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游 北 京

demi (武汉) LV.6
2016-09-27 13:09 169/11

写在开头

太懒了,陆陆续续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相信很多的朋友都去过北京了吧,还是写下我的感受吧。2013年的时候第一次来到北京,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那个时候还比较小,照的照片当然也是比较少的。三年后,又来到了,同样是夏天,不同的感受。这次去的景点都是以前没有去过的。

一.什刹海-宋庆龄故居-烟袋斜街-北海

酒吧一条街的后海是很多年轻人爱来的地方,每个酒吧里面都多多少少有些驻唱歌手,晚上的时候比较热闹。这边有坐船观赏的,还是可以,不过更建议走路逛,坐船可以去圆明园,颐和园,北海这些公园里面坐。

宋庆龄故居就在什刹海的边上,比较容易找到,不是特别的大,不过环境还可以。说起这个故居,历史还是很悠久的了——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为大学士明珠的府邸花园,乾隆年间为和珅别院,嘉庆年间为成亲王永瑆王府花园,后为光绪父亲醇亲王奕譞府邸花园,清末又为末代皇帝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王府花园,即摄政王府花园。新中国成立前夕,这里已经荒芜凋敝。后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委托,筹建宋庆龄同志在北京的住宅,于1961年将这座王府花园整饬,并在原有建筑迤西接建了一座两层小楼,辟成了一座优雅安适的庭院。1981年,宋庆龄在此生活工作了18年,直至逝世这里既保留着王府花园的布局和风格,又融入西方别墅的特点,是一处中西合璧的园林。

简单介绍下宋庆龄,一个能干的女人。她是孙中山的夫人,是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政治活动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宋庆龄长期承担了大量的国务活动。与此同时,她把许多精力投入妇女与儿童的文化、教育、卫生与福利事业中。

知道北海公园的白塔就是通过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让我对这个地方产生了童年的美好。

二.圆明园

圆明园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相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始建于1709年(康熙48年),是康熙赐给尚未即位的雍正的园林,用于打发空闲。看了电影圆明园然后再去看现在的圆明园遗址,真的是一种莫大的遗憾。我们先在里面通过走路的方式到处逛了逛,太大了,而且现在还只是以前面积的四分之一!最后还坐了观光车绕了一圈稍微外围的宫殿,只不过以前建造的宫殿几乎都不存在了,都是杂草丛生。

这个展览馆里面详细介绍了以前圆明园各个宫殿的名字来历,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部电影——圆明园。

这里是黄花阵,说白了一个迷宫,以前皇上晚上没事做(休闲娱乐活动),让宫女点着灯在这个迷宫里面跑来跑去,谁先到达中间的亭子就会有相应的奖励。

园明三园的中心有一个圆明园中最大的湖--福海,又称东湖。整个湖区,湖光山色,优美如仙境。福海和海中的蓬岛瑶台都取材于神话传说中的仙境。福海之名是由于它象征神话中的东海,按照徐福渡海求仙的寓意,取名福海。"蓬岛瑶台"则是象征东海神山。这是一个以神话立意的景色。

映日荷花别都样红。其实我去北京都8月份了,很多都只有荷叶了,建议大家夏季可以差不多七月中旬去,各处都有很多荷花的。

三.大观园——天坛

1984年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经红学家、古建筑家、园林学家和清史专家共同商讨,按作者在书中的描述,采用中国古典建筑的技法和传统的造园艺术手法建造。园中的园林建筑、山形水系、植物造景、小品点缀等,均力图忠实于原著的时代风尚和细节描写。感觉实际上看大观园要比电视里面看格局小很多,特别是大门的描述,有点出入。

这是潇湘馆里面的竹子。

贾宝玉的住处,相对于其他人而言是比较好的了。

这个是当年看戏的地方。

贾雨村的住处,比较有风格。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

天坛里面的百年古树特别的多,三百余年的比比皆是,还有七百多年的十余棵,这些树才是历史的见证者!里面的空气也是很好的,就是很大,以前的皇帝也都是气派,各个地方都修的如此之大,苦了那些太监宫女传话。这里特别注意,一定要买通票!!!比较著名的祈年殿等后面的很多都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去,坑!

