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唐遗梦和少年情怀都比不过的人情温暖【京都/奈良/大阪8日心灵体验】

pumpkin (成都) LV.11
2016-09-27 11:49 1366/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每次出发前,都会想,要好好计划,好好拍照,回来好好记录。但最后的结局都会变成计划很完美,行动很随性,当然记录更是半途而废。
回想起为数不多的几次旅行,除了可以回味的照片,最大的收获便是浅浅累积的内心的安稳。但那些挤出时间刷游记、查资料的兴奋,行程上或温暖或恼人的遭遇,都随着旅程的结束渐行渐远,因此越来越觉得有必要将过程中的感受记录,不管拍照技术有多业余、码字功夫有多脆弱,至少能留下平凡人生的一点点痕迹。

关于这篇游记:
今年春节去的关西,这篇游记写了删、删了写,实用信息也整理了许多,但始终不能满意,所以拖延得也是够久。
干货类的信息,蜂窝上也有许多,我也尝试写过几次,会有交作业的感觉,所以,这篇文章,并不是强攻略型的,而是写一些自己的观感、见闻、体会。最后会有一些酒店、美食、简单的实用信息整理,是我自己体验过的,所以推荐起来比较有底气。
关于照片,带了单反,全程也没有拿出来,疯6拍摄,snapseed后期,只是希望旅行可以更加轻而已。
希望你当作一篇杂文来看,不敢奢求能给你带来很大的用处,但愿这无用之文能给你捎去一份悠闲。

行程概览

旅行时间:2016年2月11日-18日
旅行天数:8天
行程:
1   成都大阪京都(先斗町)
2   京都(花间小路及周边,河原町四条,先斗町)
3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
4   京都(金阁寺,东映太秦电影村)
5   奈良奈良公园)
6   大阪(梅田)
7   大阪(环球影城)
8   大阪成都

人均花费(除购物):
酒店:3500
机票:3650(国航直飞)
签证:650

既温馨又冷漠

但对我而言
此次日本之行
更多是寻找一份“前唐遗梦”
以及一段“霍格沃兹的记忆”
但最后收获颇多、超越预期

京都 ▏除夕简餐与前唐遗梦

从早到晚
出门就上错高速入口的出租车
有史以来吃过最难吃的飞机餐
做过攻略但仍然用不来的自动售票机
……
这些都不能影响一颗被雾霾压抑许久的小心脏看见蓝天白云的嘚瑟心情

京都的除夕夜,毫无中国年的迹象,除了清冽的空气 就只有呼啸而过的汽车声。
第二波晚高峰下班的人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挤进陈旧却干净的地铁站,听不到丝毫喧闹。
在寻觅一家柚子火锅的路程中,闯入先斗町。
视觉瞬间穿越回了前唐,因为就在眨眼之前,我们还身处最繁华现代的四条河源町。

时间已近10点,先斗町一片寂寥,不到2米宽的石板路清洗得一尘不染,微弱的灯光下一间间居酒屋、杂货店相依而立,高高悬挂的红灯笼,终于让人有一丝感觉到除夕的气息,虽然知道那并不是为除夕而挂。
偶尔从紧闭的日式玄关里传出阵阵弦乐,虽然微弱,但也能感受到苍凉而悠远的古都风脉,透过和风屏障望进去,几个微醺的中年男人独自喝着烧酒,偶遇一位和服少女,急促却安静地走过,或许是某家居酒屋的店员,正匆忙赶赴在上班途中。
误闯带来的冲击和体验寂寞而美好,之后几晚再次寻来无法再有相同感受。
所以在大多时候,并不想做过多的攻略。

终于,由于遇见史上最难吃的国航飞机餐,整个人已经进入饿晕状态,最后闯进了一家日式冷面店。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最清淡、最无味的除夕简餐中结束。

京都 ▏有序的卖萌社会&花间惊鸿一瞥

历来有起床拖延症的我,在每次的旅程中居然能够按时醒来。
只是1小时的时差让人总觉得时间被偷走了一个小时。
按照北京时间8点半起床,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半了,收拾出门吃个早饭,已然接近中午。
作为一个向来不喜欢赶路的人,所以每日也只安排了两个景点的深入游览,再逛逛景点周边的村庄、街道,随机寻找一些小店也好、餐馆也好,期待一些不期而遇的惊喜。

