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环游 体验之旅 ——记台湾十日环岛自由行(含详细攻略)

赤道的彩虹 LV.4
2016-09-27 11:14 1497/10
  • 出发时间/2016-04-28

2016.10 终于陆续更新完成,谢谢小伙伴们的关注!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两个女生2016年五一小长假赴台湾十日环岛自由行的游记,我们的主题是吃好玩好住好。

逆时针环岛的全部行程——如图

一、前言——行程亮点

此行亮点之一:完美实践攻略 全程顺利
 高铁65折早鸟票预订台铁热门路段抢票攻略!
 故宫、总统府中文导览预约参观攻略(特别适合自由行的我们)!
 热门民宿预订攻略!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夜宿海底隧道抢位攻略!

亮点之二:高雄一日逛吃逛吃,玩遍最美景点

亮点之三:垦丁    宿观海民宿体验

亮点之四: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夜宿海底隧道
          参加海生馆主题活动(特别适合大朋友和小朋友们)
          看睡在我们旁边的小朋友认真地看着大鲨鱼~~

亮点之五:花莲  迴音谷森林民宿体验

亮点之六:宜兰礁溪乡  宿映像函馆民宿泡温泉

亮点之七: 台北  圆山大饭店住宿体验
         酒店霸气的大堂!还有我霸气的小伙伴!

二、攻略——行前准备

关于行前准备,时间顺序是办理大通证—订机票—办入台证—订住宿—预约wifi。

提前一到两个月开始行前准备。

需要带的物品:墨镜、泳衣、雨伞、银行卡、洗漱用品、打印的资料、预约单等.鞋子建议穿一双旅游鞋,再带一双轻便的拖鞋,雨天、沙滩、在民宿洗澡多功能使用!如果是夏季,防晒霜、防晒衫也必须备着,防蚊虫叮咬的花露水也可带一小瓶(如果你特别招惹蚊子的话),且台湾南部地区会非常晒,小心晒伤。另外就是一些常规的洗漱用品、药物(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跌打损伤药、创口贴)、湿巾、各类充电器(如果你不用三孔插头的话去台湾无需带转换插头)、盖章白本子(台湾到处是美丽的纪念章)、晴雨伞。

关于机票

我们在东航官网提前2个多月预订的机票,合肥直飞台湾往返含税1800+。直飞航班的时间也很棒,早出午归,来回都不仓促,也不耽误赶上机场大巴。

关于签证

自由行赴台湾所需的证件是两证一签,包括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入台证和G签(个人旅游签证,非团体)。不需要护照哦。
       首先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通证和G签,一般7天左右可以拿到。大通证的有效期是5年,G签是6个月,因为办入台证和订机票需要用到大通证和G签,所以及早办理为好。
        入台证办理的简单在于只需在家就可办好,麻烦在于准备的材料较多。我们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个人认为性价比较高的是浙江商务国旅,在他们家办了两次,出证速度都很快,办理的证件也亲测有效。(绝非硬广,此处就不贴链接了)。
        需要资料根据套餐的清单准备,一般买基础带保险的标配套餐即可。办理入台证每一类游客提供的资料不一样,分学生、在职个人、家庭游。YL童鞋办的是学生类,除了个人和直系亲属的基本资料外,只需学校开学生在读证明即可。我办的是个人游、在职类,主要是需要财力证明三选一,包括银行信用卡金卡(有GOLD标识的)、冻结五万元存款证明、或者单位开具年收入13万以上的收入证明。其他资料旅行社会发清单和模板,就不一一列举了。所有的资料证明都是传电子版,可以扫描或者手机拍照上传,很方便。入台证最好提前一个月左右办理,520之后的配额情况就不太确定了,最好提前向旅行社咨询一下。
        最后,移民署办好的入台证是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到邮箱的,出游时彩打两份,随身携带一张,备用一张。入台证是在台期间的身份证,住宿、买票、参观景点等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