四.国家博物馆

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去博物馆,然而北京很好的满足了我的这个愿望,至于后来为什么没有去成首都博物馆,就是丢失了身份证!首博连学生证也不认,冷漠脸!国家博物馆特别的大,关键是展品特别的丰富,差不多来国博可以个够,建议游玩3个小时,里面是分专题的展览,这点特别的好。比如说复兴之路(开始看攻略的时候有人建议先不要看,还好最后没有错过,主要讲的是中国从鸦片战争以来一直到现在民族的发展真的是不容易,太伟大了,刚进去看到鸦片战争其实心中满是悲愤的,但是到了后面那种自豪感是越来越强烈,建议大家看这个馆!!!)还有古代中国文物(这是一个很大的展厅!比较有名的几个仰韶时期的罐子,鹰头陶器)玉器展,钱币展,书法展,佛像展,非洲雕塑展(在这里推荐一个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不错,看看每件文物能有今天展现给大家的不易。)

鸭衔鱼青铜灯——两灯罩可自由转动,能调节灯光照射方向和防御来风。雁腹内可盛清水,灯烟经雁颈溶入水中,可减少油烟污染。构思精巧别致,是汉代灯具中的杰作。

吴王夫差剑

乾隆帝御题如意

金缕玉衣!!!结果真的有,以前小的时候还以为这只是个虚构的。静静躺在国家博物馆内,作为镇馆之宝的这件金缕玉衣,是1973年出土的西汉中山怀王刘修的殓服。它曾罹经盗墓和焚烧两劫而安然无恙,穿越2000多年时光岁月隔世出土,诠释着古人不朽之梦。上千块玉片连缀而成的金缕玉衣摆在面前,足可令人领教风云契阔的汉王朝恢弘拙朴的气势,加之金丝盘扣结络其间,竟惶然有极尽奢华之感,甚至还有色彩缤纷的“错觉”。

后母戊鼎(一称司母戊鼎),全称为后母戊大方鼎。原器1939年3月在河南安阳出土,是商王祖庚或祖甲为祭祀其母戊所制,是商周时期青铜文化的代表作

说唱俑是中国古代表演滑稽戏的俳优造型。它的特点是诙谐、幽默,多为一人说唱,以小鼓击节伴奏。击鼓说唱俑以写实主义的手法刻画出一位正在进行说唱表演的艺人形象,反映出东汉时期塑造艺术的高度成就

这个是在国博里面照的天安门

六.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前门—铁道博物馆

不是特别大,建议去798旁边的那个铁路博物馆!

比较喜欢收集邮票,慕名而去的,人不多,展品丰富,讲了邮票邮局等的发展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国子监—我国古代最高学府!这座建筑辟雍是古时皇帝亲自授课的地方。

佛教圣地,佛像各式各样的都有,比较壮观。外国游客特别的多

七.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本来打算去首博的,结果没有身份证只有学生证也不让进,冷漠脸

看紫禁城的最佳位置,中轴线上看故宫,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一个和宽窄巷子差不多的地方,卖的吃的其实全国各地的小吃街都大同小异。

比较有名的文宇奶酪,说是以前的宫廷奶酪。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7 14:22

在北京呆了那么久都没好好玩过。。。

2016-09-27 14:29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9-27 14:22:0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我来shopping:去,说走就走,趁年轻多走走

2016-09-27 14:3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7 14:29:07 的回复:

在北京呆了那么久都没好好玩过。。。

回复安倍晴明:蛮喜欢北京的,你在北京想去周围玩多方便

2016-09-27 14:39

引用 demi 发表于 2016-09-27 14:39:45 的回复:

蛮喜欢北京的,你在北京想去周围玩多方便

回复demi:周边好像就去了天津
北京内也有好多地方没去过~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09-27 14:4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7 14:42:02 的回复:

周边好像就去了天津
北京内也有好多地方没去过~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天津比较小,去的地方就那几个,可以在北京多玩玩😊,微博没有太多图,不好意思哈

2016-09-27 14:47

2016-09-28 06:4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3 18:51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03 18:51:39 的回复:

回复angel:好的😄

2016-10-04 09:39

北京好玩吗

2016-10-11 14:37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4:37:23 的回复:

回复颖子:个人觉得不错😄,这个还是看自己去的感受如何,别人也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