京都的冬日,清冽耀阳,是南方狗期待中的北方天气。
天空蓝得一丝不苟,阳光的穿透性也格外好,室外0-的温度也无一点不适。

《晓松奇谈》台湾主题时提到过“越发达的社会越喜欢卖萌”,不一定适用于所有地方,但一定是适合日本的。
从药妆店满头银发的收银员婆婆、JR车站来回巡视的站长叔叔,到各种小店门口的卡哇伊告示,以及满大街的光脚杆妹子,还有整齐停放在路边的、一尘不染的计程车以及在车里面打着盹儿的司机爷爷,无处不在卖萌。
由于昨夜除夕饭的简陋,我们也早就饥肠辘辘了。
小伙伴三人来到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京都本店,就在新京畿步行街里,不到12点,店家正做着开业准备,门口已经排起了队伍。
待店家准备完毕,挨着询问每一组客人共几人用餐,然后告知用餐大概开始的时间,让客人稍作休整。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是第一轮客人里面的最后一组,在店家准备好餐席之后即可入座,无需再等待。
脱鞋、上楼、席间跪坐、点餐、等待、一道道菜点不紧不慢地端上,连吃饭这件事也无比有序。
每道菜几乎都无过多佐料,只有食材的清香四溢。

花间小路,这条举世闻名的小路,与大多数被过度开发的旅游景区一样,充斥着商业的气息,四处人头攒动,唯一让我们能够停下驻足的,就是穿着和服的姑娘配上路边的町家小屋,虽然知道那也是游客扮演,但至少是别样风情,然而靠近一听,却是全耳的国语,便无法再自欺欺人了。
相比这里,我更喜欢它周边由各类町屋构成的市井小巷,虽只隔几步之遥,但却有一份闹市难得的静谧。

第二天的行程,在一顿非常可口的烤肉盛宴中结束。
献上鸭川和河原町的夜景。

京都 ▏巫女神明、将军大奥与好吃的鳗鱼饭

酒店步行10分钟就到达近铁站,今天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为著名的千鸟居而去。
虽然出发前对日本的交通也反复研究过,但到达目的地之后仍然是大写的懵逼。
所有列车都在一个站台,在一进站就看到一辆空空的电铁飞驰而来后,我们开心地奔了上去,直到列车中途停靠,我才察觉到不对,我们上的是特快,并不在伏见停靠,于是在下一站下车,重新研究站台和线路,最后跟一位好心的叔叔确认后,终于坐上了正确的列车。
还好日本的交通发达、列车车次也很多,所以也并没有折腾多少时间就到了伏见。

伏见稻荷大社是全日本3万多所稻荷神社的总本宫。据说从奈良时代就坐镇此地,到了江户时代,开始流行供奉鸟居以表还愿的做法。作为这样一个有名的景点,自然少不了中国观光团,但也非常值得一去,旅行团通常就走到最有名的千鸟居第一段,便不再往上攀登,我们花了2个多小时去体验这座神社,越往深处走,人也变得稀少,有一些local people在参拜,有一些日本国内以及欧美面孔的游客,中国游客就只有极少的几个年轻人。

不知道是否是身处盆地的原因,静谧的林间蔓延着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前行,寥寥数人擦肩而过,在路上我们遇见了黑猫、肥乌鸦,看见了穿白上衣红裙子的巫女,就像《美少女战士》中,成为水手前的火野丽一样,那一瞬间不知道是看见了少年,还是穿越回了古代,总之,奇妙又心生敬畏!

