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亲子游(宏村,翡翠谷,黄山)

谗鱼 (厦门) LV.8
2016-09-27 13:00 178/7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这几年一直是带着孩子出门旅行的。这次还有另外两家人一起亲子游呢,结果却是我最糟糕的一次安排。我就给大家做个负面“榜样”,千万别和我犯同样的错误
     从厦门黄山动车四个半小时,算近,我们不想出门太久,就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宏村一天+黄山两天。我觉得这样完全不会赶,黄山都可以悠悠的爬呢,爬累了直接山顶住下!看星空看夕阳,早起看日出~~各种YY。。。结果。。。结果。。。在出发的前一晚我发现我提前了半个月订的酒店居然是团购券,要跟酒店预约成功才算完成。确实我没在去哪儿网订过不晓得有这种情况,我以为钱都收了应该成功了,太大意了,没仔细看条款,又碰上G20会议,整个安徽竟都是杭州人民。完全没房间了,大伙的脑袋都是灵光灵光的,我想只有我会犯这种错吧。。。
     大伙儿还是决定去,匆忙预定了汤口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动车站。。。结果。。。结果。。。我们竟然晚点了!!!额,这是老天不让去的节奏吗?大伙儿还是决定去!(我觉得我们大伙儿真的好有干劲!)于是我们改签了下午三点的票那么这一天岂不是变成厦门北站一日游。。。我们的行程就剩两天。。。而且我们住不了黄山山顶,也就没有夕阳、星空、日出,还得一天来回,可大伙们愿意
    好吧,旅行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完美的计划,不管怎样,就。。。出发吧。。。

DAY1:厦门北站一日游,晚上7点半到黄山动车站,直接包车去宏村,入住宏村
DAY2:宏村+骑行到塔川,下午包车至翡翠谷,入住汤口酒店。
DAY3:黄山,坐动车回厦门

关于花费

花费:平均一家人4000元,其中包括住宿,吃饭,门票,交通等(是不是比旅行团还贵
包车:从黄山动车站一般一车150元可到宏村宏村到汤口也是150元。从汤口到黄山动车站如果走高速180元,不走高速一样是150元。
关于吃:看怎么吃了,我们三大家子可以点一桌子菜,吃的是挺过瘾。

关于美食

说来惭愧,一般饭菜上来我们竟只顾着吃了,一张照片也没有。。。
       臭鳜鱼、炖土鸡、毛豆腐、各种野菜和野菜炒蛋、笋干烧蜡肉,鲜笋炒肉(那边竹子真的多,笋好吃!)其它也就不记得了。我们是直接到人家家里吃的,那家人自制的辣椒酱太好吃了,很有味道 又不会太辣,我这个HU建人都吃的很过瘾。

关于交通

基本我们都是包车,因为人多,包车快又方便也不贵,呵呵
黄山动车站有直达宏村的车30元每人吧应该,晚上7、8点就没车了。
黄山黄山动车站也有班车

旅行开始咯

DAY1:厦门北站一日游
        这里主要想说一下,北站地下室那附近的各种饮食店都超级难吃!!!还不如直接吃肯德基了。
然后不停的晃悠晃悠。。。。。。。。。。。。。。。。。。。。。。。。。。下午三点动车开启!
       晚上9点来宏村,晚饭已提前预定,一桌味道不错!然后入住宏村。已是半夜11点,大家伙都累了困了,不死心的我就想去看看宏村夜景,看看月沼南湖什么的。可。。。已经夜深人静,路上没几个人,正自己壮着胆,忽听一声狗吠,两声,三声。。。哎呀妈啊!一堆狗啊!还跟狮子王似的那么大只。这这这咬不咬人啊!!!躲在屋檐下,哆嗦着等待它们离开。。。半小时过去了,看它们渐渐远去,出了一口大气,算了,回去睡觉完事!

DAY2:宏村+骑行+翡翠谷
     第二天一大早便起来了,趁没人的时候好好逛逛着“水墨徽州”。清晨空气好,人少,宏村里的水太有意思了,顺水出逆水进,都是活水,古人真有智慧。古村就是这个味,古朴古色古香。咱这脑子里也没多少墨水,美一美自己的心情便是了。

宏村一路骑行,雄纠纠气昂昂想骑到木坑竹海,还没到塔川已经不行~跟LG一人载一个小朋友,小朋友还睡着了,顶着大大的太阳以及高高的上坡上坡再上坡,好吧!作罢!一路的秋色真美啊,叶子微黄的树木、金灿灿的稻田,蓝蓝的天,可我竟没拿起相机拍几张,真是捶胸顿足!!!也怪那天车子太多,没有什么机会下来拍几张。非常宽广的一片,配上徽式建筑,真的挺美的。大约四五月份的时候这里便是金灿灿的油菜花吧~

两张网图

骑行回去便去吃饭了,一大桌的菜。有时我也在思考到底是时刻想着拍照呢还是就享受当下?后面总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想起拍照就拍照,忘记便就忘记罢。一要写游记时便觉得图片真真太少啦!
        吃完饭就包车去汤口了,直接到翡翠谷。翡翠谷最美的就是水了,清澈见底,波光荡漾。门票我认为太贵了。爬爬山看看竹子,还有空中自行车杂技。一般般吧。照片拍的也少,还拍的不好

翡翠谷回来就入住酒店了,接着找吃的去, 三大家子一大桌人就是好点菜。吃完买点明天的物资,就回酒店养精蓄锐了,明天一早可是五点就要开始爬了。。。
        一大早还是起的来的,酒店有早餐,吃完赶紧去换乘车站买票上车。山路十八弯后终到黄山脚下,买门票缆车票,我们从玉屏索道上,缆车坐起来心还是有点慌慌的,好高啊~~~黄山很壮美,漂亮极啦。不一会就到了玉屏景区了。以玉屏楼为中心(迎客松),莲花峰和天都峰为主体,前山就是指这一景区。沿途有“蓬莱三岛”、“百步云梯”、“一线天”、“新一线天”、“鳌鱼洞”等景观。
          之后上了光明顶,从后山下山,沿路有“妙笔生花”、始信峰、黑虎松等景点。由于带着小孩,我们便又从后山的白鹅新站索道下山了。

黄山美,只是我拍的照片极少,黄山也不是一天便能看完的。这次计划不完善,夕阳日出都没有看到,也没有去西海景区,天都峰也只是远远观看了,下次有机会再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7 14:22

引用 谗鱼 的图片:

2016-09-27 14:45

2016-09-27 20:56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09-27 20:56:46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

2016-09-28 14:5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27 14:45:15 的回复:

回复yikan: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09-27 14:22: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若小素:谢谢夸奖了,呵呵

2016-09-28 14:5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