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香港另一面——踏足未到之处#赤柱#

• 出发时间/2016-09-24

周五在深圳看完五月天演唱会,想着好久没去香港逛逛了就和闺蜜起了一大早打算去赤柱走走。
前一天晚上快3点睡,第二天6点半准时爬起来为我们点个赞。
香港去了很多次,对于逛街购物的兴趣不大,想着去一些一般游人不太去的地方,或者说没人山人海的地方。决定去赤柱因为从小到大看的TVB电视剧,提了无数遍的“赤柱监狱”想了解下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

在罗湖过关后,坐地铁到旺角东下车到香港已经快10点半了。还没吃早餐,来到华星冰室解决下早午餐吧

华星的早餐是提供到上午12点的,我们仨都点了常餐(通心粉+西多士+炒蛋+冻咖啡)港币38,价格还算可以。华星第二次来,几年前第一次来华星是因为EASON经常去想寻找下偶像的足迹。
我们去的这家华星是西洋菜街,比较好找。店面不大,走进去墙上放了好多明星的合照和签名。

吃饱饱后我们走到旺角搭地铁到中环,再转车到赤柱。离华星冰室最近的地铁站是旺角B出口,大概走5分钟左右吧,过天桥就到。在旺角直接搭乘荃湾线就能直接到中环。在中环A出口出来过天桥到对面的交易广场巴士站就有直接到达赤柱的巴士啦。
中环巴士总站乘6,6A,6X,66,260线巴士在赤柱广场站下,其实到达赤柱基本最多人下车的地方基本就是赤柱海滩了,著名的美利楼就在那里。

中环到赤柱途径浅水湾、深水湾都是港剧里面有钱人住的地方,路上的景致的确是挺美的 ,全程绕着海边走,难怪香港的有钱人都喜欢住在这边。
        大概40-50分钟车程我们就到了赤柱街道。

下了斜坡右转,沿着路面走就会看到海滨长廊。走到路口那瞬间被眼前的景色迷到了,整个人都豁然开朗。上面的照片基本是没怎么调色的,就调了一点亮度,阳光太耀眼了后悔没带上太阳眼镜,从香港回来后第二天发现晒黑了好多。

海水很蓝很清澈,有渔船停靠

远远来处这个码头好有感觉,后来发现原来中环9号码头是有船能直接到赤柱的,不过没问要多少钱。
看到这个码头就想起TVB好多戏都在这样的码头拍的,跳海呀什么的

看到停有雪糕车就好想去买来吃,港币9元一个,好甜啊~

太阳真的好大,好晒。热到我们仨拍完照一直站到树荫底下,不过在海边吹着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美利楼建于1844年,属于域多利兵房的一部份,主要用作英军的军营。到了香港日治时期,这座建筑物被日军用作「日本宪兵部办事处」及「日本军事统师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利楼曾被多个香港政府部门作为办公室。1975年至1982年期间,美利楼成为了香港差饷物业估价处的总部。
     以上百度

美利楼景致真的不错,站在二楼走廊对着整个海,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