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地方美食,登将军山脉,新建将军山古镇游

w1z2m3 (西安) LV.15
2016-09-27 11:00 537/3
  • 出发时间/2016-09-25

将军山,听名字就很有气势,其名字的由来与宋代将军岳飞相联系。八百年前,岳飞将军在这里筑壁垒,设伏兵,大败强敌金兀术。这里就是宋代牛首山大捷的古战场,横亘山脊,连绵数里的故垒工事,便是当年激烈鏖战的见证,将军山也因此而得名。
将军山是秦岭山脉的一部分,是驴友们经常光顾的地方。离西安30公里,驱车沿西太路(西安到太平峪的路)进入环山路向西开行3公里左右路南就可看见将军山古镇的招牌了。
新建的将军山古镇牌楼还是很有气势的。下张照片引用网络。从这个地方进入,就进入收费停车场,还要在寻名路步行500米进入将军山古镇。
2016年9月25日我们一行5人在一位资深驴友的引导下驱车向西前行约500米,沿河道向南进入村子,此路是通往金龙峡风景区的路,在一个岔路口左拐就进入将军山古镇了,有好几处免费停车场。我们选择一处停车。进入古镇。

说起古镇,只能说是新建的仿古镇建筑群,因建设地在将军山脚下,就称为将军山古镇了。
从寻名路步行进入古镇,首先看到的是两个大门柱:门柱上有对联一副:
                       威扬雄州将军山,神游古镇忠义魂

游客导游图

将军山湖畔的咖啡店和三笙舍酒店

沿着湖畔走,就可看见将军食府,其有意义的是食府的“对联”,你认识吗

顺着湖畔跨过小桥就可进入秦岭第一街了(这个第一应该是自己封的),古镇的指路牌上写的是秦岭一条街。

美食街,还是像模像样的,看看

建筑物侧墙上的绘画,一面是桃源三结义,一面是户县农民画(户县农民画和天津杨柳青年画一样有名吧)

看看这店铺的招牌,字确实不认识,请教一下店主。店主告诉你看墙上的拼音。

吃凉粉,都是有故事的,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名小吃,应该是麻辣味十足辣得眼泪汪汪,看起来很伤心就叫伤心凉粉。这是我猜得。
真正名字由来:居住在洛带镇的当年湖广滇四川来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调料是根据祖传秘方调制出来咸酱,其次采用生鲜碎海椒(客家人称芥椒)——又麻又辣吃得你眼泪花包起,是谓“伤心”,饭后想起来又回味无穷,想得更伤心。故称伤心凉粉。客家人历经几百年背境离乡、流离失所的沧桑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晚上,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图的就是围在一起“折饭”(客家语“吃饭”),其中有道菜就是那催人泪下的凉粉,吃饭人每每会因思念远方的亲人而涕泪俱下,这就是“伤心凉粉”的出处。

汉中锅贴,与关中锅贴不一样,汉中锅贴是发面,里面包有一些调料,味道如烙饼

汉中锅贴的做法

荞麦锅巴

卖土匪烩肉,还招压寨夫人,不过这小土匪,确实得急聘压寨夫人

美食街里有:乾县饸烙面,潼关肉夹馍,粉汤羊血,羊血饸烙,岐山哨子面、肉夹馍、秦镇凉皮,菠菜面,菜盒,搅团,还有现做红薯粉条麻辣粉,户县糍粑

美食节入口
    绿水青山景中景
    将军古镇美食美

美食节的前面还有飞机停机坪,将来会有直升飞机载你鸟瞰将军山,秦岭山脉

过了美食街,还有休闲的地方

大戏楼,吼秦腔,广场舞大赛

桂花树,花香醉人

茶社:墙壁上的绘画主题以茶会友,享茶之趣,斗茶为欢,煮茶之道还是让人好好思量一番。

休闲一条街,民间工艺,客栈,农家院

建筑物的侧墙上及墙角也有很多文化的印记
建筑物侧墙上的绘画,,一面是户县农民画(户县农民画和天津杨柳青年画一样有名吧),一面是桃源三结义

陕西八大怪:
房子半边盖、姑娘不对外,头上顶帕帕,秦腔不唱吼起来
面条像裤带,锅盔像锅盖,辣子一盘菜,有凳不坐蹲起来

品尝了古镇美食,做做消食运动,登将军山。将军山原只有驴友爬山的羊肠小道,现正在修台阶路。

将要修成台阶路

鸟瞰古镇

烽火台

烽火台对面的一座小庙

从古镇到烽火台用时不到1个小时,运动量不大。非常适合于家庭休闲游。
新建的将军山古镇距西安市28公里。西临金龙峡景区,东临化羊峪,再东就是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古镇附近还有好几个村子,将成为袁家村、马嵬驿后的又一个休闲旅游场所。
消完食,一行人返回西安,继续搬砖运动。累并快乐着。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7 19:26

2016-10-02 22:1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