关于住宿

台湾自由行最大的支出就是住宿,台北一般的商旅(类似于大陆的连锁快捷酒店)价格在2000台币(NT)以上,软妹币就是400+,我们是在五一期间去的,价格有所上升,一些比较热门的商旅或者在大陆、台湾的节假日最好提前预订。以下说几个预订酒店的tips.
     Tips1.根据你的游玩路线选择最便捷的商圈或者车站等地住宿,然后打开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10819/)查询目的地酒店,蚂蜂窝的酒店评分相对靠谱,评价和照片也比较新,我们基本是选择好住宿类型如商旅、青旅、民宿等,根据酒店照片和评分高的来确定。
     Tips2.订台湾酒店用携程。在做攻略的时候花时间最多的就是订酒店,因为对各种OTA(在线旅游代理商)和酒店比较感兴趣,所以了解的多一些。预订台湾的酒店平台包括Booking、Agoda、Airbnb和国内的携程、度假客、自在客、大鱼等。Booking和Agoda类似,酒店较为齐全,个人更喜欢booking,它的界面对房型的介绍清晰,尤其是是否有窗,照片也很齐全,最重要的是它显示的房价是包含5%增值税和10%服务费之后的价格,而agoda则是不含税费的价格,到最后结算的时候才会发现价格特别不美丽。此外,度假客、自在客、大鱼等平台,在蚂蜂窝上能看到价格和平台链接,可以直接比价。
        所以最后基本上用的是携程和民宿的官网预定的。
      比较之下携程的价格是全网最低或相同的,预授权和取消订单都很方便(可能是平时用顺手了),客服联系便捷,到店后很快确认订单入住,没有遇到无房或者差别对待的问题,部分酒店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缺点是携程上的酒店不全,一些民宿找不到,酒店的照片和评价也比较少,所以可以把Booking和蚂蜂窝结合起来用。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携程上预订台湾的酒店都是预付或者预授权的,所以请尽量选择可以取消订单的、且截止日期接近入住日的选项,防止行程有变或者价格调整。我们第一次取消订单的时候就遇到这种情况,当时订的是不可取消的酒店,虽然买了取消险,但最后发现赔付手续麻烦,时间也很长,造成损失。
       Tips3.比较火的民宿请提前预订!花莲回音谷民宿请提前三个月预订!墙裂推荐!后面会说到具体的预订方式,请耐心阅读哦~~

DAY 1-2 台北  宿台北总统府叙美精品酒店     推荐指数:三星
               酒店地址:重庆南路一段111号 近捷运台大医院站一号出口 228和平纪念公园
优点是酒店离总统府很近,离台北车站步行十五分钟。设施齐全,干净卫生。周边很有生活气息。酒店设施齐全,房间在台北来说也不算小。
缺点是无窗,比较潮湿。另外酒店大堂很小,临时当天寄存的行李就放在大厅里,不可以多存放几天,本想把箱子放在台北去环岛游的计划也没有实行。

DAY3  台中  宿台中车站双星大饭店     推荐指数:不推荐
                  位于台中火车站后车站
台湾环岛游住的最差的酒店。不建议入住。一是虽然就在火车站后站,但要走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没有电梯都是楼梯!拿行李非常不方便!退房后我们是打车绕到火车站的!二是房间比较小,设施很破旧,在国内就两三星的样子。早餐种类少又难吃,接待旅游团多吧,不适合自由行住。

DAY4   高雄  宿康桥商旅(高雄雄中馆)     推荐指数:四星
             位于高雄火车站附近
高雄火车站大概200米,坐捷运方便。酒店提供的服务非常多,下午茶有咖啡饮料冰淇淋,晚上有一些点心豆花很好吃。都是免费的哦。租自行车服务很棒,可以骑车到美丽岛捷运站。骑车出门的时候还给我们矿泉水。房间设施很齐全。
唯一缺点是房间太小,箱子都放不下了。
总体来说强烈推荐!

DAY5  垦丁   宿垦丁南美地民宿-尼斯海景两人房  民宿官网预订    推荐指数:五星
  民宿位于船帆石对面,离垦丁大街10分钟车程。民宿有接驳车。
  地中海风格的建筑,一共有三栋楼,我们住的尼斯馆是最靠近海边的,观海景很棒。
   房间是地中海风格建筑,干净舒适,总体来说非常棒的度假体验。
民宿官网直接预订哦,这家不算特别火,但是好房型还是尽早预订比较好!

