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国庆 太原-日照-吃海鲜

gg998876 LV.3
2016-09-27 12:00 154/6

国庆节发个海鲜之旅,比较简单,不知道有没有用,供吃瓜群众参考,由于记性不好,好多地名记不住了,另外换了手机照片没有了,发个居延海日出🌄。

D1 太原-赶夜路

9月30日。2014国庆由于我正在干一个工程,休息时间有限,可能就只能休息3天,朋友们想去吃海鲜,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去日照。基本上也是没有做什么功课,因为我2013年去过一次。所以只是预订了如家快捷酒店,必须预订,国庆去的人太多,不预订基本不会有房间。房间价格和平日比可能翻倍,这个是没办法的。另外,日照的如家快捷酒店有好几个,我们预订的比较靠海边的。下午下班7点人员聚齐,开始出发。一路无话,赶夜路。共四个人,三个司机,倒替开,基本不累。

D2 赶夜路-日照

10月1日。晚上七点到达日照。先去酒店办手续,进房间先洗澡,缓解疲劳。出酒店吃早饭(吃饭的过程中,陆续就有很多刚到日照的人来吃早饭)。然后开始日照之旅。没什么好说的,日照太小,先去万平口沙滩,再去帆船基地。接近中午,我们直奔本次最最最终的目的地,***海鲜市场,具体名字忘了,地图上也没有,只要延着万平口前面的马路(碧海路)一直向北开,路过无数的海鲜饭店,在一个丁字路口就会看到一个竖着的海鲜市场的牌子(去桃花岛的路上)(又查了半天地图,好像在百度地图上大泉沟海鲜市场的位置上,百度地图上还标记了日照海鲜)。这里即卖海鲜,还有做海鲜的,非常方便和实惠!!!所有的海鲜我们基本都点了,四个人,连买带做不到500,做是需要付加工费的,蒸5块,炒10块,红烧15,但是记不清是不是按斤算了。简单对比一下海参的价格,在路边的海鲜饭店海参每只在40到80元,可是在这里小的10元,大的20元,差距太大了。饭后,实在太困了,回酒店睡觉。下午四点爬起来,去日照南面刘家湾赶海园,就是一片海滩,要收费没进,白天也没什么可去的,所有的沙滩都一样。到附近转了转。去的路上有个大桥,桥下有小螃蟹可抓,非常多的。返回帆船基地,这时候大概六点,出海的渔民回港了,这时候可以买点螃蟹,爬虾,鱼等。我们买了些螃蟹,再次去海鲜市场,继续吃海鲜大餐,把中午没点的都点了一遍。饭后在回程的路上下到海滩礁石上捉小螃蟹。回到宾馆我们四人玩三付牌的升级,一般人现在不会玩!

D3 日照-曲埠-太原

10月2日。早起吃饭,无聊了。去桃花岛渔港,坐游船出海,10点多返回。感觉日照基本没啥意思了,大家商量一下,还是回吧!立刻出发返程,路过曲埠,去孔子老房子转了一下,不错,去看看,体会一下文革对孔庙的破坏。由于是国庆人多,车多,停车非常不方便。下午大概六点,出发回家。路上在山东南宫服务区,塞饱一顿驴肉火烧,虽然不如保定的好吃,但是对于食肉动物的我们比没有强!饭后继续赶路,晚上12点下高速到家。

引用 gg998876 的图片:

2016-09-27 13:3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7 17:58

2016-09-27 22:13

引用 liu_colin 发表于 2016-09-27 17:58:0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liu_colin:没有更详细的了

2016-09-27 23:5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