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遇见那抹静谧之蓝

自从生了宝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忙着带娃,自己真是变成了十足的家庭主妇。现在宝宝大一些了,家婆可以帮忙照看了,我也总算是轻松了点,找了一份工作,准备10月份入职,没办法啊,为了攒钱给宝宝以后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正式入职之前,我想先来趟旅行,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要从宝妈变成职业女性了。嘿嘿,之前我看跑男塞班岛那期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去塞班玩一趟,但是一直抽不出合适的时间,所以,这次要出去旅行,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将目的地定为了塞班,嘿嘿。
    先贴几张塞班的美景出来,让大家感受一下塞班到底有多美~嘿嘿,这只是随手拍的图哦!

怎么样,塞班是不是超级美!
这次去塞班我们一共4个人,我,老公,家婆,还有宝宝。以后宝宝就要家婆帮忙带了,辛苦家婆了,所以这次去塞班玩也叫上了家婆,顺便把小家伙也带去了,正好方便祖孙两个好好建立建立感情。嘿嘿,最后事实证明我这么做真的太对了,从塞班回来之后,女儿跟家婆特别的亲~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关于行程:

先把我们这次去塞班的行程Po出来,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DAY1:飞塞班——北部环岛游(万岁崖——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
DAY2:军舰岛
DAY3:自驾南部
DAY4:蓝洞(去潜水)

关于地接:

以前的同事有结婚度蜜月去的塞班的,所以我就去向她取了取经。她给我强烈推荐了一个塞班的地接,叫王贝贝,同事的行程呀什么的,都是这个地接全程陪同的。我和老公仔细的商量了一下,我们这次一家四口出去的确还是找地接比较好,这好不容易出国旅游一趟,跟团游碍手碍脚而且又玩不到精髓肯定是不行的,自由行吧家婆不会英语,我的英语水平也不太过关,就老公的英语勉强过关了,而且这人生地不熟的,免不了要走很多弯路,还浪费宝贵的时间,倒不如花点钱请个塞班地接,方便,省时又省事儿。于是我就先加了一下这个塞班地接王贝贝的微信,看了看他朋友圈,好多塞班的美景啊,顺便还和他聊了一下,觉得他人确实不错,这次去塞班旅游,地接就找他了!顺便说一句,我没加他之前,听名字一直觉得王贝贝是个女的,没想到是个老大哥,人很好,非常厚道,地接的微信是wangbeibei2013,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get一下哦~

关于签证:

塞班免签,准备好空白页足够的护照本就可以了,白本也是ok的~这一点真的是特别的方便呢!

关于货币:

塞班,美属海外领地,通用货币自然是美元了~只要不在机场换就可以了(机场的汇率非常的低,不划算)~嘿嘿,现今不用带很多,带好master或者visa的卡就行了,岛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刷卡的,很方便。不过大家最好事先换一点零钞,这样的话,方便给小费(西方文化哈,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哦~),嘿嘿。

关于交通&免税店购物:

我们去的时候是从上海直飞塞班的,凌晨到。回来的时候在韩国转的机,还顺便去乐天免税店取了一下事先在网上订好的东西,嘿嘿非常便宜哦~有需要的姐妹们记得一定转机韩国哦,护肤品和彩妆比国内便宜好多,比塞班免税店也要便宜,而且种类要多得多~看风景和买买买两不误。Ps:雅诗兰黛还是就在日上买好了,不要怀疑,真的是全亚洲最便宜滴!

关于要带的小物品:

1、夏天衣服,还有太阳镜、沙滩裤以及美美哒的泳衣。塞班是热带,又是海边,所以这些装备自然不用说了~
2、防晒。这个我必须特别提出来说,一定要带好高倍防水防晒,防晒衣最好也带上,尤其是男同胞们,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涂防晒呀,塞班可是热带,太阳毒辣得很!不涂防晒,半天下来就要晒伤,海风一吹,就该起皮了T.T。宝宝防晒也要带好哟。
3、药品,大家可以带好创可贴,最好是防水的。
4、手机防水套,你们都懂哈。
5、WIFI租赁,千万别忘了~

好了,下面正式行程开始了~

DAY1:飞塞班——北部环岛游

(万岁崖——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
飞机降落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宝宝都睡着了。那天飞机稍微晚点了一会儿,差不多半小时吧。我们的地接王贝贝特负责,这么晚还辛苦他跑一趟机场来接我们~
到酒店的时候蛮累了,毕竟飞了这么久,赶紧休息一下回复体力,天亮了就要正式在塞班浪了呢!嘿嘿!
和地接王贝贝约的是上午10点酒店门口集合,他还提早到了一点~贴心。今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塞班岛北部环岛游了。说实话,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GO GO GO!
    在去的路上,女儿坐在车里一直叽叽喳喳的,看起来很好奇的样子,嘿嘿!其实我也一样,内心充满了期待~
昨天晚上到得太晚,又很累,都没有好好看看塞班,心里只想着酒店的大床,现在阳光正好,光线明媚,蓝天白云,海水湛蓝可爱,浅滩的水是浅蓝的,越往远看,颜色越深,层层叠叠,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这里的美丽了!