下山,找了一条主路旁边的小路,穿过安静的村庄,在附近一家不要太好吃的鳗鱼饭解决午餐问题,这家的鳗鱼饭非常有名,可惜我忘了名字,但是搜一搜应该会有资料,鱼皮酥脆、鱼肉鲜嫩,配上糯糯的米饭和一碗味增汤,简单而满足的一顿,至今时常也想来一碗啊。

从伏见回到京都市区,时间不多,去了曾经的德川将军所在的幕府“二条城”,记得大学看过的电影《大奥》,剧情是没看懂,但颇具日式风情的场景令我印象深刻,没想到如今也能够身临其境、亲眼所见。将军府室内内全程禁止拍照,日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着实让我们敬佩。
阳光透过纸窗撒在空荡的木质地板上,投射出一道道斑驳的光影,你站在远处,放佛就能看到曾经的某个黄昏,这里也曾铮铮向荣的景象,这里曾经是全日本的权力中心,那些文学作品、动画作品里的将军、武士、大奥、艺妓,陌生却又如此鲜活。(我的乐高终于出镜了!)

京都 ▏百年古寺与极Q长者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了一个经典的旅行团景点和一个冷门的电影村。
出门询路,在研究Google地图时,一个老外主动问我们“May I help you?”,等候公交时,我和小伙伴正在对着站牌研究路线,一位爷爷用不太听得懂的英文夹杂着日文告诉我们怎么去金阁寺,旁边的一位戴眼镜的爷爷听到我们词不达意的交流后,询问我们“What can I do for you?”以及告诉我们应该买“1 day pass”,和“how to buy it”,英文比我们几个加起来都要好,我们操着一口蹩脚英语,也是把事情给搞明白了。

这样的事件,在京都并不是偶然,今天天降大雪,经历了迷路、徒步、等车之后,在一个小村庄遇到了一间咖啡小店,古朴却干净温馨,店主是一位上了年龄的老爷爷,雪白头发,穿戴齐整,整间小店就只有一桌当地的客人安静地聊着家常,想来是这里的常客。老爷爷看到我们,特别从柜台里面走出来,询问我们想喝什么,很温柔地说自己不太会英语,喝惯快餐咖啡的我们,特别想打包一杯拿铁,但是很遗憾这样的乡村小店未能准备外卖工具,老爷爷连说很多次sorry,那一刻我心里无比内疚,应该说sorry的是我们吧,我们就像不速之客一样来到这里,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却意外地收获了它的美好。
下一次,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吧,我们这样告诉自己。

诸如此类的事太多,好像在京都就是这样,走到哪里,你都会被温柔对待,以至于,我开始检讨自己,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否看到陌生人需要帮助,就能上前去询问?能否遇见拒绝,也能够心怀感激?这应该是这次行程最大的收获吧。

金阁寺,虽然作为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景点,但也依然值得一去。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寺》,背景源自于真实故事——僧徒林养贤放火烧毁这座百年古寺,据说他的犯罪动机就是源于对金阁寺的美的嫉妒。日本文学和日本建筑一样,颇具画面感,细腻精致、也苍凉悲伤。
金灿灿的寺庙孤独的矗立在湖中央,被动地接收着一众世俗的打量,它若有灵魂,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买好票,径直走近热闹也落寞的寺庙,景点门口是几个国人旅行团,被圈在团队旅行的一小片范围里,导游正点着人数,旁边是自由行的散客。我们默默地走过去,余光瞟见人群中的兴奋挥舞着自拍杆。

不出一个小时,便已从金阁寺出来。
天空突降大雪,当然可能对于北方的孩子来说,这点雪算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几个南方狗着实兴奋了一下。
门口维护秩序的交通劝导爷爷颇有安西教练的风范,这样的天气,吃一串鱼丸什么的真是太幸福了!
没有选择坐车,漫无目的地在金阁寺周边晃着,遇见了一颗倔强的早樱,也算弥补一下未能花期来访的遗憾了。

奈良 ▏唐宋真迹与萌鹿

奈良的鹿,肆意地在奈良公园晒着太阳。
外国人、本国人、本地人毫无违和感地在这里交错。
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随便逛到的奈良国立博物馆。

这里除了日本的一些老者,我们是寥寥可数的几个年轻人,也有许多带着小孩来参观的国人。
展览的主题是关于佛教的文书、雕刻、器具。
以前博物馆对我来说,无非是种冷冰冰的陈设。
但当我们看到玄奘大师翻译的、宋代活字印刷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还有其他许多唐宋时期的文字卷书陈列时,第一次觉得历史与我相关,可是历史的厚重感却在异国他乡才能得以感知,让我们五味杂陈。
一方面叹息中华民族文明精华毁于战火与文革,一方面畅思我天朝上国曾经的繁荣景象。
这也让我联想到了京都险于毁灭的历史,这座又名平安京的古都,得幸于梁思成和林徽因两位大师对人类文明保护的高尚格局,让这座效仿我朝皇城长安的市坊制古都避免了二战盟军的轰炸。
今日你我才有幸在这里找到些许前唐遗梦。

