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日本、一次普通的旅行

邓邓邓邓XD (成都) LV.7
2016-09-27 13:11 4063/27
  • 出发时间/2016-05-15

五月,途径加拿大的飞机还在挨着冰雹的拍打,地球的另一边,已经进入了初夏的雨季.

以借道东瀛作为借口,在不多花机票钱的前提下又来到了岛国日本.

装了个小比,明明中考语文险些不及格,高中语文从来都是九十分的我强行耗费了半个小时写了两句莫名其妙的话在前面显得我好像是个文艺青年. 写完了之后赶紧起来喝口水压压惊.

不好意思第二段话就写了整整一排还不打标点辛苦各位看客了.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要是我文笔好...................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该单身单身,该宅还是宅.

这次旅行的动机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在一个莫名其妙实在不能更无聊的夜晚,同时也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天,我和室友李大爷在讨论这学期实在太无聊了该干点什么的时候就顺便把四个月之后的日本游行程安排好了. 一晚上的时间.

也许这个时候你们会想"卧槽这两逼真有钱说走就走."
  啊.....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其实只是我们可以顺路路过日本不用多花一分钱的机票罢了.  在安排好之前还是查了两三天的机票的.

所以写到这里...我积极发扬马蜂窝各位写游记的风格,特此添加如下一栏↓

关于机票

我觉得写出来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没什么用不过我还是写写吧...

由于现在是在全美最著名匪帮城市芝加哥读书,所以在经过各种研究之后,发现回家最省钱的方法有如下↓(来回)
1.芝加哥-香港-成都 国泰 半个五星级经济舱,服务相对优雅,饮食可以接受 波音777-可能是最安全客机,具体参见其疯狂事故率和旧金山摔机事件 +波音320-港龙短途,没什么好说的貌似 大概$1300左右

2.芝加哥-多哈-成都 卡塔尔 五星级经济舱,经济舱当超级经济舱配置,据说非常优雅,有待暑假回家的时候尝试. 空客350Neo-空客和波音787正面肛的飞机,非常帅,驾驶舱窗户很淫荡像狸猫... +空客330 没什么好评价的. 大概$1000 不过回程买到了$550的单程

3.芝加哥-北京-成都 国航 没什么好说的 寒假买过一次旧金山来回$750 实在是难以忍受747. 飞长途国际航线座椅安排太紧凑,客舱增压和湿度保持的非常不好. 会让你感受到洲际航线的恐惧.如果非要坐请一定坐走廊每半小时喝一杯水...

还有海航南航等等等等..... 总之.你们也发现了,转机一次的都和日本没有半点关系.除了国泰飞香港也许我还可以顺着游过去. ANA途径东京的机票简直天价. 放弃

于是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找到了优雅的航线.
4.芝加哥-多伦多-东京 加航  东京-成都 ANA
优雅的原因就是-相当的便宜 而且虽然是转机但是实际上ORD到多伦多不到一小时. 整张票买下来才$75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而且最关键的是,多伦多东京成田的航班加航是用波音787在飞.
  早些时候还在旧金山读书的时候,成都来回旧金山的直飞航线就是美联航的787.这架飞机的优点就是座椅间距相对宽松,更重要的是,由于是波音最新的 超远程中型飞机,载客量相对优雅同时机内循环系统非常先进.总之就是能够在经济舱孤苦的角落里窝着睡个相对较好的觉.  对于我们这种穷困留学狗,着真的就是最大的要求.

总之的总之就是能够以这个价格买到时间靠谱飞机靠谱的航班还是很不错的.

所以既然都扯到了顺路路过那就顺便再按照马蜂窝优良传统扯一扯签证. ↓

关于签证

我觉得这一段可能还是有点用的吧.对于在美留学生来说.

关于F1签证拿日本旅行签证的信息在百度一下还是相当多的.不过终究还是大使馆说了算,所以这一点还是先同意参照大使馆的要求. 具体的话搜Consulate General of Japan in 你的城市如果你的城市有,没有就要去管辖你的那个大使馆.
  同一网站是→http://www.us.emb-japan.go.jp/itpr_en/travel_and_visa.html
  然后我整理了一下资料,红色是必须要,不是红色就不是必须要.这里注意一下.使馆要求的所谓的保证人其实跟你无关,如果你只是去旅游的话.然后申请是可以申请到90天,但是我没试过,我这次就是申请的九天给的十五天单次,据说还可以申请多次我准备下次试一试. 链接→https://1drv.ms/w/s!Aq31mFaXdKNeljdINXy2YYX8gDNU
  然后记得带现金,必须要正好,要不然不给收....我当时就被逼着去楼下Walgreen强行买了一瓶矿泉水...阴谋,捆绑消费.
  然后还涉及到一个签证问题,如果你的VISA要过期了请记得告诉他你是回中国的.当时我就是这样被西班牙领事馆直接当场退回,那小伙子以为我还要回美国然而我是要回国续签.我解释他还不听....不过后来还是办到了,这就涉及到了相当复杂的一件事情,为此我还准备了两份文件随时去办德国签证.
  如果有疑问可以私信我,我国内也办过两次旅游和过境.. 我这个人比较友好,尤其是对方是可爱的单身妹子的时候 :-D

关于旅游本身的各种杂七杂八的让我写了整整一段标题的事

1. 预算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按天算每天最高$100就是这一次的预算.所以算下来九天我可以花掉$900.小学算术我还是没问题的.
  当然还要扣除掉七天的JR Pass 接近$250.所以到头来我每天可以花掉...................................900-250=650  然后650÷9=70多吧...
  所以这里就可以接着讲住宿的问题

2.住宿
  每天有大概70多可以自由支配的话,那住的越便宜吃的就越好,反之就吃不起饭.在尽量不选择青旅的情况下我们的住宿是这样的
 第①晚.东京 Airbnb上某中国阿姨家. $45左右/人房间 阿姨人非常好,家里也很优雅.算是在住宿区,周围房子都是三层左右的小住宅.旁边有电车和商店街但是不是JR运营的线路,离山手线大概二十分钟电车.
 第②晚-第④晚 京都 Airbnb上一个已经住过很多次的京都阿姨家 $55左右/人房间 阿姨人非常+1 但是不是很说的来英语.是京都和宇治交界在伏见稻荷大社旁边十五分钟电车时间左右,京都站半小时左右的住宿区.车站旁京阿尼. 家在一个半山腰上,风景优雅,安静,晚上还有电车声.
 第⑤晚-第⑥晚 广岛 因为前几天住宿预算在放血,加之广岛有个很熟的体验很优雅的青旅,所以就选择了再去那家 $22左右/人 四人混舍 这样算算前面几天每天都能多$10的预算来吃饭.
 第⑥晚-第⑦晚 东京 Airbnb上一个整套房子 $45/人 在天空树下方往河走大概十分钟的街旁边. 也相当的优雅.是一个店铺改造的住家,楼上楼下两层.楼上主人,楼下榻榻米的茶几.不过我把床垫搬了下来在所谓的客厅睡的.

这是东京阿姨家附近的感觉

这是京都阿姨家门口和附近的感觉

广岛和东京的你们自己脑补吧

所以算下来我也没剩多少钱了....

3.吃
  这个就比较复杂了,不过也很简单.日本的餐饮水准比较高,基本不去旅游景点的话都不会遇见不好吃的东西.同时价格较稳定,一般情况下
500日元及以下可以打发一顿饭. 此时你的选择有便利店超值组合饭团面包各种
500-1000日元可以优雅的吃一顿饭. 此时你的选择从便宜的吉野家/各种连锁店到相对不那么便宜的小拉面馆到贵一点的非景点的普通饭馆.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淘到宝吃到非常好吃的拉面. 我记忆中好吃的拉面都是在1000一下的.
1000日元-1500日元可以吃到一碗好吃的拉面同时在喝一杯可乐吃一碗炸鸡 这是奢侈版的普通吃法
1500日元以上的我都吃不起,所以我也不知道了.........
以上是根据本人在日旅游四次之后总结出来的经验,欢迎各位踊跃讨论

4.交通
  基本在JR Pass 都包办的情况下再配备一张西瓜卡或者其他卡就可以比较方便的来回各地使用各种交通工具了.
  Suica 西瓜卡就像是羊城通或者天府通或者你们家门口的某某通.就是一张集大成的交通卡.可以使用基本上日本本岛各种公司运行的交通工具.同时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在储藏柜交钱等等.可以避免使用和携带过多的零钱....日本的零钱真是要命,如果1000日元基本等于50的话,那为什么还会有五円,一円这样的鬼东西存在.......不喜欢带钱袋的我只好用一个胶卷盒把他们装着...

除此之外我对其他的地方性的通行卷不是很熟,因为JR Pass实在是太好用而且一般旅游7天或者15天再买其他地方性的卡就重复了.一般旅日都是京都-东京有来回的旅途JR Pass买了之后往返一次京都东京的新干线就回本了.
  市内交通卡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东京有各种按天算的卷相当划算.不过还是要规划好行程,把JR到不到的地方统一安排在一起这样才算是比较省钱.东京基本上景点都是JR可达,除开天空树,东京塔,Sky Deck展望台这种比较火但是JR 到不了的. 银座的驻地市场年底也会搬迁到台场那边,就相对比较远了.
  除开东京之外其他城市的市内往往都需要乘坐非JR运营的大巴地铁地上铁路等等,所以日游卷还是相当靠谱.