我们住的是卡诺亚度假酒店,也就是原来的格兰酒店,海景非常棒,宝贝非常喜欢这里,在水里又蹦又跳,十分欢脱!
这里蓝天白云的,拍照都不用滤镜的,效果好到爆照!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万岁崖!贝贝告诉我们,这里还有一段关于日军的故事,不过时过境迁,我不太愿意去听这些残忍的战争故事,只一笑而过!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充满着幸福与安稳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一刻的时光!
    万岁崖真的非常陡峭,海风扑面而来,吹乱了我的发,也带走了许多忧愁,这一刻,脑子是放空的,身心舒畅,不虚此行!

马不停蹄,我们去往第二站,鸟岛。我一丝奇怪,我问贝贝,为什么这个地方叫鸟岛却没有一只鸟。贝贝告诉我,鸟儿们都是早上出去,傍晚回来,这会儿还不到鸟儿归家的时间呢!白鸟出巢或归巢的景象光想一想就很震撼呐~
贝贝还说,在这边看日出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可以真的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一点一点升上来,伴随着晨露微风,深吸一口气,会觉得一天都元气满满的!
在这个地方,我的少女心又回来啦,当了宝妈的我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平时都是围着女儿转,生怕孩子磕着碰着,脑子中总有一根弦紧绷着,到了这里总算是可以蹦蹦跳跳了!

北部环岛游的第三站,蓝洞。别问我为什么只有一张图片,我们有安排去蓝洞潜水的时间,但并不是第一天,所以先放一张图片在这里,聊表心意~
蓝洞是一个只有去潜水才能发现它奇妙之处的地方,如果只在上面看看,是看不出有什么奇妙之处的。

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我是个小女人,看到那些遗留下来的坦克大炮并没有多欢喜,我喜欢的是路边红艳艳的凤凰花,红艳艳的压在枝头,生机勃勃的样子,让人看了就觉得好快乐!
这边的道路非常平坦,我和女儿就在这平坦的道路上奔跑着,欢笑着,衬着蓝天白云,道路两旁的凤凰花,画面十分温馨和谐,女儿一路小跑着,头发都乱了,不过我可以感受到它是真的非常开心,不同于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的开心,是亲近大自然,发现了自然有多美之后的开心!
我突然发现,果然人还是要多亲近自然,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即使是有花卉园,动物园,都太过刻意与死板,比过不过这里的十分之一!以后一定要带女儿多去外面走走!
我们的北部环岛游就此结束,贝贝带我们回了酒店,宝贝儿玩得太开心,出了一身的汗,我们三个大人也是,在房间洗洗刷刷了一番,也就到了晚餐时间了!
我们去的是酒店旁边的“金八”,原因有二:其一,它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这很重要,毕竟我们有些懒;其二,这家店名气还不错,味道也不错,同事之前有推荐过。综上,我们选择“金八”是非常明智滴~

不得不说,味道真心赞啊,卖相也非常好,看起来就令人食指大动,我们几个都吃得心满意足的,宝贝儿非常喜欢吃这里的牛肉饭套餐,小肚子已经圆滚滚的了,回酒店的时候还一直嚷嚷着还想吃,不过考虑到她的小肚子,我残忍地拒绝了!本以为睡一觉就会忘记了,结果我忘记了宝贝儿的吃货属性,还是会想起来的,没办法,晚餐的时候又特意去给她点了一份,总算是满足了!

DAY2:军舰岛

同事之前给我介绍的时候就说,军舰岛是一个不得不来的地方,如果到了塞班,没有去过军舰岛就不算真的来过塞班。于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军舰岛。军舰岛上面的水上活动很多,而且还比较刺激,我就喜欢刺激的活动,解压、痛快!
贝贝说,我们可以和他一起坐香蕉船或快艇上岛,比较刺激,但家婆胆子比较小,有点点不敢尝试,最终在我们的劝说下还是乘坐快艇上岛了。

对比别人的游轮上岛,我们的快艇上岛真的是非常的快啊,好玩儿!这是拍的旁边的快艇,嘿嘿~

军舰岛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心中按捺不住的激动啊!

