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贝加尔湖,俄罗斯的这些也让人痴迷

Love玛奇朵 LV.4
2016-09-27 12:39 280/5

为什么会去俄罗斯?曾经和自己说此生要去一次欧洲,想不到第一次竟然是为了普京大帝,由于假期有限,只安排了莫斯科圣彼得堡,遗憾未能去贝加尔湖,机票订的是俄罗斯航空,除了想体验不同航空公司,另外就是为见见漂亮的金发空姐还有帅气的空少,哈哈!好在出发不是旅游旺季,所以往返机票才3341元。其中从圣彼得堡莫斯科选择高铁,原本打算自己在俄铁订票,但是用了六张不同银行信用卡,没有一张成功,崩溃的只能求万能的淘宝代购,实际也就多了20元的代购费。签证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办从香港领事馆出签的,事实证明不管是哪个领区的护照,都能顺利出签平安入境,最重要价格合理。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预订酒店那段时间新闻报道一女子在北京某酒店遇陌生男子骚扰,吓坏了我们,所以都预定在市中心评论较好的星级酒店,价格上有些小贵,好在宇宙行的大来爱购信用卡给力,支付了两次房费,都有消费返现,大概返百分之一,想想就是件开心的事。另外下载了Goole Maps作为导航,其实都没怎么用上,最主要俄罗斯人太热情,每次问路都会亲自带领。剩下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换钱,出发前一天在中国银行预约了卢布,后来到当地发现现金用不完,除卢布贬值东西便宜,基本都可以刷卡,不过特别提醒,必须要visa或者master的才行,银联或者别的外卡标志的卡好多地方不能使用。另外最重要的移动随身WI-FI租了一个,28元一天机场自取。

翘首期盼的日子终于来临,开始13个小时的空中之旅,出发圣彼得堡中途会在莫斯科转机,本来以为不用自己搬运行李,只是换一架飞机,哪晓得国际航班换到国内航班,是在不同的航站楼,从下飞机排队过海关取行李,到换航站楼找航空公司柜台托运行李,排队过安检,一路都在飞奔,好在一切顺利。我真的很佩服俄航机长,晚点二十多分钟起飞,也能准点到达,到底是战斗民族。飞机平稳落地的刹那,机上人开始鼓掌,原来这个传闻是真的,谢机长不杀之恩。

Day1 涅瓦河 地铁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圣彼得堡是座优雅浪漫的城市,宁静宽阔的涅瓦河,精致的桥梁比比皆是,誉为北方的威尼斯

俄罗斯的TAXI是没有计价器的,上车前和司机谈好价钱,价格也比较贵,一般最起码800卢布,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坐地铁,票价35卢布,可以随便坐到任何一个站,不过地铁站建造时间久远,设施陈旧,当时应该为战备而建造,坐手扶电梯下去需要二分钟,并且没有无障碍电梯,痛苦的需要自己搬运行李,幸好整个旅程中三次碰到帅哥帮我搬行李,顿时对这个国家的好感倍增。酒店定在涅瓦大街附近,初次来路不熟,问了几个当地人,都挺好的,拿出手机帮我们谷歌地图寻找,并且询问另外的路人,直到带领我们寻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出发第一天的游玩。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是一家从沙皇时代开始经营的百年老店,在涅瓦大街上,装修考究,橱窗里就像童话世界,看着这些甜点,心情都变美好了,之后连续来了三天,简直让人入迷。

俄罗斯的大列巴,当时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好奇的加入进去,买回来一尝,硬的无法嚼碎

一个人租一只讲解器(押金2000卢布,归还讲解器时退回),在彼得要塞里逛,了解要塞的建立过程,起初是彼得大帝为了防御瑞典入侵,彼得大帝发起建筑的六边形城堡,到后来变为关押政治犯的监狱,要塞内的彼得保罗大教堂安葬着从彼得一世至尼古拉斯历任沙皇。摸摸彼得大帝的右手指,据说可以带来好运。彼得要塞坐落于兔子岛上,曾经是为了抵御瑞典人的入侵,彼得大帝发起建筑的六边形城堡,到后来成为关押政治犯的监狱,要塞的中心是彼得保罗教堂,安葬了从彼得一世到尼古拉斯历代沙皇。