至于怎么使用日本如此庞大的铁路网,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所有的铁路都当做地铁来看,这样你就知道该怎么走了.而且不要担心买票的问题,一般买票都是买距离,不论你坐了多远到时候出站走人工窗口补票就是了.除非是新干线,机场快线这种需要预约的.大部分都是自由席.包括东海道本线这种老东京-大阪电车线都是按距离购票.公车也是一个道理,反正一般的旅游景点司机会告诉你多少钱,稍微偏的地方你就记住是哪里上的车给他说就好了.另外谷歌地图从来没有坑过我,所以我基本都是跟着地图走.除开一些地区性的铁路需要换乘当地小线的时候我会检查一下之外,还是非常放心的.

5.电话卡等其他.

日本旅行电话卡的选择很多,个人觉得最值得的还是B-Mobile的无限流量卡. 一个月300人民币,4G网速稳定. 之前也有用过两次达摩卡,不过因为只有14天而且要200多所以个人觉得还是B-Mobile更值一点.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想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是个很友善♂的人.

相机 镜头                                                                                   格式/胶卷
5D3  [50 f/1.4] [100 Macro f/2.0 IS II] [35 f/2.8 IS II] [24 f/2.8]   Raw
FM2 [卡尔蔡司 50 f/1.4 ZFII]                                                      Fuji 100/Portra 400
胶片拍摄会单独说明

旅行小视频

顺手做了个旅行小视频,三分多钟,纯风景.
因为不支持外链B站播放器
↓B站地址↓

开篇 行程

第四次去霓虹,和一个朋友同行,自己也算是半个导游.行程的安排很简单,只用了一晚上就想出来了.因为偶尔还是冷不丁的会看看日本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再加上之前几次都是在大城市逛悠,还有很多小地方可以选择. 不过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在弥补之前几次没有去到的地方之后加上了一个一天的著名5A级旅游小县城一日游.

--------------------------------------------------------------------------------------------------------------------------------

↓行程规划↓

第一天: 芝加哥-东京/因为迷路被住家骑着自行车找了回去.

第二天:东京市内闲逛/李大爷不远万里来言叶之庭就是为了吸个烟;秋叶原八层成人用品店震撼了我这个小学生的心灵
东京-京都/一只蚂蚱飞进了新干线

第三天:京都/在奈良和山口组小鹿大战三百回合;在伏见稻荷大社献上五毛钱的祭品;在锦市场吃一碗咸猪肉;回稻荷去来一次单身苦逼大爬山.

第四天:京都/感谢时差让我能在岚山准时吃上地道的京豆腐料理;参观周恩来题词;在市里收集铁道局同人收集;干了这碗绿的章鱼烧;一边圣地巡礼一边爬宇治山.

第五天:广岛/在新干线上高速吃药;又去一次国家AAAAAAAA级景区-宫岛;去看个源爆点,吃个烤肉,然后尝试用日语交流并失败.

第六天:尾道/参观日本老年旅游巡礼地-尾道;体验一千个寺庙带来的地狱级爬山之旅;花1000日元坐个缆车;佛祖告诉我水瓶座有好运.

第七天:广岛-东京/东京/东京很热;天空树很高;雾霾很严重/相扑火锅吃不出味道,四川人的悲哀.

第八天:东京/驻地市场排队一个小时吃了个鳗鱼饭/看着李大爷吃我吃不起的寿司拼盘/对着sashimi问服务员sashimi(搞错wasabi)在哪里/Sky Deck风景很好/默默的遗憾就要回家.....对了,还去了皇宫.

第一天,再到东京那个雨夜

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羽田,一个叫做成田.在我来之前,我从来没有搞清楚过他们.

成田机场的国际航站楼虽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第一次去关西机场的时候惊叹了其作为机场候机生活还能如此丰富多彩,后来在成田刷新了我对机场娱乐设施的认识.不过终究都终究,都只是因为老家双流机场长度不达五米的国际航站楼实在是太简陋了造成的巨大心理落差.不过话说回来,西方的机场我见识过很多了,美国个旧金山,我在里面和黑叔叔谈笑风生.比来比去,还是觉得成田是来的最实在的.候机楼里的食物和商铺玲琅满目,甚至被我们作为旅途结束之后的一个景点准备好好打量一番.
  说的就像我现在已经准备回去了一样,连海关都还没过...

出境之后直奔航站楼四楼的商业中心.来到邮局,里面的服务阿姨亲切的用日语问好.于是我也不甘示弱的亲切的表达了我不会说日语这件事.
  后来,阿姨用英语说了一个字

她:电话卡?
  我:B-Mobile

两人的对话虽然短小,但是这里面充分的表明了中日两国人民有爱和睦的关系,中方希望两国人民能加快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日方表明希望自己的马桶盖能越卖越好,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充实的基础.....

说了些无聊的话,只是为了表明后来在JR Pass办理处居然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才等到弄好这个东西.里面的小姐姐们因为对工作不熟悉外加说英语的紧张,办事效率比较低.更可怕的是前面还有好几个旅行社的人在等着办一团的JR Pass. 很尴尬,非常尴尬.

从成田出发到东京只需要购买简单的Nexus机场快线就好了.实在是预算吃紧也可以选择搭乘1000日元的机场大巴.不过时间就要浪费一点.

成田快线东京方向可以选择坐在右边,有天空树看

"还是日本的火车坐着舒服" -心理默念

不知道有没有旅友有接触过任何美国的电车,不论是时不时就翻车的Amtrak,地方性质的地铁,高架地铁,以BART(湾区快铁)为首的快速轨道公交系统,体验都是极其糟糕.老旧的电车以及根本拿不出钱修火车的美国政府.

身处芝加哥,经常会需要接触到当地地铁.机场快线每每路过隧道时发出的如大楼撕裂般的金属撕扯声和楼下红线每晚电光火石的闪光简直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好莱坞大片的感觉.最开始在旧金山的时候,觉得这里的电车系统糟糕到无可救药,却发现比旧金山烂的,有芝加哥;和芝加哥一样的,有纽约;比纽约芝加哥还烂的,有用一百岁火车作为地铁系统的波士顿.

日本的火车体系的健全让我以为,在发达国家,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很不幸的事实是,只有日本是这样的.所以坐在成田快线上的时候,整个人感觉做一个日精真是值了.

住家是个中国阿姨,在离池袋十五分钟左右火车距离的地方买了房子定居了下来.到了火车站之后都已经快十点,原本还打算抓紧时间去东京塔上看看,现在想想真是过于乐观.

到了之后居然还陷入了短暂的迷路,住家担心的骑了个自行车就出来找我.不过尴尬的是她也没能找到我们两.有些时候其实谷歌地图挺好的,一开始听谷歌的话就直接能找到了...结果按着她发的图摸过来居然迷了个路.简直丢脸.想当年手机没电的时候我可是按着记忆中的图像在之前就没看地图的情况下找到了住所.也许是单身多年老得快,现在感觉智商下降速度略感人.

无论怎样,最后还是万幸没有露宿街头.虽然在东京的桥下睡觉也算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我个人还是比较拒绝的.

梅雨季的日本,随时都在下着雨.

不过其实现在还离梅雨季早着呢.东京只是象征性的用雨水来满足我想听着雨声睡觉的臆想而已.

第二天,闲来无事的逛着公园

时差的好处就是,早上起得特别早. 美国时间倒中国时间的好处就是,晚上睡得也特别晚.

早上八点就清醒,整个人感觉从头到尾的精神.

今天的东京,果不其然还是下着雨的. 非常的优雅

可是优雅换不来有趣的一天.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友善的♂人,我强烈建议大家跳过这一天的行程.因为除了能够知道言叶之庭是个吸烟区和秋叶原八层楼高的成人用品点的具体位置之外,这一天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

摇摆半个小时,回到了东京站.寄存了重达四头牛的包裹之后,算是轻装上了阵.东京站很优雅的地方就是有非常多的储物柜能够临时放置一下包裹.最大的柜子可以放下一个大小和国际航线能够免费托运行李大小一致的包裹.能带上飞机,就能装得下.价钱是按天算的,比较良心.

住家阿姨人实在是太好,昨晚找不到路的时候担心的我还以为她在电话那头骂我.看着我们行李多还问我们要不要存在那里. 其实我也是想的,奈何人得穿衣服. 电脑也得背,硬盘也得背,镜头相机也得背.

到了东京快二十个小时了,大爷爷终于忍耐不住的吐槽让我别再电车站里转了.因为我一直想去办理SUICA.好吧,这么一说还是挺有道理的,到现在,我们两几乎就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电车站了.也是只有在日本才会有这样的精力会带着电车站里.芝加哥的电车站冬冷夏热还有黑叔叔打架.....

不过运气比较好的是,这个站的办卡机是在站外.为了等我朋友,所以就顺路办了.这个Suica卡啊,特好用.尤其是能够省的带一大堆零钱硬币在身上老是哐当哐当响.办了传说中的Suica卡,出门再也不愁没钱坐火车.想起上次刚够的火车钱机器却怎么也认不了最后的十块.

说起来御茶水这个站,正好是东京铁道迷著名摄影观看地点.这里因为临河,同时有四条铁路在这里相会.有高架低架沿河三种不同的铁轨,其之于铁道迷的地位就像成都九眼桥之于老年摄影协会和极限垂钓协会的地位.一个字,就是屌

身为轨道交通爱好者,此时我已经看硬了.

说老实话,我其实是一直瞧不起地铁的.地下的东西,感觉在规划的时候能够钻很多空子.同时长时间看隧道,这并不是一个很愉快的体验.虽然其实并不是.相比于高架铁路,地铁的成本往往是其两到三倍,更不用说地面了.而且地铁修建往往还需要考虑地面建筑,地下文物保护等等.总的来说,就是没人想修地铁.纽约第五大道地铁线规划了一百年,政府拿不出100个亿的钱,直到07年才开始批准修建.即使是纽约这样的公共交通发达城市,也面对这样苦恼的问题.相比之下,国内城市得面对没有任何轨道交通的零基础,还得在已经满载的城市内规划出地铁,实来不易.