在这里,我已经养成了每去一个地方,都要拍一堆照片的习惯了,而且在这里不管怎么拍都是好看的,连老公那个专业毁别人形象的人都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倍感欣慰啊!难得以这么文艺的姿态出现在老公的镜头中,要知道之前他给我和女儿拍的照片都是大疯子加小疯子的既视感!

我非常想玩拖伞,因为我和老公之前有玩过,觉得非常爽,从空中看下面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我俩都想让家婆试试看,家婆一开始死活不上去,在我跟她反复强调了非常安全、景色很好、人生要勇于尝试之类的之后,家婆总算是点头了!老公是我的专业摄影师,还要照看宝贝儿,所以他自然是不能上的,就负责在下面给我们拍美美的照片就好了。

家婆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两只手把旁边的带子抓得紧紧的,但随着我们一点一点升高,她渐渐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害怕,而且还非常舒服之后,她开始和我一起大声叫了,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是非常喜欢这种水上项目的,可以在高空中看美景,也可以大声尖叫,什么烦恼都没了,只有扑面而来的海风与满目湛蓝的海水!

DAY3:南部自驾游

第一天的北部游大多是一些悬崖峭壁,南部游就几乎是一些海滩了。对比北部游,我还是更喜欢南部游一些,毕竟我们女孩子还是喜欢这种比较浪漫的地方!
我们是地接王贝贝带我们去租车的,据说我们租的这一辆科迈罗全球鹰款跑车是塞班唯一的一辆,不论真假,我都挺开心的!
贝贝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们是头天晚上去提的车。贝贝说,如果白天去提的话会耽搁很多时间,老板要给你讲一些条款、路线之类的事项,等拿到车可能就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在外面跑了,加上我们又不能早起,所以头天晚上提车对我们来说是最佳的方案!
第二天一早,在我的坚持下,车的驾驶权归我,因为我比较享受那种开着敞篷,戴着墨镜在路上奔驰的感觉,老公默默地蹲墙角画圈圈去了~

车里放着美国乡村乐,道路两旁的凤凰花娇艳欲滴,心情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呀!

按照地图,我们开到了离机场很近的一段路,因为这边是塞班凤凰花开得最美、最密集的地方,这么美的地方当然要留下我的美照和宝贝儿的美照啦~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这条充满着凤凰花的路会一直延伸到一个最幸福的地方去,那个地方只有欢乐,没有忧愁~

“如此美景,只差一个追求者啦~”当我喊出这句话的时候,老公脸瞬间黑了,虎着脸说:“有我就好了,别忘了,你已经是孩子的妈了,追求者这种事情已经跟你绝缘了!”刚说完,就有一个老外骑着小电驴过来送了我一支凤凰花,瞬间笑到不能自已,魅力不减当年啊~

车开到了麦克海滩,这里刚刚下了一场小雨,我久违的看到了彩虹~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塞班居然能看到彩虹居,人生也算是圆满了!

这边还有许多海鲜躺在沙滩上,十分小巧可爱!

我们在劳拉海滩又疯玩了一阵,难为老公给我拍的这种照片了,鬼知道我跳了多少次!
不过还是很开心,我几乎有一种感觉,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旅游,但是从来没有哪一次像在塞班这么尽兴!

不知不觉间,夕阳西下了,落日的余晖洒在海面上,让我的疯狂一天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了!
晚餐时间到!晚餐是在Tony Roma's解决的,这家店非常著名哦!

这一顿下来,我就有些担心我的体重了,因为真的很好吃,我就在不知不觉间吃了好多!

DAY4:美国纪念公园+蓝洞浮潜

昨天下午和宝贝儿在海滩上面玩了太久,导致美国纪念馆都没有去,所以今天我们用强大的毅力起了个早,准备上午去美国纪念馆,下午去蓝洞浮潜,晚上就准备回家了~这样的安排让我有些舍不得,总感觉还没有在塞班玩够!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起早一点,看到的景色都不太一样,可以看到阳光一点一点出现,整个公园一点一点变明亮!
在纪念公园逗留到了中午,解决了午饭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蓝洞了!
到了塞班,很多人都说这样不能错过,那样也不能错过,不然就是白来了,但是我和老公玩了几天,最后得一致觉得蓝洞浮潜才是排在“塞班不可不去的景点”的榜首!
蓝洞的蓝,蓝得让人心醉,让人想要不顾一切地跳下去~

我和老公之前是玩过浮潜的,但是这一次的浮潜经历又不太一样,最大的不一样就是海水蓝得醉人,有一种神秘而又美丽的力量在吸引着我们继续下去!

我们的塞班之旅在蓝洞浮潜之后就结束了,怀着不舍,我们离开了酒店!有些伤感,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在塞班渡过的时光,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塞班玩的!
塞班,等着我下一次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7 19: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3 11:5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