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中秋之行

回忆 (赫拉特) LV.5
2016-09-27 12:56 450/5

计划了好久终于踏上了去魔都的行程,虽然碰上了莫拉蒂…………但是,在魔都上海过中秋也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嘛。(人嘛,就是要知足常乐嘛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

1:机票,九月初的在阿里旅行上看到的特价机票(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中秋还有特价票,也正是有特价票才勾起了我对魔都的幻想,可能这就是缘分吧哈哈哈哈),从深圳飞浦东,南航机票340+,回程国航机票399。(回程本来买的是飞香港rmb310,但我忘了通行证过期了,退票只退了50块,好心疼😭😭)
2:酒店,还是特价,中秋在团购上看的,汉庭外滩店240吧好像,在老码头那边,酒店很不错,里面环境很好。距离外滩和城隍庙豫园都很近,最近的地铁站是九号线的小南门,从机场坐地铁过来一个多小时吧,去哪都算比较方便(地铁站到酒店我感觉不远,可能那天一直下雨,一直被女朋友念叨😭)。酒店旁边还可以听到船嘀声,蛮有感觉的。

Day 1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的,所以不用赶急赶忙去机场,不过毕竟是中秋嘛,在机场吃了点东西才走的飞机餐还送了个小月饼,虽然味道你懂的,但南航还是蛮有心的嘛,快落地的时候广播还说祝大家中秋快乐,第一次在飞机上过节

到浦东机场都已经五点多了好像,怕酒店把我们的订单取消,还打个电话过去让他们留久一点。然后走到地铁站(好远,浦东T2好大),旁边就是磁悬浮的站(我们打算买三日地铁票,所以就战略放弃磁悬浮了)
深圳的地铁比上海好诶哈哈哈哈哈哈(还有站台的防护和噪音没有深圳好😏😏只是吐槽,没有任何偏见,看官别打我),然后从机场到小南门要转车,不过很简单(上海的地铁线好密,好像有十几条,每个换程站都好可怕)
启程前几天发现有台风,天气预报说三天都会有雨,简直要爆炸,下了地铁看了地图走去酒店,下雨真心觉得好远。
到了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去城隍庙觅食去,可能因为台风也可能是中秋的原因,好多店都关门了,我们就去小吃城(我忘了叫什么了ㄟ( ▔, ▔ )ㄏ)点了生煎和豆腐花(咸的豆腐脑!咸的!是咸的!味道和豆腐汤一样。)后来随便逛了逛,因为实在太大雨,店铺也没开就坐公交回去了。

Day 2

第二天雨竟然停了,终于可以不用透过雨伞去感受魔都了。养好精神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行程计划:中华艺术馆——田子坊——徐家汇——南京路——外滩)

中华艺术馆(我还是喜欢叫它世博馆),我们是坐地铁过去,就叫中华艺术馆站。地铁站上面是个商城,蛮大的什么都有。出门那一抹中国红一下就震撼我了,以中国古代建筑中的斗拱为模型的中国馆放大成一座非常宏伟的建筑。站在栅栏外都能感觉到那种庄严感,是图片和文字无法表现和表达出来的。
进馆需要门票,免费的,进去之后首先就是一二楼(但是不是在正馆里面,………………………………好吧,我的语文老师已经哭晕了)。里面都是当代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原谅我只能看懂说明和简介)。然后可以坐电梯上楼(上面才是图片里面的红色宽宽的部分),也是一些艺术作品,还有上海自己的一些文化(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各个年代的动画,好多童年回忆)。我们参(meng)观(bi)到中午就下楼,准备后面的行程了。(出去还看到了沙特馆的月亮船,和中国馆差距不是一点)

出了中国馆已经是午饭时间,我们就在旁边的商城里逛吃逛吃解决了。

本来呢,行程是去田子坊。然鹅,作为一名sneaker,我知道Yohood的时尚展就在中国馆对面,按捺不住想去朝拜的心,就和女朋友商量,谁知道她也很想去看,所以………………嘿嘿,行程是死的,人是活的,果断改!也正是因为这一改,旅程的回忆更难忘。(其实感觉大家旅游碰到真心喜欢的东西碰巧也在的话,果断一点,景点打卡固然有乐趣,但旅行,不就是想和未知发生点关系吗)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门票我们也是临时买,在yoho官网还有剩票就马上抢了两张。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之路。排的队和贪吃蛇一样卷起来也是可怕。排队百无聊赖的时候,我就一直看着排队的人穿的鞋(哈哈哈哈哈个人癖好,看人喜欢看鞋,作为一个买不起鞋的sneaker,看各位sneakerhead穿的好鞋也是一种享受呢哈哈哈哈哈哈),各种aj限量,钩子联名,椰子,各种喷泡,感觉大家都把自己的压箱底的鞋穿出来,好吧,这就是我的小目标了。

