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我自己的攻略

wy七禾页 (苏州) LV.2
2016-09-27 12:05 164/6

9.22下午五点的飞机,上海三亚。不到八点就到了三亚机场,想着那么晚到,就订个能接机又便宜的酒店,选择了椰风酒店,接机很快,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这里出现了一个bug,就是我平时睡眠质量超好,不知道是因为酒店在主干道和机场旁边,还是白天舟车劳顿,总之夜里伴着各种噪音,醒了好多次,之后睡不着了。
9.23早上醒了,发现下着大雨,打了车到市区,因为晚上要住蜈支洲岛的珊瑚木屋酒店,要去赶酒店的大巴。中午上了蜈支洲岛,感觉是个天然氧吧,对身体特别好,呼吸起来很享受,但是景色跟水质的话就一般般,去之前看游记都说蜈支洲岛沙滩好,我跟我老公都觉得亚龙湾最棒,这是后话了。再来说说我们住的木屋,950一晚,含双早和门票,其实是划算的,木屋还挺大的,里面除了潮湿,住宿的环境还是很棒的,有沙发,有落地窗。但我们住在一楼,二楼的姑娘穿着拖鞋踢踢踏踏的来来回回,有点受不了,建议要求住二楼,但尽量不要影响一楼的旅客。酒店的主楼有游泳池,可以借救生圈,公共海滩的一小块可以游海泳,但真的是一小块哦。我们没有选择坐电动车,感觉也就那样,反正是来放松身心的,就想在海边呆着,懒得折腾。

9.24上午七点就起床收拾,对了,木屋酒店因为离主楼有段距离,所以你可以拨电话让电瓶车来接送,路上也有很多酒店的电瓶车,你只要是酒店的客人就可以坐的。再说回来,电瓶车接我们去吃早饭,珊瑚酒店的早饭规模是我这几天见到的最大最全的,嗯,很棒。吃完早餐,就在岛上逛着,不期遇到了《私人定制》,是个漂亮的泳池,应该是公共的,不收费。路过情人桥的时候下起来大雨,赶紧回去拿了行李坐船离岛了。

中午12点,酒店的车准时出发,有去市区的,有去大东海的,有去亚龙湾的,这点我觉得很贴心,有车接送,还弄的很制度化。而我们也前往下一站—亚龙湾的环球城酒店。

我们亚龙湾的酒店是环球城,订的别墅山景房,安排在一楼,别墅区没有围墙,外面就是公路,我们觉得一楼很不方便,跟住在公路上似的,就问能不能换二楼三楼,结果说都住满了,我们也没纠缠到底。晚上才发现,二楼三楼都空着,由此我全面否定了这个酒店的服务,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免费升级什么的,我不奢望升级,我要求换个楼层也不肯,未免太不贴心了吧。

所以啊,为了防止出现我这种情况,选择这家酒店的朋友,还不如住个中庭房,或者态度强硬一点,不要一楼,应该是可以的。

亚龙湾吃东西的地方也是挺少的,我们走了很远吃了一顿肯德基,然后就打了车回去,起步价10块,下午游游泳,回酒店看看电视,到了晚上,不想出去又觉得酒店自助太贵了,所以叫了个外卖,嗯,还是挺机智的。补充一下,环球城的位置是最靠近海滩的,很方便。

9.25上午依然是在酒店吃的早餐,种类明显不是很多,但是他家的伊面挺好吃的,总体来说还可以吧。吃完之后,因为舍不得亚龙湾但又要赶往下个海滩,就赶紧去海里游了一个小时,然后收拾收拾去退房了。这个酒店不提供接送的,除非你去景点玩,所以我们自己坐了公交去三亚玩的胜意酒店。也不是很远,一个小时,两个人14¥,挺方便的。到了胜意,我就后悔了,定的是90度海景房,现在想升级180度要交三百,我网上查了一下,180度的海景房含双早不过400多,太不划算了。因为玩了两三天已经有点疲了,蜈支洲岛跟亚龙湾都比三亚湾的海滩好点,所以此时我们已经不想再去海边了,呆在房间里看看海也是好的,所以有是一个bug,如果有朋友跟我的行程差不多,建议定个180度海景房,就在阳台看看海,聊聊天也是很棒的吧。

放下行李后,该吃午饭了,这里我再说一点,三亚这个城市,哪里都是吃饭的跟小旅馆大酒店,靠着旅游来拉动经济,工商业很不发达,我没去大东湾,据说那里稍微好点,但是我在三亚湾逛下来发现,城市建设不理想,一点不见城市的繁华,也不是很干净。由于不想在小饭馆被宰,我们去了步行街,小吃街里面的海鲜看着不干净,没敢吃。吃完午饭就去找第一市场了,也不远,饭后消消食吧,找到传说中的林姐香味,找了个服务员带着去买海鲜,说实在的,没看出来为我们省了多少,一直让我们买这个买那个,一只大龙虾140¥,钱倒是其次,关键是花了钱龙虾里面根本没肉,螃蟹也建议不要吃,味道很一般,皮皮虾跟花蛤虽然便宜,但却很值,要是再贵点我也愿意吃。看个人吧,如果实在要吃大龙虾,一定要让店员好好帮你挑。

好了,9.26早上早餐也在酒店吃的,环境还不错,种类一般般,远不如珊瑚酒店。吃完早餐打车去机场,而我现在终于坐在办公室里恢复了上班的日子。
其实,出去玩,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生活,所以很多的景点我觉得没必要去趟一趟,很单调,我的三亚行,但是我觉得很放松,脑子里面是慢生活的旅行,关于行走,关于吃饭,关于酒店,关于海滩,都深深深深地在回忆里,而不是一个个重复的景点。
生活跟旅行最大的不同,并不是赚钱花钱,其最大的本质在于生活是繁琐的,间或需要忍耐的,而旅行是脱离了原本的生活圈子,跟自己过活的,跟爱的人交流的,谁也不是圣人,把日子过的得体大方,所以我们需要出去走走,把日子往旅行上再靠一靠。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wy七禾页 的图片:

这个是深陷在地里吗??

2016-09-27 17:5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7 18: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7:50:02 的回复:

这个是深陷在地里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这是一到蜈支洲岛就能看见的,还有happy之类的摆设,很多人就着这几个点拍照呢。

2016-09-27 18:11

引用 ireneman 发表于 2016-09-27 18:08:04 的回复:

回复ireneman:哈哈,谢谢你的肯定,下一站会继续发的

2016-09-27 18:1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8:51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10-03 18:51:34 的回复:

回复yingxin:不客气,希望你能够再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