然而,我还是瞧不起地铁.是因为地铁实在是太没有人文气息.

所以,作为一个日精,我已经准备好吹一番了.
  之所以东京,及日本几乎所有城市都喜欢地面轨道的原因,是日本政府是先修铁路再发展城市沿线.二战几乎打残了日本大城市,日本人再重建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大的自由.而且更重要的是,别人那时候比我们有钱,有钱的多.
  国内城市,如上海,已经开始大范围的修建轨道交通.在出城区到低密度未完全开发地之后,政府是原则上不修建地下轨道交通.因为相比于地铁,地面铁路成本低.以后城市也会跟着铁路沿线继续发展.

所以到最后,必须更吹一波重庆的高架轻轨.
  重庆这种规模的山城,在世界上真是独一无二的.在几乎没有任何办法修地铁的情况下,重庆市政府就像玩模拟城市一般的将轻轨包围了整个城市.更别说贯穿全城的高速环路等等.说远了...

吃够了芝加哥的速溶拉面,终于能好好的体验正宗的日本拉面.虽然李大爷一心想要吃盖饭,然而这并不重要.

在东京,你只需要550日元就可以享受一次完美的拉面体验,在美国,这也许连赛百味都不够.就算是开车一个小时之外的日本人聚集地,市场里著名的拉面连锁店也仅仅只是速溶拉面.即使不是,也是速溶拉面的味道.世界上那么多发达国家,偏偏最适合留学的国家有着最让人无语的饮食市场....美国算一个,英国算一个.

李大爷十分想要去逛新宿御园,我心里是十分拒绝的.不过反正之前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言叶之庭,在这样一个下着雨的阴天,逛逛公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御茶水到新宿只需要搭乘中央本线就可以了.东京政府用了一种很优雅的方式将新宿和东京圈在了一条线上,随后沿着中央的一条小河做了中央本线连接山手线.

说道新宿站,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张新宿电车站的3D手绘图,着实被震撼到了.

最开始到新宿站的时候,是还不知道这个车站有多么疯狂的,居然也毫无压力的就穿缩到了对面的大巴站.倒是第二次来的时候,为了到南口在站里面绕了一圈又一圈,才开始体验到新宿站的恐怖.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当我按着南口在此的标志沿着走了十分钟之后,突然发现它消失了之后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吗.更重要的是,我转身一看,南口的导向标识居然把我往回带....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个智商的问题...

你们要是不信的话,可以去百度 新宿3D手绘图.

出了车站,绕着公园走了一圈,终于到了公园门口.本想着体验一下Suica卡刷门而过,却发现貌似并不支持. 然而我记得动画里的主角是优雅的刷卡过的.

老老实实买了票,进去找亭子.

第一次来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这亭子在哪儿.后来一看,才发现原来这亭子周围都是一样的亭子.而且更要命的是,这其实是一个吸烟区.

在动画里,新海诚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个清新的地方其实有可能是整个公园环境最糟糕的地方(因为似乎并没有其他吸烟区) 同行李大爷表示这个吸烟 区简直满足了他人生最大的理想.在一个优雅的地方做一次优雅的圣地巡游再优雅的抽上一只烟.       我的天 ( ⊙ o ⊙ )啊!

更优雅的是,后来坐了一个日本小哥在旁边拿出一听酒从第一页开始看言叶之庭.
  从第一页开始,第一页!  你能感受到他的怨念和我们两感受到他的怨念之后的怨念吗!

在公园里吸了半个多小时的二手烟,边上两人轮着虐我. 我忍
  从公园里出来,外面还在哗啦哗啦的下着雨.东京的梅雨季不还没到嘛... 打着阿姨送的伞,想起来觉得她人实在太热情.一大早醒来之后还带我们餐馆他们家楼上的日式房间和祖传木桩,还让我给大爷拍个和日式房间的合照以后留着看.对于我和大爷这种不经人情世故的表示很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感觉很无厘头,不过还是挺好的.

感受一下挂在上面的站牌数量

打伞,不如跳舞

说起来,昨天晚上刚到东京站的时候,李大爷被面前压抑的阵势吓到了.

和机场出门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

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西装就像模拟城市的NPC一样来回穿梭.

"当时我第一次来东京的时候,我感觉这里每个人都跟你有仇.你一旦做一点出格的事情,所有人都会直盯盯的盯着你(脑补盗梦空间).你看,我们两拿着这么大的箱子,一看就是异类,随时会被"万众瞩目".那边那个人推着婴儿车貌似上不了破,所有人都看着她."我是这样给李大爷吐槽的

"感觉还是要有黑叔叔在电车上跳舞才好,底线一下就被拉低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放放心心的做一个游客"
李大爷是这样给我吐槽的

东京这个地方的感觉,真的是有点过于的压抑.每个人脸上都是严肃的,每个人又都是黑色的.而且很讽刺的是,我们这次也遇上了跳电车的事件.

也是感觉只有东京这种地方,才会让自杀变成一种文化.跳山手线简直就是能和宅文化并列齐驱的一种生活方式.

说了这么多废话,还是无法掩盖今天的无聊.

按照原计划本来是要去银座的市场的,可以天(莫)公(明)不(磨)作(蹭)美,想想还是算了.

时间倒是意外的紧凑,逛完公园,到了秋叶原就已经是原计划的时间了.

我一直认为秋叶原应该是一个充满宅气的地方.事实也是这样的.

虽然名叫电器街,一到站台就能看见大大小小的动漫游戏广告.但是意外的是,站里面却无时无刻的摆着卖菜,卖点心的摊子.

作为东京数一数二的交通枢纽,我十分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想法.

靠近点车站的地方有一个六层楼高的AV+成人用品店

比这个更有趣的是遇见了诡异的老外.

在日本这种地方,经常会遇见不明所以的老外在做莫名其妙的事情.尤其是近几年日本的国际旅客在直线增加(即使是抛开中国游客).

本来是想着看稀奇所以在朋友的带领下(不是我主动要进去的:D )来到了最高的一层楼.发现了一队英国人.

爸爸妈妈和一个导游一样角色的黑叔叔.

他们很疑惑的问我们,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日本传统木质小人卖.

"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在秋叶原找传统木质小人.我觉得这不是语言问题,这是智商问题" 我心里是这样想的.

不过作为友好的中国游客,我耐心的告诉他们,这里没有.同时表明这个地方比较色情,是专卖成人用品的.

国际友人表示听懂了,表示看来是走错了.

然而楼下一楼三个电视功放AV这件事情看来他们并没有

我原以为他们会就此走掉,却在六楼又看见了这队英国佬.

"我觉得这件衣服非常适合我女儿穿"
说着妈妈拿起了一件学生装,在这个成人用品店的顶楼,六楼.

我觉得,他女儿,药丸...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成都的凌晨三点,我看着这张有巨大7-11标志的图,非常的想吃拉面.

优雅的坐着新干线,由于行李太重只能放在脚前,由于前面人把椅子调了下来只能垫着脚,由于时差非常想睡觉却又没有空间睡觉,感觉一下就不优雅了.之前还在吹嘘新干线宽松的座位排列,现在感觉就是自作自受的砍掉了自己原本的享受.

到了京都,住家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锁门.想起了之前东京中国阿姨一直告诉我们日本是不锁门的.我还是觉得

"我知道你们安全,可是你们这样做,就像是在变相装逼,感觉迟早会被雷劈."

开门问好,表示学习了一年的日语技巧终于可以拿出来晒晒了.住家此时心情应该是很好的,因为我记得以前,她都不跟我扯这么多唠叨的.感觉好像她默认为我现在日语是N1水平,可是我感觉我现在就像幼儿园小朋友...

晚上听着火车的声音睡觉果然舒服.

我不是说的芝加哥那种电闪雷鸣的火车,

我说的是优雅的那种.

第三天,阳光明媚的京都

今天的京都,阳光甚好.起先还有点担心冷,出了门赶紧把外套装进背包.

这天气,看着真舒服.

艳阳高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本来充实的一天变得更加充实.今天按照计划,是去奈良,然后再去锦市场,最后去稻荷爬山. 去奈良是因为大爷非常想去京吹圣地巡礼.结果让他研究清楚结果他说去了再问.我表示不靠谱,让他先查清楚,同时自备二号计划.我觉得他基本上就不会去查了.

木幡站是我们住的地方,我跟住家也算是很熟了.从第一次来京都就深深的喜欢上这里悠闲的感觉.
不像美利坚郊区过于凌静,这里的住房密度简直是恰到好处.

京都三面环山的好处就是主城可以整好的修砌在平原之上,而周边的住宅区就顺其自然的沿山而建了.

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优雅

同时这里也是京阿尼的总部,就在火车站旁.
  纪念品店在Keihan Line站前的理发店上,周四不营业千万要记住哦.

从京都出发的小伙伴一点要记得是搭乘奈良方向的快线,而不是普通绿皮车.会节省相当一部分的时间.
站牌上寻找节(站)点最少的就是快线了.

奈良站出门之后正对的就是直通东大寺和春日大社的步行街.今年的老外似乎变得非常多.想起来在机场被三个老外旅行团堵在排队的线上.足足等了好几个小时才拿到JR Pass..

这次旅游掌握了一个新技能叫做-灵活利用观光案内社.
  人,都是逼的.到头来,大爷果然还是没有准备,说是到时候问问就是了,结果连京吹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念...其实我还是有点想去的,所以就索性进了案内所去看看有没有相关资料.结果这一看,看到了各种优雅的传单介绍各种不同的旅游景点.而且拿着这种传单旅游,可以表现出一种经常来的感觉.
  所以就莫名其妙的变得非常喜欢随手淘一张传单走. 有看见其他城市的广告也会拿一份,反正下次再来就是了.

