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八线,黄茅尖至百山祖

珈阑 (台州) LV.2
2016-09-27 11:22 228/4

浙江第一峰到第二峰的穿越。
     因为准备徒步,所以选择了公共交通,温岭动车到温州南40分钟,温州南到丽水32分钟,丽水坐大巴到龙泉一个半小时(后得知丽水有班车直达龙泉山景区行程3小时)。
      晚上6点到的龙泉市,去宝剑街逛了一下,打的的时候碰到一位大哥,极力推荐一家重庆小炒的水煮鱼火锅,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不会让你失望!!(这家重庆小炒店具体位置好像在征信宾馆附近,可能太辣了,导致我第二天早上拉肚子,爬黄茅尖的时候状态很差-_-||)

晚上住的龙泉市香溢大酒店,位置在闹市区,第二天6点多起来退房出发,得知龙泉市到龙泉山景区的班车一天只有两班,早上8点15一班,中午一班,我们选择了直接打的去,路程50公里一个小时左右,费用是200。7点半到达龙泉山景区售票处,买票进去坐观光车(15块)到黄茅尖入口处开始徒步,一路都是幽深的山路清澈的溪水,这个时候你需要平静的心情,然后深呼吸,细细享受这大山里的空气,登顶大概要花一个多小时,登顶以后在周围逛了一圈在江浙最高峰石碑拍了个照片就往凤阳湖方向下山了。

一路下山走到公路出现的时候,往左手边瓯江源方向走,会经过凤阳湖,继续走会走到一个停车场,旁边还有个公厕,注意停车场边上有一个禁止吸烟的牌子,牌子旁边有一条小路,这条路就是去麻连岱村的,见图,沿着这条路走会出现一条岔路,往地上摆着木头的这条路走,见图,接着就是一路下山的山路,路上会看到很多驴友绑在路边的彩色布条做标记,走完这段山路就到麻连岱村了,我们路上基本没有休息,走到麻连岱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半了。

麻连岱村很小,可以花钱让村民叫三轮车来载你去龙岩村或者徒步过去,10公里的公路,我们在村口碰到一位大哥刚好开着车进村,就去询问能否载我们去龙岩村,大哥答应了,去龙岩村的路上没有碰到一辆车,这位大哥也说我们碰到他是运气好,开到我们给了40块钱。到了龙岩村已经是中午12点了,龙岩村比麻连岱村要大,有几家农家乐可以吃饭和住宿,据当地村民说龙岩村有去百山祖镇的班车是中午发车,不过是两天一班车,我们到的这天刚好没发车,到农家乐吃了午饭,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讲解龙岩村到茶木淤保护站的这段山路,我们13点出发,沿龙岩村里的路一直走进去,会出现岔路,走两座房子中间这条路,上山以后一路上都铺着干草,一直走会出现岔路,路边有个牌子,这条路是去三井溪的注意别走错了,一直往前走,一路上都会看到驴友绑在路边的彩色布条记号,15点到达茶木淤保护站,路上休息了5分钟,其他时间都在走,走到茶木淤以后过桥往右手边的公路走4公里左右是百山祖景区补票处,百山祖1500米以上封山了,听说是为了保护冷杉树,我们没上峰顶。再往下走就是百山祖镇,听说从茶木淤保护站徒步到百山祖镇要3小时,百山祖镇很小,有很多农家乐可以住宿,当天百山祖镇正在举行帐篷节,聚集了各地好几百的驴友,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没看到他们的演出,只看见广场上支起几十个帐篷。

这一天走了有20公里,搭车10多公里,一路景色很棒,但是古道幽深山路难走,一定要注意安全,这趟我们是两个人走的,装备是每人一个背包,不带帐篷,一个登山杖,带好水和补充能量的食物,鞋子建议登山鞋,别穿运动鞋,因为真的不适合山路,对于新手来说不建议一天走完。
       以上攻略希望对广大驴友有所帮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7 17:58

可以。

2016-09-27 19: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5:52

丽水直达龙泉山景区的班车在那里坐?具体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