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来便想念的海底天堂,PG+Coron

• 出发时间/2016-09-07

初到PG

二进菲律宾,这次是奔着考OW前去,目的地Puerto Galera。
潜店是在淘宝上找的,PG的潜店茫茫多,为什么偏偏选了这家呢?
我和小伙伴一行三人,大多数在sabang的潜店住宿只有双人间也无法加床,考虑到还是住潜店方便。没想到因为对于PG的不熟悉订了海豚湾潜水中心却有了后来种种的小惊喜。

交通:机场出来后打车到JAM LINER大巴站。(打表计费约150P),坐到Batangas的大巴,在最后一个站(batangas port)下车(行程约2小时),过马路到对面码头售票处买到puerto galera muelle码头的船票。在puerto galeramuelle码头下船(行程约1小时),tricycle(150P)到sand bar(行程10分钟内)。
码头不要买错船票,不要到sabang下船,有时候船会先停靠sabang,第二站才到puerto galera。最后一班到PG的公船是晚上7点。(最后一班经常取消,建议下午4点前抵达batangas 码头)。

一路睡睡醒醒,到达潜店时已经是下午了,速速放了行李换了衣服去吃饭。出门便遇见了美景。

潜店有山景房和海景房,有自己的泳池,有自己的教堂,出门又是海边,每天在海边用餐,吃完便懒洋洋,可一到海里又精神倍儿棒。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上课潜水,吃饭唠嗑,睡觉发呆,逗狗逗猫。时而遇到几只放养的山羊,时而遇到路过房门口的萤火虫。

这一天教练带着我们改善伙食去菜场买菜给我们做饭吃,偶遇了当地首富结婚的队伍,警车开道还有乐队,浩浩荡荡的队伍搞得镇上一路塞车,而晚宴的地点呢,其实就是我们的潜水中心。骄傲脸。

教练带着我们去找海兔,米米多多小,小伙伴上前拍照人却往上漂于是被我一把摁下。

手势是告诉大家这鱼其实真的很大,大过我的脸。

此物名为青蛙鱼,下方的是它的“手”扒在石头上。丑萌丑萌的。

大砗磲,在它上方游过时也是害怕自己脚被夹进去。。。

想要一个神奇宝贝精灵球收走这个皮卡丘。

窟窿虾,也是米米多多小,自己去找估计啥也找不到。

没想到闻名的毒物蓝环章鱼居然也是如此小只,游起来也是萌萌哒。

毕业啦!
感谢教练老吴。

去的时候是公车公船,回来的时候想着省点力多睡一会儿选择了包车船,结果早早就在机场里等着默默蹭wifi...

Busuanga的机场小的像火车站,行李也都靠人工搬运,下飞机的时候居然还下起了雨,机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乘客送来了伞而搬行李的却依旧淋着雨...
出门可以拼车送酒店,一人150P,van坐满就开车,大约20多分钟的车程,根据酒店的远近来计算,我们选择了Sunz En Coron,韩国老板,小小的酒店但却五脏俱全,所有的房间都朝向泳池,只有一层楼,层高比较高也极具东南亚特色,小伙伴们也是非常满意。
check in有welcome drink,还会详细的给你介绍酒店的所有服务:酒店提供淡水淋浴可供你跳岛回来时冲洗,还有甩干机,免费租借beach towel,房间内有备用伞,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tricycle去镇中心,但回程需要自费,等等。

到了酒店已是饭点,急急忙忙换了衣服,梳妆打扮一下便约车出门觅食去了。
好巧不巧居然误打误撞又进了一家韩国老板的店(Carl's Grill),进去的时候以为没什么客人,原来客人全都在竹亭里,环境也是好得没话说,随意点了点,居然每一道都挺好吃,只是相对的量比较少,对于女生来说可能够,男生则需要多点一些。

回到酒店,因为时间已晚直接在酒店让前台给我们订了第二天的跳岛游,一共7个岛1600P一人,包餐食。
Siete Pecados(七子岛)--Coral Garden(珊瑚花园)--Skeleton Wreck(沉船架)--Beach 91--Kayangan Lake(凯央根湖)--CYC Beach--恩,还有个反正死活想不起来了。。。