说起来第一次来奈良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这里的距离其实和京都-大阪差不多了.
一直以为实在京都边上的一个小地方.

我还记得这条步行街上有一家很优雅的拉面店. 门前放着一个点餐机.
他们家的拉面也好炸鸡也好在我心中一直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这次也去吃了. 然后发现店员还是三年前的店员.

好久没有吃到日本炸鸡天天只能靠日本城炸鸡充数的我表示在咬到鸡肉第一口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感动了.
自从去了美利坚,现在每吃到好吃的东西都会莫名的感动.会非常的珍惜面前的食物.这是我在成都的时候完全没有的体验.
或多或少也能算作四川人的悲哀吧.

因为美国的食物真的太单调了.

凌晨十九分,旁边楼突然有个男的叫了一声......

奈良的小鹿,相当的暴躁.更不要说奈良的大鹿了.

这里的每一只鹿,尤其是靠近东福寺的,都像是你前世的债主.他们都急迫的想从你手上拿走一样东西
价值一千日元一包的饼干.妈的都感觉跟饿了好几年一样,手上哪怕拿着疑似饼干的东西,也会二话不说的上来抢.有些稍有文化的鹿,还会象征性的给你鞠个躬.但是大部分的鹿,感觉都是古惑仔看多了,成群结队的上来暴力取食.

你一进入这个片区,就会发现有告示牌上面画着:当心被鹿 踢,顶,咬,扑.

结果同行李大爷就真的被拳打脚踢顶了....

无视掉会拳打脚踢顶你却又会等红绿灯的鹿,接着往前走,就是东福寺.

他还有一个响亮的头衔,是世界上最大木质建筑.

来到东福寺门口,居然有一个长得非常绅士(Hentai)的人在带着一群小学生唱歌.
我当时整个人感觉就要伴着阳光被融化了.

心情甚好.

这里的告示牌上非常有趣的写着 禁止拍摄集体照.
  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想表达  禁止使用三脚架 吧...

寺里面供奉着全世界最大的存于室内的佛像.
  大佛是没什么好稀奇的.隔壁市就有一个每到大灾大难前都会流泪的大佛.(其实并不会流泪)
  稀奇的是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柱子. 这柱子下面掏了个洞,能从洞里钻过去的就算是身心纯洁,有灵气.
钻不过去的.....

就卡主了

感觉这很歧视.

当时有一个小胖子看见一个小妹子钻过去自己也不能示弱就跟着钻.

后来卡主了.

不过当时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前来助(围)威(观),最后在同班同学的帮助下被扯了出来.

我能感觉到他的开心,因为他的喜庆似乎涨红了他的小圆脸.

沿着山路往上爬,就是位于半山腰几乎山顶的春日大社.
  途中还会路过好几个其他有趣的寺庙.

上山的时候可以选择绕一绕去其他寺庙看看,下山的时候再选择更直接的那一条大路.

山上被稻荷的橙色给包围了. 感觉这个山肯定有诡异的故事.就像峨眉山一样,同时是道和佛的归属地.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水瓶.

虽然描述中的鹿相当的可怕,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在你手上没拿东西的情况下,他们基本是不会鸟你的.别人相当的骄傲而有原则.

越往人少的地方走,小鹿就变得越淡定.一般情况下你走过去,他们就自己头也不看的走开了.

刚刚那个男的又连着叫了好多声....

从奈良回来会途径稻荷大社.虽然计划是晚上才去稻荷爬山,但是到了那个时候纪念品店就关门了. 反正也要路过,就先去扔了个五块硬币,顺便买了个御守.

伏见稻荷大社是稻荷总社,也是京都几乎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之前还有合作动画,十二集.这次来门口插满了庆祝成为日本外国旅客第一的日语旗,也是不知道他们想表达一种崇洋媚外的心情还是说他们根本不care日本游客因为本来就很多了..

无论怎样,这里都是我最喜欢的日本神社.虽然本人是信科学教和飞天面条神教(大雾),也不妨碍我每次都来许个愿,摆个神,顺便买个御守.谁让这地方颜值高,没办法.

千鸟居果然进的地方人山人海,出的地方一个人也没有..大家都不明所以的跟着继续往前走了.其实稻荷神社过了千鸟居之后的大鸟居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了.可以选择继续向山上爬,到墓地之后折返或者一鼓作气爬到山顶,大概要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半路有休息处,山顶风景不错.是个值得休闲攀爬的徒步路线.到山顶之后请原路折返,不要去后山,否则极有可能迷路.

返回之后可以从右边的小吃街出去,非常标准的日本小吃街,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还有各种纪念品店.有钱的人可以选择花几万人民币去种个小鸟居,没钱的人可以花一千日元买个小鸟居带回家放着.我为了实现我的疯狂梦想暂时先买了个一千的小鸟居放着以示提醒.

上个暑假的时候也顺路来了京都一趟,十分后悔没有买到京都纪念萌化铁道娘的一日通行票,结果这次去的时候活动已经停止了.可惜可惜.现在看着这个丑的一比的一日卡感觉自己真是......当时要是提前查一下地铁里贴着的萌妹子海报是什么就好了.看不懂日语的悲哀.

京都铁道局肯定超喜欢我这种废宅,主动扑上来花钱..

京都的地铁居然是带电弧的.有意思.

从京都站到锦市场最快的方法就是地铁.因为实在是不想在这个时间段和游客去挤巴士所以就选择坐地铁了.一点原则也没有的我.

京都市的规划相当直截了当.整个城市按照长安的方格照搬修砌了古城.因为没有修城墙所以根本不存在城市拓展保护的问题.市内街道命名就像美国一样,是按照数字命名的.一条就是第一大道,二条就是第二大道. (并不存在抄袭问题,京都人民先的.)

京都市内其实比较枯燥.虽然是以古都著名,但是伴着日本当年经济高速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京都市内的城市高度似乎变得有些失控.传统的日式庭院町屋在市里面已几乎消失殆尽,仅存的不多的庭院也面临着被周边楼房压抑的问题.一般京都比较有风味的区域大多集中在城区周边.最有名的莫过于如清水寺-八坂神社以及连接两处的那条著名的商店街.是一片依山而建的充满传统日本文化的商业区.里面也拥有众多的高级餐厅,和服店等等.

都是我玩不起的,我就说说.

市内另一个相当有趣的街道当属祗园.这里就是京都最有名的歌舞伎街.也都是我玩不起的.跳过.
  祗园旁的鸭川边依河搭建了一排饭店.这里的饭店虽然价格相对昂贵但是及其推荐两人以上的旅友来体验一下京都才有的独一无二的体验.当然也要选择日本传统料理,有的料理店还是歌舞伎作服务员.

祗园旁边便是我们这次的目的地,锦市场. 也就是京都市内最大菜市场.市场分为商店街和菜市场两部分.菜市场下班较早,这一点是全球通用的.商店街里还有一个隐藏神社,非常有意思.

这小哥看着我在拍照,于是问我要不要进去吃一个.我用流利的日语告诉他对不起我不是日本人. 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用英文....

现在看着照片有点后悔了.他熬的那锅汤貌似相当好吃的样子.当时应该犹豫一下的.

到了菜市场里面,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随意找了个看起来很不错的小店准备吃晚饭.

旅客多了就是这点好,菜单上来中文韩文英语俱全,点菜感觉信手捏来,可以优雅的考虑搭配.
  多亏了中文菜单,才得以尝试了一些新奇的菜品.比如下面这个烤(咸)猪五花肉和考饭团...真是相当的好吃.尤其是考饭团,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米团,但是烤焦的地方恰到好处的咸味和略焦的口感把这个饭团一瞬间带出了普通饭团存在的列表,变成了一种独一无二的东西.尤其是再滴一点柠檬,配合着咸味,又[清]新,又[真]实..

自从自己做饭之后,对美食的欲望突然就从心里诞生了出来.出门吃饭也不再只是按着安全的牛肉饭点,而是变得想要追求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味道,这样也可以让自己在做饭的时候思路开阔.想起了上个暑假独自去了法国西班牙,结果没能好好的吃到当地优雅的食物,大部分时间的选择都是冲着简单的,保守的菜去点,真是略后悔.
  难得去到一个崭新的地方,和不同的文化最直接的交流的方法之一是通过食物这一点,我开始做饭之后才理会到里面的奥妙.

就像上面提到的烤饭团.中国人,尤其是南方人,在吃饭的时候,往往是将其作为提升主菜食用体验的一种搭配.在我的理解下,白米饭能配合着菜的味道带给我们一种满足的感觉.它能弥补主菜不够饱满的缺点,配合它成为完整的东西.同时又能以米饭独有的口感和味道提升食用的体验.尤其是当现代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升已经不再过于追求白米饭中的营养之后.
  而日本人的食物上60%的食材靠进口,米饭成了他们唯一能够自给的食物,他们对于白米饭的理解则变成了一种主食,在米饭上下着各种功夫将其变成一种能够单独食用也相当幸福的食物.酱油饭,饭团,饺子配饭等等.
  西班牙人则因为烩饭,而喜欢用糙米.这样在长时间泡煮之后米还能够完整的保持他应该的硬度和口感.当你的国家以橄榄油和海鲜著名的时候,也许对于劳动人民来说,烩饭就是最好的表达这些食材的鲜味和饱腹的满足感的料理.我是这样理解的.

鸭川边上架高的餐饮店.这是我活这么大以来,见过的最优雅的餐饮店.我看过河上吃火锅,泳池打麻将,各种资本主义高级餐厅(见过,没吃过),但是我向上帝发誓,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有特色最优雅的餐饮店开法.