DAY 6  垦丁   夜宿海生馆海底隧道   推荐指数:五星
  晚上看着鲨鱼在头顶游来游去,不能更赞啦。
海生馆夜宿有非常成熟的机制,设施齐全,全程有工作人员讲解陪同,不用担心混乱或者不方便的问题。

DAY7   花莲 迴音谷民宿   推荐指数:五星
最棒的民宿,详见我的另一篇专题游记哦~
这里主要说说预订攻略吧!
住宿预订:通过民宿官网http://www.echovilla.com/ 在线预订
热门的房型星巴卡和观星阁都很棒,也最难抢到!因为每个房型都只有一间哦~
所以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最早的时间是:比如要订12月某一天的房型,那么是在10月1日的零点开始抢订;
在官网的线上订房系统预订好之后,系统会发送预订成功的邮件,然后通过线下支付宝等方式预付30%的订金给民宿主人,入住离开时阿呈才会收剩下的房费哦。

DAY8   宜兰礁溪  映像函馆温泉民宿   推荐指数:四星
   晚上到达礁溪火车站,提前和民宿老板约好时间,开车来接我们,还帮忙提行李去了三楼。酒店是一座几层楼房,但是里面很干净要换拖鞋。房间升级了一个很大的双人间,有榻榻米,大床和温泉浴缸。路上还给我们介绍吃的了。早餐是老板娘做的,台湾自制香肠特别好吃!温泉水流很大很舒服,不过房间气湿就会比较重。总体很棒!都不用出门去温泉公园,在房间泡好就离开礁溪,返回台北

DAY9  台北  宿圆山大饭店  推荐指数:四星
     住在圆山大饭店,体验的大概就是情怀吧。五星酒店,设施和服务自不必说。
    为啥只给四星?因为对买买买星人来说,在台最后一晚住这儿,出门购物来回都不太方便,酒店到捷运站的接驳车人多要排队,时间也是固定的,但回来晚了就得打车。
    我们住的双人间是无窗的,很小,性价比一般吧。

以上酒店照片,推荐入住的都会在游记里贴出来哦,请关注第三章旅程的内容。

关于环岛交通及早鸟票攻略

高铁仅在台湾西部的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几个城市有,所以西线我们选择的是高铁。
东部的花莲屏东台东等则是乘坐台铁,也就是相当于大陆的普通火车。
台湾高铁和台铁是在不同的订票网站,现在都不需要翻墙咯~。
台湾高铁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   高铁票比较多,提前28-8天都有早鸟票,有65折、8折等折扣, 我们是提前28天的零点抢到了台北-台中台中-左营的65折早鸟票,65折的班次不多,确实很快就抢完了,有点小幸运~~ 高铁订票需要用到护照号码。
台铁订票官网 http ://railway.hinet.net/
花莲是热门车站,在假期火车票非常难定,尤其是台北花莲花莲枋寮(距离垦丁最近的台铁车站)这两段的来去程车票都很紧俏,如果遇上台湾当地假日恐怕票会更抢手,所以要早下手。台铁是提前十四天预订, 现在也是24小时都开放订票了,可提前半个月购买。每个护照号同一天最多能订四张,订好后记下预定编码,预定保留到第三天凌晨前均可进行信用卡支付,成功后凭借大通证和订单号去台铁站窗口取票就好。台铁票还可以免费改签一次非常方便。
比如6月8日(周一)最多可以预订 6月22日(周一)的台铁票, 双休日的票会在提前两周的周五放出, 比如6月12日(周五)就可以预订6月27,28(周六 周日)的票了。
关于取票可以去火车站,高铁站,车站取高铁和台铁票也是在不同的地方哦。窗口排队可能需要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也可以去7-11有自助机器取票,手续费每张票 8台币,方便快捷。
如果没有提前买到票也不要着急,据当地人介绍,火车开车当天再去买票也许会有票,因为有时会有旅游团的退票,大家可以碰碰运气~

关于热门景点预约攻略

1.总统府(提前一周预约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需要翻墙哦~参观有专业导览义工讲解,听得很认真的说~
2.博物馆参观不需要预约,但免费中文导览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约,也就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当然如果没有预约到也没关系,可以现场租借解说器,或者蹭其他旅游团的导游啊~23333
官网提前预订,中文導覽:上午 9:30,上午 10:00,下午 2:30,下午 4:30,因为名额不多,比较难申请,大家多多关注台北故宫官网。
3.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夜宿活动是博物馆的特别活动,比白天参观更有意思,享受VIP待遇哦。一人 NT2380元。包括餐食、住宿以及场馆安排的参观活动。
  夜宿分为不同的区域,在会在不同的场馆,最热门的当然是海底隧道啦,位于珊瑚馆内,可以看大鲨鱼、各种鱼类游来游去,珊瑚、海星各种生物在夜里活动很有意思。所以海底隧道尽量提前在官网预订。
官网夜宿海生馆网址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Psn=10324
提前三个月就开放预订了,所以当然是越早越好,如果不去也是可以退票哒。
订票成功会发邮件确认,以下是邮件截图。