大阪 ▏霍格沃兹禁忌之旅

相比京都的古朴与宁静,我不太喜欢大阪。跟大部分大城市一样,他热闹、繁华、嘈杂,却也难逃人口过密、交通拥堵这类大城市的通病。
对我而言,来到大阪,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
HARRYPOTTER是我追了10多年的书和电影,从14岁到现在,是我整个年少时期的精神信仰。
30岁前去趟英国是我一直未了却的夙愿,在去英国之前,先来环影感受下还原的电影场景也不错。

日本的每一天,虽然天气寒冷,但一直阳光明媚,可惜这一天的午后却下起了大雨。
灰色的背景色,却也应了电影的昏暗基调,伦敦大概也是这样灰蒙蒙的感觉吧。

我骑着光轮2000
飞过魁地奇赛场,金色飞贼就在眼前
越过三强争霸赛的黑湖,人鱼的歌声在耳朵中回荡
霍格沃茨的屋顶,罗马尼亚的火龙,时而飘过的摄魂怪
还有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伴随着那首Prologue
看到熟悉的人
AlbusDumbledore、Professor Minerva Mcgonagall、Professor Severus Snape、Rubeus Hagrid…
就像回到久违的故乡,看见久违的伙伴。
所谓情怀,不过如此吧。

第二篇:无肉不欢的舌尖体验

蟹的N种打开方式

蟹道乐京都本店
地址: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电话:075-211-0671
营业时间:11:30-22:00
定休日:无
官网:douraku.co.jp(百度直接搜也可以)

我们是午市去的,据说性价比会更高,点套餐就好,大概人均300左右。
我们点的是风花。

前菜:清蒸蟹腿
沾酱汁入口,蟹肉鲜美

强迫症的残羹

米酒

天妇罗
清新的蔬菜香

蟹肉饭
最爱的一个,蟹肉鲜嫩,回甜,米饭香糯,可以倒入蟹肉汤做泡饭。
最适合冬日

蟹肉刺身
不吃生食的我,不太习惯这个
但感觉很新鲜

排队一小时=一碗一蘭面

店名:一蘭 京都河原町店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区蛸药师通新京极东入里寺町598番地
电话:075-241-2205 (+81-75-241-2205) 不可预约
备注:提供午餐,晚上10时后仍可入店,晚上12点后仍可入店,营业至首班电车发车, 星期天照常营业,年中无休

奈良回来已经6点过了
奔向一兰拉面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还用隔离栏维持着秩序
我们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
才吃到这碗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狭小的空间,标准的日式拉面的感觉。

人生得意须吃肉

店名:牛角 烤肉
地址:新京极步行街与三条通的交汇处(应该没有记错)
备注:晚上吃饭,可以下午去预定

牛肉食材很惊艳
尤其牛隔膜和牛舌
太好吃,以至于没怎么拍照

乡村鳗鱼饭

店名:祢ざめ家
地址:伏见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电话: 0081-75-6410802
营业时间: 10:00-18:00

伏见稻荷附近的一家鳗鱼饭
也很有名
鳗鱼外酥内嫩,米饭香糯可口。
乌冬面也适合寒冷的冬日。
简单却又满足的一次乡下午餐。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别错过!
虽然跟一些高档餐厅的鳗鱼饭没法比,但特别适合户外运动后的心情。

诗,酒,回转寿司都需趁年华

店名:廻転寿司(四条木屋町店)
地址: 下京区橋本町103−2
电话: 0081-75-7082037
营业时间: 11:00-15:00、17:00-25:00

我对寿司是无感的,在国内也不怎么吃这个。
这一间店是攻略强推的,就在尝试了一下。
日本大部分餐馆一样,食材比较新鲜。
寿司的味道,不好评价,因为没经验。
地址倒是很方便,就在河原町的那个桥边上。

异国他乡也要撸个串

本来想的去吃李南河,但是路上被这家店的菜单和装饰吸引过去
索性就进去尝一尝
基本上全是游客,但欧美人居多,食材感觉其他的新鲜,口味还不错。
地址大概是在先斗町快走到尽头靠近三条的位置。

有红豆,有抹茶,人生就够了

大名鼎鼎的京煎堂
就不用多做介绍啦
抹茶配红豆,简直太幸福了!
花间小路往清水寺方向前行50米就到!