晚上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去稻荷爬山.锦市场到稻荷最快的方法是从鸭川边上直接坐阪神线到稻荷站门口.

说出来有点害羞,但是走到这个时候,我和李大爷双腿都表示火辣辣的痛.每走一步摩擦带来快感实在难以忍受.所以选了一个最近的路走的最少的路线.

话说回来,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自己看

妈的居然在稻荷站发现米兜丽酱在向我招手.我的宅男之心瞬间苏醒,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果断上前合影留恋.

之前没看到的圣地旅行传单也在这个站发现.真是运气极好,后来在其他站都没有看到.
  这个传单一面画了圣地旅行的线路,比如该怎么优雅的在宇治爬山等等.同时还告知了京吹一日游的阪神线一日卡在哪里买,在哪些站可以盖章.

不过神坑的是,一共有四排章,但是每一排分别有三个不同章....他们是按时间开放的.....

京阿尼为了推广自己门口旅游业真是做出极大努力,想法设法把废宅们骗回来盖章.我服.

同时京吹号特别电车也在运行,终点站是宇治站.

从阪神稻荷站看JR 稻荷站. 两个站台都相当有韵味,配合着稻荷神社的橙色鸟居做出的车站设计.不过还是JR 稻荷站的设计更好看一些.

夜晚的稻荷会开灯.不像清水寺一样到了一定时间就关门大吉了.不过在我拍完这个照片之后,大灯就关了,只剩下必要的照明.

说起清水寺,每年暑假八月中某一段清水寺会有开灯祭.去年就有幸前往参观.会有不同的灯照亮八角塔和清水寺,还有大型探照灯召唤蝙蝠侠(大雾),最重要的是,可以近距离的在高处欣赏到京都的夜景.想起也是优雅.难得的体验.

关掉大灯之后的稻荷大社

千鸟居

沿着鸟居的道路向山上走,途中会经过一个相当优雅的墓地.墓地上放满了小小鸟居.
  如下

四十分钟的山路,我感觉我的脚踝要断了.此时大腿早已没知觉.尤其是我腿还短,别人走两步我要走三步.爬楼梯还得多抬高一些.心累...

终于爬到山顶.这种感觉真的真的是豁然开朗的感觉.走到山顶之后树林突然散开,京都市的夜景映入眼前.一直想要晚上来爬稻荷山,在我最喜欢的寺庙看着京都的夜景相比是一种非常让人释怀的体验.苦逼的单身狗此时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看着面前的风景默然不说话.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里看出去就是京都南京区和伏见区,中京在更右边,被山挡住了.所以看不到市内.到头来,京都各种高点几乎都去过了.风景最好的果然还是清水寺上面.可惜他们偏偏不开放夜晚参拜.

此时大爷还在后面很远的地方休息.

所以你们能感受到我的怨念转化成了多大的动力吗. :P

:b

:P

第三天,岚山竹子和宇治山的妹子

今天还是一个好天气,连续的大太阳是一个值得庆祝的事情.

按照计划,上午先慢悠悠的逛哒到清水寺去吃豆腐料理.之所以选中这家店的原因一是因为其知名度甚高,二是因为提出想要吃豆腐料理的大爷爷在三年二班里面看到了他们在这儿吃京豆腐...

由于昨天获得了全新的任务地图,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比较简单和直接了.吃了豆腐后在清水寺逛逛,然后去四条阪神车站拿一日通卡,然后就是去宇治圣地巡游爬山爬山..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都是前一天才决定第二天干嘛,但是没想到,日本人的作息时间让我很尴尬.

万万没想到,日本人居然都是选择周四休业.............所以吃豆腐的地方今天关了.
  幸好在车站查地址的时候我顺手点了一下营业时间,不然爬到半山发现关了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还好,本来就想去岚山看看竹子,而且岚山也是一个充满着优雅京豆腐料理的景点,就临时决定更改行程地点到岚山.

到岚山从京都站坐JR到嵯峨岚山就好了.在靠近Bic Camera 那个站台.一直坐到嵯峨岚山站.出站之后跟着游客走绝对不会搞丢.另外火车站旁就是小火车搭乘点.

岚山商店街的京豆腐店很多,还有好几家米其林两星和三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基本上百度一下就会得到很多推荐.不过当时也没想这么多了,大爷查了一下,然后我们还是决定看心情,看缘分,走到哪儿算哪儿.

岚山的步行街不算长,从头走到尾再走回来也不会花多少时间.看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然后有中文菜单,就进去准备试一试.

这个豆腐餐,我其实不是很好形容那种食用的感觉. 最大的感觉就是完全记不到当时吃的是什么味道了. 四川人的悲哀,提起豆腐只想起麻辣,豆瓣还有木姜油....

一盘子豆腐料理,组成起来的真实还是很大的.尤其是那种你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准备开吃结果豆腐一夹,咔,断了.....这个时候感觉丢光了作为中国人的脸.

无论怎么样,还是很值得试一试.这是一种你吃了不一定知道,但是不吃绝对不知道的味道.可能稍微有文化的人能够吃出其中的内涵,我这种高考都没考的暂时还没到那个境界.

岚山的竹林,也是日本文明世界的一个景点了.之前的孤独星球日本就是用的竹林作为封面.在寺庙后面种一片竹林是相当优雅的.这个地方很能让我联想起成都的武侯祠里面的那片竹林,还有杜甫草堂里的竹林和破草房子.

竹林里面有好几个小神社,还是比较有意思.旁边也有几个大的寺庙和神社.有一个叫做天龙寺的寺庙之前来的时候因为其强烈的中二气息吸引了我和我朋友,里面是个赏樱的地方,可惜当时樱花还没开.

说起樱花,其实岚山还是一个赏樱和看红叶的好地方.有一个小火车每天都会来回于岚山和山外的一个JR火车站.樱花开的时候,晚上会在轨道两旁打上优雅的灯光以供游客观赏.想想都觉得可惜.

就是下面这个地方↓

这里貌似还有一个猴子动物园,因为一个阿拉伯小哥问我们哪里有猴子看..

当时表示不知道.  可能越南有吧..或者菲律宾..

从山上滚下来后,为了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特地前往当年周恩来题词处拍照留恋.

妈的,周恩来的字写的真好.........

照片是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

这是一个优雅的章鱼肉棒

以及一个不知道是被烧了还是震垮了的房子.

为了收集京都市营电车的盖章,和碰运气看能不能拿到小妹子的乘车卡.回程是从岚山商店街里的京福电车岚山本线岚山站走的.并在此拿到了第一个章. 不过很可惜的是,这里的卡也卖完了. 另外无论如何都收集不到所有的章,因为还有几个章在大阪,高野山那边才能盖..覆盖率真广.

另外大爷爷正在后悔昨天没跟我一样拿一份.这个宣传单早就拿完了..

从这里坐到太秦,再接着坐到京都市石川区市役所,就可以盖第二个章.顺便坐地铁到四条阪神线车站买京吹一日通卡.

京都某市营小火车.从电车站和电车就能看出,应该是年代久远的一条线路.整条路都是直接从房屋之间挤压出一点空间修建的,在大路上直接和汽车同行.

站台上稀疏的人流感觉这条线路肯定是一直亏损严重,所以不得不卖身给京都交通厅被萌化成了小妹子好吸引死宅来光临.

顺利拿到章,接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京都祗园四条站.并准备获取新任务道具,京吹交通卡一张.

任务道具成功捕获,并毫不犹豫的遗落九千日元的找零钱在柜台二话不说转身潇洒离去.

柜台两位小哥此时是很想留住钱的.最后遭到了嘲笑.九千日元险些就这样消失在莫名的地方.

阪神线出了失去之后就进入了半高架铁轨,风景不错,可惜每到了关键时刻,我的储存卡就莫名用光,落得我什么都没拍到.

远处高耸建筑就是怪力传神般的京都站.站在京都站京都塔那个出口往上看会发现整个站有一种强烈的当代艺术感,莫名的诡异的线条设计和稍有些恐怖的区块变换给我一种在看老德国电影的感觉.

阪神线的列车相较于JR的火车有些圆润,感觉略萌.

站台上和京阿尼合作的海报.女主相当Genki

本来一开始只是想下车录个小视频,结果没想到却正好等来了京吹纪念合作列车.满车都是京吹的海报,动画里值得纪念的片段发生的位置.不过虽然是纪念列车,但是却没有太过于张扬.比如一般都会搞个什么痛火车啊之类的涂装显摆显摆好让死宅自然的被吸引过来. 这趟车只有些许海报,看不到稀奇,比较可惜. 还从来没有看过痛火车,真的很想看看,感受一下.

列车的终点站是宇治,和JR宇治一河之隔.可惜JR宇治旁的观光案内所已经关门,盖不了第三个章.到头来也就盖了一个京吹的章,不过另一个海报盖了京都的所有的章,很优雅.

说起宇治,以前从来没有在宇治吃过饭,也没关注过宇治的饮食环境.这次以来,看见周围全是抹茶味的各种食物,一脸懵逼.

干了这碗绿翔丸子!