三、旅程——体验台湾

DAY1.合肥—台北—淡水—西门町

2016年4月28日  清晨五点多赶上第一班机场大巴,在新桥机场顺利过边检,登上飞机,和雅莉童鞋一起,终于开启我们计划已久的台湾环岛之旅。i

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被排队等待入境的人山人海震惊了,旅游团的人数真不少呢。好在入境速度比较快。注意在进边检之前先去台湾银行的ATM机换台币哦。当时汇率是4.7左右,总体来说消费还是尽量刷卡,我用的双币信用卡,同期汇率到4.92,非常划算。
     入境取到行李之后,在桃园机场的接机大厅需要办理:1.领取购轻松的WIFI(提前在淘宝官网上预订);2.办理悠游卡(或者到台北车站办理)3.办理电话卡(如需),我们没有办理,直接用大陆手机开通了漫游,在后面的行程中有点麻烦,建议办理一张。4.现在没有青壮卡卖,台北车站也已经停售。5.找接机人员或者乘坐机场巴士.我们在携程上订酒店赠送的“宝岛好行”的免费接机服务,直接在接机口等我们,乘坐的是面包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非常方便。

台北的街道没有想象的繁华,却在市井气息中始终保持着整洁有序。

在台北的第一顿饭竟然是麦当劳,因为看了一个炒鸡不靠谱的攻略说台湾麦当劳的薯条是粗的,特别好次!哪有哪有啊!其实都一样。不过罗勒酱的汉堡倒是还不错呢。。

走到台北车站,从一个特别小的入口进去,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台北车站三层分别是捷运、台铁和高铁,我们先去取台铁和高铁票,必须分别到不同的楼层窗口取。台北车站很大,如果单纯坐捷运真的不建议在台北车站上下车。要走好多路哦~

在台湾坐地铁、高铁、台铁都不用安检,检票乘车都很快,不用提前很久到车站。
  坐捷运按照地上的划线排队上车,上下电梯也得靠右站,不能和同伴并排。我们每次都特别注意。不得不说,湾湾的公共秩序比大陆确实好很多,感觉玩一趟素质被拔高了一大截呢,哈哈~

捷运淡水线直达淡水站,下来就是淡水老街。然而我们马不停蹄、迫不及待地打车赶往淡江中学——周杰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然而因为学校不给进,于是在门口徘徊了好久。。。留下了此行的第一个遗憾。
        淡江中学旁边真的是隔壁的国中哦,里面应该有个国术馆耍双截棍吧。

沿着一条幽静的小路走几步,便是基督教会创办的真理大学。建筑很有教会特色。风景如画。

从真理大学的小山坡上下来,乘坐公交回到了淡水老街。因为没有台湾手机号,不能租Ubike。于是在街边租车商铺租到两辆自行车,一路从老街出发,沿着栈道骑向渔人码头。单程大约20里路,边骑边玩大概一个小时。

阴雨了一整天的台北,在黄昏时分放晴,在湾湾的第一个惊喜,迷人的淡水日落。
     淡水,遇见你好幸运~

情人桥,一定和爱人再来。

超悠闲的两只~

夜幕降临,坐捷运返回市区,直奔人潮涌动的西门町。
      晚餐吃到了传说中的正宗台湾牛肉面,我们找的这家——桃源街牛肉面就在捷运西门站不远,百度地图可以搜到。牛肉超大块,汤也很好喝,很多本地人来吃,一碗40软妹币的价格也值了。可惜他家不给拍照呢,不能上图啦。
       街头随便一家奶茶店口感都非常棒,浓郁的红茶香味,纯正的台湾奶茶。回来之后再也不想喝别的奶茶。
        这家也是逼死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节奏。。。

赶上了母亲节大促销,在西门町买买买,屈臣氏、康是美血拼,完全顾不上拍照啊哈哈。
    满载而归,回到酒店沉沉地睡去。。。

DAY 2. 台北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故宫—101大楼

早晨是酒店附近的“永和豆浆大王”。味道嘛,其实都差不多啦~

从酒店步行到达总统府,提前在官网预约的参观,9点开始入场,早早就在门口排队。
    导览阿姨讲了很多故事,原来她是朝日新闻的退休记者来当义工,客观地为我们讲解了一段历史,我们也向她科普大陆的情况。气氛很融洽,收获颇丰!
     总统府内参观全程不能拍照,只能最后在总统府的花园中拍照离开。

