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成都,感受别样闲适

趁着青春还在,趁着酷暑未到,和闺蜜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了场大儿童成都游,顺便抓了抓毕业的小尾巴。
由于时间有限,只玩了成都都江堰,但这两个地方让我觉得这个城市值得再来,多来,以后工作有银子了再玩九寨沟黄龙
行程总览:
D1:我从哈尔滨出发,闺蜜从北京出发,成都汇合,晚逛锦里。
D2:金沙遗址,杜甫草堂。
D3: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宽窄巷子。
D4:文殊院,春熙路。
D5: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跟团。
D6:早班机回各城。
行程没有很紧凑,累了就休息,热了就不出门,总的来说很休闲放松,像这个城市一般模样。

出发日

6月1日出发,适逢儿童节,我们都坐的川航的航班,都领到了节日礼物——棒棒糖,这里真的要说一下川航的飞机餐,的确比别的航空公司好,还有辣酱。

来之前在YHA官网预定的成都梦之旅,老牌儿青旅,环境确实好,店员也很热情,在武侯祠对面,交通蛮方便的。楼下火锅店的香味时不时飘到楼上来,果然成都的街道都是火锅味儿

check in  之后稍作打理我俩就奔向不远处的锦里,吃吃喝喝开始。

我杰哥以前在这驻场过

吃吃吃

这些吃的大多卖相很好,味道跟后几天在各种小巷子里吃的差远了,应该是针对游客的,要是真要吃好吃的,应该自己多走走,深入小巷。
逛了一晚上回到青旅,遇到了同屋的另一个小姑娘,刚从九寨沟回来,跟我们强烈推荐,只不过我们时间没那么充裕,只能下次再来啦。
奔波的一天,却在兴奋中渐渐入睡。

金沙遗址 杜甫草堂

睡到自然醒,在旁边的早餐店补充了点能量,味道还不错,上午有点小雨,不过到中午那会儿就停了,天开始热起来。因为现在滴滴拼车很方便,所以一路上我俩基本上都是打滴滴,2个人,路程一般都不远,4块左右,跟公交车一个价。

博物馆嘛,没有想象的那么有意思,倒是碰到个拍戏的,两个男演员长的都跟小姑娘似的,白白净净的。
逛完金沙差不多就该吃午饭啦,本来要去草堂那得乐山钵钵鸡,可是找了半天发现关门了,只好在旁边的一家小吃店吃的,好像叫铺面,反正很大块,倒是还不错。

饭饱之后步行到草堂。

草堂里的鱼,真的是又大又肥

到哪都不忘找猫。

活捉大美妞一个,(*  ̄3)(ε ̄ *)

逛到半下午,俩人就回到青旅休息啦,晚上出来吃的大众点评上有名的苍蝇店,蜀锦香串串总店,在离青旅不是很远,走了十多分钟,人超多,排队就排了快1小时,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盗两张大众点评的图,晚上照的店牌子都是发光的,看不太清楚。

人好多的。

头一回吃四川火锅的油碟

吃饱回青旅休息,结束轻松的一天。

大熊猫繁育基地 武侯祠 宽窄巷子

提前看了攻略,知道要看大熊猫一定要早起,因为天热了之后熊猫就进空调屋了所以第二天早早起了床,早饭在车上解决,八点不到就到了,人很少,都没有排队,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天也热起来了,顿时觉得早起多么明智。

半天都不动,怀疑是卡在了树上,干脆睡着了。

天热一点就要找水。

天开始热,人开始多之后,我俩已经回青旅啦,不过因为成都在修地铁,就是熊猫号,所以堵车堵了好久,我们都在车上睡了一觉,还没到!因为太热了,我们睡玩午觉才出去觅食。去附近的皇城坝小吃吃的,尝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几种小吃,总体来说还不错。

吃完之后,我们顶着大太阳和突然上升的气温去逛了武侯祠,感觉武侯祠并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不过在红墙那里拍照倒是挺有意境的。

逛过之后,我俩大懒又回到青旅休息,就在街对面,真是方便极了,睡到傍晚凉快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火锅店,去尝一尝地道四川火锅。

就是这家巴蜀大宅门,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应该还会多吃几家,不过保留机会下次再来咯。个人感觉还可以,跟平时在家,在学校那边吃的不是一个味道。大家可以多看看大众点评,细心多找几家,挨个吃个遍。

人很多,去的时候空位子已经很少了。

这个土豆片很赞。服务态度也很好,桌子的抽屉里有码好的纸巾,坐下之后还有服务员帮你把包和衣服盖起来,免得蹭上或者串味,蛮好。吃饱出来虽然已经快十点了,我俩还是去了宽窄巷子转了一圈。

给爱喝酸奶的我解了解馋。

文殊院 井巷子 春熙路

第三天又是睡到自然醒,早前听过成都懒骨头青旅,评价很好,想着那里离文殊院也很近,就干脆最后两天住到那边了,告别了干净明亮温馨的梦之旅,向下一站出发。

不仔细瞅都看不到,看样子这一片都要拆迁了。这家老板在成都一共开了三家青旅,懒骨头是评价最高的。里面外国人很多,设施比较旧了,养的那两只猫真的是好懒好懒,一天光在睡觉,怎么逗都不醒,而且公共区域到处是猫毛,相对来说地方比较小,前台服务很热情。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还没到check in 时间,我们干脆寄存了行李去文殊院溜达溜达。

文殊院就是个寺庙,跟着当天的讲师我们转了转,庙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周围有很多小吃店,大众上有推荐很多。

瞎转了一会儿,我们回懒骨头把行李放到房间,又睡了一会儿,下午又杀到宽窄巷子。

逗逼二人转

都江堰 青城山

最后一天,我们报了一个都江堰青城山的一日游。

猜猜这是啥

团里偶遇一对老夫妻,老爷子年轻的时候这些地方都来过,这次是带老伴儿来再走一趟,一路上都手牵手,打伞递水的,可恩爱了。

天气很热,体力消耗过大,我们爬山只到青城山脚下,没有上山,在在山脚下溜达了一圈,就是这么任性。

晚上回到青旅,本想再吃一顿附近的麻婆豆腐,不过去的时候人家已经不营业了,旁边有家火锅店,排队人也巨多,我俩一想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只好回青旅吃的饭,不过味道还可以。

路上正好遇到这个大众点评上的小吃,开心冰粉,口感不错。

成都怎么能不带熊猫回去呢,这只熊猫是在宽窄巷子附近买的,真的是太萌了,第一眼看到她就决定临走一定要带一只回去。

短短几天时间,就让我喜欢上了成都这个城市,琳琅满目的小吃,惬意的生活节奏,别样的成都话,还有满城的火锅味和麻将声,这样的日子确实让人流连,以后等自己有钱了还要再来多呆些日子,成都再见咯!

后记:六月份去的成都,慢慢悠悠快十月份了才把游记写完,是有多懒,看到《我们来了》成都站都播完了,自己还真是慢,anyway,这是次很舒服的旅行,有时间咱们再来。

楼主怎么不换个昵称啊

2016-09-27 14:3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7 16:26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9-27 16:26:11 的回复:

回复jalot:没什么人

2016-09-27 16:3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