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走奥匈帝国14天——萨尔茨堡篇

sissi (宁波) LV.8
2016-09-27 13:11 268/3

按照酒店老板的指点,今天我们一早出发直奔第一个免费景点米拉贝尔花园 Mirabellgarten。米拉贝尔宫曾经是大主教Paris-Lodron为她的情妇所造,米拉贝尔花园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从花园可以远眺萨尔茨堡城堡。

穿过花园直走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萨尔茨堡老城区。这一路从慕尼黑玩过来几乎没有碰到过国人团队,东欧还是以外国人为主,偶尔碰到日本韩国团队。这个点的老城区,团队客人都尚未出发,所以在城区里面转悠还是挺不错的一件事。萨尔茨堡大教堂是这个城区里面最大的教堂,是一座17世纪的巴洛克建筑。

参观完教堂之后,从教堂后面的路上去就可以坐缆车去萨尔茨堡城堡了。按照酒店老板娘的建议,大家每人花27欧买了张24小时的萨尔茨堡卡,这样我们之后游览的门票、缆车、公交、游船(单趟)都可以做了。城堡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旅行者来这里,不仅可以参观博物馆,了解古老的兵器、乐器、民俗民风。城堡下面还有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侬山修道院(Kloster Nonnberg),好可惜我们找了半天她却维修不让进了。这里是近距离观赏萨尔茨堡老城区全貌的绝佳地方。

城堡里面还有一个洞穴是木偶展示,以及城堡战争历史展示。

下了城堡之后,我们打算在前往坐游船的路上,顺道先参观franziskanerkirche教堂及莫扎特的出身地。在奥地利莫扎特的地位之高远超我来之前了解的,这里莫扎特的故乡,莫扎特出身地和故居均在此,还是根据酒店老板的建议,我们2选1直接选择参观出身地。

参观完这几个景点我们直奔游船码头,缺被告知今天游船休息,无奈大家只能坐25路去另外一个景点。25路的终点站就是下一个景点特翁斯斯山Untersberg,翁特斯山坐落在萨尔茨堡南部城郊,最高点1973米,是阿尔卑斯边缘显著的地标点。你可以选择坐登山缆车上山,班次间隔半个小时,也可以徒步上山。在这里你可以远望被阿尔卑斯山包围的整合萨尔茨堡地区。

下山回到公交车站仍然坐25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亮泉宫 & 水机关 Hellbrunn & Wasserspiele。亮泉宫是1612年当时执政的主教Markus Sittikus计划建造的一座夏宫。这里的花园风景宜人,是当地人散步、运动非常喜欢的一个地点。用萨尔茨堡卡换取门票就可入内参观,门票上面有你进入水机关参观的时间。

水机关是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入内参观的,这里是小孩子和幼稚的大人们玩乐的地方,所谓进入这里你就不可能一点不湿出园。这里的喷泉机关设计真是让我叹为观止。

结束今天的行程,给大家上几张萨尔茨堡一路的美景几天就收尾了。

引用 sissi 的图片:

教堂上面真的好美啊~~

2016-09-27 18:2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7 19: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