检票完了进去还在排好长好长好长好长的队,期间一直在回答女票的问题,还一直在给她科普运动鞋知识哈哈哈哈哈哈

进去了就发现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因为是展览,所以来参展的商家基本上都是有活动的,什么现场抽奖,转发拿礼品,还有什么球鞋娃娃机,扭蛋机,花式送礼品。(球鞋娃娃机那个是真的无敌,有一个摊位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夹一次,我看到有两个人真的夹到,直接把鞋拿走!直接拿走!天啊,只恨自己没有学好娃娃机)。二楼的现场还有吴亦凡,余文乐,JJ这种潮流icon和品牌主理人到现场(可惜我没有vip票😭😭,我跟四叔和JJ相距一层楼的距离却也只能在屏幕上看到他们好心痛)。在里面看各种平时只能在手机杂志上才能看到的款都能在现场看到,还能蹭各个摊位的活动赢礼品。我和女票去Asics玩扭蛋,我三次全都是空,她一次扭到背包,一次扭到鞋!asics的鞋!我们这rp差的也太多了吧。

给我一个Yohood,我可以逛一天。Diamond,madness,PHANTAICI各种潮牌,真的停不下来。

最后我们准备走的时候还偶遇黑人陈建州,不管怎么说,也看到明星了嘛哈哈哈哈哈哈。

出来都已经天黑了,黑暗中的中国馆也是别有风味的,然后我们就按着行程去打卡南京路😁

先打卡m&m's的亚洲最大(我记得好像是)的门店

南京路给我的感觉就很上海滩,复古的民国建筑陪着泛黄的灯光,给我一种很小资的上海情调(此时的bgm就是夜上海百乐门style)
外滩夜景很美,就算下雨也没有办法掩盖住,万国建筑群和浦东新区就这样对着,上海曾经和现在的辉煌就在黄浦江两边展现。原本已经很美的建筑加上黑夜和灯光的映衬变得更加有年代感。(不知道灯是不是故意打成黄色,给我一种在影视剧片场一样,这很上海)。晴朗的夜晚走在外滩真的是一种享受。

Day 3

第三天,早早起来去城隍庙吃小笼包和灌汤包,小笼包的口感很棒,蘸醋吃真的不愧为它排这么长队。吃早餐碰到个本地的老伯,他说城隍庙不是给外地人开的,本地人也很喜欢来这里吃,这里口味比较正宗。

天气好心情就好,从城隍庙走去外滩,才发现原来外滩后面是这种旧旧的小巷子(上海叫弄),建筑都很有层次感,从巷子里看东方明珠,也算是上海的特色之一吧(听我同学说,那边的旧巷子不是不拆,是拆得太贵了)。快到外滩的时候,建筑全都变成了民国西洋风格,一条条巷子就好像是时光隧道,领略三种截然不同的历史。

白天的外滩少了一种绚丽,更多的是一种宏伟,一种隔着一条江都能感受到的庄严感。

下午我们就只是去了陆家嘴逛逛(换个角度看东方明珠哈哈哈哈哈),吃完晚饭去江边再看外滩的夜景。这次的上海之旅也就走完了,晚上回酒店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过夜,对!你没有看错!机场过夜!(毕竟全国前三的国际机场,过夜也是一种特别的经历,看到很多外国人和我一样带着憧憬来上海旅游)

本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不是什么旅游达人(要不然怎么会游记都不会写呢😊)所以有些东西不会写,推荐的东西也全是自己感觉不错的,整个行程也有很多变化和巧合,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吧。第一次写,多有不足还请看官们见谅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8 15:25

引用 粉红の小猪猪 发表于 2016-09-28 15:25:15 的回复:

回复粉红の小猪猪:哈哈哈哈哈,我也拖了好久。

2016-09-28 16:5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10:52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10-03 10:5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