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Yoki去旅行之九寨沟篇,超详细攻略哟

九寨沟一直就是个热门旅游点,还好我们是错峰游,赶在端午节后上班第一天进景区。
我知道你们明知道人多还是要挤挤挤着去的😁。
我去九寨沟是自由行的,从绵阳坐大巴出发到九寨沟口,再坐大巴从沟口乘车到都江堰。每段行程都需要至少7-8hrs,中间有下车休息的时间。所以去九寨沟最少预留三天时间。出发之前要攒RP,我的运气都在长白山看天池用完了😭,去九寨沟一天都是阴雨天🌨所以你们看到的应该都比本文po上的照片要美一百万倍😊。
(如果文中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谅解,毕竟只进过一次沟😊,本文由Yoki代笔Yoki家狗子奥迪口述,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Yoki家狗子😁。)

转发请务必注明出处
最终解释权归@尤可Yoki

⚠️注意的事项
1.身体虚弱的慎行。景区里面是有公交车🚌的,有的地方需要步行到上车点,比如长海到五彩池、珍珠滩到静海停车场。整天下来最少也得走四五公里吧。
2.买大巴车票时注意是九寨沟口还是九寨沟县,两个地方相隔45km,一般去九寨沟景区就坐大巴到九寨沟口。住宿也要注意这个问题。
3.带上充电宝和自拍杆。相机和手机容量小的要带上扩容器。
4.怕冷的做好保暖措施,带上几个暖宝宝。
5.如果坐大巴去九寨沟,不管从绵阳成都还是都江堰,都要走长距离的山路。如果晕车的话,一定带好晕车药。路上会进山区,有的司机不开暖风,准备好厚衣服上车。
6.进景区后上车仔细听讲解,讲解员会说的很清楚的。
7.下午从景区出来买的黄梅果还挺好吃的,好像就是小李子。可以第二天坐车吃。藏民卖的都是十元两袋,挺便宜的。

首先普及一些常见问题:
1.怎样到九寨沟
九寨沟的方式有两种,飞机和大巴,铁路在修建中。

✈️
成都飞往九寨沟黄龙机场单程机票便宜的四五百,正价都在一千元以上。从机场到九寨沟口约88km坐车需要一到两小时。
🚌
1、东线:成都绵阳江油平武松潘平武松潘为省道)→川主寺→九寨沟
2、西线: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

我是从东线去西线回的。从绵阳九寨沟山路多,路况不是很好。路过九寨沟县城,九寨沟县现在建设的很好。沿路风景不错。预计6.5hrs大概8-9hrs才到九寨沟
从西线回的都江堰。这段公路路况相比东线较好,盘山公路也是很多。出发之前听民宿老板说这段有高速公路,其实就是到都江堰之前很短的高速,都是钻山洞开不了多快。这段路可以看到一些地震遗址,有一段是沿着旧国道开的,可以看到很多段公路都被砸下来的山石覆盖。

2.怎么买门票?
如果你是乘大巴到九寨沟口,步行一段到客运站发车点附近的自动售票的屋子就能买到门票了,不是实名认证的,直接刷银行卡购票即可。网上说各大酒店也有取票点。民宿老板也说可以帮我们代买。所以门票这个不用担心,最好前一天拿到票,可以早一点进景区。学生票要去景区门口购买。

3.门票可以用几天
旺季门票套票价格是310包括景点内乘车费。旺季时可用一天,淡季时可用两天。网络上有很多逃票攻略,住在藏民家。感觉一天玩下来差不多,到晚上看到蓝水绿水都看烦了。还是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4.穿什么的问题
这个问的最多了,怎么说呢。热就少穿,冷就多穿😁,这个问题不好说。我穿着轻羽绒的时候照样有人穿短袖,说错了又要怪我😢。
⚠️提前准备好雨衣雨鞋,做好买好质量好的那种,最好雨鞋套是防滑底的。九寨沟每天都是有可能下雨的,打雨伞游玩就不方便了。一路上看到了近百个雨鞋底子……

