阴阴的,后来爬到一半还下雨了,还好我之前带了有一次性雨衣,我们走走休息休息,下大的时候就在当地人修的木房子下面休息,但是又怕阴天天黑的早不敢耽搁,所以就冒着毛毛雨前进。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一路没有卖吃的,也没有卖水的,还好桃姐有备而来,带了三十个烧饼,我们一人分了七八个,还带了有烧鸡,我也带了好几包榨菜!比那些面包饼干什么的顶饿多了!水的话我们在经过一个盖了好几个房子小棚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皮管从里面流出水,应该是山泉水,应该是当地人引上来的。
    因为下雨,所以山顶雾很大,我们又走了慢,而且衣服都湿完了,汗水混着雨水啊所以就只能住在发云界了,还好客栈有人,因为不是周末有时客栈老板都不会上山。而且老板的婆婆知道我们要来一直在山口等我们,我们到了天都黑了,住的30一人,还借了老板炉子煮了泡面,全是吃了顿饭~

继续努力爬山

本来以为下雨会看不到日出了,结果人品大爆发,居然看到了星空银河,而且还看到了超美的日出!山上的夜晚清晨还是很冷的,所以记得带外套,我是直接带了压缩羽绒,比较轻便。
    为了看日出四点多快五点就起床了,因为第一天走的路太少,所以我们背着包直接出发了。预计今天要走十个小时左右

看完日出就赶紧赶路了,在高山草甸前行,基本都是一人宽的路,而且前一天下过雨再加上雾气,草穗打在衣服上,打湿了衣服,也粘上许多小草粒。

有恐高的一定要慎选啊

看看背后的山,不知道爬了多少坡而且我一直拖后腿,一会一休息,还说着绝对没有下一次了!!我是认真的!!

武功山的云海确实很美

可以看到山脚下的房子了,以为快到了,实际上还要绕很久,爬很多山

一路上虐狗的俩人

山上的雾时起时散,走在雾气弥漫的草甸中,我还开玩笑说,看像不像黑白无常走了路,哈哈

从来没有这么脏过

上午十一点多我们才走到绝望坡,著名的绝望坡,之前有段下坡的路非常不好走,有小碎石,下过雨的路还滑。不过绝望坡也真的真的很难爬又陡,而且圆圆恐高,一路上都快吓哭了!我们都是手脚并用的。

终于爬到顶了,都想躺到地上喘气了

一点多的时候才遇到了一家开门的客栈,终于可以吃饭了,上山菜很贵啊,土豆丝都要30……不过老板说主要是不好运,挑夫挑东西上山,要三块钱一斤,想想自己走的路他们挑夫也真是不容易啊。米饭五块钱一个人,我自己吃了三小碗

9月10号武功山帐篷节,我们来的早,但是也遇到了正在搭建舞台,正在搭建营地。

从这里就进入到武功山景区的范围了,此时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过了这片草甸下山,就到了吊马庄,往上就是金顶,往下就是上下山的路,因为我的膝盖以前受过伤,而且下山已经开始刺疼了,所以决定不再上金顶了,也爬不动了,圆圆和我一起下山往索道站走,桃姐和男朋友去了金顶。
   从吊马庄往下全是台阶,简直痛苦死了,后来我们都是倒着下的。

恐高的圆圆,被我偷怕下来了

到达索道站基本上快五点了,二级索道下行50一人,五点最后一班,我们两个就坐了索道下山,在山下等他们。结果他们走了另一条路下,已经没有索道,下山时候快八点了,腿也残了!

我们赶到高铁站的时候九点多一点,还能赶上21点45的高铁到长沙,赶紧买了票进站。
过安检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说:这肯定是从武功山下来的,去的时候都好好的,下来了一个个都成残废了
      长沙一大早,甜甜就到了,我们四人帮终于又聚齐了!

出门时候十点多了,坐了地铁到了五一广场附近,准备吃饭,本来想着吃早饭,后来一看表决定直接吃午饭了,但是依然吃了小吃,臭豆腐,豆皮……

中午决定到火宫殿吃,但是后来听说里面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就在对面的一个饭店吃,老巷味道!味道很不错,而且美团的也很实惠

武功山苦逼了两天,终于回归美好了

吃过饭,沿着湘江溜达,九月份长沙还是很热的!!因为圆圆是下午的飞机回厦门,所以我们不能跑远,就去了湖南第一师范,毛爷爷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地方!

坐在教室里,恰同学少年!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却那么美好!送走了圆圆,我们也回旅社收拾东西,去火车站了!甜甜和我都是七点多的火车,桃姐是第二天的火车去云南,下次再见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人生中能遇到如此知己,是我,也是我们的幸运

弱弱的问下,武功山对于登山小白来说难度大不大?

2016-09-27 15:1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7 16:26

引用 抬起头天蓝 的图片:

有创意

2016-09-27 16:39

2016-09-27 22:1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7 15:10:17 的回复:

弱弱的问下,武功山对于登山小白来说难度大不大?

回复如飞*.:说实话真的很累!!两天的线对于体力一般的真的是挑战!

2016-09-28 09:20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09-27 16:26:07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shuileyd:当然有了,我的这群朋友就是在旅行中认识的呢

2016-09-28 09:2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