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江南·烟雨听潮————9月嘉兴·海宁周末游

2016-09-27 11:26 1019/10
  • 出发时间/2016-09-16
序

几位同事临时决定的周末出游“起义”~主要目的:防抑郁防老年痴呆
交通工具:
交通路线:由于单位位处上海浦东,因此周五下了班之后从浦东一路沿申嘉湖高速过去,基本2小时内便可到达嘉兴
摄影装备:没有鱼丸没有粗面没有单反,只有一只Iphone6s。。。。

第一天

下了班5点半左右从上海浦东沿申嘉湖高速公路一路畅通无阻行至嘉兴,已经是万灶炊烟的时辰了。
嘉兴的第一顿选定了悦玲珑公馆。和外婆家,白鹭餐厅那种类似的,价格不是很高,自己拿张菜单勾勾选选。

悦玲珑公馆

嘉兴华美达酒店(南湖区)
秦逸路32号华隆广场南侧

悦玲珑的豆皮很清淡,蘸点酱油佐之鲜美异常,值得推荐的是虾籽炒饭,虾籽口感Q弹香气浓郁。还点了醉虾,这道菜处理还算干净,但是味道不甚合意,还是自己家醉的最好吃了~
吃饱喝足,开车行驶十分钟后,就到了嘉兴华美达大酒店。五个人入住,订的是家庭豪华大套间 中间的客厅有一桌大麻将
当天晚上,可以去顶楼泳池游泳,可以在麻将桌前大杀四方,可以看看窗外落地窗透出的夜景(10F),也可以选择滚床。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有些人已经去了泳池,而我和一个同事选择在酒店凹造型装逼 梳理好发型,画个淡妆,套上旗袍,各种拍(其实根本没景可以取,因为有人跑去游泳,导致麻将三缺一啊啊啊啊啊)
昨天晚上刚学会胡牌,技术不佳,急需练手。。。。。。

一行人吃过早饭,驱车来到了南湖风景区。

南湖风景区(未上湖心岛)
湖心岛船票:60元 岛上有著名的烟雨楼
南湖风景区除了岛要坐船之外是不收门票的哦

五芳斋

海宁盐官开元曼居度假酒店
宣德路168号

中饭在南湖风景区外的五芳斋解决,也就是随便吃吃,所有的馄饨烧麦这些和上海的基本差不多,外围还有很多卖粽子和新鲜菱角的店家。

意外的是,在南湖风景区里看到了一小片一小片的曼珠沙华,也就是彼岸花。还是很漂亮的,彼岸花加乌篷船。
种植的大家可不要乱採摘,我们拍照片的这株是已经掉了,路边捡的。大家还是要爱护公物啊。

我的御用摄影师用手机,哈哈,给我照相取景。后期来自黄油相机。

逛完南湖风景区周边之后,直接奔向海宁盐官,入住开元曼居酒店。我们赶在下午5点前想去观潮。(虽然真的没看到什么潮)。
开元曼居酒店的大堂有木有十分的复古和豪气

入住手续办完,直奔观潮胜地公园,进去的时候已经大堆人群往外离开了,果然,里边真的风平浪静,一尘不染啊。不甘心的同事提议明早4点爬起来等潮。。。。
决定之后,我们就回到了盐官古镇上,寻觅晚饭。

乾隆饭店

霓虹灯影,醉眼朦胧

乾隆饭店的海珠鱼,鲜美嫩滑,不柴的鱼肉在舌尖翻卷,吮吸那一瞬的回味。

乾隆鱼丸,外层裹得是爽脆的白木耳。。。。。这个么。。。。。味道不错,但是舍了鱼丸汤点了这个清蒸的,觉得有点不甘和后悔。

神仙鸡,如其名,得道成仙后把肉体留给了广大饕餮食客

第三天

真的真的四点就被弹起来了,抹个脸就出门看潮了。。。。。
但是。。。。。。。。。。。。。。
仍然一平如洗啊 不过本来也不在潮汐的大日子上,看不到其实心里也没有太失望,本来也就没报希望嘛。

有佛缘的是,看潮等到了5点多,准备回酒店,但是逛逛逛到了清晨6点,胜地公园旁边有座小普陀寺,寺幽清净,一开始并未开门,后来耐心等了几分钟,没想到被我们几个烧到了头香,人生第一次的头香啊
另人啧啧称奇的是,清晨雨露遍布各块土地草坪,而唯独南海观音下的这方净土竟然丝雨不沾,,同事说我们被祥云笼罩了哈哈,阿弥陀佛!

满结硕果的小普陀寺柚子树。

八点回到了酒店,开启早饭模式,有些人倒头又回去睡了。开元的早饭不如华美达那般的丰富,不过这只猪头的绿豆糕做的既精致又好吃,甜而不腻。袜底酥也是酥香脆脆。

吃完早饭,开启旅拍模式。。。。开元曼居的酒店古色古香,让你一朝穿越。。。。。
TB买的释妙仙,没入过汉服坑,据说这家形制有问题,但是已经买了。。。。。

感谢下我这位非专业的御用摄影师
发型和发饰都是自己搞的,化不来古风妆容,只能随便一抹/(ㄒoㄒ)/~~

酒店取景完,迅速换衣卸妆,再次来到了盐官古城的宰相风情一条街。。
这次进入的是陈阁老的老宅。

蹭别人的导游演说,这棵松是陈阁老家九小姐闺房下的一棵松,据说历史悠久,见证了千年奇迹。。。
至于乾隆皇帝和九小姐的,大家当野史听过吧,当初也是受书剑恩仇录的误导,一直以为乾隆是抱来的

皇上亲笔题词的“爱日堂”

陈阁老老宅并不是很大,比邻老宅外面的别院才是方圆百里,供皇帝下江南住的豪宅别墅。但是现在已经被改成了宰相风情一条街,也就是我们所在的古镇。不过老宅内有1:80的模型,可窥当时的奢华程度。

古镇有名的缸肉,这次没有尝。

开元酒店内的新雅集咖啡,装修十分的小清新,但由于炸鸡卖完,我们只能另择佳肴。
在盐官的钱塘渔村吃了午饭(推荐),
海鲜蛏子,外婆鱼头,几乎每道菜都很好吃,好吃到都忘记拍照😂
午饭后,随即返回了温馨的家

最后放上所有吃住清单:

传送门

【包子流游记】让心在茫茫草原上放飞——7月底伦贝尔大草原北线(蜂窝处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72904.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魅力~@

2016-09-27 13:06

_(:зゝ∠)_食物看起来超棒呢~

2016-09-27 14:4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7 15:26

原来那种花叫彼岸花啊.....我前几天拍了不认识.......就是看着好看

2016-09-27 17:1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7 17:17:51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嗯,是的~传说通向冥界的幽灵之花

2016-09-27 17:43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cloudia:谢谢亲,希望我的路线给你将来的出游起到参考

2016-09-27 17:4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3 11:51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也拍些古装照片,真是太有感觉了,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0:3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0:33:52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哈哈,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自从知道木鸟短租以后,很少住酒店,不喜欢四面白墙,外加消毒水的味道~

2016-11-01 14:31

,漂亮的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