5.吃什么的问题
住宿的附近应该都会有卖吃的吧,九寨沟景区挺成熟的了,外面做买卖的很多,这个不用担心。我们第一天在一个川菜馆子吃的,并不很好吃。所以第二天就在景区门口那个德克士买了个桶。
景区里有个“诺日朗餐厅”很大的,有自助也有单点餐。美团可以团餐,本来是团面的他说那天没有,现场团了饭,味道肯定一般,但是里面有歇着的地方。于是决定15元去买个泡面,端进去吃,最后自己倒掉就好了。红烧牛肉面就是这个味儿😭。看到好多人在外面站着吃自热盒饭🍱。进去吃好歹还有个地方坐,可以休息会儿。
⚠️这个地方没有提供热水的。
进景区随身带点吃的,巧克力士力架面包火腿肠什么的,不要太多。带上足够的水。最好带上保温杯和热水♨️。

6.住哪儿的问题
九寨沟景区的条件都不是很好,物资匮乏。好一点的酒店基本上离景区入口处一公里左右。可以选择远一点的民宿,价格也稍便宜,问好店主是否包接送。具体住哪儿看自己的消费水平了。

7.怎么玩的问题
基本上很多人都是提前想好了怎么玩儿,到那又乱了阵脚。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左边入口处进去会快一些,接着就是等车了,人多车也多,并不会等太久。
我做的车是先到诺日朗中心站,行车过程中才会知道你是被分往长海方向还是原始森林方向。整车人都不需下车,随车分配。我们这车是到原始森林方向的。

具体攻略

车子分配到原始森林方向(日泽沟)
入口🚌(30mins左右)箭竹海(下车)🚶🏼箭竹海(上车)🚌熊猫海(下车&上车)🚌五花海(下车&上车)🚌珍珠滩(下车)🚶🏼静海停车场(上车)🚌诺日朗中心站
游览时间:4-5hrs

如果车子分配到长海方向(泽渣洼沟)
入口🚌长海(下车)🚶🏼五彩池(上车)🚌诺日朗中心站
游览时间:1.5-2hrs

诺日朗瀑布
从诺日朗中心站(餐厅)沿步行栈道前行300米到诺日朗瀑布,之后返回诺日朗中心站乘车。

诺日朗中心站➡️出口方向(树正沟)
这段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游览,看其他攻略也有游客直接坐车到出口,忽略这一段。
诺日朗中心站🚌犀牛海(下车&上车)🚌老虎海(下车)🚶🏼树正群海(下车&上车)🚌景区大门

游记

箭竹海
刚下车往栈道里面走就看到很美的山水了,水里还能看到野鸭子,再往前面走的栈道也可以通往箭竹海的上车点。我觉得那样走的路太远了,体力好可以走里面的环形栈道。于是我们从环形栈道原路返回,沿着公路旁的栈道走到箭竹海上车点。沿途可以欣赏箭竹海。

箭竹海因为周边生长剑竹而得名。剑竹则是熊猫喜爱的食物。这片水域宽广。因下雨,水的颜色却并不是很清澈。这里也曾是《英雄》的取景地。

延大路栈道走五百米大概能到箭竹海上车点,坐车到下个景点熊猫海。

熊猫海

据说熊猫喜欢在这里饮水,所以取名熊猫海,讲解说这里有八只野生大熊猫。这个海子还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冷水鱼。

花了三十元租了件卓玛的衣服照相📷,她要八十元。因为我去的时候是下雨天🌧️,租衣服人很少,可以讲下价格来,晴天☀️还是酌情讲价吧😊。还有两种衣服会便宜一些,租价是30和50。藏族阿姨说这是她们过年过节穿的衣服。看到网上有人说她租衣服📷是20元再往前走是10元,全程我只有在五花海看到租衣服的了。拍完照,那个阿姨还跟我说扎西德勒😊。她和我们说现在熊猫瀑布没有了,直接往下面走吧。

五花海

讲解员说五花海和珍珠滩要预留两个小时游览的。
下雨天颜色还是很漂亮的,只局限在海子边上,再深处就发黑了,不那么清澈了,所以要选好天气来。

珍珠滩

珍珠滩是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下面图这个瀑布不知道是珍珠滩还是诺日朗瀑布。86年版《西游记》都有在这两个瀑布取景,一个是片头一个是片尾。我对瀑布不大感兴趣😁,诺日朗瀑布我没有去,据说是挺壮观的。上面图片是片中场景,下面图是我拍的。

之后乘车到诺日朗中心。

从珍珠滩瀑布往静海停车场要步行1.8km

长海

诺日朗可以直接乘车到长海
长海的海拔3060米,减少剧烈活动。爬一段楼梯时头有点蒙。好像有两条路可以到五彩池,问好哪条走到那会近一些。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8 15:25

引用 尤可Yoki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10-01 08: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