教堂内精美绝伦的壁画

当年普希金就是在这里喝完最后一杯咖啡,去决斗地方,感受着大文豪当时的心情。

Day2
     艾尔塔什博物馆又称为冬宫,原为沙皇宫殿,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博物馆内300多万件藏品,如果在每件展品前面停留1分钟,每天按8小时计算,则需要11年才能欣赏完。孔雀钟无疑是冬宫的镇馆之宝,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依然能在每个整点开屏报时。

精美的拼花地板与天花板装饰图相一致

Day3 叶卡捷琳娜宫
      叶卡捷琳娜宫在圣彼得堡的市郊,整个宫殿金碧辉煌,极尽奢华,用国内的话说就是土豪,到处是金灿灿的洋葱头屋顶,特别是琥珀屋堪称世界一绝,在第二世界大战时,纳粹德国盗走全部琥珀,二战结束后至今下落不明,今天这个是花了20年重新建造。

晚上去马林斯基看一场芭蕾舞剧,这也是愿望清单里的一项,票源紧张只能在俄罗斯黄牛手中买到最顶上看台票5000卢布,《灰姑娘》的剧目,感受艺术的熏陶

Day4 坐火车去莫斯科
旅行或许就是这样,会留有遗憾,遗憾没有坐船游涅瓦河,没有去夏宫,会想念这座一日经历刮风,下雨,太阳,下雪的城市,女生可以放心的来St Petersburg,战斗民族冷酷的外表下,有颗热情的心,治安也是安全的。出发莫斯科,普京大帝我来了。

Day5 克里姆林宫  古姆百货
    克里姆林宫俄语中是“内城”的意思,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就如同我们的中南海一样,进门的安检如同过海关。庆幸自己是自由行,有足够时间可以参观武器库和钻石库,里面存放着历代沙皇的服饰珠宝,但不可以拍照,并且有指定时间才可进入,(去博物馆,餐厅等地方,外套,大包袋都需要寄存)普京大帝就在黄色的建筑物里办公,不知能否偶遇我的男神!

古姆百货就在克里姆林宫旁边,这是一家卖奢侈品的商场,一层中央有个小喷泉,玻璃的天顶,如同宫殿一般,一楼有卖冰淇淋的地方,50卢布一个实惠,不买东西在里面逛逛,都觉得GUM是件艺术品奢华。三楼有一家57自助餐厅,价格一般,味道也一般,不过在古姆这么高档的商场,也有平民的餐厅,也不妨去尝试一番

莫斯科一定要去一趟高档餐厅,普希金就是不错的选择,地下一楼存外套,餐厅内有小提琴演奏,一顿大餐吃完只需3420卢布,还好饱

坐地铁到全俄展览中心站,在这幢建筑旁边的公交车站坐388公交车去谢尔盖耶夫小镇

Day6 谢尔盖耶夫小镇
    谢尔盖耶夫是一座风景如画,古朴的小镇,是金环小镇之一,也是俄罗斯东正教的发源地,圣三一修道院就在这里,随处可以看见穿着黑袍的僧侣从你面前走过,教堂里面虔诚的信徒和僧侣跪着做祷告,教堂四周精美的壁画,让我觉得欧洲把最美的都献给了神。

旅行还将继续,下一站将会去哪里!

引用 Love玛奇朵 的图片:

这个教堂太好看!!!
救世主滴血教堂。。。

2016-09-27 18:1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8 14: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3 11:51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10-03 11:51:31 的回复:

回复kissxty:没有处理过,上传的照片都是原来的样子,也没有用美颜滤镜

2016-10-03 17:15

文笔不错哦👍🏻!非常喜欢!看了就想马上去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