酒店的泳池还定点喷泉,虽然也不知道到底是几点,不过点赞的是每天早上泳池都会换水,可惜我们一次水都没下过,天天在海里泡着,回到房间只想躺着,可恨的是房间里没有wifi没有信号,最多出现的地方则是餐厅,洗完澡三个人一人贴一张面膜在餐厅蹭网

在此,我要说,自从下了海之后浮潜已经完全没有了乐趣,一天7个岛对于一个完全不运动的我来说真的是游泳游到死。
skeleton wreck比较浅,浮潜就能看到翘起的船头,虽然有一段距离,但看着已是很震撼。
不看沉船等于没有到过科隆,就冲着这沉船,晚上又去潜水主义(kiss diving)报了明天的fun dive三潜3500P一人。kiss diving是一家中文的潜店,但是潜导是当地人,整艘船只有我们仨,潜导和一个船长,包船感觉自己像是富婆出游。其实是大多数来的人都是AOW而我们只是小O...
第一潜是East Tangat Gunboat,炮船相对比较小也会比较浅,船长40m,但其实一下去最深的地方已经是19米多了,在船上brief的时候,潜导说我们不近船舱,只围绕着游一圈,没想到游完了一圈还有110的气潜导大约是看我们水平还可以就带我们进了船舱,真的是酷爆了,内心的洪荒之力已经爆发。边游潜导还给我们指遗留在里面的花瓶,小盒子等等。
沉船就像海底一个失落的世界,神秘又美妙,但那里的沉船为什么都是日本船呢!

第二潜是Olympia Maru, 船长122m...依旧是围着船体绕一周,没想到一下去就是24.3m,硕大的船体上满满都是珊瑚,海扇,生态好到不行,只是相对得能见度就没有那么好了。

睡觉的那位大约是被我们吵醒,快速的逃走,游到不远处又转过身瞪着眼睛看看我们,实在是可爱,还是一只会变色的乌贼,大约半臂长。

同时,也是在这里看到了巨大的水母,就如同是宇宙中的一个星球悬浮在水中,

奥林匹亚上的加农炮!现在已经是海葵和珊瑚的世界了。

最后一潜,珊瑚花园,第一次遇见了鱼群,其实数量上并不算特别多,但是对于我们这初见世界的小朋友来说,已然是惊喜。

之前在sabang潜水时只是遇到了上来透气的海龟,在这儿被我们抓了个正着,大家一起围剿,看到就不放过,哈哈哈,看你哪里跑。

后来的后来,在酒店吃饭的时候偶遇了一群新朋友,一起狼人杀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宵夜,一起爬了个十字山。

夜晚亮灯时才是十字山最美的样子,这张照片便拍于山脚下。

总结

吃在科隆

Carl's Grill
好吃四半星,位置五颗星,环境五颗星,量四颗星。

La Sirenetta Restaurant & Bar
好吃四星半,位置五颗星,环境五颗星,量四星半。
推荐菜:大蒜芝士披萨

Sunz En Resort
好吃四星半,位置(下大雨不想出门觅食),环境四颗星,量四星半。

Santino's Grill
好吃五颗星,位置四颗星,环境四颗星,量五颗星。
推荐菜:牛骨汤,蟹汤,肋排。

Dali Dali Korean Food
好吃四星半(韩式料理,偏辣),位置四星半,环境三颗星,量四星半。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7 19:26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9-27 19:26:09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很多东西也都记不清了,只能想起来再补了

2016-09-28 11:07

引用 SylviaSya 的图片:

科隆现在温度多少?您还穿外套。

2016-09-28 19:52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28 19:52:50 的回复:

回复neomaxma:其实是因为我去的那几天基本天天都下雨还有点冷,但是外套穿了又有一点热。

2016-09-29 10:1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11:51

引用 xihui 发表于 2016-10-03 11:51:26 的回复:

回复xihui:pg还是coron啊

2016-10-08 09:33

引用 SylviaSya 的图片:

一副惊呆了的表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