炉火炭烧店的温暖人情

梅田的交通几近让我崩溃。
我开了三个导航,才穿梭出那个天罗地网的交通枢纽,找到这家藏于地下的炉火炭烧店。
味道并不惊艳,看上去很油爆,实则新鲜食材搭配酱汁轻佐,对于一个成都人来说,是再清淡不过的口味。
然而让我们难忘的是这里遇见了辛苦却开心工作人们。
得知我们说中国人,一个胖大叔使尽浑身解数和我们沟通,英语各种烂,偶尔还冒一句粤语,可能他认为那是中文。
端上啤酒的时候,还特意给我们写了“加油”的纸条,充满人情味。
在这里用餐的,基本上是梅田附近的上班族,辛苦工作一天后,或聚在一起,或独自享受,厨师大叔各种耐心地照顾好面前这个围炉的所有客人。

店名:炉ばた焼 漁火
地址: 大阪大阪市芝田1-5-12
电话: 0081-6-63732969
营业时间: 平日17:00至23:15, 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 16:30至23:15

一个围炉可以坐10多个人,所有的菜都在这里,直接指给厨师大叔要哪一个。
大叔烤好之后,会用类“船桨”的东西递给你

看上去油爆爆的扇贝
实则很清淡
因为所有的食材基本上是无油炭烤
主要靠酱汁

冬日的炭火+啤酒

厨师大叔

看到我们拍照,还特别配合的给了一个2!

实在找不到吃的,选这一家吧

满大街都会看到的一家连锁“饺子王将”
我们是在去东映太秦电影村的时候,不知道吃什么进去的,感觉就像国内的沙县小吃一样,到处都有,生命力极其顽强。
主打中华料理,价格很便宜。
锅贴饺还不错,麻婆豆腐就完全不像话啦!
如果赶时间,又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选择这一家吧。

第三篇 半吊子实用信息整理

关于目的地

本次出行的目的地定位关西,从旅游上来讲,关西一般就是指大阪京都奈良神户为主要游览目的地的城市片区。
大阪日本人口密度排名第二,各方面都超级发达,购物方便,据说价格比东京便宜,我没比较过,不下定论,毕竟购物不是我的出行目的;
京都:自以为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城市,也是天朝人民踏寻前唐遗梦的必游之地!可以满足你对日本的一切想象:市坊制街道、日式町屋、歌舞伎、百年古寺、神社、一休哥、卡哇伊光脚杆妹子等等。京都也是我一眼就爱上的一座城市,如果让我在我去过的地方里选一地旅居,京都应该是不二之选。
奈良:城市很小,一般作为一个一日游的补充景点;
神户:有别于京都奈良的传统,是一座充满欧式风情的海滨城市,最有名的当然是神户温泉和神户牛,可惜这一趟我放弃了神户的行程。

关于机票

1、 机票搜索引擎、订票工具
先说我的流程:天巡查询和订阅,看到合适的到携程进行比价,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使用携程订票。
天巡(http://www.tianxun.com/)是非常方便的机票搜索引擎,界面干净整洁,还可以对路线价格进行订阅,没有选择它进行购买的原因是因为它要跳转到第三方代理商,那么问题来了,对不知名代理商总是不能特别信任,因此才使用了携程去订票,话说回来,携程应该给天巡一些导流的费用。
至于为什么用携程而不用途牛、去哪儿这些,没有为什么,纯粹是一种使用习惯而已,也并没有觉得哪一个更好,因此这些在线旅游平台,大家根据自己喜欢进行选择就好。或者有更好的建立分享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但是携程也很流氓,最近一次刷北海道机票的时候,不勾选他的航空保险,怎么都无法跳转到下一页,差评。

