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神农架

脑子里很小就有个概念,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神农架的树,都是极具代表性的美景。有时问及小懒想去什么地方玩耍,她也会高度概括并带有些敷衍性的回答:有山、有水、有树。可以说山水树是构成绝大多数景观的三要素,而此行的目的地,就是神秘的神农架

神农架之行是今年端午节时的事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写游记,蚂蜂窝不是最近才出台的手机写游记的政策么。

不靠谱的葛大头

神农架之前来过一次,自驾,大约是14年7月份。当时麻安高速还没修好,十堰成了由北边进入神农架的中转站。再加之十房高速也没竣工,十堰神农架北大门房县的山路硬生生的开了近2个小时。

当时陪着我的,是高中同学葛大头和他已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将妻子安置在房县已经快到中午了,我和大头的进军神农架,倒更像是为他妻子探路。最后木鱼镇也没到,只是摸到了神农架联票中的天燕景区,是神农架6大景区中最北边的一个。天燕的招牌景点,恐怕当属架在两座山中间的桥了。

另外桥下观景台休息区的正宗神农架小土豆,也是不错。

再往后,天色渐晚。葛大头提出主张:回房县,他不放心把妻子一个人留宿酒店。并认为神农架路况不错,明天可以带着妻子游玩今日踩过点的较近的景点:野人洞和野人谷。

我……

来日方长。

再启程,拼尽全力

刚下夜班,凌晨1点左右,准备出发。小懒已经不知熟睡了多长时间,无论我之前如何交代,她到了该睡的时候,总是能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并把你交代的事情放于脑后。这样挺好,能睡不是件坏事。

麻安高速通车,从西安出发可先到安康,在走新高速到达房县房县是个给我留下蛮好印象的地方,这里成功的俘虏了我的胃。

房县的汤面很不错,牛肉、牛杂面都给力,新鲜,嫩滑,你一定看得出来。

房县有个小景点,观音洞。正巧在去往神农架的路上,很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有时间,这个景点我还是推荐去的。上面的道长仙风鹤骨,有文化有气质,听他为你讲道学很有体会。

入住木鱼镇算是到达了神农架的心腹地带,这里距离神农架联票中的3个景点:天生桥、官门山和神农坛都很近。至于香溪源,也近,还是不妨去转转吧,挺好的地方。

一天4景区都不觉得累哦

赶个早起,最先挑到的是天生桥。其实周围这4个景区离得都很近,怎样选择就看自己的喜好和心情了,无所谓先后。

景区开篇就是瀑布,直接满足人的胃口。往后就是小桥流水这些淡雅的景致,当地民族的东西也多了起来。

具有神秘意味的图案,景区很多地方都有。

游客都是好奇,摇个签图个新鲜。

第二站选择了神农坛,祭拜这位神圣的先祖。

神农坛的气势宏大,景色开阔壮美。

第三站官门山,里面小景点众多,可以开车贯穿其间。如果要细玩可能需要花些时间,主要承担起了科普神农架动植物、岩层等知识的作用。

我对蛇颇有好感,灵动、敏锐、一击即中。

今天的最后一站,香溪源。虽然不大,但很有味道。终点有一大片开阔地,溪水缓流,很多亲子游的朋友都在那里嬉戏玩耍,高兴热闹。

我在微信朋友圈中定义为流动的香溪源。香溪源的游玩基本上都是沿溪而上的,有水的地方,景色也生动不少。哗哗的流水声也像是大自然的天籁,不绝于耳,让人心怡。

神农架的各大景区经常能看到类似的警示牌。林子大了,蹦出什么来都不新鲜。也有大胆的游客给我们宽心,说一般动物常会晚上活动,白天它们也躲着人。谁怕谁啊!

疲惫了一天了,打道回府。

我住宿的地方在木鱼大道东侧的一处酒店,离河很近,在房里便可听到溪流的声音。晚上无事了出门可在河岸边小坐,燃一支烟,享受。

木鱼大道北段路东有几家超市杂货店,还有几家经验面食的门面。那种门面就像是那种今儿还在明儿可能就没了的感觉,但味道真不错,店里的老奶奶也很热情。当然还是以汤面居多,榨菜肉丝面,牛肉面都很赞。当然想吃湖北特产热干面的可得趁早,不能保证你想吃的时候一定会有。

木鱼大道西边的一些菜馆早上供应早餐,还真是蛮早的,很多赶早出发的旅行社的队伍都过来补给。味道还可以,卖完收摊。

两个字:震撼。

第二天一早吃完饭,启程神农架联票的最后两个景区:神农顶和大九湖。

要到大九湖,必须要穿过神农顶。而神农顶又要看你怎么玩了,即便只是为了去到大九湖而对神农顶只是走马观花,那少说也要将近两个小时左右。

神农顶的景点我基本没去,像类似青云梯、神农谷这样的景点除了爬阶梯还是爬阶梯,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见别人的游记。俺这里没有,对不起大家。

有一处有着神农顶LOGO的石头,还有人在附近放马。这里一过,沿途山脊上的观景台多了起来。我只能说有雾还是没雾,的确是两种效果,千万莫错过微雨或阵雨这样的气候。

微雨过后的神农顶,其实是恰到好处的。雾气在山中升腾,虽然有时可能会遮挡住行车的道路,但它带来的惊喜仍然使人满足。山峦被云雾裹住,平添了几分仙境的感觉。

从神农顶景区出来,直奔大九湖,大概还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路。车子只能驶到大九湖景区的门口,进入景区要乘坐景区的大巴车。

大九湖最震撼的我觉得就是刚进去的这个湖,有一叶扁舟加以点缀。湖面平如镜面,万籁寂静,时间仿佛都要静止了。

大九湖里动物也很丰富,还有骏马在草原上奔跑。只是当时在小火车里,没有捕捉到。

烟雨朦胧,就是雨天赋予景色的特性。

回程在房县小住,夜里河道边夜市丰富。用一句我坐骑的广告语,年轻,再向前。下一站,哪里呢……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猴猴懵萌哒 的图片:

额 这都什么啊 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2016-09-27 17: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7:42: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像是蜂箱,官门山蛮有名的景点,官门山就是展现人与自然和谐

2016-09-27 18: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7 19:26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9-27 19:26:10 的回复:

回复lo夏ve至:谢谢

2016-09-27 20: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3 16:00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10-03 16: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