我的天,一开始我是不认为抹茶可以做成拉面和章鱼小丸子的。但是事实似乎确实是这样的。抹茶的味道混入了咸味之后似乎并不怎么好吃,也没有清新的感觉,反而有些腻口。不过算是吃到了迷之食物。下次还是老老实实吃抹茶蛋糕抹茶冰激凌比较好。

根据宣传单上的地图,穿过宇治上神社之后沿着居民区的小路往上走便能到达登山道入口。

说是登山道,其实就是一条可以走车的小路,这边的山路很喜欢这样铺。之前在鞍马山的时候也是这样。应该是为了方便山上的寺庙吧。我目测宇治山顶应该有小咖啡厅,就像龙泉山顶的烧烤店一样。镇山之物
(╯‵□′)╯︵┻━┻

太阳落山之后的半山腰能够看见宇治的全景。可是太阳落山之后的山路黑区吗乌。。。。什么都看不见。配合着森林里他们了。的鸟树声和怪兽声(大雾 Σ( ° △ °|||)︴ ),感觉动画里两个小妹子背着低音号上山真是苦了。 这几天爬山真是累的。。。我还在倒时差 ( ⊙ o ⊙ )啊!

山上蚊子很多,不宜久留,请带上驱蚊水。
  动画里都是骗人的,根本不可能在上面坐那么久聊天聊地聊人生。。。

第四天,总是淹不了的宫岛鸟居

在新干线上以每小时三百公里的速度吃药是什么感觉,没什么感觉。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没有像第一次来京都时那种戏剧化的感觉,毕竟大夏天的,也不可能下个雪你说是吧。阳光倒是挺明媚,新干线上坐满了人。从来没有感受到过这么拥挤的新干线。还必须得提前两天买才有可能买到靠窗的票。.....((/- -)/

火车经由大阪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广岛。在大阪换车的时候在便利店买东西被后面身着西装的繁忙人士莫名瞪了一眼。感觉挺奇怪的,大阪人。

这药的名字真萌。。。新噜噜。。。

终于到了广岛市。广岛之前也是来过的,主要是因为此地有一个怪力乱神级别景点,就是严岛神社面前那个鸟居。曾今大地震没整垮,原子弹没炸坏,天天被水淹还好好立在那个地方。也是日本官方三大必看景点之一(日本三景)(富士山居然不在内)(说老实话另外两个其实很一般的感觉)。

总而言之,上次来的时候广岛能逛的都逛完了,这次来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去广岛旁边一个沿海小城叫做尾道的地方。但是反正都来了,这附近我最熟的也就广岛,尾道也不远,所以就在这里住两天,顺便带我朋友看看源爆点。

广岛市站。之前来的时候在下雨。

住的地方是一个叫做Hana Hostel的地方,算是很优雅的青旅。一点小攻略就是,请选择四人混舍并提出希望能住在顶楼的意愿。因为顶楼的一共只有两个四人混舍,还有一个貌似是唯一的休息室,当然因为是楼顶,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平时大家都在那里洗衣服晾衣服,也可以透透气,很方便。也不是很高,一个五层楼的标准日式小高层建筑。风景还行。

坐JR到宫岛站,注意不要坐到宫岛前面那个站去了。似乎有大量的游客看见宫岛两个字贸然下车,现在车站上面还写了个“这里不是宫岛,请在下一站下车” 有意思。

到宫岛站之后,径直跟着大部队走向海岸。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濑户内海了。前往宫岛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搭乘其他公司的渡轮,另一种是搭乘JR 的独轮。这也是JR Pass为一个一个免费渡轮使用点,很有意思。

上了渡轮,在右手边就是严岛神社了。

个人觉得广岛的妹子不是很好看,相比起东京京都

很不赶巧,今天没遇上涨潮。涨潮落潮的时间在看板上写的有,网上也可以查到,不过我们因为只有半天时间,没得选。

严岛神社整个庙子都是依水而建的。可以想象一下马尔代夫的海上酒店。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将神社的根基淹没,形成一道海水屏障。在神社的中央有一个大的戏台。我可以想象古代日本人在海水涨潮的时候,点上神社里的灯,坐着喝酒看戏,旁边的海水在脚下起落。

妈的,我想想都硬了。

神社的样子你们自己去体验吧。。不放照片了。留个悬念。。。。

其实宫岛上的小鹿也是很多的。在居民区里面四处游荡。想象了一下,小孩子们每天早上上学都可以摸摸小鹿,打个招呼然后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去学校。小时候我上学都只能给门卫大哥打招呼,有些时候还找他们单挑。 -________-''

宫岛上除了神社之外,另一个非常出名的东西貌似是牡蛎,或者是生蚝? 总之大街小巷都在卖着。我们先是买了四个烤牡蛎然后听了老板娘的建议用了柠檬和白醋两种蘸酱试了一试。这里的烤牡蛎是半生的。不像美国人生吞,超恶心。不过即使是半生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牡蛎本身只有烤过的香味和牡蛎本身的味道,不是国内那种蒜烤超级超级香的烤法。里面的肉一口咬下去之后里面的汤汁?会流出来,略有一点灌汤包的感觉。不过对于熟食玩家来说,还是略有挑战性。 (又想起之前吃生章鱼,那小腿在嘴里旋转跳跃的感觉)虽然略有一点难以习惯,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好吃。

之前看过男神Cooper的低分料理电影,在电影里面他甚是装逼的说:“我要做的料理是让人吃了会饿的料理!” 当时的我年少无知还无法理解这种境界,以为这句话就像这个电影的评分一样。后来,我吃了这一盒牡蛎,似乎体验到了这种境界。 吃完了之后,我更饿了。。。。

所以我们就走向宫岛的商店街,寻觅看起来很优雅的食物。

因为这里的特色是牡蛎,所以找了一家牡蛎饭店。

吃完之后,我觉得吧,最好还是不要吃牡蛎盖饭。("▔□▔)  因为这个盖饭的牡蛎貌似是生的。。。。。当时把我恶心的。。。乡下来的孩子从来没吃过这么搞基的料理,吃牛排都要全熟的我表示完全不能接受生牡蛎,全身上下都是鸡皮疙瘩。要不是旁边还有蛋的承托,我觉得我无法下咽。。。。

宫岛上还有一座小山可以爬,可以坐缆车上去再走下来。难度一星,下山可能一个小时左右。山顶可以看见广岛的全景。还不错。

因为还有很多时间,就顺路去源爆点看看。

虽然当年被原子弹炸过,但是地上并没有洞,当时我来的时候很失望,所以我告诉大爷地上没有洞,不要失望。。

大爷看完纪念馆之后默默的说了句:日本,要是不这么右多好。

青旅门口的小路。

说起来,这次来广岛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去吃烤肉!

为什么要在广岛吃烤肉?有什么特殊的烤肉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 只不过上次在广岛一个人莫名钻进一家烤肉店,看着看不懂的菜单,和说不来英文的店员只能用手指交流,旁边的人酒池肉林,我这边一个人孤苦伶仃而且由于第一次吃日式烤肉,非常尴尬。这次下定决心要用我操练了一年的蹩脚日语和我朋友一起去了当年的悲哀。

青旅的前台给推荐了一家烤肉店,推荐的时候脸上一脸惊讶的望着我们说你们要吃烤肉? 一开始还没怎么在意,后来走遍了几乎所有的烤肉店,发现每一家都是几乎爆满。而且当地很多店的规矩都是没有预约就吃不了,才知道了前台姐的惊讶代表的含义。

迷之尴尬。

想着今天不能就这样结束,于是走向了最后一个选择,就是当年我留下惨痛回忆的街角烤肉店。 妈的,这个地方好像不是吃烤肉的地方了。。。。不过,总之还是先坐了下来。我肚子都要饿炸了。

中国气功整体。。。。
我是没看懂

我们就这样在这个火车道口来来回回。。。。。四处都飘着烤肉的香味。我的天。

总算还是找到了吃东西的地方。不过这家店似乎变得更像居酒屋?

感觉还是和两年前大同小异,不过异常惊喜的是,店主似乎感受到了当年一个中国小男生的悲哀。接待我们的小哥操着一口还算地道的日语和我们沟通不能的时候,似乎心有灵犀的神之一点问了我们说不说中文。有趣。

虽然一开始我还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不过在我转换到了地道中文模式之后,一下就理解了这略带东北腔的普通话。

谢天谢地阿弥陀佛。今天可以优雅的点菜了、

说中文真好,想起之前在青旅同一房间的日本小哥兴奋的自我介绍说他学过中文。居然没能抓住这么好的机会绑着他一起去吃饭当人肉翻译。。。我一直在思考这件事情。   即使是三个月后的现在,想起这件事情,还是非常的不甘。(╯‵□′)╯︵┻━┻

总之,在小哥的帮助下,我吃遍了几乎所有我想在居酒屋吃的东西,同时还吃到了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饭。

那个牛

(__)
 /oo\\________
 \ /     \---\
  \/    /  \  \
  \\_|___\\_|/  *
    ||  YY|
    ||  ||

入口即化(我终于体验到了入口即化是什么感觉),生而不腥,又嫩又相。我语文不好,只能用“我的天”来形容我的感受。。

第五天,日本老年度假胜地?

说起老年度假胜地,你们能想到什么地方? 作为一个成都人,我已开始想到的就是青城后山避暑胜地。

每到暑假酷热难耐,我奶奶就会带着亲朋好友以及不知造了什么孽的孩子们一起去深山老林里避暑。小时候的我每每听到避暑都是不干的,因为这以为着老年人们开开心心在楼下打麻将,我们这群小屁孩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在房间里看电视。我就是这样看完还珠格格的。。。而且还分了两次,上下半部这样看完的。湖南卫视每年重放经典电视剧可能真的拯救了我的性命。。

不过说到避暑,青城山可真是圣地。成都虽然不热,大概暑假也就三十来度。又一次我和我朋友们实在无聊就去了一次山里。一进到山林里,气温骤降到十来二十度,空气干净而清新的就像这里根本没有人一样。虽然半山的老林里有十来家烧烤店,但是还是充满着清新的空气。真是个好地方。

而且还是成都高中生高考指定烧香地点似乎。。。无论佛教道教信徒。如果他们有的话。

说了这么多,隆重的介绍一下本次旅行最让我期待的地方。

中国银行!

