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的九寨黄龙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0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也不好只是分享一下游玩的体验!玩了成都九寨沟黄龙,一共6天,比较适用于学生党或者刚工作的人~

我是从南京出发,第一天中午直飞成都,去酒店把行李放下后就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个人建议可以住在大学附近,这样小吃比较多,哪家人多哪家就好吃,一目了然!
吃完饭后直接去逛了锦里,我觉得和南京的夫子庙差别不大,逛逛就行,小吃什么的最好不要在里面买,贵而且味道一般!可以去茶馆坐坐看看变脸之类的节目。锦里差不多3个小时就能玩完(喜欢夜生活的可以去酒吧,但是个人不太建议,毕竟第二天要早起坐一天车,休息不好容易晕车)

第二天就是出发去九寨沟啦~我是定了成都当地的一个简途旅行,相当于拼车,每辆车配一个助理,和导游差不多,但是不会推销任何东西,只是沿途介绍和控制时间行程的,这个我比较喜欢包括从九寨沟黄龙黄龙成都都是定的简途,整个过程体验还不错,给大家做个参考!
言归正传,早上7点从百花潭西门上车,所以这里,我建议大家第一天晚上就住在附近,刚好按我上文所说,百花潭西门附近又有个成都体育学院(帅哥美女!哈哈哈)
然后就开始这一天的漫漫长路啦!说实话,路上风景比较一般,带个U型枕方便睡觉非常重要!另外就是路上会停车上卫生间,一路上的卫生间都是1块钱一次,少喝点水😂下午的时候还会经过一个景点,叫什么城楼记不清了,门票好像是30元,只停留一小时,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可以放弃。如果路上没有意外,大概晚上6点就到九寨沟了!

第三天就到我们的重头戏啦——九寨沟游玩技巧!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游玩路线,我比较不喜欢人多,所以错开人潮是我的主要目的。
这种路线适用于体能非常好的人!——首先,九寨沟分为三条沟,树正沟、日则沟、则渣哇沟,如果大家只玩一天,建议可以放弃则渣哇沟(五彩池经常是干的,没什么可看),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去欣赏最美的景色!很多人为了省劲会直接选择坐观光车一站一站游览,但是这样会错过很多很多不一样的美景,错失和大自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第一种路线大家可以只买九寨沟门票(220块钱)不要买观光车的票(90块钱)早上7点从沟口的7号检票口进入,这是步行游客通道,基本没人不用排队,然后一路从沟口沿着栈道向诺日朗中心走,不要怕迷路,景区里路标很清晰,从沟口一路游览到诺日朗中心大概需要4~5个小时。中饭最后能自己带一些,不要在诺日朗的自助餐厅吃,人多吃不好还浪费时间。吃过中饭大家就可以乘坐观光车直接到日则沟的箭竹海从上往下游览,这里大家不要怕没有观光车的票,没有人会查的,不要心虚就好(小技巧,不要声张!哈哈)切记!从箭竹海到镜海这段一定要走栈道!!经过中午的休息,体力应该会恢复一些,不过就算累也要忍着啊~从箭竹海到镜海整个游览差不多也是4个小时,到镜海之后就可以坐车回沟口了。
这种游览方式比较特别,好处就是早上游览树正沟的几个小时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可以独揽九寨沟的风光,仿佛九寨沟是你一个人的下午游览日则沟的人也不会太多,这样的安排可以非常完美的错开人潮。只是对体力要求比较高,我按照这样的路线,一天下来走了20多公里,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看是不是能够承受。

第四天是去黄龙玩。早上7点跟车从九寨沟出发,大约3个小时就能到黄龙,这一天也是很多人比较担心会有高原反应,黄龙海拔比较高,大概有4000米左右。其实对于高原反应大家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放好,黄龙上植被覆盖很多,在我看来80%的人在黄龙上都是没有反应的,只要注意走路慢些,不要逞强就不会有大问题,尤其是之前去过云南玉龙雪山和苍山都没问题的朋友就更不用担心啦~所以大家在去黄龙的路上看到卖高氧水、氧气瓶一类的东西,就可以自己考虑要不要买啦,毕竟还是蛮贵的~
黄龙的景色跟九寨沟比起来是稍有逊色,但如果大家时间充裕还是可以去看看的。黄龙的游玩路线就比较简单了,坐上行缆车,然后步行至五彩池,再沿下山道回去就可以了。
这天晚上大家可以选择回九寨沟住,我是选择就近住在了川主寺附近,这样可以省几个小时的路程。

第五天就是从川主寺回成都啦,早上9点出发,如果不出意外,大约6点到成都。但是可怜的我碰到堵车,在高速上堵了6个多小时……据司机说这是常事,看大家的运气吧~

第六天早上8点可以在宽窄巷子口报团去大熊猫基地看看,来回很快,差不多3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就在宽窄巷里面逛逛吧~成都市内我觉得没有什么可玩的景点,主要是吃吃吃!下午就可以坐飞机回家啦~

这是我整个行程大概的安排,没有花什么冤枉钱,机票+车费+酒店+门票差不多3600一个人,不算很高啦~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7 17:08

引用 在允夫夫求粗柜 的图片:

很美啊  就是游记有点点短了 ~

2016-09-27 18:57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