从总统府,顺着凯达格兰大道走,不久就到了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每个整点有士兵换岗表演。讲真比咱们解放军的英姿差远啦~看一会儿就撤了。

中正纪念堂附近的午餐,必须是著名的金峰卤肉饭!穿过一条小巷就能找到。
   路边饮品铺子的木瓜牛奶好喝到爆啊!每天喝两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喝饮料啦

继续坐捷运逛台北
  下一张圆山站,在圆山站下车转乘公交到达故宫。
   仍然是提前在故宫官网(需翻墙)预约了故宫的中文导览,如果没有预约可以跟导游或者听解说器。

走马观花地参观完故宫, 其实不喜欢这样的“大景点”,旅游团多人多,完全是为了到此一游不留遗憾。更开心的是开始逛吃逛吃的“街头生活”。
     在711便利店吃甜甜圈下午茶~

重磅推荐来啦~~给杰迷的私房景点~~
   MR.J 義法廚房!周董开的餐厅!《不能说的秘密电影》餐厅!
   地址:台北市吴兴街250号(台北医学大学内),
   建议大家在101捷运站转乘公交过去~我们从101直接走过去真的好远。。
   餐厅很火,尽量提前预订。我们去的时候被告知当晚已经没有位置了,死皮赖脸地不走,和服务员商(mo)量(ji) 看空位子能不能先坐,我们吃快点啥的,结果帅帅的服务生竟然同意了。开森~~
    全程很期待老板出现,然而并没有,哈哈哈~

酒足饭饱从餐厅出来,抬眼便能看见台北地标。在夜幕中格外美丽~

台北101大楼和信义区新光三越连在一起,简直是购物的绝佳去处。当天晚上在这边逛,离开台北的最后一晚还是在这边买买买。
    台北的两天告一段落。
   下一站,等待我的是怎样的风景?

DAY 3. 台北高铁—台中—日月潭—逢甲夜市

晒一下我们买到的早鸟票,65折哦~
起了个早,再次来到台北车站搭高铁南下。
台湾的高铁和大陆的基本一样,班次特别多,我们提前到在月台里面等,过去了好几班南下列车。

抵达台中
台中的高铁站不是大名鼎鼎的台中车站哦!是新乌日车站!
从新乌日不用出车站,直接换到台铁新乌日站,搭乘台铁区间车到台中车站即可!
不用提前买票,车次非常多,类似于地铁吧!可以直接刷悠游卡搭台铁哦!
新乌日车站还是很漂亮的,对比于台中车站不能更新啦!

来到台中车站,心就拔凉拔凉滴~
  上图是台中车站对面街景,有种咱们大陆小县城既视感。。。
  更闹心的是,我们定的酒店在后站,要通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上下楼梯搬行李也是累够呛!
  返回的时候我们直接打车从后站到前站。(台湾的出租车还是蛮贵的,起步价就20RMB)
  我们住的酒店也炒鸡不推荐,此行最差的住宿。详见住宿篇!
  总之,大家尽量选择台中火车站前站的酒店比较好。

放下行李已经中午,直奔火车站对面的宫原眼科!吃冰淇淋!

整了一大碗,我俩剩了一大半。真的超大一碗,建议买一个球就够啦!
坐在隔壁的711吃到了传说中的满汉大餐!
真是泡面界的爱马仕啊!大块牛肉!超级美味!
这次之后在台湾每天都想再吃一碗。

来到台中最主要的目的地是日月潭
日月潭必须乘坐南投客运,这家车站,也是一个售票店面,距离台中火车站三个路口,还是蛮远的。
终于坐上了大巴,大约一个小时抵达。
到了,下车,找石头,拍照,走人!
日月潭真的是一个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景点啊!
游客车辆很多有点杂乱,风景真的很一般,比不上大陆的山山水水。
返程需要排队坐车,这一天基本就在车上度过了。

回到台中车站,马不停蹄地坐公交!
直奔此行最期待的夜市——逢甲夜市,据说也是台湾最大的夜市哦!
傍晚高峰期堵车,去逢甲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逢甲夜市的人山人海真的不啻于大陆的美食街啊!两个吃货简直不能更开心了!
美食也非常多,比较著名的有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台中市西屯区逢甲路16号)、樱木町炒面面包(53NT台中市西屯区逢甲路20巷12号16:00~00:00)逢甲地瓜球(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99-2号16:30~凌晨1:30)月亮虾饼(44NT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  18:00~01:00)“日船”的章鱼小丸子,熊掌包、青草茶、起司鸡排、无骨鸡爪冻、将军卤味、大甲芋头冰。

话不多说,上美味图!