2、 成都-大阪常飞航班
最常见最便宜的当属春秋航空,平时可能不到2000的价格即可直飞往返;春节的价格飙升到了4000-4500;
其次直飞航班还有国航、全日空,国航价格在5000左右,全日空,全看运气,5000-10000+的都有;
如果时间允许,转机的选择就比较多了,澳门航空、国泰、东方、南方都有,平时的价格也不到2000,春节期间3000-4000不等。转机时间8-20小时都有。
我本次预订的航班是国航直飞,单人票价在3650,而且是春节,还是很划算。

我的建议是先上各个旅游搜索引擎去看看机票的价位,结合自己的预算和时间去选择性价比相对高的方案,如果时间充足,当然可以选择转机这种模式,如果是上班族时间紧张,票价不是贵的特别离谱的情况下,建议选择直飞(特别远程的除外)。
另外的话,有几个专门搜集各个航空大促信息的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在出游之前可以特别查询一下相关路线的机票,看有没有促销。分别是:
  全球航旅特价
  E旅行

关于酒店

1、 酒店预订工具
我通常选择在booking上预订,因为其取消政策十分灵活; 而且用户评价也较为客观,我的首选标准是booking评分在8以上的酒店,当然越高越好;
订酒店的过程中,朋友推荐了一个日本酒店的预订网站“E路东瀛”,据说性价比高于booking,我对比了下,有一些的确是,有一些也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2、 日本酒店价位
简单对比了一下,普通的精品酒店差不多价格在700-1100不等;
京都相对大阪,性价比要高一些,也就是同等档次、地段的酒店在大阪会更贵一些。

3、 本次入住酒店点评

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1晚)

Booking评分8.6
 推荐指数★★★★

费用:JPY14000=RMB907

位置及交通:赞
     市中心,步行可到先斗町、祗园、四条河源
     京都地铁东西线“市役所前站”出口步行5分钟
     楼下就是711超市,也有公交站(因为没在这里坐公交,所以不清楚有多少路)

设施:赞
     现代装修风格,设施较新;
     房间很小,双人间是一个1.5米的床,24寸巷子难以打开,但是干净整洁;
     浴室有让中国大妈魂牵梦萦的智能马桶,整洁度非常高;

服务:赞
     前台有一个英语还不错的小伙子,其他的虽然不会,但是很nice。

京都巴赫大酒店(4晚)

Booking评分9.0
推荐指数★★★★★

费用:JPY64800=RMB4202

位置及交通:超级赞
     位于四条河源町,完全就是宇宙中心,对面就是新京畿步行街,步行到袛园约15分钟,步行到鸭川约10分钟;
     地铁乌丸线“四条站”步行约10分钟,电铁袛园四条站约10分钟;袛园四条站可以坐到去伏见稻荷大社大阪奈良的电铁,很方便;
     楼下就是药妆店,对面有星巴克;

设施:超级赞
     现代+低调小奢华的装修风格,设施很新;
     房间虽然也不大,但在日本的酒店里还算比较宽敞的,两个拼在一起的单人床,还有一个小沙发和小圆桌,24寸箱子摊开无压力;
     浴室超级赞,智能马桶就不说了,洗浴用品全是pola!!而且还是法式香氛系列,单瓶价格就是100+RMB,味道超级好闻;我自己带的多芬一下就low很多啦!
     酒店大堂在2楼,大堂后面是餐厅,据说早饭很好,只是我们起床时间太晚,赶着出发没有去尝试过,但晚上提供免费的茶泡饭,以及花花绿绿的果茶,每天行程结束后,回到酒店在餐厅坐一会,观赏一下夜景,也是非常惬意。
     酒店提供免费的温泉洗浴,晚上回到酒店后,可以去浴足缓解疲劳。

服务:赞
     日本的服务行业基本都很NICE。

大阪淀屋桥UNIZO酒店(2晚)

Booking评分8.3
推荐指数★★

费用:JPY34080=RMB2210

位置及交通:一般
     位于淀屋桥地铁站口,距离梅田1站,打车也很近,去到梅田倒是很方便;
     楼下有个非常棒的超市,各种定食、快餐、水果应有尽有;
     但酒店周边几乎没有什么餐厅和可以逛的地方;