大雾,不过这个真是中国银行,是日本中国地区的中国银行,日文和中国银行一模一样,日语发音和英文叫做Chugoku Ginko/Chugoku Bank,Chugoku也是日文的中国的意思,所以是一模一样的。不过这后面就有很多祖上的故事了。当年中国银行成立的时候,是民国时期,当时的日本人并不把中国看在眼里,官方称之为之那,对,就是那个之那。因为曾经日本称中国为唐,后来为大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后来跟意大利人学的之那,再后来到日本战胜某我记不得的朝代之后之那就有了贬义。到了民国时期,虽然民国政府管自己叫中华民国,但是日本人觉得这帮子人如此自大,居然管自己叫世界中心的国家,所以并没有理会,所以自然而然的日本中国地区的银行也并没有觉得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妥。算是比较屈辱吧。

不过现在中国银行还是只是一个地方性的小银行,主要服务于中部地区。世界排名46名,赶中国银行差了四十多名。虽然名字写法一模一样,不过也没什么人知道这个银行了。

这附近还有许多叫做中国新闻啊之类的公司。

好吧,感觉又说了还多无关的事情。

正式介绍一下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地方。

尾道

一开始是在一个日本旅游宣传网上看见的,号称导演的孵化器,日本最具有文化氛围的小城。这里有一条佛教之路,大大小小佛寺一百来所,从头走到尾能够欣赏完整个尾道山城的风景。

感觉很棒是不是!

我反正感觉棒极了。老家泸州的我表示最喜欢这种富有文化气息的小山城。更别说还有那么多佛寺,也算是强行支撑起一个看起来会很无聊的步行之旅。无论怎么样,应该都不会失望的。因为距离广岛只有四十分钟不到的新干线旅行,所以选择了稍微靠近中午的上午的新干线,然后用一个下午来慢慢逛逛。

新干线到达的地方是新尾道站,需要坐公交车到达尾道本站,也就是原三洋本线的车站。心情好的朋友可以去搭乘三洋本线小火车,一个半小时吧可能。

尾道本身也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相对来说是属于像青城山一样的本地旅游景点,我看见好多来的人都是大妈大爷。基本没什么年轻人,更别说老外了。味道除了参拜之外,还可以选择自行车之旅。因为旁边就是濑户内海四国和本岛链接的众多岛屿,这里也有很多非常壮观的大桥。有一个感觉比较异常的动漫叫做写个桃子的信,就是里面那种感觉。

到达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走进车站里只有三个人空间大小的观光问询中心。一般情况下当地名小吃和著名旅游景点肯定都是有做成小册子的,果不其然有一排书架上摆满了旅游传单。挑了一张有吃有玩的单子准备先找到吃午饭的地方。

当地的特色食物似乎是具有尾道特色的寿喜烧(sukiyaki)。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广岛的寿喜烧,所以pass掉。 扫视了三排餐馆之后发现有一家拉面店的宣传图特别暴力,在日本玩了那么多次了,暴力的拉面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于是就吃了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

可惜是名字我忘记了,但是我记得是在商店街进去之后右手边的第二家拉面? 很有棒球风格的一家拉面店?一进去之后感觉周围的照片就是非常暴力的感觉,机车男小太妹?的照片贴满了墙。貌似应该不是这样的。不过另一面墙上贴满了棒球队的照片。

店主是个非常友善的大叔,服务员小姐姐被我们吓走了之后(大雾,只是说不来英文),店主被拉了过来。指着这个那个按键(这是一家按键机购买拉面的拉面店)告诉我们这个是特色、给你说这个面要加个饭,绝! 于是我就照搬点了。

拉面似乎是用当地海鲜熬出来的海鲜汤做的汤底,拉面配上油腻的汤底简直从头到尾的爽!有一种在我老家吃面才有的幸福感! 旁边的日本酸菜夹一点在饭上陪着拉面吃完美的综合了面的油腻。吃完之后把饭倒面汤一气呵成的刨光之后整个人获得的满足感难以形容。

虽然不小心打翻了水,在桌子上留下了个巨大的纸球。。。。让我感觉很尴尬。。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三个月后的现在的一个无聊的晚上,我还能想起那个拉面的味道。

总之,中午吃多了、配合上难得的热的出翔的太阳,站在火车道口上的人行天桥上,看着接下来要爬的一百坐寺庙,有点难受。

不过总之还是出发了,沿着小路指示标的方向前进。

半山腰能看见对面的造船厂。觉得这个地方二战的时候绝对别有一番景象吧。主要是曾今玩过的叛逆连队2里开场那个日本造船厂关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半山腰有一个很优雅的咖啡厅,老板大爷看起来应该是对法国文化情有独钟,无论是菜单里的吃的还是文字都是法语。虽然很像点一杯柠檬汁,但是想了想还是要来一杯小啤酒才带感。

从阳台上能看见对面连通四国的高速路的跨海大桥。同时也是四国JR铁路的连通点,那个铁路很有意思,一直想去尝试一下。

半路遇见个妹子在写生,一个人默默在转角坐着画画。

一直往上走,实在是走不动了,所以放弃了直接登山顶的想法,准备搭乘缆车去达山顶。

山顶上的寺庙就是这次拜寺之旅的终点。不过虽然缆车能载我们到山顶,还是免不了要再往下走五分钟的山路。寺庙感觉很优雅,路两边全是小六地藏,遗憾我当时迷之没有拍任何照片。抽了个姻缘签搞搞笑,告诉我你会有好运的(我早就不信, 每次都是大吉,但是感觉根本没有吉)。还告诉我水瓶座巴拉巴拉,我说你不是佛教吗!怎么改信星座了。

感觉这个地方应该是情侣圣地,粉嫩的缆车,爱心栏杆,以及山顶挂着的爱心锁和观景塔。。。

山顶上也充满了情侣,感觉就像是战场。

这张照片的像素有两个亿,我用百微拍了三列照片合成的,第一次尝试,效果不错。不过传上来肯定被压缩了。

真是想念那个拉面啊!

第六天,天空树就在家旁!

到了最后两天的行程,按计划返回东京

我要把之前没看到的东京制高点全部都看完!

说是全部,其实也就只能去两个瞭望台而已。

去东京之后住在浅草离天空树不远的地方,是一个整套房子的出租屋。房主提前确认好了时间,并发给我详细的介绍。包括房子怎么开锁啊,如何到达之类的指南都一一的写在了PDF里面。

非常搞笑的是,旁边的标志性建筑我就记住了吾妻本所桥。。。。。也是那个地铁站的名字。

第一次坐东京地铁,果然全世界的地铁都给人一种很不爽的感觉。结果还因此走错路了。尴尬的绕回去找有电梯的出口。

感觉自己终于能够非常优雅的使用东京的各种电车了,很熟悉的就转到了应该搭乘的线路,并且毫无问题的找到了地铁站入口。 (* ̄︶ ̄)y

一出地铁站,我的天!天空树似乎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一路向前走,一路看着天空树的感觉,真棒。

再往左走一点就是住的地方,离天空树步行距离目测十分钟,步测也确实是十分钟的样子。

虽然之前有去过天空树,两次,但是都因为排队距离太长没能上到天空树上面。这次终于有时间慢慢排队,也不用怕上去之后太晚打不上电车,毕竟就在楼下十分钟的距离。

天空树的售楼厅似乎并不是特别好找,达到大厅所在的阳台之后前后左右都是可以买票的标志,但是都没有看见买票的地点。终于找到了美其名曰外国人购票处的地方,其实也就是个快速通道。是要花钱 的那种快速通道。

实在是不想排那一个多小时的队了,所以就忍心买了。感觉天空树随时随刻都有一个半小时的排队长度,日本人真积极。

屎球大楼。。。

天空树上的景色,比较晃眼.楼和灯密密麻麻的,城市能看见新宿和东京高楼区的轮廓,很有感觉.可是苦了我近视,什么也看不见,就看见一片一片圆灯.习惯了美国大城市的集中的,很小的高密度区域的城市构造,还是觉得东亚的城市规模更有城市的感觉.尤其是现代化城市化之后,更壮观.

大半天没吃饭,饿得不行.大爷有个同学在东京上学,这次还来带着我们玩.有个地陪,感觉挺好.

虽然是在东京读了很久书了,但是其实他也没来过天空树.这次因为我们去,他才跟着我们一起上去的.留学生的状况,果然都是这样.自己去吧,觉得好尴尬,很浪费,也没什么意义.就这样等着,直到有朋友来玩了,才会真正意义的去把城市探索发现一番. 我和大爷在芝加哥呆了一年,也是有朋友来才上到Sears Tower上面,以前都是远远望着.结果上去那天还大雾.旁边的电梯小哥坏笑的问大爷风景如何...  幸好当时我没上去.

饿得不行,有了"地陪"老司机带路,吃饭居然有了选择.让我们选想吃的东西,带我们去吃. 咕~~(╯﹏╰)b 以前都是走到什么吃什么,感觉现在鸟枪换炮,旅行体验直线上升.

由于一直没吃过相扑火锅,再加上吃火锅点菜难度巨大,所以就决定去吃那个了. 大爷朋友正好知道一家曾今登上过孤独美食家的料理店,快速的电话预约之后我们几个就直奔饭馆而去.

有老司机,就是不一样.

一打开店门,标准的日式装扮.当时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店里就只有我们三人.

既然是五郎吃过的地方,乌龙茶是肯定要来一杯的! 喝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变成了五郎,可以吃下三大碗饭.

作为饭前小食的螺丝.非常考验技术,一不小心里面的肉就断掉了.大爷朋友说每次都是店员小哥帮他弄的.