DAY4. 台中—高雄—梦时代—西子湾—瑞丰夜市—美丽岛

一早从台中搭高铁去高雄,过程也是极其麻烦,从台中车站—新乌日—高雄左营—高雄火车站。
再晒一张高铁早鸟票。票价快赶上台铁啦。

选择住在高雄火车站附近,因为这边有捷运,去各个地方都不远!
我们住的康桥商旅高雄雄中馆,性价比超高,各种设施也是特别贴心!
骑着酒店的自行车就找到了推荐的“正忠排骨饭”,
台湾难得遇见的中式快餐,口味也是家常的辣种。
高雄火车站一个路口的距离,骑车3分钟就到了。
这招牌大的也算没sei了~

吃饱饱就去梦时代逛街买买买了!
这家商场我觉得是此行逛的最high的地方了,个人感觉比台北新光三越的体验更棒!
如果晚上去还能坐商场楼顶的摩天轮~
发一张少女心爆棚的蛋糕图吧!

逛到4点,我们向着西子湾日落出发!
事实证明,时间刚刚好!
依然是最美的夕阳!

登高望远。
在打狗领事馆俯瞰高雄港。
颇为壮观!

从西子湾乘坐公交到达捷运站,搭捷运直奔瑞丰夜市!
高雄还有比较出名的六合夜市,据说因为旅游团的景点,人多价格贵,特地避开了。
当然,瑞丰夜市也是人气满满呀!
美食小吃非常丰富,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但是小伙伴们注意啦,一定要留好肚子吃这一家!
墙裂推荐——万国牛排,必点厚牛排!
牛排超级美味,配的面条也好吃。
而且物美价廉!一份才30多软妹币。
吃完才发现这么便宜,好想打包几份带回来次呢!
只是已经撑得走不动啦~

经过美丽岛捷运站,出来一看,其实是一个室内的灯光穹顶,没有想象的壮观,不上图啦。

回到高雄温馨的小窝,沉沉睡去。。。

DAY5. 高雄-垦丁-船帆石-垦丁夜市

第五天几乎整天都在碎觉,一扫南下几天以来的疲惫!
早晨睡到自然醒,美美的享用了酒店自助餐。
提前和垦丁的民宿订好了包车,一人350台币。
杨师傅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直接送到垦丁民宿。比坐大巴节省了好多麻烦,推荐!
一路上杨师傅都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吃的玩的,帮我们安排路线等等。(如需联系方式请留言哦)
中途下车买到了炒鸡新鲜的大芒果和莲雾,台湾的芒果甜甜水水儿的,好可爱~

2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我们期待已久的海景房民宿——垦丁南美地!
台湾的民宿非常干净整洁,大大的房间大大的床,还有大大的海~

在房间听着海浪唱着歌
和朋友吃着芒果聊着天
望着湛蓝的天空和大海
感受着太平洋温润的风
仿佛回到某天的美梦里
空气中都是幸福的味道

垦丁五月的太阳已经很毒了,太阳直射地几乎睁不开眼睛。
直到黄昏我们才出来活动。
离船帆石几步路就有一个沙滩,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太平洋,两个人玩儿疯了~

夜幕降临,夜晚的主场当然是垦丁大街的夜市!
民宿有接驳车送到大街,大约10分钟。

垦丁大街的夜市风情和其他城市不太一样。
宽敞的街道两边都是小吃摊,还有各式各样的店铺酒吧
各种风情各色人种,穿着拖鞋随意游荡
热闹,高兴,奔放,随性
这似乎是海边城市的应有之意。

深夜的垦丁,静谧深沉
伴着阵阵海浪声入眠。。。

DAY6.鹅銮鼻-龙磐-南湾-夜宿海生馆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包车游玩。半天时间2000台币(约400RMB)。
包车路线就完全听司机指挥了。我们半天只玩了南边的一条线,另一边猫鼻头路线没来得及去玩。
我们的路线是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砂岛—南湾—恒春镇,最后司机大姐把我们送到国立海生馆。
海生馆是我们提前预约好的夜宿体验,稍后会讲到预约攻略哦~~
先看看我们的赏太平洋行程吧~

