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行记游之十四:从博物馆回来后

崂山顽石 (青岛) LV.18
2016-09-27 12:15 178/5

2016西行记游之十四:从博物馆回来后
2016年6月7日,一早就去了陕西省博物馆,排队等票。8点发票,8点半入馆。馆内宝物太多,我们拿到票进馆后,用不到三个小时匆匆忙忙转了一圈,急急赶回宾馆。办理完退房手续,赶向火车站候车。
11点多点到的候车室。一进入候车室,我头皮都发麻。候车室内人满为患。人挨人,人靠人,找个地方站都有点困难。所有告知牌上都显示“晚点”。乘坐上午8点列车的乘客还在候车室内未动。在候车的人群中,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为老伴找了个座。让她先坐下,还安慰老伴,“咱们坐的车是西安站始发车,不会晚点。”
我们所乘坐的列车应该是12:12分发车。按正常运行,一般11点半左右就应该检票。同我们一起坐车的乘客,都在期望显示牌上出现“开始检票”的字样,11点半到了,显示牌没有动静;11点45分到了,显示牌仍然没有动静;12点到了,显示牌突然变了,没有开始检票的字样,仅打出车次。这也算好事,顿时,候车室内一阵大规模的骚动。等待上车的乘客对乘坐我们这个班次列车的乘客露出羡慕的眼色,两个检票口瞬间被乘客挤满,可以说是风雨不透。但好景不长,没过10分钟,显示又变了,出现四个字“晚点未定”。拥在检票口的乘客像泄了气的气球,发出“唉——”长叹。
没能检票的乘客开始还站着,后来就来了个席地而坐。有几位男乘客更是悠哉,坐在地上,把买来的酒肴放在行李箱上,人手一瓶啤酒,喝一口,用手抓一点酒肴送入口中,吃得有滋有味,一幅安然,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劲头。老伴原来的坐位已被别的乘客占据,再想回到原来的坐椅上已不可能。我们只能守在检票口前,等待检票。幸好,检票口处栏杆上距地面约30厘米处有一横杆,老伴站累了,还可以借助那周长大约100毫米的地方,让她的臀部靠一会儿,可以使她肥硕的身躯有点放松时刻。看到这里,让我想起在部队训练时,步兵战术课上所讲的“利用地形地物。”从老伴利用栏杆横杆“休憩”,我也悟出一个道理:人们利用地形地物,无需上理论课,只要实践课就可。因为人们生存要能适应环境,什么环境下出现什么样的解决方案,都是人们在那种环境下想出来解决“不适应”环境的办法。
时间在慢慢的流淌。鲁迅说过,“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候车的乘客都在毫不知情的“浪费生命”。人们在焦虑、疲倦、失望、期盼、期待……五味杂陈的时间中慢跑、快跑,度过4个小时。显示牌变了,“晚点未定”的四个大字没了,带之而来的是****车次15点52分开的字样。候车的人们看到胜利的“东方曙光”,乘客们顿时来了精神,两个检票口,顿时排起两条长长人龙。
排成长龙的人们忘掉了疲劳,忘掉了焦虑,忘掉了失望,忘掉了困难……伸长脖子看着显示牌,期待出现开始检票的字样。一分、两分、三分……15点52分过去了……一分、两分、三分……16点00分过去了……16点20分,候车的人们终于等来显示牌上出现那四个希望的字“开始检票”。女检票员来了,用手的钥匙打开通往站台的大门。盼望上车已久的乘客有序进入车站,奔向所要乘坐列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7 14:58

2016-09-27 20:58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09-27 20:58:09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谢谢支持。

2016-09-28 12: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3 20:52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10-03 20:52:25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