设施:一般
     设施较为陈旧,卫生虽然不错,但跟京都两家比起来还是逊色一些;
     房间很小,和格兰慕斯的房间大小差不多,24寸巷子只能放在入户的长走廊上;
     我们的房间临路,晚上略微有些吵;

服务:还不错
     没有京都热情,但还是不错,有问必答。

PS:在订大阪的时候大部分被订完,选择很少,而且大阪酒店都蛮贵的,在行程安排上我会建议如果不是购物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在大阪多住。

关于货币兑换和上网

日元兑换一般很多银行都可以兑换,直接打电话咨询和预约就好啦。我兑换时的汇率大概在17左右,目前人民币已经跌伤心了。
移动WIFI我是在携程订票时选择一个租用服务,直接在双流机场交押金和领取,回来时归还,30多块钱8天时间,信号不错,我觉得还是蛮方便的,淘宝上也有很多,有需要的自己去搜一下就好。
另外我在淘宝上是买了一张上网卡的,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作为移动WIFI的补充,后面觉得好像没有太大必要,因为日本很多地方WIFI覆盖还是蛮好的,租用的移动WIFI也能满足,所以不建议再花这个钱,虽然不贵50元。

关于环球影城门票

门票:去就必须买,折合人民币400元左右
快速票:可买可不买,买了对应的快速票,可以在对应的项目上不排队,个人建议买,特别跟我一样对哈利波特园有期待的,否则排队至少1-2个小时。价格快5-快7不一样,建议淘宝查询,我找代理买的快5,400左右。有规定日期,建议提前购买。

关于头疼的交通

去之前,我研究了不少,到了之后发现没什么用。所以大家就集中研究一下从机场到酒店的就好,到了之后再用谷歌地图查询就ok了,很方便。不要被复杂的攻略吓住了。

京都就两条地铁线,公交车站站牌也很清晰,我日语白痴也能搞定。而且还有热心的群众,勇敢一点问就行了。京都的1日pass,如果去的景点公交比较多的可以买,在公交车上向司机买就好了,他们都是下车的时候刷卡付费,你可以下车的时候告诉司机你要买一日pass之类的。

大阪复杂一些,但下个地图就ok,到了之后再研究有场景会比较容易明白,没有必要提前花费过多时间,因为我真的觉得没有什么用。

另外关于各种券和交通卡,我从头到尾就买了一个hellokitty卡,用完了就充值,很方便,不用准备零钱,除了从赶南海电铁去关西机场用不了,所有地方都可以用。

后记

2月份的旅程
接近10月才写完
懒是一个原因
也是因为一直以来卡在实用信息的整理上,最后果断放弃。
所以这篇文章,还是想记录一些自己在旅程过程中的真实感受。
不能提供更多的帮助很抱歉,如果有任何疑问,请留言,我看到之后会尽快回答。
这么啰嗦的游记,谢谢你能读到这。

引用 pumpkin 的图片:

超级爱吃日料啊,看着都好精致,都不舍得下筷子了

2016-09-28 15:1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8 15:12:4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但是饿了还是要下筷子!日料好容易饿啊!因为没什么油!

2016-09-28 15:34

引用 pumpkin 发表于 2016-09-28 15:34:19 的回复:

但是饿了还是要下筷子!日料好容易饿啊!因为没什么油!

回复pumpkin:哈哈哈,那就去吃炸的,天妇罗,章鱼烧,大阪烧,哈哈哈

2016-09-28 15:3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8 15:37:22 的回复:

哈哈哈,那就去吃炸的,天妇罗,章鱼烧,大阪烧,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主要成都人平时饮食都太油爆!一般油炸食品也难以满足!

2016-09-28 20:53

2016-11-08 17:08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8 17:08:57 的回复:

期待(☆▽☆)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真的值得去!看你去了关东、北海道,肯定不能错过关西呀!我下个月去北海道!

2016-11-09 19:28

2016-11-09 19:28

2017-02-23 20:52

引用 囡囡呀 发表于 2017-02-23 20: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