鹅銮鼻灯塔作为一个标志性建筑,不及大海对我们的吸引力。
这里的公园的超美,隔着山坡草坪远眺太平洋。
层次分明的绿色和蓝色,原谅我iphone5S的渣像素。

龙磐公园拥有太平洋最壮阔的风景。
海岸附近还有大片的草原和美丽的公路。
在海岛上也能体会粗犷和辽阔之美。

砂岛的特点是白色细腻的贝壳砂海滩,旁边还有个小型贝壳砂博物馆。

大名鼎鼎的小杜包子,听说每天都要排很长的队才买得到。
我们在垦丁是5.2-5.4,本以为游客很多,没想到刚好遇到台湾公休假期结束,整体感觉并没有很多游客,
  买好吃的芝士香肠包也不用排队,哈哈~~

一大碗焦糖芋圆冰才十几块软妹币,简直惊为天人啊!味道也是棒棒哒,奶味十足!

离开恒春镇,我们向着垦丁的最后一站出发啦!
开启了一段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神秘探险之旅!

夜宿海生馆要求下午四点集合,我们两点多便到了这里,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写有名字的挂牌和资料,愉快地开始了海生馆奇妙夜。
行程安排相当丰富,参观珊瑚馆,在海景餐厅吃晚餐,顺便看到海边落日;参观海生馆的后场,也就是饲养员工作的地方;熄灯后夜游,观察小生物们的活动变化;餐厅吃特色夜宵;海底隧道铺床,洗漱睡觉。激动地睡不着,看着大鲨鱼游来游去。
第二天清晨,阳关照进隧道,五六点钟就该和鱼儿们一起起床啦~
收拾完床铺,我们又溜达到极地馆去看海豹和小企鹅。基本把海生馆逛了一遍~

DAY7. 海生馆—枋寮—花莲—迴音谷

从海生馆出来,我们要赶到枋寮火车站搭台铁到花莲
这段路很折腾,先从海生馆门口乘坐公车到中途车站,准备换乘垦丁公车,但是由于公车时间间隔太长,担心赶不上火车,于是搭了一辆黑面包车,看见车上很多游客才上车。最后大概40分钟抵达了枋寮车站。
 这里建议大家从垦丁花莲包车拼车比较方便,沿线能够边走边玩,博朗大道、池上等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搭台铁一人NT500,但是还得拼车去车站,路上的景点也只能远观啦。我们乘坐的自强号307次一路也有很长一段是沿海行走的,一边是山一边靠海,风景也很美。
只不过,从台湾回来后没多久,自强号307出现了一次脱轨事故,想想很后怕,还好我们很幸运,一路顺利回来了~~

台铁车票,没有实名制,放心晒~23333

传说中惊艳的台铁便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抵达花莲,终于来到此行最期待的城市,因为这里有最美的民宿——迴音谷森林民宿。

巴卡,是我们入住房间的名字。
打开厚重的木门,一道绿色的光芒直射心房。
三面落地玻璃窗,巴厘岛风格的装饰,
竹子沙发和吊椅,木质柔软的大床,都是喜欢的样子。

从雨天到晴天,从期待到惊喜;
这一天一夜,似一场美梦,深深扎根在心房。
在尘世的喧闹中,他为我们创造了一处隐世之所;
而这一切,正如你想象。

傍晚出门,在花莲市中心游荡,跟着民宿主人提供的美食地图,一家一家寻找。
两三个小时,几乎把小小的市区逛了个遍,好吃的都吃了个遍。
特别提醒:炸弹葱油饼要五点之前去哦,晚了就没有啦!哭哭。。。
小清新的城市,美食、书店、咖啡都这么小清新~~