我们点的是鸡肉锅,端上来的配菜感觉让人非常有食欲.为什么我切出来的菜就完全不一样. :P

至于火锅是什么味道的,

我不说.

卖个关子自己去体验吧.地址我也忘掉了,但是搜索孤独的美食家应该能搜出来.这地方还是某相扑经常来吃的火锅店,所以肯定还是能搜到的. 离天空树不远,大概一站的距离.我没记错的话是在两国附近.

第七天,即将被拆迁的驻地市场

这次去之前,看了一个叫做寿司之神的纪录片,里面描述的大厨儿子在驻地市场买食材的场景感觉非常有意思.驻地市场经常也能听到,比如里面卖鱼就像拍卖会一样,以及有很多好吃的海鲜之类的.不过以前却一直没去过.一直没有能专门去一次的欲望.但是今年九月这里就要拆除了,所以欲望诞生,那就是想要拥有能够给比我年轻的人炫耀的资本.  大雾

前往驻地市场比较麻烦,要搭乘地铁才能到.不过现在换到了更远的地方,变得更麻烦了.

驻地市场里面的餐馆之类的都是白天营业的,如果想要去市场里面逛逛当然是越早越好.至于卖鱼会,现在说也貌似没什么意义了?

总之,秉着能睡多久睡多久的我,是肯定不会大清早去守着的.到头来,还是打着去吃一顿的目的去的驻地市场.

为了东京奥运会所以拆掉筑地市场这个决定其实一开始让我挺惊讶的。但是仔细一想其实还是挺好的。毕竟旁边就是银座,新桥,这里冷不丁的立一个市场感觉有点格格不入?不过其实这后面的事情就可以扯很久了。总之东京市政府其实很早就像拆掉筑地市场,终于借着奥运会修二号环状线之后拆掉台场。

不过这地方也已经够老了,感觉很多设施都缺乏维护。

随时有可能会被一场大火烧掉的感觉。

台场的外围是各种买吃的地方,还有一些干货和刀具之类的。内部就是市场。一般情况下内部是不准外人入内的。看过一个文章写台场的区位以及地位分析,说什么内部才是这里最圣神的地方,相对地位更高,一般人不能进巴拉巴拉。还有为了避免大家不公平,所以每隔五年这里的商铺都会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新的位置,位置好的税会更高,不好的会有补贴。我觉得我非常适合去开个位置不好的店,感觉没什么人流还可以吃补贴。总之很有意思一个文章。

虽然本来筑地市场预计今年底就会拆除,但是最新的消息是,在我拖了四个月之后的今天看到的新闻是,筑地市场拆迁被延迟了,因为新的市场环境监测以及布置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总之,好消息就是年底去的朋友还是可以去里面潇洒一下的.

这里的每一家餐馆都人流满满,门前都排了至少半个小时才会轮到的人.看来我的梦晓还没开始就破灭了.

总之,找到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寿司店准备进去试试.感觉挺好的,味道也很不错,具体的感觉,反正还没拆,有机会自己去体验吧.我太懒了,不想写了

搭乘着熟悉的山手线,准备前往东京皇宫.

外层被红砖装扮的东京站.虽然里面已经完全变了个样.

从东京站出来,就是东京区的繁华地带了.再接着往前走,就是日本人民敬爱的天皇.额呵呵.

虽然名义上没有任何权利,被关在一个像动物园的公园里,周围被护城河围着,但是还是享受着贵族生活,什么事情都不用干,每年就出来挥个手.多好的工作....

今天的天气酷热,热到崩溃,绕着皇宫走了二十分钟,终于看见一个像们一样的地方,周围围了一群人,感觉今天是进去不了.

用了非常蹩脚的日语和门口保安交流了一下,于是发现今天果然进不去了,天气这么热,非常尴尬.

你们感受到了我文字中的无奈吗.

是的,
中考毕业语文险些没及格的我现在用光了我脑中的墨水.感觉写不下去了..
( ⊙ o ⊙ ).

在东京的最后一个去处,位于东京塔旁的Sky Deck.

这个地方非常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多花几百日元到达楼顶的停机坪.

可惜今天的天气也很不好,雾霾还是比较严重.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就是会遇见这样的情况.

土地私有制,发展的早就是感觉不一样.城市显得更自然,更有人的气息.虽然我也不知道住着感觉爽不爽,旁边都是四五楼高的楼挤着,反正看着好看就好了.不像某些国家,从山上放眼望去,一块一块的大方块,多无聊.在芝加哥呆这一年,真是感觉到处都荒芜的像战场.

远处的台场和当年经济泡沫的时候一块块巨大的填海造地修建起来的楼房.等我下次去东京一定要去那边看看房地产泡沫破了之后的样子.在谷歌地图上看起来非常的有意思.整个东京湾填海造的小岛至少有六个,一路连出去,一大片大片的烂尾楼地基.

市里的迷之大片墓地,这个地方在模拟城市一定是土地价值最高的地方....

今天的雾霾实在是太严重了,,,快赶上我老家成都

一个孤独的妹子....之前就看见她非常丧气的在这儿看风景...

走之前体验一下在日本当一个愚蠢的人会怎样.于是走错了站台,拿到了改扎证明,当了一个愚蠢的人

今天的天空树是紫色的.基佬紫一般的紫.

走之前,实在是忍不住了,把在京都买的巨型抹茶年轮卷拆开了吃了一半.真是甜的不行,不是很能接受这个力道的甜味.

说起来,这个小公寓真是优雅,给我一种....很日本青年的感觉.

你们感受一下在门口坐着的感觉,是不是很自在...

然后我就回国了..好久没回家,我妈在我的电脑桌上摆满了花和仙人掌,我现在彻底没法用我的桌子了,感觉一坐下来就进入了丛林,左边的叶子挡着我一部分屏幕,右边的仙人掌老是在我调音响的时候扎我手,上面还摆了另外一盆迷之植物.

新的JR Pass 是真好看,偶尔换换风格还是感觉很清新.

挺好的,
  虽然现在才开学第四周,我已经开始期待寒假了.我母上一直让我带她去霓虹,干脆就寒假了.
  Σ(⊙▽⊙"a...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图片:

哈哈哈 说的 我也想来一杯!!

2016-09-27 15:12

哈哈 虽然是静图
但是我脑袋里脑补了动态走路潇洒的样子23333333

2016-09-27 15:15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图片:

哈哈哈 一旦接受楼主“打伞,不如跳舞”的设定!

2016-09-27 15:18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文字:

也许这个时候你们会想"卧槽这两逼真有钱说走就走." 啊.....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作为在美留学生,楼主和室友还是有着资金支持的。

2016-09-27 15:22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文字:

我原以为他们会就此走掉,却在六楼又看见了这队英国佬. "我觉得这件衣服非常适合我女儿穿" 说着妈妈拿起了一件学生装,在这个成人用品店的顶楼,六楼. 我觉得,他女儿,药丸...

哈哈哈哈,这段看的笑得肚子疼外国人吃枣药丸啊,哈哈哈哈

2016-09-27 15:40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文字:

哈哈哈哈!!!真是药丸!

2016-09-27 16:05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文字:

顺手做了个旅行小视频,三分多钟,纯风景. 因为不支持外链B站播放器 ↓B站地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070877/

特意去b站刷了楼主视频!不错!BGM也不错!

2016-09-27 16: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5:15:39 的回复:

哈哈 虽然是静图
但是我脑袋里脑补了动态走路潇洒的样子23333333

回复耳背de阿怂:23333

2016-09-28 12:18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9-27 15:18:04 的回复:

哈哈哈 一旦接受楼主“打伞,不如跳舞”的设定!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O(∩_∩)O~

2016-09-28 12:19

引用 行走的大思思 发表于 2016-09-27 16:06:33 的回复:

特意去b站刷了楼主视频!不错!BGM也不错!

回复行走的大思思: 感谢!

2016-09-28 12:19

2016-10-22 18:19

2016-10-23 22:45

写的真不错~

2016-11-24 08:22

小视频好好看呀!为什么照出的视频那么平稳还可以变焦,难道是云台

2016-12-07 11:22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具体行程

2016-12-13 15:06

引用 ccfv5483 发表于 2016-12-13 15:06:23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具体行程

回复ccfv5483:你用QQ吗?

2016-12-14 11:37

引用 Leesplace 发表于 2016-12-07 11:22:54 的回复:

回复Leesplace:用了个小的稳定器. 变焦的都是手持的 镜头有防抖

2016-12-14 11:38

我也去过日本,去之前还各种不愿意,去了以后真是还想去啊,

2016-12-19 14:56

较为认真的看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优雅

2017-01-18 13:25

一直看到优雅这个词,遭不住得很!

2017-04-04 02:25

引用 邓邓邓邓XD 的图片:

这张图上面那段话一不小心的看成了“为了实现我的疯狂梦想暂时先买了一千个小鸟居…”我知道我瞎

2017-05-27 20:11

回复Leesplace:用了小斯坦尼康 +铁手 :P

2017-06-09 07:18

引用 樵溪 发表于 2017-01-18 13:25:56 的回复:

较为认真的看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优雅

回复樵溪:语文不好 深受我英语老师的影响....

2017-06-09 07:19

引用 siffan 发表于 2017-04-04 02:25:39 的回复:

一直看到优雅这个词,遭不住得很!

回复siffan::P

2017-06-09 07:19

引用 周z周周zz周周周zzz 发表于 2017-05-27 20:11:44 的回复:

回复周z周周zz周周周zzz:瞎:P

2017-06-09 07:19

引用 邓邓邓邓XD 发表于 2017-06-09 07:19:56 的回复:

瞎:P

回复邓邓邓邓XD:我也要去买"一千个小鸟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