液香扁食店,原来就是馄饨呀~
因蒋经国到店吃过而闻名。

墙裂推荐这家蚵仔煎!非常美味!环境啥的就不care啦~

小清新的时光二手书店~

DAY8出海赏鲸豚-七星潭-太鲁阁-礁溪

花莲玩的景点非常多,我们选择上午出海赏鲸豚,下午半天包车游。晚上乘台铁到礁溪泡温泉。

第一次出海就是太平洋。看似平静的海面,远离岸边之后也波涛汹涌,在船上非常颠簸。
这次出海没有看见鲸鱼,但是看到很多海豚也令人兴奋。
我们乘坐的这支船的船长是个好人,我猜。
当发现海豚后,海面上的几艘赏鲸豚的船只都会疯了似得开过来,但是我们的船只不急不慢地按照自己的路线行走,结果是看到海豚追逐着我们的船上下跳跃,非常开心。也有幸看到了飞鱼,成群的野生海豚,很是壮观。解说员说:海豚是人类的朋友,他们更愿意靠近友好的人类。真是感触很多。希望我们与这些海洋生物友好相处,赏鲸的同时不要打扰、伤害到他们。

迴音谷阿呈哥人超好,帮我们预约了赏鲸豚,而且找好了半天的包车。而且最最感动的是,包车司机是一位学识渊博而且非常nice的叔叔,开着他的奔驰就来码头接我们了~~
在这里我要友情广告一下,卓叔叔的包车,半天才NT2000,是奔驰商务车啊啊!而且全程带我们玩,除了主要景点,还带我们去了他的私房景点,远眺七星潭,太鲁阁少游客的步道和吊桥,最后去了一个日式建筑的教会参观,一路上一直在给我们讲解景点,还有各种知识和台湾历史。如果去花莲包车一定找他啊,需要联系方式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或者留言给我~

远眺七星潭~

暴风雨来临前的太平洋。。。

遇到暴雨,抵达清水断崖的时候啥也看不见,于是转战太鲁阁。此行的遗憾之一。

太鲁阁公园的大吊桥,很美。

太鲁阁附近的台铁车站,在台湾众多古老车站中显得非常现代化。

搭台铁到礁溪乡。这是一个小镇,火车站就在镇中心,温泉民宿也不远,步行十几分钟。
晚上到站后民宿老板开车来接我们,一路推荐沿街各种小吃给我们,三星葱油饼是这里最著名的美食。
映像函馆民宿。

DAY9.台北圆山—诚品书店—新光三越

最后一天返回台北,住到圆山大饭店,然后转悠到太平洋百货、新光三越买买买。

圆山大饭店气势恢宏的建筑,拥有独特的历史厚重感。

诚品书店敦南店在太平洋百货附近,和想象的不太一样,隐藏在一栋写字楼里,比较难找。
感受《一页台北》里24小时诚品的浪漫。

台湾最后一天的买买买,我们发现环岛一圈回来,成功错过了特别优惠的母亲节活动。
商场的促销力度都不大了,遗憾之一。母亲节活动在4月底到5月初,大概一周的时间。
另外,我们发现桃园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比新光三越要低!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桑心。

最后的最后,我们在7-11发现了打印明信片的功能,可以用自己手机里的图片哦。于是打印、写明信片、买邮票,然后折腾了一早上终于找到邮筒把明信片寄出去了。可惜邮局并不靠谱,只有几个朋友收到,寄给自己的也石沉大海。

DAY10.台北——回家

台湾十天,环岛一圈,六座城市,体验着最美的风景、美食,还有最美的人。
途中,遇见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旅伴,遇见台湾本地人的热情热心。
浓浓的人情味,是在台湾最深的体验。
台湾,你好!再见!

引用 赤道的彩虹 的图片:

肯德基的薯條是粗的,而且薯條本身還有調味過,很好吃,麥當勞的薯條只是一般的薯條而已

2016-09-27 15:04

台中車站在發展比較早的地方,所以整體的感覺很破舊,如果你去的是台中的七期重劃區附近,那裡就跟火車站附近不一樣了,那裡是新開發的地區,整體的感覺就像是大陸的大城市,大樓很多,每一棟都是新的, 看起來就是一整片高大上的城市

2016-09-27 15:1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7 15:26

2016-09-27 15:32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9-27 15:04:59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原来是这样啊!就是喜欢粗薯条!哈哈,下次去再尝试下肯德基!

2016-09-27 16:51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9-27 15:13:31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是嘛!没有好好了解啊!台中的一天行程很赶,没有玩够,听说国立美术馆、东海大学也很美,下次还要去~

2016-09-27 16:53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sleepingdogamu:不包括买买买的话,旅游的花费大概8000+软妹币

2016-09-27 17:22

引用 赤道的彩虹 的图片:

2016-09-28 00:2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6:00

引用 suboyuan 发表于 2016-10-03 16:00:20 的回复:

回复suboyuan:会有机会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